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Re: [问卦] 为何曹操喜欢刘备?

看板 Gossiping
时间 2017-01-11 18:27:42
茶馆里的听众们晚安,小弟说书人又来了 上次说过了刘备的故事,我们今天来聊聊诸葛亮 诸葛亮,徐州琅琊郡人,青年时耕读于南阳,年纪小刘备20岁 众所皆知,刘备跟诸葛亮之间有著非常不寻常的关系 好的,我看到很多女性观众眼睛都亮起来了 那我们就直接切入重点吧!其实用一句话就可以解释刘备与诸葛亮之情 他们两个人就是历史上最早的SM关系 OK,各位请冷静、请回座,我说的是Soul Mate (灵魂伴侣)
不信的话,我们看下去──乱世中有一种情谊,叫作刘备诸葛亮。 首先,大众所知的诸葛亮形象就是刘备枕边的好基友、蜀汉的好丞相 仿佛孔明就是遇到了刘备才有了灵魂、生命才得以圆满 但当然并非这样,我想若要真正了解一个人,就要从他的童年说起 无论是活到40岁、60岁、80岁 一个人的个性特质几乎在1~16岁就已大致决定了 而孔明的童年是怎么度过的呢? 首先他拥有自古伟大圣贤常有的属性,父母早逝,当时他才十岁左右 接著他的家乡遇到了一件历史惨剧:徐州大屠杀 曹操是个了不起的英雄,但他既是文学家、也是个凶残的军事家 阿瞒因父亲曹嵩疑似被徐州牧陶谦所害,攻打徐州或许合理 但他可不只是攻城,而是暴力屠城── 《后汉书》卷七十三陶谦传:谦退保郯,操攻之不能克,乃还。过拔取 虑、雎陵、夏丘,皆屠之……凡杀男女数十万人,鸡犬无余,泗水为之 不流,自是五县城保,无复行迹。 总之他走到哪操到哪,杀了十万多平民百姓,泗水都被尸体堵塞而不流 我知道今晚这故事不好笑,如果活生生想像那画面,就是地狱 而诸葛亮就看到了那个画面 (也有人说他父亲死于此时,未必可信) 那一年,他才12岁,还背著小六的卡通书包,背景是战火炼狱 所以听到有人问说诸葛亮干嘛不投靠强大的曹操,我也是喝口茶笑笑 接下来呢,小诸葛跟著叔父东奔西走最后来到荆州依附刘表 叔父诸葛玄病逝后,国高中时期的诸葛亮也开始了他有名的耕读生活 俗话说中二不是病、病起来要人命 诸葛亮跟他快乐的好伙伴徐庶、崔州平、孟建、石韬整天读书打屁 常常评论时事,又夸口说自己的才能不下管仲、乐毅 其实光听卧龙这称号就超中二的啊! 虽然他有小伙伴,但换句话说,除了极少数人,根本没人相信他的本事 我得强调,我们知道诸葛亮好亮孔明好棒棒那都是后见之明 当然,那时他也并非没没无闻,他娶了个丑得出名的妻子(女权主义:吉!) 他的岳父黄承彦与刘表、蔡瑁都有姻亲关系,又有庞德公与水镜挂保证 你说孔明真的完全无心出仕吗?只怕未必,他已一步步塑造出他的价值 但像他这样的名士在当时随便捞还是有一大把 他不是只想做个小官来玩玩,他需要真正能够让他一展抱负的明主 刘表、刘琦在他眼中都不算什么咖,再用删去法淘汰掉曹操 这边插拨一下另一个名士在曹操手下的小故事 这个屁孩小时候吃梨子时就很会呛大人,但他长大后就被曹操杀掉了 好OK,我们镜头回来讲孔明,其实他还有个选择,就是江东的孙吴家 而且当年他哥哥诸葛谨没有跟叔父一起走,后来就被推荐到孙权手下 其实诸葛亮大有理由投奔孙吴,而他没有这么做的原因众说纷纭 我还是喜欢用比较浪漫的角度揣测 回应先前所说,幼年时期对一个人绝对有莫大的影响 诸葛亮自幼家庭破碎,除了从父母叔父身上,或许从哥哥身上学得更多 大他七岁的诸葛瑾也有军事政治才能,最后他在东吴官至太傅和大将军 问题来了,于情于理,诸葛亮不是更应该去找他的哥哥吗? 一个可能是,诸葛瑾当时还没在江东混出什么名堂,东吴人才实在太多 另一个可能是,别忘了,诸葛亮是个亲眼见过地狱的人。 战乱时代,今日相聚,明日生离,隔日死别,兄弟相见也未必那么重要 说起来无情吗?诸葛亮的确像是个无情的人,毕竟他有个难以抹灭的童年伤痕 他的梦想很可能就只是希望让百姓安居乐业,所以他往后军纪严谨,赏罚分明 但你知道的,越是看似无情的人,当他遇到了那个对的人,越是天雷勾动地火 说到这里想必各位的精神都来了,说书人先喝口茶── 接下来的段落建议用以下背景音乐搭配故事,风味更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0zid8kt3yA
「你终于醒来了啊。」刘备第三次来到草庐,等了许久,终于见到他。 「那为什么不看我的眼睛呢?」 「你好慢喔。」诸葛亮生气地说。他可是等了比他更久、更久。 我说过了,有一种命中注定,叫作刘备诸葛亮。 诸葛亮早就知道,他一直在等一个人 他不知道该怎么具体描述,未必是曹操、刘表、孙权有什么不好 他只知道这些都不是对的人 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仿佛他从前前前世就开始寻找了…… 好的,鼓掌叫嚣跟丢瓜子壳的观众都自制,我也尽力自制 这样说似乎假假又甲甲的,护家萌又不知道怎么教小孩惹 我们先不闹,说重点,也是千真万确的史实── 早在194年,刘备就挺身而出帮助了陶谦对抗曹操的徐州之战!!! 虽然刘备败走,但他确实参与了这场战役 而后张邈叛曹操、迎吕布,曹操才转攻吕布、中止对陶谦的复仇 但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那个彗星坠落的夜里……呃不,是在家乡那个烽火连天的夜里 或许刘备没有看见、但我想诸葛亮肯定看见了 就算两人距离千里,他都清清楚楚看见了 ──原来,在你还不认识我的时候,我早已认识你了! ──茫芒人海中,你的名字是? 那个弱小但打著仁义招牌的刘备军! 在乱世中带来救赎的刘备军! 在他小小的瞳孔中发亮,就是这个人,就是这个人了! 「你的名字是?」 「刘备,字玄德。」 「在下南阳诸葛亮。」 两人相视一笑,他们就是在等这个人,仿佛等了一千年。 古琴老师,音乐请下。 「你有梦想吗?」刘备的声音柔和中充满了力量。 对那好久以前便知晓的声音,这有生以来的第一次,该如何回应── 「让我们从零开始,复兴汉室,让百姓再次看到世界的美好吧!」 「好的,主公。」 (未完待续) -- 本篇阅读:「你的名字是?by孔明」(个人FB粉专:https://goo.gl/yzKN8d ) 前篇阅读:「你有梦想吗?by刘备」(个人FB粉专:https://goo.gl/LL8zie ) 上篇说刘备意外地受大家欢迎,想说今天一定得赶出稿来 结果写半天竟然才刚写到两人初见,就先停在这个高潮吧(X) 感谢先前所有推文,如有传媒转载前请先私信或找粉丝团,谢谢! 我不是历史系、中文系、心理系,出于兴趣讨论这些东西 有错欢迎指正,喜欢的话帮忙FB按个赞就是最大的鼓励惹 今晚有事无法继续写,本周内会再回复此文把故事说下去! --
ocarina2112:好快@@ 01/11 18:28
whiteseyes: 01/11 18:28
b2305911:先推再看 01/11 18:29
nestea911399:干勾起我的英杰魂有你der 01/11 18:33
英杰传神作!
ghostl40809:不管是哪种SM 都是BL啊 01/11 18:33
mj22332004:说书系( ) 01/11 18:34
ryan0714123:国中生历史言情小说 01/11 18:34
确实故意煽情了点,有0.87成像
probsk:纯情主公俏丞相 01/11 18:35
james09chen:推前排 01/11 18:36
StevoWu:推 敲碗! 01/11 18:38
UncleGary:推 01/11 18:38
jerrypan1:前十推! 01/11 18:38
BleuSaphir:推~ 01/11 18:38
smith12345:推 01/11 18:39
wen09210:推 01/11 18:40
st88132tracy:推推>///< 01/11 18:41
headcase:你要不要去写本本呀 ^_^ 01/11 18:41
Heeshinbcuz2:是彗星 01/11 18:41
谢谢指正错字!
alex5206518:先推 01/11 18:46
maxist:精彩 01/11 18:48
sicalover22:说好的曹操咧 01/11 18:50
tryit204639:卡 01/11 18:52
kuinochi:不要富奸啊 裤子都脱一半了你断在这XD 01/11 18:53
allenyeh0806:神串留名 01/11 18:55
bluefire:又富奸。。。 01/11 18:55
yoyodio:赞 01/11 18:56
denny811012:你该出本子了吧 01/11 18:56
gowang19:推 01/11 18:57
hiphop0429:先推再看 01/11 18:57
cchch:快出下集啊啊啊啊啊啊啊 01/11 18:58
tryit204639:甲到靠杯 01/11 18:58
TitanAI:先推卡位 01/11 18:59
popo60312:好甲 但我喜欢 01/11 18:59
Kuoka:赞赞 01/11 19:00
sad0soul:OP 01/11 19:01
GolfR32:先推 01/11 19:01
open8174336:敲碗!! 01/11 19:01
blackjack319:大推说书人!! 01/11 19:02
betaman: 01/11 19:04
Mikuni:推下集啦! 01/11 19:04
fireefax119:优秀 01/11 19:05
jayouch:好强 受小弟一拜天地 01/11 19:05
r98192:喵的 超甲的XD 01/11 19:06
Zeroyeu:X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1/11 19:07
rutw:笑死 帮推 别富奸 01/11 19:07
zyx12320:推 01/11 19:08
zaaczz:推 01/11 19:08
s5:好看!!!!!! 01/11 19:08
aqlec:比天桥下说书的还会说书 01/11 19:09
lovefanfantu:推!!!!!! 01/11 19:10
t1o0m0a7:文笔太好太会写了!! 敲下集! 01/11 19:10
yjlee0829:未看先推 01/11 19:11
holocon11212:推 01/11 19:12
GGINDOWBOW:共三爻 01/11 19:12
vingfing:难怪有鱼有水 01/11 19:12
mosdog:干 一堆梗好好笑 01/11 19:14
q0000hcc:推个 01/11 19:15
yanguikao:先推再看 01/11 19:15
kslxd:甲的 01/11 19:16
gm00649989:先推 01/11 19:17
Melonx:推 01/11 19:19
albert1229:推 01/11 19:20
gary800304:好一个刘备诸葛亮 01/11 19:20
lcxiann:推 01/11 19:21
jack18262:超好笑 01/11 19:23
keypad:干你妈好精彩阿 真是好看阿XDDDD 01/11 19:23
shanyck:可以出本子了 01/11 19:23
Guts5566: 01/11 19:24
jeblue:推 01/11 19:24
wwvvkai:BL 01/11 19:25
ryan22218:推 01/11 19:25
WindSucker:甲 01/11 19:27
mark7931:推 01/11 19:27
man700:推 01/11 19:29
jy16537:推!!! 01/11 19:30
wwww2258:推 01/11 19:30
coronach:不过就是要讲孔明小时候在徐州见过刘备抗曹都可以屁整篇 01/11 19:30
coronach:真的超强XDDD 01/11 19:30
可恶竟然被你突破盲点了!的确是为了徐州一役写这么多铺陈 但这就是刘备的仁义啊
sharkimage:推 01/11 19:31
yahe0526:先推一个 01/11 19:31
z79527:好喜欢三国的基情...我是说剧情 01/11 19:31
deanisme:你的文笔真棒 01/11 19:32
bullskoala:写得很有趣! 01/11 19:33
CREA:是"杀男女数"十万人 还是"杀男女"数十万人 01/11 19:33
st2913sbck:...三甲志? 01/11 19:34
flypainter:靠,比老罗写的还精采 01/11 19:34
yang1140:未看先推~ 01/11 19:34
jiajia0220:推 01/11 19:35
BlackBass:你妈的...还有下一集喔...... 01/11 19:36
BlackBass:敲碗啦 01/11 19:36
mimisanar:求说书人讲一下曹操与他旗下军师们的基情...我是说剧情 01/11 19:37
ndtoseooqd:推 01/11 19:37
jackeman:好啊 01/11 19:38
marco79811:写得好 给你甲上 01/11 19:40
wajaka:..... 01/11 19:40
PigBlood:推 01/11 19:40
bforest:推 01/11 19:40
SwFrAI:快出下集 01/11 19:41
c7683fh6:甲甲的 01/11 19:42
b9602220: 01/11 19:42
jjwolf:所以陶谦根本没让徐州给刘,而是被屠城 01/11 19:43
jack2324:好看好看,快继续写啦拜托(敲碗) 01/11 19:43
aa52189:臭甲滚 01/11 19:43
milklee:推推 01/11 19:44
how0819:推啊 01/11 19:44
OldDaiDai:推 01/11 19:46
blacklash:推 01/11 19:47
starfishkira:我看了三小 01/11 19:48
psypoorer:特大推,这种历史书才该拿来教 01/11 19:48
Hyacinth0:good 01/11 19:48
flybspy:太赞啦!!!! 01/11 19:48
kshtainan: 先推再看XD 01/11 19:49
mimchu:先推 01/11 19:50
arcanite:刘:你的名字是? 诸葛:孔明!我的名字是孔明! 01/11 19:51
s3561151:推 写的很棒 01/11 19:51
XLL1077:推 01/11 19:51
GivemeApen: 01/11 19:52
iswearxxx: 01/11 19:52
nightdragen:推个XDDDD可以出书了这文笔XDDDD 01/11 19:53
hellobuffet:推 01/11 19:55
youseeseeu:敲碗 01/11 19:56
aete36x:U质 01/11 19:57
ROBrandenbur:推推推 01/11 19:58
a502152000:写小说啦XD 黄月英很可能只是不符合当时审美观 所以 01/11 19:58
a502152000:不一定很丑 01/11 19:58
vios:push 01/11 19:59
parkerlived: 01/11 19:59
cms6384:甲 01/11 19:59
awfulday:XDDD文笔超好 01/11 19:59
s81048112:明明BL. SM呢!!!!敲碗 01/11 20:00
MimoPile:我好兴奋ㄚ>////< 01/11 20:00
superkingbro:卡 01/11 20:02
kaitokid1214:卡 01/11 20:03
ckjeffchen:push 01/11 20:04
Crazyfire:卡 01/11 20:05
Kemuel:XD 01/11 20:05
imasli:推 01/11 20:05
heroyay:推 01/11 20:05
yu800910:push 01/11 20:05
BECHI:好有爱喔>< 01/11 20:06
GRJOE:天桥地下说书人 01/11 20:06
lemon1214:我好兴奋rrrrrr 01/11 20:08
jur1512:推 01/11 20:08
potential208:刘备是你? 01/11 20:09
justwedave:推 01/11 20:09
germun:一句话就能讲完的事也能屁一整篇 XDDDDDDD 01/11 20:09
的确是为了徐州一役写这么多铺陈XDD
demimini:原po我爱你~ 01/11 20:09
jerry123456:我看了什么 01/11 20:11
bbc0217:靠杯也太短 01/11 20:11
iewix:哈哈 01/11 20:11
TinWay:..... 01/11 20:13
Astronoleo:推 01/11 20:13
JeanSijhih:好文 01/11 20:14
nknudragon:诸葛亮传记有特别写徐洲大屠杀的回忆 01/11 20:14
fuxdk:甲味十足 腐女本本等你写阿 01/11 20:14
godofsex:推推 01/11 20:15
ayugioh2003:拜托继续连载 XD 01/11 20:18
demimini:我看到起鸡母皮是怎么回事 01/11 20:18
tiyuan99:推推 01/11 20:20
honey0202:推! 01/11 20:23
ashing20s:推,真的很会讲故事欸 01/11 20:23
bbbgggttt999:三小啦不要这么甲好吗ww 01/11 20:24
sifa2930:推一个XDD 01/11 20:26
freezee:刘备:我的梦想 就是平定乱世 01/11 20:26
uniamosir:结尾很赞 01/11 20:26
MK12:文笔赞 01/11 20:27
carisbig:甲 哈哈 01/11 20:27
scottlsw: 01/11 20:29
kevin51521:这到底砂小XDDDD 01/11 20:31
shutandlaugh:甲甲界新星就4ni ! 01/11 20:33
fortunia:>>早在194年,刘备就挺身而出帮助了陶谦对抗曹操的徐州 01/11 20:33
NakedSnake:XDDDD 01/11 20:34
fortunia:之战——看到这句话,眼泪瞬间飙出来… QQ 01/11 20:34
的确是为了徐州一役写这么多铺陈 QQ
silence831:可以写个真뜸+9刘邦跟天才中的蠢才项羽吗? 01/11 20:34
lsslz:不错 现代说书人 01/11 20:34
jamz:裤子脱一半你竟然停在这… 01/11 20:34
shinchu329:XDDDD 三国被你写的超有趣 推个 01/11 20:34
siprx78:甲三国!! 01/11 20:35
yorurin:出本本,同人场等你r 01/11 20:35
tata123428:太棒了~ 01/11 20:36
TOMMY75410:写的真好 01/11 20:38
rinsoukan:根本BL标准剧情啊 01/11 20:38
silentocean:推好看 01/11 20:38
windmomo:推 01/11 20:38
chokore:推 01/11 20:42
blink:古琴老师,音乐请下。XD 01/11 20:42
joesmile:天哪好好看喔~~说书人拜托每天都要来一篇~~~ 01/11 20:44
joesmile:弄成你的名字感觉好像也不违和~~~拜托快出续集 01/11 20:44
>////<
jjimonkey:太强 01/11 20:45
dxoxb:监狱学园都是真的 01/11 20:45
loxa87036:精彩精彩 01/11 20:45
cheinshin:朝圣推 01/11 20:46
Hard1980:基情四射~!! 01/11 20:46
monkeytos:颇有画面 01/11 20:47
faxy: 01/11 20:48
dboy1980:文笔好棒 01/11 20:49
magicbook123:开口闭口都是梦想 我还以为汪峰的前世就是刘备 01/11 20:51
a175139:八卦版久久的一推送你了 01/11 20:51
clouddff7:好有画面呀!! 01/11 20:54
wj12240522:靠北 中间插一首前前前世 01/11 20:55
kerokerott:XDDDDDDD优文推 01/11 20:55
ga502020:推 01/11 20:56
mozo:楼主一生平安喜乐 01/11 20:56
好的,谢谢
snes9xw:推一个XDDDDD 01/11 20:57
kids1991:靠腰,真会吊胃口 01/11 20:57
ttecat:好好看耶 01/11 20:58
orphenya:推推!!! 01/11 21:00
adkue: 01/11 21:01
coolorphen:敲碗求后续! 01/11 21:02
highsalary:XD 01/11 21:03
chean1020:别断尾 01/11 21:03
charlly:赞哦 01/11 21:03
bae0822:期待续集 U 质 好 文 01/11 21:07
sue5566:有腐味 01/11 21:07
yjlee0829:你有梦想吗XDDD 8+9的浪漫 01/11 21:07
grimmq52156:好文我还不推 01/11 21:08
twofoot:推 01/11 21:10
wayne40230:我好像在看 BL 01/11 21:10
Ycosmos:G 01/11 21:11
Ycosmos:癿 01/11 21:11
kiriomaple:基! 01/11 21:15
jeanniewoo:好看也好甲阿~~ 01/11 21:16
hatake10080:很会>////< 01/11 21:19
scott1992:推~ 01/11 21:20
skyangle0607:怎么感觉有点想写姜维传的R大 01/11 21:20
skyangle0607:*有点像 01/11 21:20
R大出品的姜维传是神作!非常喜欢他的历史观!真历史强者 我是历史不行说书还行 XD
rainmenismee:强者阿 01/11 21:24
lovefish81:推一个 01/11 21:25
ibanes:满满的BL 01/11 21:28
wuwayne:这文笔好轻快啊 来人啊给说书人一罐啤酒 01/11 21:29
sengetsu:纯爱给推 01/11 21:29
HiZHow9527:推啦XD 01/11 21:29
ao5566:纵欲了 啊不对是过誉了 01/11 21:29
nxdwx:靠北喔这样就没了喔!富间什么啦 01/11 21:31
Lowrider:怎么有点王家卫.... 01/11 21:31
foolishness:孔明不愧一代人杰 01/11 21:31
Manhood27:已按赞,希望每天都有说书可以看 01/11 21:35
感谢!我也希望!
freekadze:下一篇该不会要等到明天了吧? 01/11 21:35
bluefire:给开司一罐啤酒阿 01/11 21:37
bilinear:拖个屁 01/11 21:39
cookiecloud:有腐有推 XDDD 01/11 21:44
mmmou:继续呀 01/11 21:47
pp810207:哈 01/11 21:47
torren:好看 01/11 21:53
RainbowBall:推 01/11 21:55
trtc:孔融表示:林北名字怎么连一次都没提 01/11 21:59
恭喜你得到他了!孔融表示安慰
yuiweq1999:写得好好啊XDDDD 01/11 22:00
ariadne:黄月英据记载就是肤色比较深 发质比较硬可能是鸟窝头 01/11 22:00
ariadne:最直观的形象请看日本109辣妹 (咦 01/11 22:01
OOQ:我突然觉得我好像能接受BL向的作品了>////< 01/11 22:01
snyk:推 01/11 22:02
tarimasu:推 01/11 22:05
eagleleo:@@ 这样也能富奸? 我裤子都脱了,你给我讲一半? 01/11 22:09
puro:甲文认定 01/11 22:12
lpllpllpl:诸葛家是分散投资啦 魏国有诸葛诞 是诸葛亮的堂兄弟 01/11 22:16
lpllpllpl:诸葛瑾弟亮,及从弟诞,并有盛名,各在一国。于时以为 01/11 22:16
lpllpllpl:『蜀得其龙,吴得其虎,魏得其狗』。诞在魏与夏侯玄齐 01/11 22:17
lpllpllpl:名;瑾在吴,吴朝服其弘量。」 01/11 22:17
a2396494:你有梦想吗? 01/11 22:19
IsSecond:推 01/11 22:20
DeaGoo:别在高潮时下集待续啊! 01/11 22:21
Boaka:陪在旁边的老二跟老三被忽略了??? 01/11 22:27
jqp963f4:推 01/11 22:28
lkjhvcxz2002:未看先推 01/11 22:34
realmiddle:刘备帮忙打徐州那段恍然大悟 01/11 22:37
的确是为了徐州一役写这么多铺陈 这就是刘备的仁义啊 QQ
Zundel:我看过的本子够多,我知道... 01/11 22:38
alloutoflove:靠,根本甲古文吧 XDDDDD 01/11 22:42
GABA:腐女快暴动了 快上正戏 01/11 22:42
pomelozu:原来是你的字号啊 01/11 22:42
iversonya:我是粉丝一号 01/11 22:45
>////<
dnek:结果两句话就拐走了啊xDDDD,说的我都信了! 01/11 22:47
yoshiki0502:骗我没看过本本吗...咦? 01/11 22:48
dnek:我感觉我也被拐走了,搞直销的8+9好恐怖0.0 01/11 22:51
kenlin0105:甲爆 01/11 22:54
barry1027gg:会不会可能孔明不想当个靠哥族 或是鸡蛋不放在同个篮 01/11 22:55
barry1027gg:子里 免得哪天主公不爽 整个抄家就掰了 01/11 22:56
wmtsung:真会说故事 01/11 22:56
Bestgktw:推,三国王 01/11 22:57
help1268:裤子都脱了.... 01/11 22:58
ians20025:太强啦! 01/11 22:58
AirLee:你台湾版吉川英治? 01/11 22:59
wuhoho:拜托大大出书一定买 01/11 23:01
iamkren:推 01/11 23:05
tapiyake:推! 01/11 23:07
chillysky:推小6卡通书包 01/11 23:10
weishi:别富奸啊 01/11 23:10
goldlipe:你BL系? 01/11 23:15
aphrodite98:靠杯!!! 原来孔明是这样喜欢上刘备的!!!! 01/11 23:17
icemooney:推!!!拜托你出本啊啊啊啊 01/11 23:24
homechen1990:推推 01/11 23:26
s1032443:推 01/11 23:26
fqoff:推 01/11 23:29
hisana1205:干我好喜欢你XD 01/11 23:31
>////<
overcame:准备要甲爆了 01/11 23:38
someone1022:喜欢这种行文哈哈哈哈 01/11 23:39
colsbear:总之我信了~~ 01/11 23:40
esproject:好纹推 01/11 23:42
kkzaq12wsx:黄权明明超强 绝招是魔古忌流炼破反冲壁 01/11 23:43
vi000246:居然富奸 01/11 23:52
acergame5:你这样叫护家盟怎么教小孩 01/11 23:55
s4511981:哈哈哈 第一次看BL文却不反感XD 01/11 23:57
adifdtd:8+9魅力真高 乌乌 01/11 23:59
JHEWEI:最近ptt神人特别多 01/12 00:00
momogo628:好有爱啊!XDDD 01/12 00:02
canucksteve:给国中生的历史 01/12 00:05
aron91416:"你有梦想吗? " 太好笑了啦!! 01/12 00:10
neepa:屠一城,降十城 01/12 00:19
kevinis0129:甲上 01/12 00:24
jimreke:赞! 01/12 00:25
Greatsea:敲碗 01/12 00:26
gameking16:黑暗兵法! 01/12 00:26
dany419ow:推 01/12 00:29
Philkuokuo:推 01/12 00:31
tsgd:你有梦想吗?这句话有魔力 玄德真神人也XD 01/12 00:31
sam010829:退 01/12 00:33
likora:快出刊啊 01/12 00:34
likora:好精彩 期待啊 01/12 00:38
u850234:期待下集! 01/12 00:43
zerohsu:天桥下说书的阿 01/12 00:48
tony20032930:推 01/12 00:50
hanklee66:先推再看 01/12 00:51
StuLeo:没啥重点 01/12 01:03
upupchang:最后一段好棒 01/12 01:05
alitey:浓浓的腐味 01/12 01:05
flowingwind:太强了,千万别富奸阿! 01/12 01:07
tony801008:停在这要我怎么睡啊!!! 01/12 01:12
krisss:厉害!!!! 01/12 01:16
saies21:太强了!!! 01/12 01:24
echo741163:推 01/12 01:24
yadaya123:朝圣啰 01/12 01:35
selvester:那句 非常突然的。你有梦想吗? 喷笑到棉被翻掉 01/12 01:54
ei:我音乐都还没听完你故事就断了 这样对吗 01/12 02:05
crazylin924:推爆 01/12 02:07
rick94112:推 01/12 02:08
yangnana:那周瑜怎么办?帮QQ 01/12 02:28
sank:推!! 01/12 02:29
zillzill:推 01/12 02:30
evan19983314:厉害 01/12 02:34
realmiddle:很多人(连我再内)都不知道诸葛亮是徐州人 01/12 02:36
realmiddle:应该说....都没想到这一个点 01/12 02:36
kairiyu:孔明写完 我还要姜维跟孔明的说书啊!!!!! 01/12 02:50
oooptt:推 01/12 02:53
windcloud27:融四岁,能让梨,下场不敢提 01/12 03:15
这句妙!
rrrrr123:超级夹带私货的欸XD不过切入点不错!!! 01/12 03:39
BloodyRed:赞 01/12 03:57
DarkHero:靠腰 01/12 04:03
loveasy:强丫 01/12 04:17
kiy75:啊啊啊啊 后续!!!! 01/12 05:30
l651976455:https://i.imgur.com/HVCryou.jpg 考虑剪影片了 01/12 06:05
jodococo:好腐 哈哈哈哈哈 01/12 06:58
kiki2125:推 01/12 07:06
nicayoung:干 这篇100分 01/12 07:06
souldrinking:推 01/12 07:39
hayate1143:干...第一页那么认真 结果后面XDDD 01/12 07:46
GustavSo:赞 01/12 08:01
LianJ:靠杯..音乐真的很搭XD 敲碗 01/12 08:02
beryll:三国 说书神! 01/12 08:12
yahoomessage:你有梦想吗 不想再领死薪水吗 01/12 08:16
cococooo:期待下一篇 01/12 08:30
litlin:我裤子都脱了,你给我写一半?? 01/12 08:33
system32:快啦,别富坚 01/12 08:38
TOMMY75410:敲碗!敲碗!敲碗! 01/12 08:42
flybirdy:怎么停在这 01/12 08:50
WindSpread:写到后面就右肩了 01/12 09:29
JoyceCr0z:推 01/12 09:38
cc5929038:甲甲必推 01/12 09:42
kyukyu: 01/12 09:45
glass203571:甲甲的XDDD 01/12 09:51
handsomecat:写得真好 01/12 10:16
arioso0602:给推啦XDDDDD 01/12 10:39
Despairile:抱歉 黄忠没打 我把正史跟演义记错 01/12 10:52
对的,演义完成了老英雄死在战场上的梦想
jjack9653:推~~~ 01/12 11:25
jjack9653:看完害我又回去打无双看剧情了啊 01/12 11:25
terrybro0821:推 01/12 11:32
wuotan:搭配歌词害我笑出来 01/12 11:38
就是要搭配歌词RRR
newsmaker:推 01/12 11:46
pttkobe5566:快点出下一篇啦!!!! 01/12 12:09
ted0713:好好笑 01/12 12:16
tlcam4507:XD 01/12 12:19
Liaooo:推 01/12 12:31
queen801012:刘备已经无法脱离穿西装形象惹www 01/12 12:35
史上最强8+9业务员www
wccw:真对很棒~继续写啊啊啊啊 01/12 12:45
再次感谢所有推与点赞,预计本周五或周六晚上才能出下一集... 拖稿莫怪,但我会尽量兼顾品质跟速度本周内写完诸葛亮篇的
cores: 01/12 12:49
cabal7931:这是该出本本的节奏XDDDDDDDD 01/12 12:55
dnkofe:推 01/12 13:16
fdac:推 01/12 13:31
Wendell123:三同志 01/12 13:44
isolated17:如果历史教科书是你写的我历史一定拿高分 01/12 14:08
rox02:请问,R大出品的姜维传上哪可看? 01/12 14:10
请进old-games版 a搜寻作者ratchet、或/搜寻标题姜维传,还有莫再提的吴末传 总之R大创作剧情真的超神、惠我们良多
Lasvegas:推结合时事梗 01/12 14:47
arkdj:第一次觉得三国史有小本本的既视感… 01/12 14:51
zehow:干 我的英杰魂也醒了 @@ 01/12 15:00
pencilkill:你写的好棒我好喜欢XDDD 01/12 15:21
bitterq00:1好想继续看 01/12 15:46
camelliaking:推 01/12 16:32
jan801123:推 01/12 17:34
ting701:续集呀 01/12 17:38
=========================== 片尾彩蛋 ================================= 本文提到的那个聪明小孩,怕大家误解他,低调讲个小故事。 孔融可不是一个只会呛人的屁孩,他是孔子世家出身,以文辞闻名,是东汉末年 品格高洁的名士,曹丕深爱其文采,将他列为建安七子之一,可见孔融的才华。   除此之外,当时孔融最有名的是这个故事,他16岁那年,有个通缉犯叫张俭,孔 融的哥哥是这个犯人旧时好友,张俭躲避追缉来到孔家,偏偏当时他哥哥不在, 高中生孔融二话不说收留了对方,后来这件事被查到了,孔融还很阿杀力保了张 俭逃走、自己被逮补,这时他哥哥跳出来说认识犯人的是他,他该死,他妈妈也 跳出来说她是一家之长,她该死,孔融则说实际上收留犯人的是他,他该死,大 部分人只知道「孔融让梨」,却不知道这「一家争死」才是他成名的关键,最后 官府判了哥哥死刑,孔融因此声名大噪,开始了他的仕途。   这样就大致能看出孔融的轮廓了,他对自家人极尽爱护,对于看不顺眼的事也从 来不会忍气吞声,我们知道刘备在外面打著复兴汉室的大旗,而在朝廷中极少数 真正忠于汉献帝的人,就属孔融最敢跟曹操做对了。他恃才傲物,看穿了曹操的 野心,动不动就以酸曹为乐,曹操远征打了胜仗回来他也酸,曹操的儿子强娶人 妻甄氏他也酸,这种乱七八糟的员工让惯老板曹操忍无可忍,编排了几项孔融的 罪名,其中包括行为不正、不忠不孝,也算是笑话奇谈了。最后全家惨遭处死, 孔融的儿子甚至跟他小时候一样聪明,死前说出了「覆巢之下岂有完卵」这句名 言,徒留蛋蛋……不、淡淡的哀伤。 这个寓言告诉我们,没事还是不要呛大人比较好。正所谓,融四岁,能让梨,其 下场,莫再提。 =================== 诸葛亮篇尽量会在这周末完结...吧 ==================
littleen:这本本写得真不错...疑? 01/12 18:34
linqqq007:基情四射给推 01/12 18:47
chenlansue:厉害 一句话 可以屁成一篇 真不愧是说书先生 01/12 21:02
zebra7:推 01/12 21:37
melontree:腐眼看人基>///<好文推推 01/13 00:58
vikingman:好怀念以前大机台的吞屎天地 01/13 00:59
sasori0799:不只孔融喜欢呛曹操,他的朋友祢衡也爱呛,曹操怕毁名 01/13 01:28
sasori0799:声不敢杀祢衡,只好拿孔融出气。 01/13 01:28
感谢补充!
yanis:又一个乱用才能的 XDDD 01/13 10:05
sding:超强说书人 01/13 13:29
BARZII:推一个 01/13 13:42
hoyo123:哈哈哈哈哈哈 01/13 14:45
poorsin:三国系 01/13 15:40
kevin8076:推 01/13 16:14
wenyii:太浪漫了吧XDDDDD 01/13 17:33
Nomoresin:推 01/14 09:45
calamus:好看推XD 文笔好角度有意思 敲碗~ 01/14 23:13
jimmoon:继续,拜托 01/15 09:39
感谢哦!会继续!
Cruzheng:拜托出书 最好是同人志 01/20 21:13
认真考虑,继续努力!
LIONJAY:好看XDDD 01/21 11:00
suemingj:搭配BGM莫名的很有感觉XDDD 01/21 15:45
encoreg57985:推 01/21 23:51
kent2243:基情四射 01/27 00:28
再次感谢推文,也欢迎收看FB专页其他故事:https://www.facebook.com/willowm4/
O97:看完推,很有画面 XD 04/17 00:00
asdfkono:如果历史老师都这样教历史就好了 05/16 00:10
a125wind:这么弱还敢站出来QQ 07/20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