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奇美醫經營術 50%盈餘發獎金

作者
看板 Medstudent
時間
留言 41則留言,23人參與討論
推噓 24推 0噓 17→
奇美醫經營術 50%盈餘發獎金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04000692-260107 2019年01月04日 04:10 中國時報 曹婷婷/台南報導 醫院病患多不等於賺錢,卻代表對醫療團隊的信任!奇美醫療體系包括永康奇美醫學中心 、柳營奇美醫院與佳里奇美醫院,從區域醫院茁壯成為雲嘉南規模最大醫療體系,關懷病 患更體貼醫護,一半盈餘發獎金給員工,今年維持3個月年終,總院長邱仲慶發表《醫院 管理的私房筆記》分享經營管理祕方。 關懷病患 體貼醫護 健保制度讓不少醫院面臨經營難題,「做1元拿回8角」是企業界眼中的賠本生意,但奇美 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數十年前接手「逢甲醫院」改名奇美醫院,抱持不以賺錢為目的,如今 規模涵蓋永康奇美醫學中心、柳營奇美醫院與佳里奇美醫院,病床總數2400多床、員工 6000多人。 總院長邱仲慶2007年9月帶領團隊迄今近12年,累積豐富醫療經營管理經驗,成大高階管 理碩士在職專班4、5年前邀他開課,他有感於醫護同仁具備醫護專業,卻未必有經營管理 概念,不藏私在院內開設醫務管理實務進修班,傾囊相授。 邱仲慶另一半、奇美醫學中心經營決策委員會講座教授林秀娟,整理邱院長上課內容、醫 院實例等資料,彙整主編《醫院管理的私房筆記》,跳脫硬梆梆理論,透過實例說明如何 營造幸福快樂職場,讓員工進而以愛為出發點,提供病人有效率且安全的醫療服務,也盼 激勵各界思考用愛改善醫療環境。 管理實例 傾囊相授 教學副院長王志中說,大環境雖衝擊醫院經營,更要提供優良醫護品質,提供員工優質工 作環境,提升醫護人員的工作品質,關懷員工也正是關懷病人,因此,院內不乏工作2、 30年資深人員。 奇美品質管理中心副主任陳欽明透露,有一年加護病房因點滴吊掛意外而失火,醫護人員 第一時間趕快處置得宜,事後,邱院長特地拿紅包謝謝醫療人員搶救,幸而未釀災,他以 此強調院長經營理念呼應許文龍名言「找對不找錯」及「找答案不找責任」。 (中國時報) ---------------------------------- 希望有奇美的朋友可以分享看看 另外不知道大家待的醫院是不是也會有類似的作法?? 有沒有人覺得如果把醫院股份公司化,給員工股份也不錯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53.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dstudent/M.1546872126.A.C6C.html
goiohi : 股份公司化如果虧損怎麼辦... 01/07 22:44
共體時艱
elfish123 : 奇美福利有這麼好嗎? 01/07 22:45
不然哪一間福利好?? ※ 編輯: Kevin901227 (60.251.53.35), 01/07/2019 22:48:54
pointlin : 三個月年終的對象不包含醫師 01/07 23:02
elfish123 : 如果奇美就讓你心動,中國醫一定好到讓你痛哭流涕 01/07 23:04
wrap : 診所笑而不答 01/07 23:06
wrap : 所以謝主隆恩? 01/07 23:07
pointlin : VS的年終大概只有週薪 01/07 23:10
skybuoy : 奇美真的很厲害啊,尤其是挖角來的高層...... 01/07 23:22
sam54824 : 看看南部CP值的院長 01/07 23:31
Dimitre : 北塑膠 年終也很驚人阿 可是底薪 顆顆 01/08 00:12
kitten123 : 塑膠年終六個月起跳 01/08 00:36
Invincible : 塑膠那什麼可笑的底薪別拿出來說嘴了 01/08 00:37
WMX : 塑膠住院醫師大概是實際月薪的2.5個月也是不錯了 01/08 04:28
Townshend : 塑膠不是20幾嗎 貴院表示: 01/08 08:28
deltaz : 奇美福利很不錯啊,附近醫院沒得比,特別是成本大 01/08 08:35
deltaz : 醫院,周邊都被挖角挖到翻臉 01/08 08:35
antiyahoo : R一個月左右,V好像沒有 01/08 08:59
MoWilliams : 奇美不錯了 略輸貴院而已 01/08 11:06
michaelchen8: 中部cp哥哈哈哈哈哈哈 01/08 11:15
librainsky : 所以三個月年終實際是多少? 01/08 20:11
librainsky : 長庚都發到6個月還是被黑啊...... 01/08 20:11
goodpoint : 塑膠醫院底薪可笑 ? 奇美醫院可是沒底薪的..... 01/08 20:51
goodpoint : 哪間醫院可以跟奇美醫院比血汗 ? 奇美福利好...笑死 01/08 20:52
inconspicous: 佛教醫院連一倍都不到 01/08 22:55
deltaz : 呃,奇美不好,成本大醫院就在隔壁啊 01/08 23:14
deltaz : 覺得不好,用腳表態,局勢才會改變 01/08 23:14
MoWilliams : 奇美不好 隔壁成本大表示: 01/08 23:29
deltaz : 另外薪水看年薪的吧?! 單看年終意義不大 01/08 23:31
littmann : 不了解成本大,還停在歷史中吧 01/09 03:15
littmann : 目前已經調整很多了 01/09 03:17
deathsman : 前奇美員工路過表示呵呵 01/09 13:30
jugularnotch: 果然pgy/r跟vs的世界差很多嗎XD 01/09 13:33
Townshend : 本來就差很多阿 VS做越多越爽(叫底下做更爽) R死 01/09 14:05
Townshend : 薪水做越多越不爽 01/09 14:05
goodpoint : 成大醫院現在薪水比奇美高了. 版上在笑成本大醫院的 01/09 16:02
goodpoint : 肯定還停留在歷史的苛版印象當中 01/09 16:03
monyan : 樓上有數據嗎? 01/09 18:26
pointlin : 我當過成大V也當過奇美V,我只能說goodpoint所言不假 01/10 00:01
neromeri : 所以現在是VS待遇成大比奇美好?那住院醫師呢? 01/10 10:54
deltaz : 成本大醫院成本變更大了嗎?普偏性高過奇美還是少 01/10 12:01
deltaz : 數科別呀?風水輪流轉?? 01/10 12:01
看更多 Kevin901227 的文章,或回到 medstudent 看板

最新熱門文章

[臉書] 蔡英文
[Gossiping] jeeffrey3688 588留言 2019-03-20 17:23:14
[臉書] 蔡英文
[Gossiping] sam16888 433留言 2019-03-20 14:40:40
[臉書] 柯文哲
[Gossiping] rickey1270 405留言 2019-03-20 15:06:03
[Live] 炮仔聲 第56集
[Set] NakaGoto 392留言 2019-03-20 19:39:25
[臉書] 黃國昌 3/20
[Gossiping] jkchangmac 276留言 2019-03-20 18:15:48
[公告] 水桶以及宣導
[Hearthstone] NozoxEli 234留言 2019-03-20 16:01:19
[閒聊] 養貓花費問題
[Womentalk] ofusu 229留言 2019-03-20 16:25:10
[LIVE] tvN 觸及真心 EP13
[Koreadrama] syouyawar 229留言 2019-03-20 20:04:40
[臉書] 黃瀞瑩
[Gossiping] AESA 198留言 2019-03-20 18: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