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台湾新节目好像抄袭了无限挑战某环节

看板 Kr_Entertain
时间
留言 164则留言,78人参与讨论
推嘘 51推 14嘘 99→
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新节目的预告(截图) https://i.imgur.com/OWcNj5p.jpg
虽然预告只有短短几秒... 但是我脑中只有闪过一个画面 2005/04/30 无限挑战 火车V.S人-100m赛跑 https://i.imgur.com/uKDrcu6.jpg
https://i.imgur.com/Zd8P3tf.jpg
https://i.imgur.com/eVkE2tj.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大惊小怪了,虽然这个新节目还没开播,但是跟火车赛跑这个环节,我 真的马上会联想到无限挑战。 无挑火车赛跑连结: https://www.iqiyi.com/w_19rub906e9.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9.169.23 ※ 文章网址: https://www.ptt.cc/bbs/KR_Entertain/M.1536937184.A.09C.html
1Flouis850917: 其实没差啦综艺都差不多,如果是像对岸整个环节内容09/14 23:03
2Flouis850917: 都抄才是有问题的09/14 23:03
3Ftysh710320 (8留言): 本来就知道会有这个节目 也知道是要挑战各种东西09/14 23:08
4Ftysh710320 (8留言): 那时候就想说会不会要打造台版无挑的感觉..结果...09/14 23:08
小环节相似可能只是巧合吧... 无挑的气氛是营造不出来的,希望还可以看到他们活跃在土曜日。 ※ 编辑: wenjames (223.139.169.23), 09/14/2018 23:12:24
5Ftysh710320 (8留言): 不过还是看首播才知道 持续观察吧 09/14 23:09
6Fcharliechao: 我觉得追火车这种题材应该是蛮好想的吧 09/14 23:10
7Fcharliechao: 不用特地去抄国外综艺才能想到的 09/14 23:11
8Fericlove520: 看实际播出后的内容吧!如果只是单一环节类似应该 09/14 23:11
9Fericlove520: 还好 09/14 23:11
10Ftysh710320 (8留言): 如果届时太多环节相似 只能说台综还落后10-20年 09/14 23:13
11Fgotohikaru: 这内容也不只无挑 很多节目甚至是科学类的都做过 09/14 23:15
12Fkaidawang (13留言): 一个环节相同 不用无限上纲吼 09/14 23:16
13Fkaidawang (13留言): 韩国自己也是参考了很多美国跟日本的综艺 09/14 23:17
14Fkaidawang (13留言): 难道都要说抄袭吗 09/14 23:17
15Fkaidawang (13留言): 台综 是有人才的 建议去看木曜4超玩 09/14 23:18
16Fs9321312: 楼上中肯 跟火车赛跑我不信无挑是第一个做出来的 09/14 23:18
17Fkaidawang (13留言): 韩国跟台湾早期的综艺节目都是学日本的啦 09/14 23:19
18Fjin062900: 台综本来就是以抄袭起家的啊 有什么好意外的 09/14 23:21
19Fctrighthere: 放宽心吧 综艺都是抄来抄去的 不过那种感觉就不见得 09/14 23:22
20Fctrighthere: 抄得了了 09/14 23:22
21Fgotohikaru: 之前就有板友讲过 韩综的概念日综全都出现过了 09/14 23:23
22Fgotohikaru: 音乐类则是欧米 只能说你看的太少太狭隘 09/14 23:24
24Fpoz93: 抄袭没什么 重点是好不好看 09/14 23:26
25Ftysh710320 (8留言): 报导在这喔 三天不能说话,「洗高楼窗户」 09/14 23:26
26FMADAOTW: 某一个?是哪一个没抄才对 09/14 23:26
27Fpoz93: 他如果抄袭到无挑的挑战精神也不错阿 09/14 23:27
28Ftysh710320 (8留言): 「当名模走秀一天」 说没借鉴太牵强啦 09/14 23:27
29Fhongkiki: 日综铁腕dash90年代就已经有跟火车赛跑了 09/14 23:29
30Fdannysai: 看单一片段就想到抄袭也太著急下判断了,何况抄袭很 09/14 23:29
31Fakicrave: 几天不说话名模日综更早就有... 09/14 23:30
32Fdannysai: 何况抄袭太难听了,另外这个环节很多都做过了乡民科 09/14 23:31
33Fwch1991: 韩国有很多节目都有日综铁腕dash的影子 09/14 23:33
34Fdannysai: 科普我不多提,你还是看完之后真觉得可疑再来说 09/14 23:33
35Fvivi09: 追火车赛跑是日综《the铁腕dash》的企划,无挑早期 09/14 23:40
36Fvivi09: 也是抄了人家不少点子 09/14 23:40
37Ffomopei: 出来的效果比较重要啦 09/14 23:46
38Foberon48: 无限挑战的魅力在于成员跟企画的结合 09/14 23:50
39Foberon48: 以前也有出过大陆版的无限挑战,但就没有跑男成功 09/14 23:51
40Fkaidawang (13留言): 韩国就是嘴巴说不喜欢日本 但身体很诚实的国家 09/14 23:51
41Fkaidawang (13留言): 台湾许多节目是硬体跟人不一样 但软体会参考学习 09/14 23:53
42Fkaidawang (13留言): 中国式硬体软体都给你抄下去完全一模一样 09/14 23:54
43Fwilsw645: 题外话,为什么台湾综艺节目的名字都差不多...都马 09/14 23:54
44Fkaidawang (13留言): 然后装死 09/14 23:54
45Fkaidawang (13留言): 继续赚他的钱 09/14 23:55
46Fwilsw645: 是综艺XXX...看到名字就觉得很无聊... 09/14 23:55
47Fkaidawang (13留言): 台湾是有人才的 但电视台高层思想古板不用投资创新 09/14 23:55
48Fkaidawang (13留言): 木曜 制作人以前也是大党的阿 09/14 23:55
49Fdragonclwd: 无聊!莫明其妙! 09/14 23:56
50Fsacredshino: 跟火车赛跑日综早就玩过了好吗? 09/15 00:03
51Fkaidawang (13留言): 我是觉得最近韩粽也开始疲乏了 09/15 00:03
52Fwilly61615: 这还好 09/15 00:06
53Fbluecat5566: 不用说早期 16还17年RM也直接抄vs岚阿XD 09/15 00:11
54Fbluecat5566: 当然台综再抄也是很可耻啦 还是等播出再定论吧 09/15 00:12
55Fzooeybones: 小声说 其实RM刚出来 我也马上联想到当时很红的日综 09/15 00:18
56Fslainshadow: 其实台湾之前就玩过跟火车赛跑的环节,好像还是跟自 09/15 00:36
57Fslainshadow: 强号跑 09/15 00:36
58FNTJL: 这种小环节哪有什么抄不抄 亚洲几乎都抄日本好吗 09/15 00:48
59FNTJL: 整体节目概念能做出自己风格才是重点 09/15 00:48
60FNTJL: 不要像某国 连剧本都抄就好 09/15 00:49
61FTVXFQ: 说实话台湾肯抄就不错了 只希望之后能延伸出自己的 09/15 00:56
62FTVXFQ: 氛围和风格 09/15 00:56
63FTVXFQ: 但感觉很难啦.....综艺抄袭唯一认证就是隔壁强国 09/15 00:58
64FTVXFQ: 其他都算借鉴 09/15 00:58
65Fkerkyky: 还好没有台综玩海盗桶 不然有人要说抄袭RM了 09/15 01:01
66Fbugbuug: 日综:??? 09/15 01:06
67FXIN920224: 我记得日综很早就有了吧 09/15 01:11
68Fslainshadow: 饥饿游戏有玩海盗桶啊(欸 09/15 01:13
69Fstupidohno: 这还不嘘? 观落阴腻? 09/15 01:36
70Fpinklolipop: 抄了做得好的话也不错啦 09/15 01:57
71Flovejsmsn: 好像都是抄来抄去...总比对岸整个节目抄好多了... 09/15 02:02
72Flovejsmsn: 希望台综之后能延伸发展出自己的风格! 09/15 02:02
73Flovejsmsn: kaidawang大大 我也觉得木曜不错看! 09/15 02:03
74Fizuki1225: RM也追过公车啊XD 09/15 02:24
75Fmadeinjason: 没差啦 有抄才有成长 09/15 02:57
76Fkama0521: 日综好久以前也有一样的 09/15 02:59
78Fskana (8留言): 年代久远 但大概可以看到画面写98年 这单元日本早就 09/15 08:03
79Fskana (8留言): 做过 也比无挑早了好几年 现在很多人没在看日综 而 09/15 08:04
80Fskana (8留言): 日综以前网路不发达 现在网路可以找到的也不多 很多 09/15 08:07
81Fskana (8留言): 人会误以为只有韩综才有 但其实都抄来抄去 之前看su 09/15 08:10
82Fskana (8留言): per TV有玩"上课麦偷吃" 这在综艺玩很大也早玩过了 09/15 08:12
83Fskana (8留言): 但我也不敢说它抄综艺玩很大 应该有节目更早玩过 只 09/15 08:13
84Fskana (8留言): 是不可考了现在综艺就是看老把戏能不能变新花样而已 09/15 08:16
85Fjojo87: 原来是抄日本 还是原PO认为无挑不算抄 台湾才算抄 09/15 08:54
86Fdbnkks: 游戏环节大部分都是互相参考的,希望台综之后能延 09/15 09:26
87Fdbnkks: 伸出自己的风格 像中国那种整个节目架构照抄才是最 09/15 09:26
88Fdbnkks: 糟糕的 09/15 09:26
89FOuO56: 你闪过一个画面,我闪过了好几个画面呢lol 09/15 09:38
90FOuO56: 追火车这种环节要追究一定不是无挑先开始的 09/15 09:38
91FTerry2231: 一堆哈日宅跳针抄日本 干脆说全世界的节目都是倭奴 09/15 11:34
92FTerry2231: 人发明算了 09/15 11:34
93FTerry2231: 倭奴抄韩综跟美综恶名昭彰 但是台湾很爱抄倭综 因 09/15 11:35
94FTerry2231: 为哈日宅爱看 悲哀~ 09/15 11:35
95Fkakashi71: 韩综也常抄日综啊 09/15 11:41
96FMrZipper: 不用多加揣测吧 确定无挑是第一个追火车的? 09/15 12:01
97FMartinGarrix: 韩综也是抄很多别的国家的 不是完全复制个人都觉得 09/15 12:04
98FMartinGarrix: 还好 09/15 12:04
99FMartinGarrix: 补嘘 09/15 12:06
100FKapersky: 有时候自卑过头 也不是好事 09/15 13:19
101FKapersky: 不要搞得甚么都是无挑发明的 09/15 13:20
102FYAYI18: 最早是谁? 先搞清楚再来说抄袭 09/15 13:20
103FKapersky: 就像某次RM 在吃东西测分贝 09/15 13:20
104FKapersky: 也有人跳出来说 抄袭无挑 我只有三条线 ..... 09/15 13:20
105Ffaelone: 全世界都韩国人发明的 09/15 13:29
106Fvisviva: 觉得还好。早期RM的街头游戏,当时大家有讨论时【 09/15 13:31
107Fvisviva: 参考】美国节目的一个环节 09/15 13:31
108Fvisviva: 台湾肯抄袭很好了,一堆谈话性节目觉得台湾综艺快 09/15 13:32
109Fvisviva: 倒了勒 09/15 13:32
110FAirOctopus (7留言): terry2231别活在白痴幻觉中,日本不但没有恶名昭彰 09/15 13:34
111FAirOctopus (7留言): 在美国人印象中还是很多crazy game show始祖。 09/15 13:35
112FAirOctopus (7留言): 几乎全亚洲、甚至欧美综艺类节目日本都是先驱 09/15 13:39
113FAirOctopus (7留言): 美国还有节目叫"I Survived a Japanese Game Show" 09/15 13:47
114FAirOctopus (7留言): 可见日本综艺多自成一格,韩综heart signal背后有日 09/15 13:50
115FAirOctopus (7留言): 综Terrace House的影子,几乎所有体育闯关节目都让 09/15 13:51
116FAirOctopus (7留言): 人想到日本的极限体能王。 09/15 13:51
117FLorran: 推楼上 terry的发言就像活在自己世界的偏激份子... 09/15 14:06
118FJYao: 综艺真的很难做 很多题材都被做过了 (认真) 09/15 14:31
119Fjason1985: 没有无挑的日子真的好无聊,抓不到韩综的感觉 09/15 15:10
120Feip937: 追火车我觉得如果都看著成抄袭,那以后很多综艺都不 09/15 15:45
121Feip937: 能做了 09/15 15:46
122FMrGae: 韩综好看但也没有比较伟大 很多小游戏根本就抄来抄 09/15 16:48
123FMrGae: 去 09/15 16:49
124Ftran628: 进步本来就从模仿开始,重点是不要只想模仿别人 09/15 16:58
125Ftran628: 况且这个只是一个环节就急著喊抄袭也实在是 09/15 16:59
126Ftran628: 对岸那种恶意抄好抄满才该骂吧 09/15 17:00
127Fqmaper: 落后国家"学习"先进国家是很正常的 09/15 18:03
128Fqmaper: 这东西感觉不错 学著做做看吧 先求有再求好 09/15 18:04
129FJennyID: 是只有韩国才有火车吗? 09/15 18:35
130Ffff0722: 只要做出适合文化的综艺就好~~综艺也是会演化的 09/15 19:01
131Fwjv: ...... 09/15 19:14
132FRunningMan7: 全世界各国都麻参考来参考去的,又没申请专利权 09/15 21:11
133FRunningMan7: 反正别向隔壁不要脸的 一字不漏的抄好抄满 09/15 21:12
134FRunningMan7: 还大声让让说他们才是原创,那才恶心~ 09/15 21:12
135FRunningMan7: 亏他们还十几亿人口 笑死人~ 09/15 21:12
136FBadtwotwo: 我惊讶的是 台湾还肯抄喔XD 09/15 21:29
137Falecgood: 其实我还满希望台湾搞个无挑出来勒!能够一直挑战台 09/15 21:35
138Falecgood: 湾的一些事物还满有趣的 09/15 21:35
139Falecgood: 台北101 洗外围窗户 的极限打工...WOW~ 09/15 21:37
140Fbooble: 好想念无挑……每到周六时… 09/15 21:45
141Facedia25: 你说的算 09/15 22:12
142Fyoher: 09/15 22:58
143Fching924: 楼楼上 a大可以看木曜四超玩的一日系列 我觉得有无 09/16 00:28
144Fching924: 挑的精神 是我唯二有看的台综 09/16 00:28
145Ftysh710320 (8留言): 所以ching924大的另一个是什么? 09/16 00:37
146Fching924: 原来有人好奇XD 另一个是食尚玩家(浩角翔起或巴钰主 09/16 02:00
147Fching924: 持的集数)不过最近他们暂时没主持 所以一阵子没看了 09/16 02:00
148Fyocobra: 同样的游戏,不喜欢或效果不好的艺人去做,差很多 09/16 02:46
149FLoveATJ: 之前就有抄袭过无挑好几个环节了啦科科 09/16 10:05
150Fgahooi: 追火车很久以前台综也有 记得是罗志龙和一群田径队 09/16 15:58
151Fnakajo: 无挑粉爱木曜四超玩的一日系列+1 想念无挑的挑战精 09/16 16:03
152Fnakajo: 神QQ 09/16 16:03
153Fxmoonlight: 你不知道南韩都参考日本的吗? 09/16 18:07
154Fa37805: 你只看过韩综吧 09/16 18:54
155Fphoebi: 极限打工快点抄 我还满想看的XD 09/17 11:21
156Fbardeqeq: 看有没有玩出新东西吧....其实元素就那些 09/17 11:38
157Fgoldfishhh: 台湾干嘛很坚持一定要加 综艺 在最前面... 09/17 13:42
158FXcup: 20年前的台湾综艺是把韩国摁在地上磨擦那种 09/18 12:35
159FXcup: 论创意及敢玩(还有抄袭)台湾绝对是世界前列 09/18 12:36
160FXcup: 现在可能就只能勉强看到韩综的车尾灯 09/18 12:38
161Fqazxswptt: 戏剧也是啊... 09/19 18:14
162FDanBlack: RM现在超爱恐怖箱,台湾早玩烂了 09/21 23:01
163FDanBlack: DownTown的Silent Library 还是一堆老外的童年记忆 09/21 23:04
164FDanBlack: ,mtv不少大牌上过。 09/21 23:04
看更多 wenjames 的文章,或回到 KR_Entertain 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