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瑞銀:台灣投資人習於追高殺低 錯誤行為

看板 Stock
時間
留言 則留言,56人參與討論
推噓 33推 14噓 20→
加入最愛文章備份
1.原文連結: https://m.moneydj.com/f1a.aspx?a=341ec6f1-d484-4c7d-b187-dc84ca311007 2.原文內容: 瑞銀:台灣投資人習於追高殺低 錯誤行為一錯再錯 MoneyDJ新聞 2018-09-20 16:39:2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瑞銀(UBS)今(20)日舉行瑞銀智慧財富管理媒體說明會,會中指出,雖然今(2018)年6月以 來全球股市大幅反彈,但因許多投資人在1月追高進場、又在6月殺低時出場,因而沒有獲 利,錯過了這波反彈,顯見投資人多半都在「追高殺低」;台灣財富管理客戶的錯誤投資 行為是大錯特錯、一錯再錯,且錯誤行為是數十年如一日。 瑞銀指出,近期該行探討投資陷阱時發現,以「選擇進出市場的時機」最為關鍵;舉例而 言,根據瑞銀智慧財富管理統計,在2018年1月,無論是新開戶數或資金匯入的表現皆創 歷史新高,既有客戶的加碼資金也是2017年平均的五倍之多。然而,1月市場自高點回落 ,且不少投資人加碼的標的是新興市場、中國基金,因此這些追高進場的資金目前表現都 不好。 瑞銀進一步表示,在時序進入貿易戰不確性升高的6月時,客戶贖回匯出的金額約為2017 年平均的八倍之多;然而,從6月底迄今,無論美股或全球股票指數都有大幅回升,殺低 出場的客戶錯過了這波反彈,顯見投資人多半都在「追高殺低」。 瑞銀也指出,瑞銀智慧財富管理的Alignment score機制旨在衡量客戶跟隨瑞銀投資建議 程度;結果發現報酬率最差的前十位客戶分數多為零分或是不到10分,而報酬率最佳的前 十位客戶的分數卻多在90分以上。 瑞銀並指出,台灣投資人的另一大投資迷思則是轉做「定期存款」,主因是過去定存年息 率僅約1%左右,但在多數銀行紛紛將年息提升至3%以上後,許多投資人因不耐市場修正或 盤整,而開始選擇將資金撤出金融市場轉至定存,這樣上漲進場追高、而下跌退場觀望的 不理性行為,長期下來往往會讓投資人賺不到錢,甚至賠掉了不必要的交易手續費。 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董事總經理張凌雲(附圖)表示,這些投資陷阱雖然像是老生常談,但 更再次應證了瑞銀堅信「保持長期投資」的哲理是正確的;如果單憑短期市場波動做進出 場判斷,將難以獲利。 瑞銀智慧財富管理部門執行副總裁顏明宏也指出,台灣財富管理客戶的錯誤投資行為,不 但是「大錯特錯,且一錯再錯」,而且是數十年如一日;關鍵在於投資人應該學著把「交 易」轉換為真正的「投資」,而非總是隨著市場波動進進出出、追高殺低。 他並指出,投資人想要嘗試自己特別感興趣或新鮮的產品,都是可以理解的,但建議用 70%的核心部位跟隨瑞銀的投資組合建議、30%的衛星部位自主操作感興趣的多元標的,這 是一個可以考慮的理想比例。 瑞銀並指出,瑞銀智慧財富管理除原有共同基金商品外,也將於10月1日正式新增指數股 票型基金(ETFs)、個股和單一債券等產品,以及除核心資產配置建議外,新增衛星資產配 置建議,包括選擇主動或被動投資,使投資組合能夠滿足客戶多元需求。 3.心得/評論: 瑞銀:台灣投資人習於追高殺低 錯誤行為一錯再錯 應該學著把「交易」轉換為真正的「投資」 被動元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8.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37436027.A.5C9.html
1Fnjnjy: 台灣人愛洗碗 09/20 17:35
2Fjason7881788: 所以做價差就是追高殺低嗎 09/20 17:35
3Fabc9gad: 哥投資的被動是價值 但荷包卻越來越沒價值 09/20 17:36
4Fclindamycin: 最近也覺得有點心累 09/20 17:37
5Fclindamycin: 想分散買績優配息股放長線了 09/20 17:37
6Ftranscend789: 低買高賣 09/20 17:41
7Filovelol: 翻譯: 需要人接刀 09/20 17:43
8Fmilk7054: 追低殺高才是最可怕的錯誤 09/20 17:45
9Fmilk7054: 追低持續攤平,死更慘 09/20 17:46
10Ftgrfd: 散戶請接刀 09/20 17:48
11Fa06030501: 甘你屁事 09/20 17:49
12Fpeter193991: 8.9月比較指標性的只有台積電漲起來吧,6.7月中小型 09/20 17:50
13Fpeter193991: 股被動殺低的通通暗自慶幸 09/20 17:50
14Fpeter193991: 散戶鴻海90元殺低的表示:好險 09/20 17:51
15Ftoty1101: 我都追高殺低賺錢 09/20 17:54
16Fmopacke24182: 今天剛好跟朋友討論到這個,成功就叫順勢而為,失 09/20 17:57
17Fmopacke24182: 敗就變成追高殺低哈哈哈 09/20 17:57
18Fm931642: 只有一個絕招:低買高賣! 09/20 17:58
19Fjinso7410: 追高殺低反面就是貪貧 想想看 你要哪個馬後評論 09/20 18:00
20Fmopacke24182: 但是我覺得能放長期也是不錯的選擇,可惜我沒眼光 09/20 18:00
21Fmopacke24182: 看哪個企業可以穩穩填權息… 09/20 18:00
22Fppttpptt: 聽瑞銀喇叭,瑞銀誰,講清楚,檢視他的績效 09/20 18:04
23Fmoso: 被動若1月買,6月賣,豈不賺翻? 09/20 18:05
24FPeikangShin: 法人:那不就是我自己嗎?空在地板,多在天花板XD 09/20 18:05
25Fdolphin24681: 噓12樓,人家明明在講基金 09/20 18:06
26Fgrocery05: 問:現在定存年息有3趴了喔? 09/20 18:08
27Fcosmm: 賺散戶的錢還來囂張 09/20 18:10
28Fmissucrystal: 最好外國人不會追高殺低啦 09/20 18:19
29Fxvhak: 新聞反著看 外豬:太多人追高殺低我怎麼玩? 09/20 18:27
30Ffreshbox7: 借問瑞銀是不是在恥笑的意思? 09/20 18:28
31Faquahau: 瑞銀在說要崩崩了,套好套滿 09/20 18:42
32Faquahau: 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09/20 18:42
33FDentistLin: 這名單有極大價值,可以跟單或對做? 09/20 18:45
34Fjohn0302: 翻譯:散戶最近太精明 跑的比我還快 我賺不到錢 09/20 18:46
35Fappledick: 瑞銀是瑞士信貸嗎? 09/20 18:50
36FPetrovsky: 應該不是 XD 09/20 18:54
37FPetrovsky: 哪有? 被套元件 散戶報牢牢 09/20 18:55
38FCreditSuisse: 瑞銀是UBS 瑞士信貸是Credit Suisse 09/20 18:55
39FC13H16ClNO: 怕散戶死光才出來講幹話 09/20 19:02
40Fbazi4200: 請告訴我 哪時是低點~ 09/20 19:11
41Fa1790a: 用大家的錢來操作就很會說,用自己的錢來操作再來說。 09/20 19:14
42Fclusis: 各國都一樣有短線客吧 09/20 19:18
43Fdinosours: 請貼對帳單 有圖有真相 09/20 19:22
44Fqscgg: ...這種幹話 09/20 19:27
45Fvivian168s: 笑死人,要你教 09/20 19:39
46Ftctv2002: 翻譯:客戶的錢 快花完了 還不趕快拿錢過來給我花 不要 09/20 19:39
47Ftctv2002: 自己做 09/20 19:39
48Frismy1213: 這篇講廢話不用看 09/20 19:39
49Fconq: 股市心法 買低賣高 絕對賺大錢 09/20 19:42
50Fvanii40: 真的幹話 09/20 19:45
51FGoOdGaMe: 瑞豐銀樓 09/20 19:48
52FCUTYB: 被動空 09/20 20:00
53FCramael: 翻譯:接下來我倒貨的時候要幫忙接噢 09/20 20:11
54Fgk1329: 國巨不追高去追低的就套惹 cc 09/20 20:14
55Ft0042380: 獲利真der hen簡單 一句話買低賣高(?) 09/20 20:16
56Fgn7722: 瑞:尼們把我套在山上很冷欸 09/20 20:29
57Fgna239: 翻譯:台灣人錢很好賺 09/20 20:39
58Filovetwice: 我都一張不賣 奇蹟真的來 例如某某電 09/20 21:31
59Fwondersha: 沖康完散戶 再來獎散戶的幹話....一流的 09/20 21:53
60Fsdbdm115: 你在說你喔 蚋淫? 09/20 22:00
61FPetrovsky: 推 Credit Suisse XD 09/20 22:23
62Fmattaus: 事後豬哥亮,事前豬一樣 09/20 22:34
63Fdamps: 看到文末恍然大悟,原來投資就是購買他家的基金 09/20 22:36
64Fbkldragon1: 欠噓的瑞銀 09/20 22:40
65FEraKing: 外資不也常常追高殺低 09/20 23:11
66Fpjaiuml421: 蛤?今年10月才有etf?????也太晚了吧?!? 09/21 12:02
67Fwaylank1234: 想要有人接刀子嗎 09/21 18:40
看更多 f204137 的文章,或回到 stock 看板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