[閒聊] 不刷牙的朋友牙齒卻很健康?

作者
看板 Womentalk
時間
留言 101則留言,77人參與討論
推噓 60推 3噓 38→
我大學同學曾經很得意地跟我說他一輩子沒刷過幾次牙 學校期間有幾次他突然跟我說要我陪他去買牙刷 還想說他轉念了 結果買了之後只刷一天 只有一天!! 然後就繼續放著了 對了 他很愛吃糖果餅乾 飲食重油重鹹重口味 有一天因為體檢 要檢查牙齒 我就追問他醫生有沒有說他牙齒怎樣 他竟然回:醫生說他牙齒很健康!!! 我超不敢置信的 我都有兩顆蛀牙了 他竟然很健康 到底是天生麗質還是什麼原因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08.1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523945301.A.6F8.html
ShiningRuby: 容不容易蛀牙真的跟基因有些關係 04/17 14:09
n123456n: 體質。以前問過牙醫了 04/17 14:09
n123456n: 醫生說容易蛀牙的就認命點 04/17 14:09
n123456n: 多刷牙永保安康 04/17 14:10
好羨慕有這種基因的人啊......
ShiningRuby: 我也是要乖乖認命認真用牙線仔細刷牙的(嘆氣) 04/17 14:11
yvonneeeee: 就說是基因問題惹 04/17 14:18
lturtsamuel: 雖然不會蛀牙 但牙齒還是會黃 這好像比較跟基因無關 04/17 14:23
它牙齒有點黯淡無光(?)但也不到黃
bluemoon2006: 不蛀牙的人也許有牙周病,只是不嚴重而已 04/17 14:23
有可能哦 ※ 編輯: dinah28 (219.85.108.106), 04/17/2018 14:28:17
ekimlcl: 就口中沒有會蛀牙的菌 04/17 14:27
Freeven: 食物殘渣都不會養菌腐蝕牙齒嗎@@ 04/17 14:37
Cling1022: 兩津ㄉㄟˇㄙˇ 04/17 14:37
peacesignv: 不蛀牙可是牙周病嚴重.. 04/17 14:38
IfIcouldfly: 基因跟體質問題,真的 04/17 14:43
peiiii: 只能說有好基因 我朋友超勤勞刷一堆蛀牙 04/17 14:47
lemomo0212: 覺得是基因+1我放假在家的時候常常不刷牙,也沒有睡前 04/17 14:47
lemomo0212: 刷牙的習慣(掩面)但是檢查都沒有蛀牙或牙周病問題, 04/17 14:47
lemomo0212: 我老媽從小刷牙習慣就很好,但是已經因為蛀牙而換好幾 04/17 14:47
lemomo0212: 顆假牙了 04/17 14:47
azasibyl: 因為蛀牙的人知道自己不能不刷牙,剩下不刷牙的就是很勇 04/17 14:48
azasibyl: 健的人 04/17 14:48
smpss92150: 不定時刷牙或用牙線一定會累積牙結石吧... 04/17 14:50
monkeywife: 之前有人問過了,就是基因問題,無解 04/17 14:52
tiiyuway: 牙齒本身就是黃白色,很黃很黃的話可能要往上追究媽媽懷 04/17 14:53
tiiyuway: 孕時是否吃抗生素藥物導致 04/17 14:53
beams156: 羨慕~但很少刷牙聽起來還是有點噁 04/17 14:53
peterpee: 基因問題 說認真的= =有些人天生法郎值過剩 04/17 14:55
huei9040: 基因+1父母牙齒超好 我們從小就沒什麼蛀牙 04/17 14:56
aJan5566: 真的是基因跟口腔的菌有關係...天生牙齒差只好乖乖刷牙 04/17 15:04
Elisk: 題外話我覺得視力也是這樣QQ 04/17 15:11
Elisk: 基因好怎麼打電動都沒有近視… 04/17 15:11
lichai: 吃氟錠 04/17 15:14
nyle: 跟牙齒整齊度也有關係 牙齒亂比較容易卡食物 蛀牙 04/17 15:14
ENCOREH33456: 肉眼看不到齒縫的蛀牙,以後就知道了 04/17 15:22
s3032526: 哈哈以前很少刷牙,但是沒蛀牙過,後來為了清潔還是刷 04/17 15:26
eryi: 好羨慕...好想要不蛀牙不近視不過敏基因 04/17 15:31
gg7965977: 佛系牙齒 04/17 15:37
ROSHINA7855: 體質啊,我哥超認真刷牙的,結果他三個月就要洗一次 04/17 15:55
ROSHINA7855: 牙,不然牙結石就很嚴重 04/17 15:55
et054987: 體質吧,醫生說我牙齒呼呼的,質地軟 04/17 16:01
THANN: 以後就知道了..要花很多錢 04/17 16:02
tim9527: 沒蛀牙但有牙周病問題 04/17 16:04
changweiiiii: 我小時候也不愛刷牙但超健康也沒什麼蛀牙,但我弟就 04/17 16:10
changweiiiii: 一口爛牙講話會臭臭的那種 04/17 16:10
WarriorBogut: 我也是不刷牙不會蛀牙的哈哈哈 04/17 16:10
bbrt: 口臭 04/17 16:17
claira: 就算沒蛀牙,嘴巴應該還是很臭吧...嘔嘔嘔嘔 04/17 16:19
stupid52020: 體質阿 04/17 16:25
a3241212003: 也沒用牙線嗎?這樣不會臭嗎哈哈哈 04/17 16:43
lic0420: 基因問題,無解 04/17 16:45
nine5678: 不刷不會超臭嗎 那嘴巴裡會不會有陳年蔥蒜味0V0 04/17 16:51
Lizus: 遇過很多牙齒沒啥蛀牙 但牙周病很嚴重的 04/17 17:16
Lizus: 所以不要以為都沒事 04/17 17:17
DLHZ: 每個人口腔菌叢不太一樣 04/17 17:18
fr373969: 體質有差但是不刷牙不可能到老都不蛀牙 04/17 17:20
aiko7575: 但會有牙結石會引起牙周病~如果他固定洗牙 應該也還好 04/17 17:25
aiko7575: 啦 04/17 17:25
brucesuperQ: 體質 04/17 17:25
noriko0415: 基因.. 我也有個同學一天只刷一次(早上),也從來沒 04/17 17:27
noriko0415: 蛀牙過 04/17 17:27
beyui: 我以前天天刷會蛀牙 有一段時間大概1禮拜一次反而不蛀了 04/17 17:45
beyui: 現在天天刷牙是為了禮貌>< 04/17 17:45
yfguk6685: 羨慕黑人牙齒 04/17 17:47
uubbabb8: 有用牙線吧 04/17 17:53
ptkin: 動物其實也很少蛀牙? 04/17 18:05
Bobebom: 我哥也是這種體質 超羨慕 04/17 18:06
jenny890430: 真的是基因問題,我國小幾乎不刷牙只蛀過一次 04/17 18:08
jenny890430: 啊不過現在都有乖乖刷牙啦 04/17 18:08
zoutzuur: 基因影響 不過牙齒天生爛還不保養會更慘 04/17 18:15
Lancelord: 有的人體質不容易蛀牙 04/17 18:49
lauto: 這個我相信基因有差 04/17 19:01
tsming: 萬中無一的體質,超棒的 04/17 19:07
ballball520: 基因 04/17 19:19
anna55: 我就是,就算有點小蛀牙也會自己好,超神奇 04/17 19:23
wadeheat: 基因體質 04/17 19:28
ihfreud: 天生技能點 04/17 19:29
derek0707: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04/17 20:19
jajoy: 基因 04/17 20:21
jajoy: 我表格8+9 不會蛀牙也不會近視的 04/17 20:21
ann99: 我同學30年來都在微光中躺著看漫畫視力也還是1.2 04/17 20:32
Mareencat: 基因 04/17 20:45
zzzwo007: 這是否跟有些人怎樣搞都不會近視的道理一樣 04/17 22:00
sing60905: 我就是不刷牙也沒牙病的人 04/17 22:38
littleErin: 羨慕 04/17 22:46
anth0520: 從小不管健康檢查還是看牙醫都沒有任何問題甚至還被醫 04/17 23:19
anth0520: 生稱讚牙齒保護很好,殊不知我有時候也會懶得刷牙哈哈 04/17 23:19
anth0520: 哈哈哈 04/17 23:19
lidot: 感覺臭臭 04/17 23:48
gph010142: 都不刷牙不會有扣臭嗎 04/18 00:37
polo08266: 有推文說一天刷一次少 還好吧 04/18 01:30
rayray123: 牙齒排緊密 吃完不會卡菜渣的吧 04/18 02:11
hermit13: 我爸也這樣,但後來還是全蛀光了。他只是拖得不夠久而已 04/18 06:27
hermit13: 。我自己也很容易蛀牙,但常喝茶之後就比較少蛀了(但還 04/18 06:27
hermit13: 是有刷牙使用牙線 04/18 06:27
applerunning: 真的是體質我姐很準時檢查每天刷三次照樣蛀,我從小 04/18 09:36
applerunning: 到大沒蛀牙過 04/18 09:36
saintcloudy: 刷牙的方式也很有關係,不是表面隨便嚕一嚕就叫刷牙 04/18 10:54
Rette: 天生的啊,就像有人呼吸都會胖一樣 04/18 12:28
Junneo: 咦… 04/22 00:38
Abdul2: 天生麗質也太好竟然有這種人,我自己已經蛀牙蛀到拔掉牙齒 06/12 17:45
Abdul2: 植牙了QAQ,我常去的印象牙醫的醫生也是跟我說會蛀牙就認 06/12 17:46
Abdul2: 命一點刷牙跟漱口 06/12 17:46
看更多 dinah28 的文章,或回到 womentalk 看板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01 >> [閒聊] 不刷牙的朋友牙齒卻很健康? dinah28 2018/04/17 14:08:19
6 Re: [閒聊] 不刷牙的朋友牙齒卻很健康? femlro 2018/04/17 15:23:51

最新熱門文章

[閒聊] 2019/03/21 盤中閒聊
[Stock] wickwolf 915留言 2019-03-21 08:30:00
[閒聊] 3/21NBA閒聊單場
[Sportlottery] iversonya 511留言 2019-03-21 06:56:38
[Live] 熱火 @ 馬刺
[Nba] Rambo 420留言 2019-03-21 08:00:00
[閒聊] 2019/03/21 盤中閒聊
[Option] koes2005 343留言 2019-03-21 07:12:59
[討論] 柯論述的重點
[Hatepolitics] gibbs1286 338留言 2019-03-21 12:25:49
[Live] Celtics vs. 76ers
[Celtics] gaiaesque 316留言 2019-03-21 06:57:27
[Live] 超賽 @ 七六人
[Nba] Rambo 299留言 2019-03-21 06:30:00
[臉書] 蔡英文
[Gossiping] somme 261留言 2019-03-21 12:21:39
[Live] G72 @ MEM
[Rockets] ejijo761115 261留言 2019-03-21 07:48:41
[臉書] 周春米 03/21
[Gossiping] WeiKitten 189留言 2019-03-21 10:10:55
[求助] 還可以怎麼調適
[Boy-Girl] shathy 188留言 2019-03-21 09: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