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影片]【國動】深夜弟弟Call in黑動開噴

作者
看板 Lol
時間
留言 772
※ 引述《jeffery95099 (哈哈肥宅哈哈)》之銘言: :問題不是在國動有沒有資格領73吧 :我看完這精華 :國動是想說 :領73的規定應該要公平訂好吧 :這樣大家公平競爭阿 :不是這樣各種暗盤搞來搞去啊 :結果一堆人都在檢討國動沒資格領73 :傻眼a :不過大家也不用太認真啦 :說不定兩兄弟現在坐在電腦前 :爽爽收割人氣 :太神啦 :張家兄弟 無論是55 73還是91我覺得都沒差 重點是談薪水本來就不用訂明確規則來跟討論 薪水談到多少一直都是個人能力 就算有規則一般來說也是HR或主管自己知道 就好像競標東西一樣 不可能事前給人知道底價 HR也不可能給你事先知道你能談到多少 一切都是看你的談判能力還有是否能拿出更多加分的東西 當然你可以委婉發問說依據類似條件薪水大概會落在什麼範圍 而HR要不要給你一個數字依舊是看他的考量 有時候同一份工作 不同人談出來的薪水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可能是學歷、經歷、能力 更可能是他的談判能力真的很強 HR或主管看到他的表達能力還有自信很足 相信他未來能為公司帶來更高的收益 自然就給了漂亮的薪水 至於那種每個人薪水都一樣的通常是專業性較低、取代性較高的工作 比如說服務業或是誰來學都可以上手的行業 不然就是軍公教 在談薪水的時候如果說了「依公司規定」通常是對自己極沒自信的人 HR也不會客氣的給這種人不怎麼樣的薪水 所以有些動粉噴什麼談合約要先訂規則根本是來亂的 就算有規則也不會給你知道的 談到多少都是看個人造化 這是再基本不過的觀念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194.1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L/M.1528955615.A.997.html
1F:國動講的話都是合理的 可是一聽就知道沒出社會06/14 13:55
2F:薪資公開XD 這真的超好笑 看有沒有人要跟你公開06/14 13:56
3F:就算活在烏托邦 他一樣會嫌到死06/14 13:57
4F:國棟就啃老那麼久了沒出過社會06/14 13:59
5F:你講個LOL選手簽約當舉例阿,要不然你這篇活不久06/14 14:00
6F:這串還在阿 那以後國動影片穩了06/14 14:01
7F:原文被捅了阿06/14 14:02
8F:沒串刪阿06/14 14:03
9F:還沒刪而已啦06/14 14:05
10F:原文D1被刪遲早06/14 14:06
11F:薪資不透明對老闆超爽,還有一群員工幫忙護航說沒06/14 14:06
12F:出社會才說薪資應該透明,真的好開心。06/14 14:06
13F:老實講薪資本來就可公開 只是台灣的氛圍不允許06/14 14:07
我應徵過美商 一樣不會事先跟你說薪水有多少
14F:https://youtu.be/7xH7eGFuSYI 外國也有一樣的問題06/14 14:08
15F:對阿這個影片就在講 這種氛圍本身就是有點病態06/14 14:10
16F:規則定出來也輪不到國棟吧 有差嗎06/14 14:10
※ 編輯: xvited945 (61.58.187.18), 06/14/2018 14:13:04
17F:其實國內外都一樣 會這樣也是很多勞方不想公開06/14 14:12
沒錯,有時候是勞方更不想公開 因為轉行通常都是追求更高的薪水 如果前一份工作薪水公開透明 反而對下一份工作的談判不利 ※ 編輯: xvited945 (61.58.187.18), 06/14/2018 14:14:39
18F:資訊不對稱資方最愛了,當然不會主動告訴你啊。 06/14 14:15
我遇過最好的HR是老實說他們有一套核薪標準 也說出了一些細項 但沒說出每一項會加薪多少 這時候就是自己算算看 然後提出一個再高一點點的數字給HR 很基本的談薪技巧 因為一樣的 HR也不知道你的底線在哪 對於他來說 能提出一個雙方都接受的薪水是再好不過 談薪水本來就是一個很有趣的攻防戰 ※ 編輯: xvited945 (61.58.187.18), 06/14/2018 14:21:30
19F:他又沒工作過 怎麼知道應徵是怎樣 06/14 14:19
20F:我突然想起來 之前還有小丑要統神自稱公道伯 應該 06/14 14:20
21F:出來幫大家談73分 真的是笑死06/14 14:21
22F:這篇會不會也被D1阿? 06/14 14:24
23F:所以就統神這白木在節目上公開73才這樣的阿06/14 14:25
24F:所以球z有惹到他嗎 怎麼也被拖進來了?06/14 14:26
25F:亂咬阿06/14 14:27
26F:因為統神一直在講球Z說他有職業水準06/14 14:28
27F:統神那時候不被錄取的原因就是因為不合作啊 直接06/14 14:29
28F:叫其他人別講話 06/14 14:29
29F:你吃人頭路自己能力不夠也沒有基本經歷做保障憑哪一06/14 14:29
30F:點跟別人談薪資?這麼想要薪資透明就做保險業啊,夠透06/14 14:29
31F:但是技術上面沒問題06/14 14:29
32F:職業水準有啥好說嘴的 breaker那咖也是職業啊06/14 14:30
33F:明了吧,底薪多少抽成多少獎金多少都寫在那,如果大家06/14 14:30
34F:薪資起點都一樣的話幹嘛洗學歷跟去血汗公司過水啊06/14 14:31
35F:會開給職業選手73我猜也是想說打職業的有基本曝光06/14 14:32
36F:度啦,不然後來圖奇這麼好過訂閱隨便一個阿貓阿狗過06/14 14:32
37F:訂閱都要73怎搞,啊你認為自己有能力就自己去找吉祥06/14 14:35
38F:薪資透明可沒說薪資起點要一樣啊。06/14 14:36
39F:談啊,圖奇台灣高層不就那幾個而已,會聯絡不到?國動06/14 14:36
40F:不就是那種自己不願意去爭取整天噴別人的嗎?06/14 14:36
41F:薪資怎麼談不是都看個人能力跟談判技巧嗎?國動覺得 06/14 14:37
42F:自己邏輯滿分言之有理為什麼不自己去談呢? 06/14 14:38
43F:自覺訂閱數沒辦法跟人談73 想靠群眾壓力壓圖奇吧06/14 14:39
44F:就是想壓榨員工的手法啊 一堆資方打手 這裡是每個 06/14 14:41
45F:人都老闆哦06/14 14:41
一樣的規則有人可以談高有人可以談低 為什麼會覺得是壓榨員工呢 公司在選人,人也在選公司 國動不就選擇金剛去了? 剩下就是個人造化啦
46F:國動現在也沒辦法給什麼人群壓力了吧,號召觀眾退訂06/14 14:41
47F:去金剛結果死忠跟到金剛然後有刷高價禮物的也沒幾06/14 14:41
48F:現在就在金剛了 還退訂zz06/14 14:42
49F:個,國動就是那種起手不錯然後膨脹擴店倒台的例子06/14 14:42
50F:你不確定一個人有沒有能力也沒經歷憑哪一點跟人討薪 06/14 14:43
※ 編輯: xvited945 (61.58.187.18), 06/14/2018 14:46:53
51F:合理但不合常理 詭譎喔 06/14 14:44
52F:水?圖奇又不看學歷,啊後面你有能力了又違反規定然 06/14 14:44
53F:後人家解禁了你自己不去跟人家談狂抱怨不公平 06/14 14:45
54F:照國動的邏輯要找工作就是時薪打工仔跟賣保險啦 06/14 14:45
55F:笑死 所以所有公司HR跟你約面試都是資方壓榨勞方喔? 06/14 14:47
56F:啊事實證明國動去金剛之後的確是被看破手腳啊 06/14 14:47
57F:你規則都沒說清楚我哪知道怎樣算實績?是訂閱破兩 06/14 14:49
58F:千、總觀看人數兩億還是同時觀看人數兩萬?到時候 06/14 14:49
59F:我認為的實績被你認為一文不值我不是白幹了? 06/14 14:49
60F:根本搞笑 圖奇有面試嗎 不是一開始給的就55 他們不 06/14 14:55
61F:也說了 職業才給73 結果私下換約 要不是那兩個耍 06/14 14:55
62F:白目自己爆出來 我看大家還不知道他們跟別人不一樣06/14 14:55
63F:啊換約不就是有本事嗎?有能力就去談嘛,我是覺得以06/14 14:59
64F:國動的邏輯跟當時在圖奇的人氣可以談啊,你知道有這06/14 14:59
65F:個方案了,自己不去嘗試整天噴,啊噴也噴去金剛了現在06/14 15:00
66F:又回頭講這個是在氣當時自己沒談嗎06/14 15:00
67F:他說他噴是因為他是因為統神在節目上爆出來害他被 06/14 15:04
68F:黑啊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誰在黑他 他有是因為圖奇不 06/14 15:04
69F:給他73嗎 搞清楚好嗎 06/14 15:04
70F:你到底影片有沒有看啊 06/14 15:04
71F:國棟也不是砲拆帳比例吧 他比較像是不爽被Ban的事情 06/14 15:04
72F: 不過那也跟拆帳沒什麼關係硬要扯到背鍋06/14 15:04
73F:是不是ptt圖奇員工很多啊 06/14 15:05
74F:在法商工作過,薪資的確是不公開的。 老實說薪資這 06/14 15:08
75F:種就是各憑本事去爭取啊,到底有什麼好吵? 06/14 15:08
76F:他前面不是就有吵73跟吵統神拍片遲到嗎 06/14 15:11
77F:國動開台轉彎拉 不敢嘴館長了 06/14 15:12
78F:國動會黑不意外吧,LOL雖然過氣但還是大宗遊戲啊,讓 06/14 15:12
79F:惡劣風氣更盛的人還不會黑嗎?然後被ban也是自己咎 06/14 15:13
80F:由自取啊,怎麼就沒看安寶寶噴得這麼激烈 06/14 15:13
81F:連個標準都沒有 爭個毛啊 難不成我還要找員工一個 06/14 15:15
82F:個問薪水多少? 我在來開價 ? 06/14 15:16
83F:薪資公開就不能各憑本事?能不能告訴我薪資不公開 06/14 15:16
84F:到底有什麼魔力讓你如此推崇。06/14 15:16
沒有推崇,只是告訴你幾乎全世界都是這套制度 薪資不公開不見得是對資方好 如果你上一份薪水談低了 相信你也不會想給下一家知道 因為他們就知道超過多少你就有可能會接受 也會拿這個來說你的市場價值 反而沒辦法把薪水談高 ※ 編輯: xvited945 (61.58.187.18), 06/14/2018 15:22:16
85F:isa你別回了啦 發現自己講錯就開始轉移話題 搞笑 06/14 15:17
86F:動粉爆氣,逆風輸出,牛啤酒 06/14 15:18
87F:貫老闆打手啊 可能他是經理級的 才覺得沒差 06/14 15:18
88F:沒說薪資不能不公開啊,啊就大家都不公開是要公開什 06/14 15:18
89F:他又不是不爽沒73 他是不爽73不是說只給職業 還可以 06/14 15:19
90F:談喔 那標準是甚麼訂出來啊 06/14 15:19
91F:麼,啊事實就是如此啊,沒人想公開啊,憑什麼你問別人 06/14 15:20
92F:薪水別人就有義務要告訴你? 06/14 15:20
93F:啊人家願意跟統神談啊,你認為你有能力了怎麼不去談 06/14 15:20
94F:那為什麼不公開,不就資方之間的默契,員工還傻傻 06/14 15:21
95F:遵守,資訊不對稱就是讓你被壓榨還渾然不覺。 06/14 15:21
96F:覺得該公開的可以公開一下自己的單位跟薪資嗎? 06/14 15:22
97F:參考一下 06/14 15:22
98F:沒標準的確是圖奇黑啊,全盛期人數八千訂閱音樂不會 06/14 15:22
99F:斷還認為自己沒能力,那時候中文台不是就國動的天下06/14 15:22
100F:嗎?我也想知道除了服務業跟業務類還有什麼公司行號06/14 15:23
101F:真的會非常透明公開的欸06/14 15:23
102F:他就不知道可以談 你是沒在看推文喔06/14 15:23
103F:他弟不知道多久前就講過訂閱是圖奇方來談的還不知道06/14 15:24
104F:當大家都不講薪水那標準從哪來 以為每個人都經理06/14 15:25
105F: 等級哦 那種用談的才合理好嗎 一般員工談個屌 還06/14 15:25
106F:不是想騙人低薪雇用06/14 15:25
原來我一出社會就是經理級 也談到經理級薪水了XD ※ 編輯: xvited945 (61.58.187.18), 06/14/2018 15:27:11
107F:HR面試最後一定會談薪水的,你有學歷有經歷不談 06/14 15:26
108F:實況主又不是員工 只是合作夥伴 覺得有資格就去談啊 06/14 15:26
109F:阿不然怎麼會有同公司四大碩進去35.40學店28 06/14 15:26
110F:就是薪資不公開才會容易把自己薪資談低啊,我初出 06/14 15:27
111F:茅廬喊高了沒人要喊低了被人笑,如果薪資透明我好 06/14 15:27
112F:歹有個參考目標啊。 06/14 15:27
這個問題說的好 但你知道嗎 一份工作大概值多少薪水網路上都查得到 也有很多討論區可以諮詢 談薪水前做功課是很基本的事
113F:沒學歷沒經歷的確是只能乖乖等機會表現啊 06/14 15:28
114F:要各行業參考目標是不是?各行各業薪資查詢網 06/14 15:29
115F:參考一下,多的是同行業職位不同學經歷不同酬的 06/14 15:29
116F:完全公開公平 有時候才是種不公平 06/14 15:29
117F:要薪資標準的可以不要跳針了 國動剛剛對這點道歉了 06/14 15:30
118F:他有可能知道吧 但就是靠自己談不來所以才讓他的粉 06/14 15:30
119F:公司還幫你寫的清清楚楚只是不用具名而已 06/14 15:30
120F:絲來幫忙帶風向 跟他一起左打圖奇 右打金剛 06/14 15:30
121F:這個社會就是靠能力談薪 誰她媽跟你公平06/14 15:30
122F:公務員看起來最公平了都有菜雞綁兩年乙等默契了06/14 15:31
123F:要完全公平透明薪資就是服務業跟業務類啦06/14 15:32
124F:而且初出茅廬喊高沒人要 怎麼沒人噴四大工科碩喊高 06/14 15:33
※ 編輯: xvited945 (61.58.187.18), 06/14/2018 15:37:54
125F:怎麼沒人噴資工類起薪屌打一堆學系 06/14 15:34
126F:因為有能力的人你不花點錢搶下來隔幾天就沒了 06/14 15:34
127F:這社會不用公平那民進黨修勞基法的時候是在吵什麼 06/14 15:35
128F:? 06/14 15:35
129F:四大碩就是一套標準啊 可是就沒講明啊 每個都私下06/14 15:35
130F:來 煩不煩06/14 15:35
131F:還全盛期勒 那種爆紅一時的 有捨好說嘴06/14 15:36
132F:人家就覺得你沒資格73啊06/14 15:37
133F:修勞基法就是給打工仔跟血汗低薪工作保障啊06/14 15:37
134F:到後面就sop又沒實力 還不是靠弟弟 可悲啃老仔 06/14 15:38
135F:這社會體制就是對資方有利 才需要法律來牽制 但是 06/14 15:38
136F:這種分潤合約本來就要自己談 06/14 15:38
137F:尤其實況主 人家小台可能乾爹和火山孝子一堆 你只 06/14 15:38
138F:有免費仔 圖奇會想給誰73? 06/14 15:39
139F:只有低階勞工才會幹幹叫說要薪資透明 06/14 15:39
140F:你有看過GG裡面的人出來噴勞基法或是金融業保險業出 06/14 15:39
141F:來噴過嗎,出來噴的不都是勞力類工作或是不工作厭世 06/14 15:40
142F:覺青嗎?06/14 15:41
143F:薪資不透明也會造成一樣是四大碩薪資卻有差啊,可06/14 15:41
144F:能拿兩百萬覺得夠高了暗爽不說出來,結果某天知道06/14 15:41
145F:跟自己差不多的拿三百萬你會不會覺得很幹? 06/14 15:42
146F:薪水論 套用在這裡不覺得奇怪? 圖奇像是借你場地06/14 15:43
147F:勞基法對大家來說肯定跟屎一樣 06/14 15:44
148F:他們就覺得自己談判技術十分了得 就不要哪天知道比 06/14 15:44
149F:不會 四大碩領比別人少就會跳槽了 會這樣講你是不是 06/14 15:44
150F:自己爛的同事薪水比自己高 06/14 15:44
151F:讓你經營 是一種合夥的關係 這跟員工談薪水是有相06/14 15:44
152F:不懂四大碩啊,公司給的少年後就是竹科另外一間公司06/14 15:44
153F:報到了,不滿意公司就跳槽啊,台灣各行業公司這麼多06/14 15:45
154F:比你爛但他會拍馬屁會講話啊,在這點就是輸他,不滿意06/14 15:47
155F:公司這樣風氣太盛就換啊,哪邊給多去哪邊啊06/14 15:47
156F:又不是椅子十年約 06/14 15:47
157F:看到別人比你爽還領的多當然跳啊... 不然咧 06/14 15:47
某樓很明顯不是四大碩 ※ 編輯: xvited945 (101.15.194.142), 06/14/2018 15:48:13
158F:喔 06/14 15:48
159F:不是薪資不公開?你又能知道你薪資比別人少?打自 06/14 15:49
160F:己臉也別這樣。 06/14 15:49
面試時不公開 你私下不會查跟問? 有點資訊蒐集能力好嗎 ※ 編輯: xvited945 (101.15.194.142), 06/14/2018 15:51:03
161F:你不是說了某天知道嗎?網路查一下行情價或是吃飯套 06/14 15:50
162F:薪資公開都能有自助餐,真的佩服。 06/14 15:50
163F:交情啊,沒交過朋友嗎,你一下不公開一下某天知道 06/14 15:50
164F:而且就算不知道別人薪水好了 你不滿意現在薪水公司 06/14 15:51
165F:也不調 那就換啊 06/14 15:51
166F:所以一開始就公開我就不用等到某天知道才跳槽啊 。 06/14 15:52
167F:不公開是公司作法 你是打聽不到 沒朋友打聽喔QQ 06/14 15:52
168F:你才在自助餐吧,立場各種變動一下不公開一下某天知 06/14 15:52
169F:道,講得四大碩才會知道別人薪水 四大碩都自助餐? 06/14 15:53
170F:結果要體現自己價值還是靠薪資公開,但卻說薪資不 06/14 15:53
171F:公開是合理的。 06/14 15:54
172F:公不公開是個人隱私吧,你也可以都做很透明的工作啊 06/14 15:54
173F:今天我不願意公開公司也沒理由幫我公開吧 06/14 15:55
174F:而且講得好像聽別人開比較好自己去就會開一樣 lol 06/14 15:55
175F:啊當然時薪制獎金制公不公開也沒差,標準就在自己算 06/14 15:55
176F:所以到底該不該公開,喜歡私底下問,結果公司禁止 06/14 15:56
177F:就默默承受。 06/14 15:56
178F:對 笑死 今天四大碩談45 你學店仔HR開28你喊30人家 06/14 15:56
179F:同意了 看到45你有什麼資格喊? 06/14 15:56
180F:公不公開就看公司啊,不公開就自己問自己比網路查啊 06/14 15:57
181F:台灣網路這麼發達要什麼資料幾乎都查得到,不要學中 06/14 15:58
182F:年人在那邊各種伸手牌好不好 06/14 15:58
183F:被問都說公司禁止我想應該是懶得跟你說而已 06/14 15:59
184F:為什麼面試不公開,不就是賺你資訊搜集的時間?等 06/14 15:59
185F:你發現錢比人少再來談的時候我已經白嫖你囉。 06/14 15:59
186F:啊認為被白嫖不滿意公司就換啊 鬼打牆什麼,而且沒 06/14 16:00
187F:能力是公司跟你談不是你跟公司喊啊,自己也同意了合 06/14 16:01
188F:我從來就沒說學店可以談四大碩的薪資,自己打稻草 06/14 16:01
189F:人打得很爽。 06/14 16:01
190F:約都簽了有什麼白嫖?你覺得自己應該35不是28公司喊3 06/14 16:02
191F:我被白嫖不爽離開了,但我被白嫖的事實不會變啊。 06/14 16:02
192F:如果那麼在意錢 要找之前先做個功課不是正常? 06/14 16:02
193F:0不二價你不要就再見拜拜啊,自己點頭簽合約還說人 06/14 16:02
194F:白嫖,自助餐? 06/14 16:02
195F:要錢要爽要學 自己不先找功課然後說找資訊浪費時間 06/14 16:02
196F:啊不就講了 薪資哪有什麼白不白嫖的,起薪不滿意就 06/14 16:03
197F:你一進職場就知道自己確切值多少喔,四大碩都有教 06/14 16:03
198F:換一間投履歷,覺得還行就做爬的慢就換,求職這麼自助 06/14 16:03
199F:這個? 06/14 16:04
200F:餐的事情你一直認為自己會吃悶虧?女權嗎 06/14 16:04
201F:這種事情不是PTT看一下就知道各科技園區給四大碩多 06/14 16:04
202F:大公司薪資都找的到了 知道自己領多少有啥嗎? 06/14 16:04
203F:少嗎跟各行業基本最差大概多少啊 06/14 16:05
204F:我以為這種事情對於這個時代年輕人來說很簡單 06/14 16:05
205F:那公司面試的時候不直接講,要你自己上網講是居什 06/14 16:06
206F:麼心? 06/14 16:06
207F:上網查 06/14 16:07
208F:所以以前資訊傳遞比較不發達的時候有公開薪資? 06/14 16:09
209F:啊以前網路不發達自己問啊 套交情很難? 06/14 16:10
210F:在那自相矛盾 在那說不公開合理 又說薪資資料網路 06/14 16:10
211F:上可以找到 那到底不公開幹嘛 而且你又知道那些資 06/14 16:10
212F:料是寫真的寫假的? 說到底不就是你們覺得自己能 06/14 16:10
213F:力很屌 薪水一定拿得到公道價 實際呢 你確定自己拿 06/14 16:10
214F:的是公道價? 06/14 16:10
215F:拿得到啊 很難嗎? 06/14 16:11
216F:啊不管是真是假 你去面試不滿意就換一間啊 06/14 16:12
217F:前面那幾家的公開還會是假的喔 笑死 06/14 16:13
218F:那是他覺得你不行開給你低 06/14 16:13
219F:而且說到底公司有什麼資格幫你公開 今天我是公司薪 06/14 16:13
220F:水最低的我不想講我覺得丟臉不行嗎? 06/14 16:13
221F:統神484慣老闆? 06/14 16:24
222F:除非有簽保密條款 不然公不公開不是只有一方的問題 06/14 16:41
223F: 很多勞方也都不想公開 06/14 16:42
224F:面試時薪資不公開覺得合理,然後又喜歡私下問人讓 06/14 17:11
225F:薪資公開,到底是希望薪資公開還不公開? 06/14 17:11
226F:一邊說希望薪資公開的人是學店仔、低階勞工,一邊 06/14 17:14
227F:花時間查資料達到薪資公開的目的,不覺得矛盾? 06/14 17:14
228F:從頭到尾吵要薪資公開的人是你啊,跳針什麼= =? 06/14 18:05
229F:吵得沒得吵之後把你的立場套在我身上?我又不會HR面 06/14 18:06
230F:試的時候問他公司所有人薪資狀況,你精神分裂了嗎 06/14 18:06
231F:然後會私下問私下比較是覺得交情到了對方同意就問 06/14 18:16
232F:問當作一個參考,當然交情不到我自己上網查就好了 06/14 18:17
233F:你上網查不就讓薪資公開的手段之一。 06/14 18:31
網路上很多人也只是說個大概 沒看到薪資版一堆人在那邊N來N去的 基本上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薪資隨便公開 像我也不是很喜歡 除非是交情很好的朋友才會透漏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8:35:34
234F:所以你的立場到底是什麼?不要薪資公開為什麼還要 06/14 18:35
235F:私下問人跟上網查?要薪資公開為什麼又不希望面試 06/14 18:35
236F:時公開? 06/14 18:35
237F:啊我查也是查個大概數字啊 大概數字跟完全公開也是 06/14 18:40
238F:有很大差距吧,我查也只是查大概全年保幾個月然後什 06/14 18:41
239F:麼學歷進去月薪大概多少,這樣不叫做公開透明吧 06/14 18:41
沒錯,以我來說,我不會希望HR隨便跟面試者透露我的薪資 這是我靠自己談來的 憑什麼要給一個陌生人知道? 我真的想公開也是我自己去網路上講或跟朋友說 絕對不是透過HR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8:42:51
240F:所以你能從網路上模糊的資料中,得到自己真正的公 06/14 18:43
241F:而且網路上查得到不也是本人公開自己的狀況嗎?這樣 06/14 18:43
242F:道價? 06/14 18:43
243F:跟公司未經員工同意公佈薪資不一樣吧 06/14 18:43
244F:到底跳針什麼?我網路查個大概然後面試時以自己等級 06/14 18:44
245F:去喊,還行就做跟我想的有落差就不做 06/14 18:44
246F:所以還是有可能妥協嘛,講的讓我以為這裡都談判大 06/14 18:45
247F:師,價格只高不低。 06/14 18:46
我一開始就說過談薪水是個人能力 沒有每個人都拿同樣薪水 除非是人人都能做的工作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8:47:56
248F:好了啦吉祥粉 06/14 18:48
249F:所以有人談判能力差,其他能力優秀就活該拿低薪喔 06/14 18:50
250F:?談判那麼重要怎麼沒納入大學必修課。 06/14 18:50
談薪水本來就是綜合判斷 當然專業能力高再怎樣都低不到哪裡去 不過你想追求高薪的話談判能力就是需要的 我表哥年薪30萬鎂就是兩家公司跳來跳去最後得來的 一出社會就想坐擁高薪還是公定價在世界各地都不太可能 除非你是萬中選一的超級人才 國外確實有談判相關課程 國內不重視你應該去噴學校 而不是職場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8:54:45
251F:談話能力差也是自己問題吧,沒學歷又不願意開口談的 06/14 18:52
252F:確是別人也幫不了你啊,大學那麼多演講那麼多要上台 06/14 18:53
253F:報告的課還練不起來也怪不了別人吧 06/14 18:53
254F:我從頭到尾的立場都是談啊,談完可以就做不爽就閃啊 06/14 18:54
255F:你以為談工作只靠嘴砲喔 06/14 18:55
學歷、經歷、能力缺一不可 談判能力也包含在這裡面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8:56:20
256F:專業能力不夠好拿低薪別牽拖談判好嗎 06/14 18:56
257F:自己不願意談就洗工科四大碩啊,或是洗個資工類的,再 06/14 18:57
258F:我就不懂為什麼有人能信誓旦旦的說可以從網路上模 06/14 18:58
259F:比起學經歷 談判算比較不重要的了啊 06/14 18:58
260F:糊的資料得到自己正確無誤的公道價。 06/14 18:58
兩個字:經驗 無論是自己的工作經驗還是學長姐給你的經驗談都很重要 在一個領域混久了 一定知道薪資標準在哪裡 所以你就會有個底價 通常是底價再加一些去談 公司一口答應太棒了,賺到 不答應砍一些到你的底價也OK,合理 砍太多無法接受去面下一家就好了 找工作本來就是這樣 台灣是 美國也是 歐洲更是 不要期待公司攤開來說我們A員工拿70K,B員工拿65K,C員工拿80K 他們的學經歷如下 所以你應該是多少多少 想太多了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9:04:26
261F:怎麼低也不應該低於35啦,工科四大碩或是資工類給35 06/14 18:59
262F:願意做真的是個佛心員工 06/14 18:59
263F:我從來沒有說正確無誤啊,如果正確無誤就不需要談和 06/14 18:59
264F:就不需要談了 06/14 18:59
265F:願意在網路上分享的才查得到,不覺得這資料有局限 06/14 18:59
266F:性? 06/14 19:00
267F:看網路別人給70 那最後開70左右就可啊 06/14 19:00
268F:我從頭到尾都說網路上查個大概 你不要一直幫我設立 06/14 19:00
269F:腦補明確? 06/14 19:00
270F:場好不好啊 邏輯呢 06/14 19:00
271F:前面就有人說談到公道價很簡單啊。 06/14 19:00
272F:可能特定小公司查不到啦,但該產業適合的薪水網路上 06/14 19:01
273F:看一看就可以比個大概了吧 06/14 19:01
274F:誰腦補你,你沒說過的話就別對號入座。 06/14 19:01
275F:有能力談到接近該公司新人的錢很難? 06/14 19:02
276F:談到想要的價錢不簡單嗎?可以就簽不行就掰掰 06/14 19:02
277F:腦補事實怪人戴帽子 哈哈哈 06/14 19:03
278F:一個說公道價,一個說大概,到底網路資料能讓我拿 06/14 19:03
279F:到哪種薪資。 06/14 19:03
280F:公道價不就也是大概價位比出來的嗎 06/14 19:04
281F:公道價不就大概某個範圍的錢? 06/14 19:04
282F:你是不是連google都沒用過啊 還以為找到只有一個價 06/14 19:05
283F:我以為公道價是喊出來不會有人會有意見耶。 06/14 19:05
「你以為。」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9:06:01
284F:就像你做速食,正職一般員工公道價24~26佛一點給28, 06/14 19:06
285F:價格落在那個範圍內就可接受 這樣有錯? 06/14 19:06
286F:實習襄理31000~34000,店經理45上下 06/14 19:06
287F:不然每個人不會有意見的價碼只有一種喔 神邏輯 06/14 19:06
288F:這不是隨便一查就知道了嗎 06/14 19:06
289F:別人喊70我拿70是公道價,別人喊70我拿65是大概, 06/14 19:07
290F:我的理解是這樣。 06/14 19:07
問題是你並不知道別人的詳細學經歷還有還有對談能力啊 憑什麼別人拿多少你就應該是這樣 比如說外商幾乎都會英文面試 你覺得每個人面試起來都一樣流暢嗎?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9:08:38
291F:工科四大碩保底45啊上限多少看科系跟公司規模啊 06/14 19:07
292F:這保底45就是公道價 06/14 19:08
293F:看來就是你的理解出錯了 難怪不能理解GG 06/14 19:08
294F:你的公道價也太平偉了吧八萬一就八萬一 06/14 19:08
295F:那這樣你在網路上也查不到面試時的詳細資料,你要 06/14 19:11
296F:跟誰比較? 06/14 19:11
你還是不懂嗎? 不會有一個百分之百確定的數字 都是抓個大概 比如說某職業查到的資料是50K-70K 代表這行最低50K是底線,最高可以談到70K 這時候你就可以想想看自己的學經歷在哪裡 有沒有加分的東西 最後跟HR開出想要的薪資 我也看過有資工一畢業就開該公司的最高價100K 公司答應了啊 這就是他的談薪能力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9:16:06
297F:啊不是就說查個大概的價錢然後依個人學經歷去談嗎 06/14 19:12
298F:詳細是要多詳細 面試錄音錄影然後貼薪資條嗎? 06/14 19:13
299F:所以你拿到的是網路上那些資料的公道價,而不是自 06/14 19:14
300F:己的公道價啊。 06/14 19:14
自己的公道價不會自己算? 看看自己的學歷、能力、經驗、證照就大概知道了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9:18:04
301F:談的時候公司給的在公道價氛圍內接下來就是談自己 06/14 19:19
302F:覺得適合的薪水啊,還行就簽合約不行就閃人困難在哪 06/14 19:19
303F:為什麼這麼喜歡大概,難道公開透明讓自己拿準確的 06/14 19:21
304F:數字有這麼不好? 06/14 19:21
每個人的學經歷還有實際工作能力都不一樣 哪裡來的準確數字? 一樣是XX大學畢業的電腦工程師有人整天寫爛CODE有人寫出來的東西就是棒 後者就可以拿這份經驗告訴下一家公司他值得高薪 這要怎麼公開透明? 把員工的作品全部公開、薪資條全部給大家知道? 我是員工絕對氣炸 這種作法完全不尊重自己的員工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9:24:04
305F:如果公開透明每個人都領一樣誰要? 06/14 19:22
306F:啊我今天不想要別人私自公開我的薪水不行嗎 06/14 19:22
307F:我覺得我比較猛憑啥跟別人拿一樣? 06/14 19:22
308F:你又跳回一開始的地方了 資工類寫一個無線loop? 06/14 19:23
309F:你真的比較猛當然拿比別人多啊 06/14 19:24
310F:那比較多哪來準確了 06/14 19:24
311F:你同事表現好不好應該能看出來吧,如果薪資透明然 06/14 19:26
312F:後發現自己表現比同事好卻拿一樣薪資,就會想去爭 06/14 19:26
313F:取加薪不是? 06/14 19:26
問題是如果我是你同事 我跟你不太熟的情況下我不會想跟你交換彼此的薪水 公司如果擅自讓你知道我的薪水 我會覺得很過分 就算我做的比你好、拿得比你多也一樣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9:28:36
314F:那就對了 今天我猛拿最高薪我一公佈公司一堆阿貓阿 06/14 19:26
315F:狗吵著要最高薪怎搞?今天我拿最低薪被公布出來我覺 06/14 19:27
316F:得很丟臉不想也不行嗎? 06/14 19:27
317F:阿貓阿狗要高薪就拿出實績啊,薪資是吵著要就有的 06/14 19:28
318F:? 06/14 19:28
319F:啊你覺得他薪資比你高你跟他交情好就問啊,公司又沒 06/14 19:29
320F:權利一定要幫人公佈 這是個人隱私吧 06/14 19:29
他根本沒有隱私權的觀念 核薪制下的個人薪資本來就是每個人的隱私 又不是國家預算憑什麼要讓每個人知道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9:30:28
321F:啊你覺得我應該被加薪了去談公司不願意就跳啊 06/14 19:29
322F:不然NBA哪來這麼多要跳脫合約的就去試試看啊 06/14 19:30
323F:阿貓阿狗都吵著要然後太爛被回絕沒心在工作上怎搞 06/14 19:30
324F:公司沒權力公布沒錯,但有的公司還要你保密是怎麼 06/14 19:33
325F:回事。 06/14 19:33
326F:公司就不希望你在公眾場合下讓阿貓阿狗們知道啊 06/14 19:35
327F:當然要公布得經過員工同意啊,但根本就沒公司想做 06/14 19:36
328F:啊。 06/14 19:36
你這句話也太學生了吧 誰會沒事同意公布自己的薪資啦???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9:37:27
329F:所以薪資保密就沒阿貓阿狗吵著要加薪了? 06/14 19:37
330F:到底有沒有談過啊 很難溝通 06/14 19:39
331F:拿一堆錯誤認知各種秀 06/14 19:39
332F:沒有嗎?我看德國有在實施薪資透明化耶。 06/14 19:40
那主要是為了平息性別歧視帶來的男女薪水差異 但缺點就是以後不管學歷能力到哪裡大家薪水都一樣 你如果特別優秀也只能跟大家一起拿一個中庸的薪水 但台灣的男女薪資差異其實算很小的了 而且因為性別而同工不同酬的情況也少見 主要還是學經歷能力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9:44:58
333F:14樓的影片可以看一下,我的想法跟影片差不多 06/14 19:44
334F:阿所以德國要公開透明怎麼了嗎? 06/14 19:44
335F:德國要消除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問題,學經歷不一樣哪 06/14 19:49
336F:裡會同工? 06/14 19:49
怎麼不會? 台積電製程有時候也會收非四大碩的你知道嗎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9:51:03
337F:今天男女會同工不同酬難道同性間就不會? 06/14 19:50
因為學歷能力經驗不一樣同工不同酬有什麼好叫的?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9:51:56
338F:如果你說學經歷不同但工作出來的成品一樣的話,那 06/14 19:56
339F:的確應該同酬。 06/14 19:56
你只是在面試我怎麼知道你未來會拿出什麼成品? 當然是用客觀的學歷、經歷、以往的作品來判斷啊 你無憑無據說自己雖然私立畢業但能力跟四大碩一樣誰信啊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19:58:15
340F:如果說的只是單純工作職位一樣那當然會不同酬。 06/14 19:57
可以預測成品會差不多的 不外乎就是不需要什麼專業的行業 總機、服務業、保全、作業員etc. 但這種工作通常也會直接訂出薪水多少 所以你不用擔心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20:01:39
341F:你談判薪資只能在面試時談?可以在錄取後靠實績證 06/14 20:01
342F:明自己跟其他高薪的人一樣有能力後再來談啊。 06/14 20:01
恩,所以早就跟你說網路上都查的到薪資範圍 比如說50K-70K,保XX個月 你覺得你有資格領頂薪就去跟主管談 沒人會攔你 談不到就跳槽 真的有能力一定可以找到滿意的公司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20:04:29
343F:德國法案是說員工可以有限制的看,所以當然是等錄 06/14 20:03
344F:取有表現後再談加薪啊。 06/14 20:03
那就談啊 有人規定你不能去談? 無論是哪個國家都查的到薪資範圍 我有一陣子想去加拿大工作也查得一清二楚 連每個城市的範圍還有獎金都有寫 看你要不要查,查完要不要去談而已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20:06:24
345F:所以錄取後發現學經歷雖然不同但表現差不多,就能 06/14 20:06
346F:因為薪資透明藉此要求相同薪資不是嗎? 06/14 20:06
明明就查的到的東西 為什麼要堅持公司透漏同事的薪資? 是為了什麼奇怪成就感嗎? 「耶!我終於知道小明年薪多少了!爽~」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20:08:02
347F:明明就能薪資透明得到確切的數字,偏偏喜歡上網查 06/14 20:08
348F:個大概。 06/14 20:08
因為你的同事有隱私權。 因為你的同事有隱私權。 因為你的同事有隱私權。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真的想知道請自己問他。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20:09:45
349F:因為我能藉薪資透明化直接向公司要求,我就不用查 06/14 20:12
350F:來查去還跳槽了。 06/14 20:12
你同事不想給你知道薪水不行? 你知道薪水這種東西在國外是不太能談的嗎 台灣人在這方面還算OK 夠熟的朋友確實可以問 少在那邊藉由「透明化」三個字窺探他人隱私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20:14:11
351F:所以德國沒隱私權囉。 06/14 20:12
352F:我覺ㄉ樓主不用再回ㄌ== 06/14 20:13
353F:所以說到底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薪資為什麼要公佈? 06/14 20:16
354F:所以你影片沒看啊,裡面就說美國談什麼都可以就薪 06/14 20:19
355F:資不行是很奇怪的行為。 06/14 20:19
版主都說話了,我就回最後一次 1. 德國的做法不是真理,你有研究過德國的法律就知道 完全搬到台灣其實有一堆問題 比如說刑法就有一堆爭議 2. 影片只能代表做那影片的人想法,不能代表所有人的見解 我認識的美國人基本上都不能談薪水 對於他們而言這是尊重與隱私 你不喜歡這種價值觀不要去美商工作就好了 前提是你也要進得去啦 3. 希望你未來強力跟主管力爭所有人薪資公開 也希望你的同事不要生你的氣 不然就照我的建議 去做服務業、保全、行政總機類工作 他們的薪資很公開的 ※ 編輯: xvited945 (123.241.215.102), 06/14/2018 20:25:20
356F:隱藏自己薪資絕對不會是對你最佳的選擇,只是公司 06/14 20:28
357F:要你隱藏而你也深信不疑,就像以前成績單都直接貼 06/14 20:28
358F:公布欄,現在不行了,我經歷過可以和不可以的就覺 06/14 20:28
359F:得莫名其妙,只經歷過其中之一就覺得理所當然。 06/14 20:28
360F:你跟那些國高中生屁孩動粉說那麼多他們不懂 他們只 06/14 20:35
361F:聽瘋狗主子的話瘋狗越亂吠他們越高潮 06/14 20:35
362F:不用再回look了他根本聽不進去啦 他明顯就沒接觸過 06/14 20:38
363F:那種職場環境 06/14 20:38
364F:是啊,因為我只讀過薪資透明化多好的文章,沒看過 06/14 20:41
365F:有人能說薪資隱藏有什麼好處。 06/14 20:41
366F:這不是薪水好嗎 是收益比例 還在那邊薪水薪水 06/14 20:53
367F:你的接觸只有讀文章跟成績單? 太神啦 06/14 20:56
368F:你有說出薪資隱藏的好處嗎?不是都在講自己能因為 06/14 20:59
369F:有人在網路上提供資料所以可以拿到公道價? 06/14 20:59
370F:好處說不出來,只能因為大家都保密所以就跟著保密 06/14 21:00
371F:,太神啦。 06/14 21:00
372F:如果今天完全薪資保密沒人在網路上提供資料,你有 06/14 21:01
373F:個毛公道價。 06/14 21:02
374F:因為有人公開自己薪資而得利,卻又不想薪資公開, 06/14 21:04
375F:就這點不懂而已。 06/14 21:04
376F:原因很簡單,在公司裡大家都認識你,在網路上可以匿 06/14 21:07
377F:名,沒有人會這樣說自己的薪水的:大家好,我叫王小 06/14 21:08
378F:明,我在XX公司擔任XXX,年薪XX元 06/14 21:08
379F:無論是天眼通還是人力銀行的薪資公秤,都是匿名的Y 06/14 21:09
380F:所以我不會在公司隨便公開自己薪水,但在網路上可以 06/14 21:10
381F:分享,這樣理解了嗎? 06/14 21:10
382F:至於薪水公開的壞處,GOOGLE超多東西的,很酷,去看 06/14 21:11
383F:就是想享受薪資透明的好處又不想要隱私權被侵犯就 06/14 21:11
384F:對了。 06/14 21:11
385F:看到你回這句話我就到你不懂,算了,不可理喻 06/14 21:12
386F:不然勒?你不公開不就是因為隱私權? 06/14 21:14
387F:如果今天不管有無匿名,完全沒有人提供薪資資訊, 06/14 21:15
388F:你能知道公道價嗎? 06/14 21:15
389F:你會在網路上分享不就是想讓人參考,得到一個大概 06/14 21:22
390F:的行情,但又匿名不就是隱私權不想被侵犯。還是你 06/14 21:22
391F:上網分享只是要炫耀,不是為了讓人參考。 06/14 21:22
392F:你到底在說什麼啊?求職天眼通跟薪資公秤炫耀用? 06/14 21:25
393F:你要不要冷靜一下再推文? 06/14 21:25
394F:所以我說你為什麼要繞個路透過求職天眼通提供公道 06/14 21:28
395F:價參考,而不是直接在公司說出來。 06/14 21:28
396F:我說的分享又不僅限在求職天眼通,你才冷靜店。 06/14 21:30
397F:你的發言就像個從來沒找過正職的學生 06/14 21:32
398F:在公司,如果我說出來,太高會被忌妒,太低會被嘲笑 06/14 21:32
399F:所以就隱私權問題不是嗎? 06/14 21:33
400F:這些都是很常發生的事,懂嗎,孩子 06/14 21:33
401F:我問你求職天眼網提供薪資資訊是不是造福大眾?如 06/14 21:35
402F:果是,不就說明薪資透明有好處,只是大家想保有隱 06/14 21:35
403F:私權所以匿名而已。 06/14 21:35
404F:不同的身分、場合公開本來就有不一樣的功能與效果 06/14 21:36
405F:在公司公開就是一件讓人不願意的事,就這樣 06/14 21:36
406F:所以到底是不是因為隱私權而不公開? 06/14 21:41
407F:不要說對同事 大部分人連對親戚朋友都不想公開薪水 06/14 21:45
408F:了 06/14 21:45
409F:雖然我很不喜歡老人的說教口吻,但有時候沒出社會真 06/14 21:56
410F:的不知道這世界運作的道理,看了幾篇文青文章就覺得 06/14 21:57
411F:懂了、了解了,可以大談闊論了 06/14 21:57
412F:XX周刊裡面幹話滿點,很多人出社會後才知道都是廢文 06/14 21:58
413F:自己吸收經驗或是當上主管後去念MBA實際太多 06/14 21:59
414F:這裡不就我跟你而已嗎,為什麼不回答到底是不是因 06/14 21:59
415F:為隱私權而不願公開薪資。 06/14 22:00
416F:原因很簡單,有時候寫文章的記者自己都剛出社會而已 06/14 22:00
417F:對我而言當然是隱私,對公司而言則是怕有人去吵去鬧 06/14 22:00
418F:甚至是擺爛 06/14 22:01
419F:我也待過全部人薪水一樣的公司啊,而且還不低,50K 06/14 22:01
420F:年終四個月,連續好幾年都有調薪 06/14 22:01
421F:這些都是新鮮人的價碼喔,結果公司還真的一堆人擺爛 06/14 22:02
422F:群組也常常討論誰誰是薪水小偷,但又能怎樣 06/14 22:02
423F:那對你而言求職天眼通提供資訊算不算薪資透明的範 06/14 22:02
424F:疇? 06/14 22:03
425F:算是查資料的工具。 06/14 22:03
426F:所以知道薪資資訊跟薪資透明有無關係 06/14 22:05
427F:今天很簡單,公司不要主動公開每個人的薪資,就這樣 06/14 22:06
428F: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喜歡糾結在一些名詞 06/14 22:06
429F:但我的立場從頭到尾都一樣 06/14 22:06
430F:公司HR或主管本來就不應該隨便透漏他人薪資 06/14 22:07
431F:你真的很沒頭緒就自己上網查或問認識的人 06/14 22:07
432F:因為隱私權對吧?但是員工有權在其他地方提供自己 06/14 22:08
433F:的薪資資訊吧,畢竟說出來才能比較自己是否拿少了 06/14 22:08
434F:其實有心要查一定可以找到答案,PTT很多版也能問 06/14 22:08
435F:不是嗎? 06/14 22:08
436F:Salary、Finance、Tech_Job一堆人都會回答你 06/14 22:10
437F:一間會刻意把你的薪水壓低太多的公司本來就不值得待 06/14 22:10
438F:你知道你的職位在市場上大概可以領多少,綜合判斷學 06/14 22:11
439F:經歷、能力、年資、過去作品,找主管談無效就跳槽 06/14 22:11
440F:因為我的立場一直都是要薪資透明啊,不管是公司直 06/14 22:11
441F:接講還是透過網路匿名提供。今天你可以不能接受公 06/14 22:11
442F:司直接說,你也不能否定求職天眼通很重要吧。 06/14 22:12
443F:=而不是天真的以為問隔壁老王賺多少,自己就能談到 06/14 22:12
444F:我有否認天眼通很重要嗎?現在是斷章取義就對了 06/14 22:13
445F:這東西還是我介紹給你認識的咧 06/14 22:13
446F:要是我沒說,你還在堅持薪水只能公司公開 06/14 22:13
447F:我是說如果你認為求職天眼通有它的重要性,就表示 06/14 22:14
448F:薪資透明是有好處的。 06/14 22:14
449F:你一直跳針薪資透明四個字實在令人無言 06/14 22:15
450F:今天我只有強調公司不能公開 06/14 22:15
451F:沒說員工自己不能講 06/14 22:16
452F:員工不在乎自己的身價給人知道,當然沒差 06/14 22:16
453F:我是認為由公司公開最好,而你一開始就像在否定薪 06/14 22:16
454F:資公開,沒明說只有不要由公司公開。 06/14 22:16
455F:「就像」? 06/14 22:17
456F:你少跟我玩文字遊戲 06/14 22:17
457F:我的立場從頭到尾都沒變,自己爬文 06/14 22:17
458F:我是不是說想知道可以問熟的同事? 06/14 22:18
459F:是不是說想知道可以上網查? 06/14 22:18
460F:那這樣不就是只想要薪資透明的好處,卻不想隱私權 06/14 22:19
461F:被侵犯,我前面這樣說你又否定,我很困惑。 06/14 22:19
462F:是不是說HR或主管公開很不尊重員工,但沒說員工不行 06/14 22:19
463F:你當然很困惑,因為你為辯而辯 06/14 22:19
464F:我已經跟你說不要糾結在名詞跟文字遊戲了 06/14 22:20
465F:薪資透明有好處也有壞處,公司不主動公開一直都是默 06/14 22:21
466F:難道只透過網路匿名分享薪資資訊不是為了享受薪資 06/14 22:21
467F:透明的好處又能避免隱私權被侵犯? 06/14 22:21
468F:契,想知道的人也不是沒管道查,怎麼做對彼此傷害最 06/14 22:21
469F:小?當然就是問熟人或是網路查詢 06/14 22:22
470F:廢話,公司公開所有人的薪資會造成一堆問題 06/14 22:22
471F:我之前的公司查薪資還要輸入密碼呢,每個人都不一樣 06/14 22:23
472F:那我這麼理解時你又說我不可理喻? 06/14 22:23
473F:你這種文青式的公開透明最棒,根本是沒經驗的發言 06/14 22:24
474F:因為你只會糾結在兩個詞 06/14 22:24
475F:因為我認為這兩個會衝突啊,肯定有一方妥協了。 06/14 22:26
476F:誰妥協了?公司不主動公開所有人薪資,對大家都好 06/14 22:27
477F:你再怎麼辯也一樣,這是既定的事實 06/14 22:27
478F:我是說薪資透明跟隱私權會衝突。 06/14 22:28
479F:我出社會以來都是員工,也從來不希望別人知道我薪水 06/14 22:28
480F:哪裡衝突了?願意分享的人就去分享,願意說的人就說 06/14 22:28
481F:公司主動公開根本沒尊重員工意願 06/14 22:29
482F:但員工自己去跟別人分享是出自他的主觀意識啊 06/14 22:30
483F:如果願意分享的人少了我可能就不一定知道公道價是 06/14 22:30
484F:多少。 06/14 22:30
485F:除非有人拿槍逼他說出他的薪水 06/14 22:30
486F:除非你做的是非常冷門的行業,不然幾乎都查的到也 06/14 22:30
487F:問的到 06/14 22:31
488F:所謂的冷門是多冷門?全台灣不到百人做吧 06/14 22:31
489F:所以在薪資談判中我只能是個等別人給我資訊的一方 06/14 22:32
490F:,而資方卻幾乎掌握所有資訊,這很不公平。 06/14 22:32
491F:你也是給公司資訊的一方啊 06/14 22:32
492F:你能力夠,手上已經有好幾份offer邀約 06/14 22:32
493F:這時候反而是你站在高處面對公司 06/14 22:33
494F:不然你以為我表哥30萬鎂年薪怎麼談來的? 06/14 22:34
495F:公司主動給嗎?想太多,他是被挖腳後提出的價碼 06/14 22:35
496F:還要求公司幫他付搬家費咧 06/14 22:35
497F:好,所以回到正題,圖奇不願提供73分的條件,對員 06/14 22:36
498F:工有何好處? 06/14 22:36
499F:所以你到底懂了沒?先回答我這個問題 06/14 22:37
500F:你糾結了那麼久,總該給我一個回饋吧 06/14 22:37
501F:懂啊,公司直接說會讓員工吵架。 06/14 22:38
502F:還有會讓部分員工擺爛 06/14 22:39
503F:但圖奇說明白73的條件,這難道會吵架? 06/14 22:40
504F:73條件本身就是一個會讓人吵架的東西 06/14 22:40
505F:有些人認為要看觀看人次,有些人認為要看訂閱數 06/14 22:41
506F:有些人覺得是斗內金額,有些人覺得職業選手才有 06/14 22:41
507F:事實上就是,這一切都能談 06/14 22:41
508F:我達到就有,沒達到沒有這也能吵? 06/14 22:41
509F:你覺得自己有籌碼就去談談看 06/14 22:42
510F:你覺得自己達到了,可是圖奇覺得這根本沒幫他賺到錢 06/14 22:42
511F:那又該怎麼說 06/14 22:42
512F:實況這種東西本來就很難有個制式化規定 06/14 22:43
513F:但這次會燒,不就是因為原本只寫職業選手有,結果 06/14 22:43
514F:一堆不是的也有才燒的? 06/14 22:43
515F:觀看人次多不見得收益高 06/14 22:43
516F:有些女生台一堆火山孝子瘋狂斗內 06/14 22:44
517F:他斗一次就抵上萬人觀看也說不訂 06/14 22:44
518F:這時候就可以拿這個去跟圖奇談啊 06/14 22:44
519F:圖奇覺得OK就重擬合約,不OK就摸摸鼻子 06/14 22:45
520F:就像公司寫明業績達標才加薪,結果有個沒達標但全 06/14 22:45
521F:不爽的話跳金剛 06/14 22:45
522F:勤的卻加了,不會讓人不爽? 06/14 22:45
523F:「業績」 06/14 22:45
524F:現在就是有一堆人覺得自己「業績」達標了去重擬啊 06/14 22:46
525F:斗內圖奇沒抽吧不是只抽訂閱? 06/14 22:46
526F:小奇點沒抽嗎? 06/14 22:46
527F:那為什麼職業選手這項寫明,其他重擬的卻不加上去 06/14 22:47
528F:。 06/14 22:47
529F:很少人用小奇點吧 06/14 22:48
530F:這就跟很多工程師一樣啊,覺得自己能力到了主動找主 06/14 22:48
531F:館談加薪 06/14 22:48
532F:但主管從來沒跟同事說你今天寫了多棒的CODE就可以加 06/14 22:49
533F:就看你要不要去爭,爭不到就跳 06/14 22:49
534F:職場不是學校,給獎狀還要別人主動給,你被動就好 06/14 22:49
535F:可是你不寫清楚我怎麼知道往哪個方向努力? 06/14 22:51
536F:你怎麼不知道?難道你連你的工作內容都不清楚 06/14 22:51
537F:怎麼樣公司會賺就怎麼努力啊 06/14 22:52
538F:我努力讓同時觀看到兩萬結果沒用不是很不爽嗎。 06/14 22:52
539F:你是指國動嗎? 06/14 22:52
540F:問題來了,他是自己要跳金剛的,根本沒去談73 06/14 22:53
541F:當時他不爽圖奇到爆,哪裡有要談的意思 06/14 22:53
542F:現在跳過去人數慘淡,開始回頭扯73? 06/14 22:53
543F:我觀看人數兩萬不能賺錢嗎?廣告也賺不少吧,結果 06/14 22:54
544F:你說沒用,要訂閱,那你一開始說清楚我就培養會訂 06/14 22:54
545F:閱的粉絲就好了,還不用在那邊猜。 06/14 22:54
546F:所以你舉的這個例子到底是不是在說國動 06/14 22:54
547F:是。 06/14 22:55
548F:他有去談73嗎? 06/14 22:55
549F:前面的系列文不就在嘴他沒資格拿? 06/14 22:56
550F:別人說什麼關我什麼事,你要回我就回我說的 06/14 22:57
551F:我立場從頭到尾都沒變過 06/14 22:57
552F:少在我這立稻草人 06/14 22:57
553F:至於你想回他有資格拿73,去跟那些說沒資格的人講 06/14 22:58
554F:不要把我扯進去 06/14 22:58
555F:所以你的立場就是員工要自立自強,自己跟老闆談喔 06/14 22:59
556F:? 06/14 22:59
557F:又來了,不然你要你媽媽幫你談嗎 06/14 22:59
558F:談薪水哪個國家不是員工自己跟主管談啊 06/14 22:59
559F:除非你在COSTCO上班,電腦自動調薪,大家都一樣 06/14 23:00
560F:因為他是服務業 06/14 23:00
561F:他就嘴圖奇而已,沒特別提到有沒談,假設他談過了 06/14 23:02
562F:被拒絕,因為他不談應該003也會去談。 06/14 23:02
563F:「假設」 06/14 23:04
564F:「應該」 06/14 23:04
565F:所以現在講話都用猜的就好了? 06/14 23:04
566F:而且圖奇標準不一也不只73,龜狗應該ban又說要保護 06/14 23:04
567F:訂閱者不ban。 06/14 23:05
568F:你自己影片也沒看,還回這篇文喔。 06/14 23:05
569F:龜狗的事情跟我這篇文章無關,你想去爭他該BAN也請 06/14 23:05
570F:對人 06/14 23:06
571F:錯囉,我第一時間就看影片了 06/14 23:06
572F:你薪水可以大概我說話為何不能應該。 06/14 23:06
573F:我又沒全盤否定國動的發言,但就談合約這段有感而發 06/14 23:07
574F:呵呵,不同本質的事物請不要扯在一起 06/14 23:07
575F:他就嘴圖奇有規矩卻不照規矩啊。 06/14 23:08
576F:所以薪水不用照規矩但ban人要? 06/14 23:08
577F:公司的內規怎麼定怎麼執行我有討論到嗎?你現在是在 06/14 23:08
578F:打泥巴戰? 06/14 23:08
579F:那你要不要國動發言全篇都扯一輪,永遠扯不完了 06/14 23:09
580F:我說的規矩是說給薪水的規矩,沒泥巴戰。 06/14 23:09
581F:我就跟你說薪水、合約本來就沒有一定標準 06/14 23:10
582F:那你標一下你對影片有疑問的地方,我重看一下。 06/14 23:10
583F:你有能力、成績就去談談看啊 06/14 23:11
584F:就只有73這一段而已,其他我這篇不想回 06/14 23:12
585F:你說不用規矩,但國動說要啊,你都說不同職業不一 06/14 23:12
586F:樣,你怎麼能用你的職業去套國動的職業,還是你也 06/14 23:12
587F:是開直播? 06/14 23:12
588F:國動說的代表是對的? 06/14 23:13
589F:我說的是絕大部分公司的作法,老闆和員工的默契 06/14 23:13
590F:國動覺得實況要完全公開那是他的個人想法 06/14 23:14
591F:所以誰對又要吵了? 06/14 23:14
592F:所以我就說薪水不要公開,因為就是會有這種員工吵 06/14 23:15
593F:統神真的不該說出73,自己知道就好 06/14 23:15
594F:直播應該是這十年才興起的吧?本來其他公司的習慣 06/14 23:16
595F:默契不一定適用。 06/14 23:16
596F:很多行業都是這十年興起的 06/14 23:16
597F:你要不要每間不公開的都一一檢討一輪? 06/14 23:16
598F:如果73一開始就講明國動就算沒有也不會燒,就是不 06/14 23:17
599F:透明然後被爆料才要爭議的。 06/14 23:17
600F:你這句話完全就是個粉絲發言 06/14 23:18
601F:沒有分析,只因為國動起爭議所以不透明是錯的 06/14 23:18
602F:前面說了那麼多通通都沒用,因為動主播生氣了就該罵 06/14 23:19
603F:你不也只是因為自身經驗判斷國動是錯的,就發這篇 06/14 23:21
604F:文?也沒分析你的工作與實況的不同。 06/14 23:21
605F:不用經驗用什麼?學你用應該跟假設嗎 06/14 23:21
606F:我已經告訴你公開的壞處了,要跳針你自己跳 06/14 23:22
607F:我是因為反對薪資不透明才贊成國動的,跟誰說沒關 06/14 23:22
608F:系。 06/14 23:22
609F:你反對的東西自己根本就不了解 06/14 23:23
610F:以為看了幾篇文青文章就好像工作經驗十年一樣 06/14 23:23
611F:那你說Costco是自動調薪,所以你認為Costco是錯的 06/14 23:24
612F:? 06/14 23:24
613F:解釋給你聽也沒用,反正無論如何都要跳針 06/14 23:24
614F:COSTCO誰都能做,是服務業,所以公開薪水 06/14 23:25
615F:Costco可以實況就不行,你能分析為什麼嗎? 06/14 23:25
616F:我一開頭就說過誰都能做的、服務業會公開 06/14 23:25
617F:實況我OBS一開也能做啊。 06/14 23:25
618F:實況誰都能做嗎?誰都做得起來嗎? 06/14 23:26
619F:帶來的效益會一樣嗎? 06/14 23:26
620F:你開台誰要看啊?你能為圖奇賺多少錢啊?別搞笑了 06/14 23:26
621F:然後我沒人看所以沒錢,但國動兩萬人看所以有錢啊 06/14 23:26
622F:。 06/14 23:26
623F:所以他可以去談啊,問題是他有嗎? 06/14 23:27
624F:一樣的話要講幾遍?我發現你的問題是馬上就會忘 06/14 23:28
625F:無論我先前說了甚麼,你沒多久又會跳回去 06/14 23:28
626F:所以誰都能做就要公開? 06/14 23:28
627F:不是「要」,是「可以」 06/14 23:29
628F:服務業就沒偷懶問題? 06/14 23:29
629F:[ 因為那種工作公開也不會起爭議 06/14 23:29
630F:反正大家薪水一樣低,公不公開是有差? 06/14 23:30
631F:覺得自己是服務業的翹楚,去找薪水高的服務業啊 06/14 23:30
632F:空姐空少不就是? 06/14 23:31
633F:至於在原地打混的同事呢?一輩子領低薪 06/14 23:31
634F:那為什麼圖奇要公開規則又不按照規則走? 06/14 23:31
635F:因為有人就是會去爭爭看啊 06/14 23:32
636F:高薪很多都是爭來的 06/14 23:33
637F:你覺得你有資格就去談談看,這不就是我一直強調的? 06/14 23:34
638F:那就公布新的規則啊,你之前能公布規則現在不能? 06/14 23:34
639F:今天公司死板的說規定就是規定,沒得談 06/14 23:35
640F:我才覺得這是一家爛公司 06/14 23:35
641F:就跟你說了談薪談合約很多都是沒明定規則的 06/14 23:35
642F:這樣不就是要你主動挑戰規則?這樣管理有比較方便 06/14 23:35
643F:端看你能拿出甚麼東西來談判 06/14 23:35
644F:管理方不方便真的不用沒出社會的你擔心 06/14 23:36
645F:所以你公司都希望你挑戰規則喔。 06/14 23:38
646F:呵呵,又在玩文字遊戲 06/14 23:39
647F:薪水是可以談的,不代表公司定的規則我都能去對幹 06/14 23:39
648F:很難理解嗎?Y 06/14 23:39
649F:如果我能力明明不到卻跑去鬧說要加薪,主管也只會笑 06/14 23:40
650F:但如果我有能力,甚至隨時會被挖腳,當然能好好談 06/14 23:42
651F:我只能說實況跟你工作不一樣,因為實況更像業務是 06/14 23:43
652F:要拼業績。 06/14 23:43
653F:喔,是嗎? 06/14 23:43
654F:你知道科技公司有一個職位叫做國外業務 06/14 23:44
655F:他們負責的就是跟國外客戶洽談生意 06/14 23:44
656F:成績做出來了,他們可不可以主動要求加薪? 06/14 23:45
657F:廢話!當然可以!而且每個人都可以單獨去談談看 06/14 23:45
658F:我拉到觀眾要讓他們訂閱我就有業績,前面有人說雖 06/14 23:46
659F:而且國外業務一跳槽薪水都是翻倍的 06/14 23:46
660F:然不是你,說了要透明薪資就選業務類,不知道你同 06/14 23:46
661F:不同意。 06/14 23:46
662F:國內業務跟國外業務不一樣啊 06/14 23:46
663F:他指的業務來是在說保險/汽車/房仲一類的 06/14 23:47
664F:但國外業務其實要專業可以非常專業,不是誰都能做 06/14 23:47
665F:有些公司還會限定科系呢 06/14 23:48
666F:所以業務不是完全薪資透明的囉,這樣就打臉前面幫 06/14 23:48
667F:你說話的人耶。 06/14 23:48
668F:至少我沒聽說圖奇有要你有什麼專業。 06/14 23:49
669F:一般我們在說業務的時候並不是指國外業務 06/14 23:49
670F:圖奇要你的人氣還有吸金能力,這也不是人人都可以 06/14 23:49
671F:所以要嘛就是很有專業,要嘛就是取代性低 06/14 23:50
672F:這些都提過的東西 06/14 23:50
673F:一般業務也有簽約率高低之分啊,就像實況主有訂閱 06/14 23:52
674F:有高低,你沒人氣就沒訂閱,就跟業務沒能力沒人要 06/14 23:52
675F:跟他簽約一樣啊。 06/14 23:52
676F:實況主比較像是藝人 06/14 23:52
677F:是販售表演的職業 06/14 23:53
678F:訂閱、斗內則是打賞性質,因為免費也能看 06/14 23:53
679F:我不覺得實況主=業務 06/14 23:53
680F:你今天不付錢,哪裡得的到業務販賣的產品? 06/14 23:54
681F:實況主不容易被取代嗎?應該有很多案例是人氣保留 06/14 23:54
682F:免費保險?免費汽車? 06/14 23:54
683F:不住吧,反而統神能一直紅才是少數吧。 06/14 23:54
684F:高人氣實況主不容易被取代啊,低人氣就很容易了 06/14 23:54
685F:你斗內訂閱實況主才能賺錢啊,你光看的廣告費很少 06/14 23:55
686F:。 06/14 23:55
687F:而且你這叫做職業壽命短 06/14 23:55
688F:但在實況主當紅的時候,誰能取代他? 06/14 23:56
689F:國動當紅的時候,氣勢多猛啊 06/14 23:56
690F:要如何維持下去是自已的問題 06/14 23:56
691F:還是說業務裡的王牌業務也是能自己談條件? 06/14 23:57
692F:問題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免費看啊 06/14 23:57
693F:我不清楚保險/房仲業務能不能自己談條件,這你要問 06/14 23:58
694F:談了阿 人家不給你 06/14 23:58
695F:別人 06/14 23:58
696F:你業務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跟你簽約啊,就像觀眾看 06/15 00:00
697F:但國外業務主要不是靠抽趴,通常都有不錯的底薪 06/15 00:00
698F:免費喜歡了才會訂閱不是。 06/15 00:01
699F:不跟業務簽約的人拿的到任何產品嗎? 06/15 00:01
700F:你當業務慈善團體到處送公司資產喔 06/15 00:01
701F:來喔,免費的壽險,免費的休旅車喔 06/15 00:02
702F:但我今天很喜歡看某實況主頻道,我不用付任何錢也OK 06/15 00:02
703F:所以,實況主跟業務差太多了,你這是錯誤類比 06/15 00:03
704F:說不定有人喜歡跟業務聊天啊,不然直接拒絕就好講 06/15 00:03
705F:半天幹嘛。 06/15 00:03
706F:那我相信跟你工作相似性也不高吧。 06/15 00:04
707F:聊天又不是他販賣的產品= = 06/15 00:04
708F:你當人家0204喔 06/15 00:04
709F:真的是越來越鬼扯 06/15 00:05
710F:你免費看我也有廣告費啊。 06/15 00:05
711F:業務免費聊天有廣告費嗎? 06/15 00:06
712F:所以我說實況主比較像藝人啊 06/15 00:06
713F:跟業務不一樣好嗎 06/15 00:06
714F:藝人跟業務差很多吧... 06/15 00:06
715F:付錢的不是觀眾,但你還是會有錢啊,所以拉到觀眾 06/15 00:07
716F:就已經類似有簽約了。 06/15 00:07
717F:打賞說成簽約,我的天 06/15 00:08
718F:依你這邏輯電視藝人都是業務囉 06/15 00:09
719F:嗨,小鐘業務,憲哥業務,瓜哥業務 06/15 00:09
720F:業務是有明確的定義的,你可以上104網站看 06/15 00:10
721F:請不要自己自創定義 06/15 00:10
722F:我有貼圖跟其他權利,憑什麼不是簽約?我去便利商 06/15 00:11
723F:店買東西也是契約行為啊。 06/15 00:11
724F:有簽約就是業務? 06/15 00:11
725F:那7-11店員也是業務囉 06/15 00:11
726F:我只是說類似,難不成藝人約跟你公司規定相似? 06/15 00:12
727F:而你你說付錢的不是觀眾,現在又說可以有貼圖 06/15 00:12
728F:哪一台不用訂閱就有貼圖可以用,說來聽聽 06/15 00:12
729F:類似個頭啦,差十萬八千里好嗎 06/15 00:13
730F:今天藝人要找通告上,實況我在家那時開都行,哪裡 06/15 00:13
731F:一樣? 06/15 00:13
732F:你根本不知道業務的定義,對吧 06/15 00:13
733F:所以就符合你藝人定義? 06/15 00:14
734F:藝人跟實況主賺錢的方式很像啊,都是靠收視率 06/15 00:15
735F:看台是第一步,訂閱是第二步,你自己要混為一談 06/15 00:15
736F:比起業務,相似太多了 06/15 00:15
737F:事實上實況就是新媒體阿.... 06/15 00:15
738F:是你邏輯混亂,打你你一堆觀點了還要硬要爭 06/15 00:16
739F:你是不是從小就是那種吵架一定要吵到贏的? 06/15 00:16
740F:而且中間我還去外面買東西跟吃飯,你不眠不休的吵 06/15 00:17
741F:我就問一句,晚餐吃了沒? 06/15 00:17
742F:今天我都沒吃飯耶 06/15 00:17
743F:無論你怎麼爭都一樣,你的邏輯問題太大又固執 06/15 00:18
744F:你有沒有發現根本沒人支持你 06/15 00:18
745F:我願意跟你開導那麼多算仁至義盡了 06/15 00:19
746F:未來進入社會,你如果繼續這樣只會吃一堆虧 06/15 00:19
747F:這也可以辯那麼久 就我所知就是大多數的人不管是勞 06/15 00:19
748F:哪沒有?前面PO影片的不就是。 06/15 00:19
749F:方還是資方都不想公開 06/15 00:19
750F:職場的人際關係比學校重要一百倍,就這樣了,晚安 06/15 00:20
751F:但實況主有共識說不要公開嗎? 06/15 00:20
752F:看到的都覺得沒明說很誇張,九面人還要人出來當電 06/15 00:21
753F:競公道伯。 06/15 00:21
754F:這要什麼共識 又沒簽保密條款 你想公開就公開 那是 06/15 00:22
755F:你的權利 但你沒資格要別人也公開 06/15 00:22
756F:那今天國動公開了不就被黑了? 06/15 00:23
757F:實況主對直播平臺而言又要不是員工 球員薪水不公開 06/15 00:24
758F:嗎? 06/15 00:24
759F:藝人不算經紀公司的員工嗎?純疑問。 06/15 00:28
760F:廣義算,嚴格不算,演藝公司的藝人和工作人員彼此之 06/15 00:32
761F:間還是有本質不同 06/15 00:32
762F:73分這個問題根本不是員工薪資的範疇還可以討論這麼 06/15 00:33
763F:起勁 06/15 00:33
764F:你幹嘛為了個陌生人浪費這麼多時間...他懂了對你也 06/15 00:35
765F:沒好處 06/15 00:35
766F:球員合約會公開是因為有底薪保障以及球隊薪資上限 06/15 00:50
767F:等原因 規定 必須將合約報備給聯盟 像電競這種還不 06/15 00:50
768F:成熟的聯賽就沒很少把合約公開 至於圖奇你要拿哪個 06/15 00:50
769F:規定要他公開? 06/15 00:50
770F:樓主真的是好心人== 06/15 02:56
771F:真有耐心耶… 06/15 08:53
772F:純推好心樓主 06/15 10:16

討論串

標題 作者 日期 留言數量
Re: [影片]【國動】深夜弟弟Call in黑動開噴 forng 2018-06-13T15:09:20 151
Re: [影片]【國動】深夜弟弟Call in黑動開噴 ikr3699654 2018-06-13T18:15:05 477
Re: [影片]【國動】深夜弟弟Call in黑動開噴 jeffery95099 2018-06-13T18:32:32 271
>> Re: [影片]【國動】深夜弟弟Call in黑動開噴 xvited945 2018-06-14T13:53:30 772
Re: [影片]【國動】深夜弟弟Call in黑動開噴 seiko2023 2018-06-14T14:29:49 146
Re: [影片]【國動】深夜弟弟Call in黑動開噴 mojojojo5217 2018-06-14T15:19:18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