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特] 政府為什麼不主導5G產業發展?沒能力?

作者
看板 Hatepolitics
時間
留言 31則留言,18人參與討論
推噓 11推 2噓 18→
政府說下一個世代的產業之一是5G通訊,要努力發展 但是所謂的努力發展只是發展周邊設備,走代工的老路而已 中華民國沒有能力的政府公務體系,只會靠著獨裁時代的宣傳洗腦,創造偉人 實際上根本是靠美國訂單餵養的,本身沒有任何能力 反正永遠的藉口就只有台灣太小、人口太少,市場太小而以 反觀只有500多萬人的芬蘭,或是只有1000萬人的瑞典卻引領5G產業的發展 成為主導者 遇到高通也不敢開罰,因為還要靠高通發展5G產業,也就是分食周邊的菜渣 繼續靠美國餵食 高通和解 法人:台廠5G進程回歸正常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808100142-1.aspx 公平會與高通和解為產業 半導體業不買單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808100262-1.aspx 結果不合理的授權合約卻沒有修改就和解了,等於甚麼都沒有爭取到 畢竟還要靠人家養嘛 高通知前要買恩智浦被中國擋下來,台灣就應該買下恩智浦 甚至直接買下高通 政府要有讓台灣主導產業發展的魄力,當然要有能力 整天只會撿菜渣,從黨國獨裁時代到現在沒有長進 外省人靠著外省保障(保證)名額,強佔政府絕大多數官位;根本沒有選賢與能, 難怪沒有能力 也是這些大量靠關係、靠保證制度的外省人在阻擋改革、轉型正義 台灣沒有經過反省,絕對會繼續爛下去 因為這些靠保證名額的外省人塑造的政府文化沒有革新,就算新人進入政府 也會被洗腦成靠關係的外省人的腦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209.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533923883.A.5B9.html
gito180: 原po應該不是業界人士吧 08/11 02:13
ice80712: 先解決缺電問題好嗎? 沒電怎麼搞5g 08/11 02:17
manysheep: 你懂?先說甚麼是5G? 08/11 02:18
manysheep: 教我們一下啊 08/11 02:18
fraternity: 買下高通....噗 08/11 02:18
hao0313: 我兩年前就聽到韓國正在研發5G 兩年後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是 08/11 02:18
hao0313: 5G 08/11 02:18
manysheep: 買高通真的很...很敢想 嗯 很愛台灣 08/11 02:19
allyourshit: 你知道ITU是什麼嗎 08/11 02:21
henryliao: ......你又看上恩智浦跟高通了喔..... 08/11 02:26
McCain: 這也能扯到省籍? 08/11 02:31
XX9: 5g正式名稱應該是叫new radio,文件叫itu2020 08/11 02:33
XX9: 意思是說正式的東西兩年後才知道 08/11 02:33
XX9: 現在只是大家在搶主導權 08/11 02:34
allyourshit: 通訊的東西很難從石頭裡蹦出來 有很多相容性要考慮 08/11 02:39
sportsyzm: 不要比較好 想想上次主導的東西... 08/11 02:39
angrybirds11: 文組安靜點 08/11 02:41
allyourshit: wimax表示:我屍骨已寒 XDDD 08/11 02:41
shun01: WIMAX不是失敗了? 08/11 03:03
allyourshit: UWB: 幹你娘的intel 08/11 03:09
ila9970: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02639 08/11 03:41
ila9970: 參考新聞內容,現在問題是業界也抓不準方向? 08/11 03:41
ejnfu: 制定標準其實本來就是比國力的,台灣這塊完全沒機會主導, 08/11 05:21
ejnfu: 不用想了。台廠能做的就是選邊站,現在MTK就是選華為那邊 08/11 05:21
ejnfu: 而且台灣怎麼買高通?誰有能力買高通?美國會給過? 08/11 05:23
ludewa: 5G 政府有在推了 你不知道而已 08/11 07:07
ayler88: 韓國花了多少精力在研究3G, WiMAX, 4G 08/11 07:38
ayler88: 台灣只想一步到位 08/11 07:39
ayler88: 買現成的來兜一兜, 對於要花大錢的都沒興趣 08/11 07:39
chhha: 我想到陳其邁一直喊AI 跟政治人物喊5G一個樣騙騙外行 08/11 11:33
CindyLara: 餓了八年只想吃飽 08/11 12:18
看更多 oftisa 的文章,或回到 hatepolitics 看板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31 >> [黑特] 政府為什麼不主導5G產業發展?沒能力? oftisa 2018/08/11 01:58:00
6 Re: [黑特] 政府為什麼不主導5G產業發展?沒能力? XX9 2018/08/11 02:18:04
7 Re: [黑特] 政府為什麼不主導5G產業發展?沒能力? drraujn 2018/08/11 03:38:45
19 Re: [黑特] 政府為什麼不主導5G產業發展?沒能力? JeremyJoung 2018/08/11 09:50:22

最新熱門文章

[Live] 韓國瑜宣佈
[Hatepolitics] mio30002000 999留言 2019-03-25 19:09:47
[Live] 炮仔聲 第59集
[Set] NakaGoto 623留言 2019-03-25 19:00:32
[LIVE] 烏龜@泰國
[Sportlottery] ilovehere 553留言 2019-03-25 19:07:27
[臉書] 蔡英文
[Gossiping] newcent 331留言 2019-03-25 21:52:21
[Live] 關鍵國父
[Hatepolitics] BlackWhite55 228留言 2019-03-25 21:59:20
[板務] 來來來
[Mentalk] NelsonFang 210留言 2019-03-25 19: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