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她在韩国月薪71K 该为这原因放弃回台吗

看板 Tech_Job
时间
留言 117则留言,61人参与讨论
推嘘 53推 4嘘 60→
她在韩国月薪71K 该为这原因放弃回台吗?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307/1309746 1名28岁硕毕的网友在mobile01上po文指出,目前在韩国1家大企业做实习,月薪以汇率算 换约67~71K,且包午晚餐、上下班交通,原公司说实习半年后,可以转成约聘职,并给工 作签证,但公司出点问题,现已过1年,还是未签聘。 前几天部长亲自来找我,说等到月底,他一定想办法签我,到时候不只可以帮我申请居留 工作签证,签了约聘也保证年薪加二节,年薪约100万元,但因是外国人,底薪永远不会 涨,只有年薪会根据公司每年状况多拿或是刚好100万,而且永远就是个专员,不会升迁 ,该放弃回台吗? 网友po文说,大学毕业后,在台湾饭店、补习班兼职教过韩文,还有一些私人家教,之后 有幸录取韩国第1名私校硕士班,去韩国继续增进韩文,本来打算毕业后,回台湾继续教 韩文,但是在毕业前两个月,好奇之下投了1个韩国大企业的实习履历,没想到就这样上 了,月薪以汇率算,大概67~71k,包午晚餐及上下班交通。 在物价高的韩国这两项省下来就可以省很多钱,所以抱著可以存点钱,又可以体验韩国公 司文化的心态,就进了公司做实习,实习半年后,本来可以转成约聘职,给我工作签证, 但是因为公司出点问题,要我等一等,过一阵子公司案子稳定后,一定会签我,让我身分 变成freelance继续待在公司,但这一等,又是6个月过。 网友说,一开始公司很忙,我一边工作一边学到蛮多东西的,因为是重工业,而且是特殊 领域,真的学到一般人都很难接触到的领域,因此,很忙但忙得很有成就感,我甚至还有 在这个公司工作几十年都没问题的念头。 但是今年1月开始,变得很闲,完全没事做,大公司分工很细,没事做的时候,真的完全 一整天都没事,而其他人很忙,也没时间跟其他人接触,加上韩国人小排外及小冷漠,一 般来说,不会有人特别想要理你,所以现在每天上班都是度日如年,无聊、没事、装忙, 也学不到东西。 以公司的状况来看,要签我当约聘的事情,不像是借口,但是已经1年多了,我等的开始 点不耐烦,直到前几天部长亲自来找我,说等到月底,他一定想办法签我,到时候不只可 以帮我申请居留工作签证,签了约聘也保证年薪加二节,可以拿到100万元,可是因为我 是外国人,底薪永远不会涨,只有年薪会根据公司每年状况多拿或是刚好100万,而且永 远就是个专员,不会升迁。 除非愿意到台湾分公司,以当地雇用的身分进公司,但薪水跟福利比照韩国当地不会有加 给,以这样的条件,我应该要继续每天在公司装忙,然后等下去吗?虽然身边朋友劝我不 要回台湾,因台湾薪水少、福利少、工作环境很糟,要工作很久才可以拿到我现在的待遇 。 网友回应说,28岁领71k,台湾一堆人都蛮羡慕的,如果你要回台湾工作,你要先了解台 湾的就业环境喔。 另1网友羡慕说,韩国只是实习生就有月薪67K到71K,还包两餐的水准,对比台湾一堆只 能领最低时薪的实习生,我真的只能叹息。 亦有网友建议,先投看看台湾履历试水温,看你这样子的履历,在台湾值多少吧,但台湾 或许真的好公司相对较少,至于不会升迁,不太会涨薪水,你就先是这想想,能否接受3 、5年后的自己,还是和现在工作状态一样改变不大,不行的话就转正,1~2年后试著出走 看看吧。(财经中心/台北报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9.110.8 ※ 文章网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21029005.A.1D4.html
1Frabido: 楼下你说呢 03/14 20:05
2Fsunnyhung: 韩国人都做到快自杀了,别傻了 03/14 20:08
3Fwto7: 底薪永远不会涨,只有年薪会根据公司每年状况多拿或是刚好10 03/14 20:08
4Fwto7: 0万,而且永远就是个专员,不会升迁,该放弃回台吗? 03/14 20:08
5Fwto7: 都已经把答案说出来啊 03/14 20:09
6Falotofjeff: 做个3-5年, 回台湾用年资谈更高薪. 差不多就这样了吧 03/14 20:17
7Fface: 觉得不错阿,至少语言没问题吧~ 03/14 20:20
8Fsoufon: 回台湾啊 干嘛帮韩狗人赚钱? 03/14 20:21
9FtouchBB: 韩国物价是台湾两倍 7万能干嘛 03/14 20:33
10FtouchBB: 韩国月薪没20万以上根本没人要去 03/14 20:34
11FtouchBB: 傻了才去 房租 物价屌打台湾 薪水至少要5倍以上才去 03/14 20:34
12Fphix: 可以跳槽吗? 03/14 20:36
13FcallTM: 韩国物价这么高喔? 03/14 20:42
14Fpttkobe5566 (6留言): 韩国物价最好高那么多 是比较高但没有到都是两倍 加 03/14 20:46
15Fpttkobe5566 (6留言): 上台湾一堆化妆品保养品衣服都韩货 在韩国买便宜 台 03/14 20:46
16Fpttkobe5566 (6留言): 湾人真可怜 什么都输人 房价也狂赢韩国 只是说韩国 03/14 20:46
17Fpttkobe5566 (6留言): 社会压力很大而已 多数人并不快乐 03/14 20:46
18Fpttkobe5566 (6留言): 在台湾生活习惯 去韩国很不适应 流行什么就要跟随 03/14 20:48
19Fpttkobe5566 (6留言): 整个社会不接受太多的个人主义 03/14 20:48
20Ffullhouse: 还在物价两倍?那一堆在台北工作的不就... 03/14 20:52
21Fming5566 (17留言): 豪小 以前在韩国留学喇赛觉得吃的很贵 回来后觉得台湾也 03/14 20:53
22Fming5566 (17留言): 涨到差不多了 在公司吃很省假日聚餐跟韩国一样喷 地铁 03/14 20:53
23Fming5566 (17留言): 公车收费和台湾差不多 租屋省一点住考试院 住好一点的可 03/14 20:53
24Fming5566 (17留言): 能不输台北 03/14 20:53
25Fming5566 (17留言): 买衣服路边正韩货女生1~2百一件 美妆不用关税 男生买衣 03/14 20:55
26Fming5566 (17留言): 服大概也300上下 反正也不用想买房 在韩国赚的钱弄回来 03/14 20:55
27Fming5566 (17留言): 台湾投资还比在台湾干补教或饭店业好过 03/14 20:55
28Fjuangpeiyi (7留言): 韩国物价新竹台北的物价高个1.5倍 当然新竹台北还是可 03/14 20:56
29Fjuangpeiyi (7留言): 以找到50元铜板正餐 只是非常态 假设新竹台北一餐抓10 03/14 20:56
30Fjuangpeiyi (7留言): 0 韩国大概要150 不能再低了了 台湾中南部三妈臭臭 03/14 20:57
31Fjuangpeiyi (7留言): 锅110 韩国水原市的 大骨锅 5000-6000韩元大概就是150 03/14 20:57
32Fjuangpeiyi (7留言): 上下 03/14 20:57
33Fjuangpeiyi (7留言): 公司餐厅的简餐大概4000-5000韩元 03/14 20:58
34Fming5566 (17留言): 吃的感觉还好 因为原po公司包两餐 重点是月领71k 在外 03/14 20:58
35Fming5566 (17留言): 面吃一餐吃贵一点根本无感 03/14 20:58
36Fryoutsu0857: 自以为是慢走不送 台湾有的是人 03/14 21:00
37Fryoutsu0857: 想回来就说不用矫情 03/14 21:00
38Fming5566 (17留言): 保证一百万 还悠闲装忙 海放台湾公务员 培养一些能力再 03/14 21:05
39Fming5566 (17留言): 回台湾当对外窗口感觉机会很多 03/14 21:05
40Flittlesweety: 待在韩国公司至少赚个一两年 在跳槽别的公司 薪水 03/14 21:12
41Flittlesweety: 才会往上涨 现在就回台湾薪水只会从25k开始跳 03/14 21:12
42FCE9A: 先签个2-3年,然后跳回台湾 03/14 21:17
43Fgoheihaley: 还是台湾比较好 很自由 不然你先回来试试看啊 03/14 21:27
44FbabyMclaren: 100万待那干嘛 03/14 21:34
45Fbluewindwmg: 某TBB说的话听听就算了 03/14 21:41
46FTWLAB: 台湾房价领先韩国 03/14 21:56
47Fgdodgang: touchBB在本板到处被嘘却还是整天吠啊... 03/14 21:57
48Fcontainer: 傻了才回台湾...跟钱过不去 03/14 22:02
49Fshihyanyu: 如果是首尔 物价超高 月薪换算台币十万差不多三万水平 03/14 22:10
50Fschizophrena: 到底首尔物价是高还低啊? 03/14 22:12
51FPUTOUCHANG: 麦当劳肯德基指数不到两倍, 最好只有三万水平 03/14 22:17
52Fmainsa: 韩国东西真的很贵 不过贵还好 重点是难吃啊 可以说是新竹 03/14 22:19
53Fmainsa: 的威力加强版 去日本觉得物价反而没那么贵 而且东西好吃 03/14 22:19
54Fming0803: 就知道有人鬼扯物价了...你在台湾买一台iphone跟在韩国 03/14 22:38
55Fming0803: 买一台iphine会差两倍吗,你在台湾买一台ps4跟在韩国买 03/14 22:38
56Fming0803: 一台会差两倍吗,你在台湾买一台奥迪跟在韩国买一台奥迪 03/14 22:38
57Fming0803: 会差两倍吗,韩国就是屌赚两倍! 03/14 22:38
58Fljmk1246: 台湾快灭亡了 回台湾干嘛 03/14 22:38
59Feason77: 最会沟通的政府到底在做什么 03/14 22:58
60Fk24258697: 又看到韩粉护航,那么喜欢怎么不打韩文,是不是不会讲 03/14 23:03
61Fk24258697: 啊 03/14 23:03
62Fjohnny2925 (12留言): 说真的,跟韩国人相处真的要有一套,我也是慢慢变得 03/14 23:21
63Fjohnny2925 (12留言): 比较受欢迎。 03/14 23:21
64Fjohnny2925 (12留言): 虽然现在有同事想推我和某位韩国女同事在一起,不过就 03/14 23:24
65Fjohnny2925 (12留言): 如报导上面写得一样,再怎么努力,因为你不是韩国人, 03/14 23:24
66Fjohnny2925 (12留言): 在公司就算高薪也看不到未来。 03/14 23:24
67Fclamperni: 不错啊 比澳洲打工好 03/14 23:25
68Fjohnny2925 (12留言): 其实加上韩国公司给你高薪后,之后要找台湾公司面试, 03/14 23:35
69Fjohnny2925 (12留言): 敢收你以及你会去的,也只剩那几家,有时候,这过程 03/14 23:35
70Fjohnny2925 (12留言): 压力也是很大…。有时也会喘不过气来。真的希望这次 03/14 23:35
71Fjohnny2925 (12留言): 能转职成功…囧。 03/14 23:35
72Fkinght0250: 回台能干嘛?手指算算都知道在台湾会过什么样的生活 03/14 23:38
73Fsuperericism: 可是在台湾就年薪一佰了 03/14 23:44
74Fming5566 (17留言): 实话实说还会被标榜护航只能说一辈子井底蛙不意外^_^ 03/14 23:44
75Fming5566 (17留言): 吃的话看个人 很少有像台湾的炒青菜就是了 大多都是腌渍 03/14 23:46
76Fming5566 (17留言): 过的 或是生菜 03/14 23:46
77Fming5566 (17留言): 三万水准太唬烂 之前三餐吃外面还可以到处去旅游 一个 03/14 23:49
78Fming5566 (17留言): 月才花两万... 03/14 23:49
79Fming5566 (17留言): 给你住超爽两万套房啦 领七万还能存三万咧 03/14 23:49
80Flookptt: 回来台湾等死吗?当然在韩国拼啊 03/14 23:50
81Fjohnny2925 (12留言): 会吗!吃的部分,除了猪血肠(孙得)以外,我个人觉得 03/14 23:51
82Fjohnny2925 (12留言): 都可以接受。现在吃饭如果同时拿筷子和汤匙都会有先 03/14 23:51
83Fjohnny2925 (12留言): 看附近有无韩国前辈XD 03/14 23:51
84Fchungrew: 留在韩国较好 03/14 23:51
85Fnikolas: 回台后要拿100不难 而且重点是几年后有机会卡个位置 03/15 01:01
86Fnikolas: 去韩国5~10年后??回台要卡到好位置要点机运了 03/15 01:02
87Fyomofok: 台湾买宾士比韩国贵很多 03/15 01:11
88Fyomofok: 还有他们计程车也比较便宜 除非你搭黑色计程车 03/15 01:12
89FAMANDYOU: 可能一回来直接薪水砍半,还是多留一阵子在那边比较好 03/15 01:17
90Fjinmin88: 台湾光买车跟国外的价差就够你吃一两年的外食了 笑死 03/15 01:20
91FWishmaster: 甚么专员阿? 如果是秘书文书职,这种年资回台不好谈吧? 03/15 01:28
92Fbless0621: 这月薪在韩国等于拿底薪吧 03/15 03:00
93Fpoc7667: 去越南吧 越南物价台湾1/3 去那边月薪五万 相当台湾月薪1 03/15 04:00
94Fpoc7667: 5万! 乡民逻辑棒棒棒 03/15 04:00
95Fiscu: 等你年纪大了之后 就会想 年轻的时候真蠢 去哪找这么闲的差 03/15 05:50
96Fiscu: 事 03/15 05:50
97Fmbor: 当我没去过韩国?韩国物价跟台湾差不多好不,食衣生活用品, 03/15 06:46
98Fmbor: 顶多住贵了点 03/15 06:46
99Fkrauser2: 台湾底薪就会涨? 03/15 06:47
100Fmaxherman: 100万值得 做个几年 排除台北 头期有了 03/15 06:54
101Fdenverkobe: 很普通的薪水,一堆常驻中国越南的都有比这好的价码 03/15 07:43
102Fyytseng: 这薪水真的在韩国很低..没未来的 03/15 09:29
103Fyytseng: 早点离开是真的,但回台不是选项,不是电资的更没未来 03/15 09:30
104FEric0605: 不是电资回台只有更惨 薪水有30k就不错了 03/15 09:41
105FRDSON: 年薪100?干嘛不回台湾? 03/15 10:10
106Fmodernpkman: 体验文化干嘛...。 03/15 10:54
107Fjimmy508: 干嘛不跳槽 03/15 11:01
108Fcandysagaboy: 这年薪 为什么不去衣索比亚买房? (乡民逻辑) 03/15 11:01
109Fangerenergy: 我的话 会边上班边找工作 03/15 11:14
110Ftv5566: 韩国物价超高的 03/15 12:04
111Fcremavin: 韩国无窗地下室雅房200000won/月,3500~5000won/一餐, 03/15 12:11
112Fcremavin: 消费不算低 03/15 12:11
113Fhenrk: 真好奇扣掉住宿费,税金后还剩多少呢 03/15 13:02
114Fphysicsdk: 阿就实习的是在比什么啦 03/15 17:59
115FVirus5566: 在台湾我吃个丼饭配杯手摇 随便都破5000won = = 高在哪 03/15 22:08
116Fjuangpeiyi (7留言): 雅房台币五千多 跟台北市差不多吧 03/16 19:47
117Fnjnw: 又规定一定要一辈子留著,待著学东西,跳槽同领域其他公司阿 03/19 14:41
看更多 zzzz8931 的文章,或回到 Tech_Job 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