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股王薪资条曝光 「月领16万」惊呆所有人

作者
看板 Tech_Job
时间
留言 110则留言,90人参与讨论
推嘘 61推 13嘘 36→
台湾股王「大立光」今年5月决议发放共46.77亿元分红给员工,平均每人可分得83万元,再创新高,也羡煞不少人;近日有网友贴出一张疑似大立光的员工薪资条,月薪实领16万元,各项津贴加总几乎要超过基本工资,引发热议。 一名网友在脸书「爆废公社」贴出疑似大立光公司5月份薪资条,虽然上头写著大O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但不少网友仍推测是大立光,而这张薪资条「工程部」的员工今年4月2日到职,本薪8万2200元,伙食津贴1万8、职务津贴2万元,等其他津贴,扣除劳健保、福利金,一个月可实领16万1890元。 https://news.tvbs.com.tw/life/954828 -----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X900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3.196.153.35 ※ 文章网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31450309.A.2C6.html
1FJRD: 惊人的伙食津贴 07/13 10:53
2Fpponywong: 伙食一万八 是天天吃牛排吗 07/13 10:53
3Fcsgod1325: 才一万八 我喝一杯茶就两万了 07/13 10:54
4Fchter: 伙食18k!? 07/13 10:54
5Fjustdoit: 加班费报到4万,干五抠玲? 07/13 10:55
6Fabc01251: 职务津贴20k 肯定不是一般层级 07/13 10:56
7FShaqui11e: 加班愿意让你报到60几小时 这看起来很不错 07/13 10:58
8Fxx78826: 叶味 07/13 10:58
9Fwellkom: 又是一篇睾丸文 07/13 11:03
10FDowntoC: 职务津贴不就主管级的,拿主管来当平均数也是醉了 07/13 11:06
11Fkof2200 (5留言): 亲属关系 07/13 11:06
12FboGhosts: 不就M的9的水平,还不用是主管就有,这样也可以惊呆.... 07/13 11:14
13FboGhosts: .. 07/13 11:14
14Faikotoba: 这主管级的欸 07/13 11:15
15Fsrxnx: 如果这图是真的,做表格的Hr真的很有天分 07/13 11:16
16FNSYSUEE: 这一颗睾丸有够大颗 07/13 11:17
17Fgeniusw: 惊! 07/13 11:18
18Fsteven869200: 从1.33的加班费次数 就能算出一个月上几天班 07/13 11:19
19Fncu1319: 烂到爆的表格,居然可以用这种表格算薪资我也是醉了 07/13 11:21
20Fkof2200 (5留言): 加油添醋的薪资表,这篇报导花了不少钱吧? 07/13 11:30
21Fkeyboard56: 感觉薪资单假假的 这格式感觉不专业呀 07/13 11:30
22Fsanzosaskura: 单月加班63hr不就已经违法了...? 07/13 11:32
23Fmbor: 哼!没什么,这里都是一秒钟几十万上下谁跟你算月薪 07/13 11:33
24Fpreisner: 到职日都没涂掉...这么笨 XD 公司要找这人很好找 07/13 11:33
25Fpreisner: 他该开始找下一份工作了 07/13 11:33
26Fkof2200 (5留言): 董事会-董事会的亲属-董事会的亲属关系之主管职-董事会 07/13 11:33
27Fkof2200 (5留言): 的亲属关系之工程师-其他操作技术员。 07/13 11:33
28Fgoodga: 这明明就是为了省税的薪资单 07/13 11:35
29Fluche: 要po薪资条大家一起po 07/13 11:44
30Fveigarlol: 大立光这表格 hr做事 LUL 07/13 11:49
31Fterryroc: 这大主管才有吧 07/13 11:55
32FAdrian: 股王还在用纸本薪资条? 07/13 11:59
33Fwillism: 这自己印在传单背面的吧... 07/13 12:17
34FSkyisworld: 这路上传单吧... 07/13 12:17
35FRhapsody: 月伙食津贴是别人的月本俸… 07/13 12:17
36Fyasmydio: 超假! 07/13 12:18
37Fbestmoe: 主管级的起码月薪500以上才够看 懂? 07/13 12:18
38Fwillism: 薪资单该有的防窥印刷呢? 07/13 12:18
39Fpumpkinpie11: 爸妈朋友的儿子在里面做研究人员,加班时数保底是80 07/13 12:20
40Fpumpkinpie11: up 07/13 12:20
41Fwillism: 伙食津贴只有$2400免税,填个$18000,会计要怎么作帐? 07/13 12:20
42FEasyVinus: 如果是真的这一下子就查出来是谁了 07/13 12:22
43Fjengmei: 假的 07/13 12:22
44Fashyang: 我以为是哪家便当店的菜单 07/13 12:23
45FNKFUST: 这伙食津贴 跪求内推 07/13 12:24
46Fjim543000: 小公司都有防窥了 大公司没有@@??? 07/13 12:30
47FCoolno9: 不认同的就po真相啊 废话这么多 07/13 12:40
48FCoolno9: 求内推 我愿加班 QQ 07/13 12:40
49Fy932987: 薪水领22k的六倍 不公义 一堆老人在榨年轻人 要求改革 阿 07/13 12:42
50Fy932987: 不是公务员喔 那没事 07/13 12:42
51Fwaynee: 应该都多了一个0吧 XD 07/13 12:43
52Fgiantwinter: 这应该作业员的巴 07/13 12:45
53FZeropapa: 我笑了。。。 07/13 12:53
54Fabc12812: 为啥劳健保才两千 07/13 13:01
55Fabc12812: 实领那摸多感觉就很不对劲 07/13 13:02
56Favaricious: 自己做的吧XD 我也可以掰一张 07/13 13:04
57Fdslite: 都用津贴逃漏税 07/13 13:09
58FsuPerFlyK: 劳健保太扯 07/13 13:16
59FTllDA: 能逃什么税? 而且劳保上限就是962 哪里不对劲? 07/13 13:16
60Fjack58: 某楼讲的好像M的E9很容易的样子 07/13 13:19
61Fwtfconk: 薪资条长这样?不说还以为是光华的报价单咧… 07/13 13:26
62Fmike0327: 还有科技公司的薪资条是这种样子的喔... 别笑死人了 07/13 13:32
63FRon51320: 第一次看到这种用印的薪资条 知道也是假的 07/13 13:39
64FHomedoni: 看来立光的公关也是很会很会 07/13 13:43
65Fdslite: 全部都当薪资报 相信税收能加很多 07/13 13:46
66Fsq23123: 这薪资单怎看起来像菜单假假的 07/13 13:51
67Fbalius: 这薪资单跟我每天在信箱里看到的房仲小广告有八成七像 07/13 14:09
68Fyinrw: 作业员月薪就16万,版上一堆所谓的「工程师」发现被海放当 07/13 14:09
69Fyinrw: 然心理不平衡,只好说是假的 07/13 14:09
70Fqaz2334438: 确实不太像薪资条…怪怪的 07/13 14:43
71Fsrxnx: 如果作业员有16万那工厂外面红布条照实贴早就不缺工了 07/13 14:52
72Fcrc2121: 检察官是不是要介入有无伪造文书? 07/13 14:53
73FLiLiLaLa7: 红布条贴到褪色 07/13 14:54
74Fcrc2121: Highlight 一下! 07/13 14:57
75Fsteven869200: 照那张图来算 一个月至少上28天班 我不行 楼下去 07/13 15:01
76Fwazabi: 我猜假的,职务有加给还有加班费,伙食津贴给到18000? 07/13 15:21
77FSex5F: 我猜薪资单是真的,只是是给老板亲友 07/13 15:43
78Foverlay: 什么鬼睾丸 有够大颗 07/13 16:18
79FwaitingB: 上一个看到秀薪资条当招生业配的公司叫做国防部 07/13 17:15
80Fleyincat: 这表格丑的被狗干一样= = 07/13 17:15
81Fkelune: 一堆鲁... 业界薪水蛮透明的 07/13 17:45
82Fmoaice: 哇塞,现在还有纸本的薪资单欧 07/13 17:59
83Fdannyowan: 那个智障会把实际正确的薪资贴出来,这个就算是真的, 07/13 18:05
84Fdannyowan: 一查就知道是哪个员工,马上就... 07/13 18:05
85Ftim80302: 所以做新闻不用先向公司查证真伪就可以做了呢 07/13 18:11
86Fwillism: 做新闻干嘛查真伪... 07/13 18:18
87Fkobe7785075: 泽丸文 07/13 18:31
88FIrelia56: 这薪资单?骗我三岁小孩啊 07/13 18:51
89Fzxnstu3104: 太猛了 07/13 20:10
90Fw300204: 加班63小时 07/13 20:12
91Fbkm1: 这个表格最好再智障一点 比大学生做的表格还烂 07/13 20:25
92Fchasegirl: 关三天? 07/13 20:46
93Fahliu: 放屁 07/13 20:52
94FXiWen: 会相信这东西的网友智商是多低 07/13 20:57
95Fmarkhbad54: 加班63hr确定违法,劳检直接去检查吧 07/13 21:15
96FVBMO: 光看照片就觉得有点怪 有这种薪资条?还纸本? 07/13 22:01
97Fandykao082: 好好赚 07/13 22:23
98Fsp0630: 劳健保好少 07/13 23:07
99Fjusteit: 真的找不到员工了做这种事 07/14 00:44
100Fljsnonocat2: 这个加班时数 应该违法 可以检举 07/14 01:57
101FYenPcman: 这格式最好薪资条....上市公司更不可能.... 07/14 02:08
102Fkof2200 (5留言): 键盘检察官表示:这是自导自演的。 07/14 02:40
103Flikeit: 不说以为是国小订便当的菜单 07/14 03:26
104Fbbwei20: 酸民好多XD 07/14 08:30
105Ffurnaceh: 这表格是网路拿来用的吗 ,笑翻 07/14 09:17
106FPenguinLee: 这种榨汁机还一堆人护航 口怜 07/14 10:46
107Fcatvsdog: 又要用睾丸文洗风向啰 老梗 07/14 15:44
108Ffurnaceh: 这表格跟鸡排摊要的吧 07/14 17:29
109Fxhung: 伙食津贴免税 但其他除了本薪都是加班费? 07/15 08:17
110Fsheauren: 不是都承清不是了 07/15 09:39
看更多 google56 的文章,或回到 Tech_Job 看板

完整讨论串

留言数 标题 作者 日期
110 >> [新闻] 股王薪资条曝光 「月领16万」惊呆所有人 google56 2018-07-13T10:51:46
51 Re: [新闻] 股王薪资条曝光 「月领16万」惊呆所有人 jovi5305 2018-07-13T12: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