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鼎泰豐掀2年來最大規模漲價潮 漲幅最高37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則留言,23人參與討論
推噓 8推 12噓 25→
加入最愛文章備份
不是七月才剛漲嗎?哪來的兩年沒漲價? https://news.tvbs.com.tw/life/959356 家住101旁邊,我家巷口小籠包就只有鼎泰豐。每個禮拜都去三四次,人多就外帶,價格多少很清楚。漲價無所謂,但是不要發假新聞。 ※ 引述《johnny790218 (全知)》之銘言: : 鼎泰豐掀2年來最大規模漲價潮 漲幅最高37% : 餐飲龍頭鼎泰豐再傳漲聲,近期調漲約70個品項,漲幅4%至37%不等,是近2年最大規模調 : 漲,業者坦言因食材和檢驗成本增加而漲,也保證9月的員工加薪不會再反映另一波漲幅 : 。《蘋果》接獲民眾爆料表示,近日晚間分別去台北101、新光A4的鼎泰豐用餐,發現很 : 多品項漲了5到10元,像是苦瓜排骨湯、炸醬麵等,都有調漲,且菜單是9月24日印製的。 : 鼎泰豐回應,因原料食材與檢驗營運成本增加,今年6月30日,漲了約70個品項,整體平 : 均漲幅約2%;漲幅最大的品項是「番茄豆腐蛋花湯」,大碗漲了60元之多。 : 記者以2017年價格實際比對民眾提供的鼎泰豐菜單發現,「番茄豆腐蛋花湯」中碗從120 : 元漲至160元,漲幅33%,大碗160元漲到220元,漲幅37%;小籠包10顆從210元漲到220元 : ,漲幅4%;乾煸四季豆則從130元漲到150元,漲幅15%。 : 鼎泰豐表示,今年的6月30日有微調價格上,主因原料食材與檢驗營運成本持續增加,為 : 了維護餐點與品質,不得已從6月30日開始調整部分餐點價格;人力、租金、水電不是漲 : 價因素。 : 鼎泰豐說,目前總品項約120項,漲了約70個品項,整體平均漲幅約2%,原料食材部分是 : 平均綜合考量;另外,針對青菜等食材會檢驗是否含有農藥殘留,以往也有這筆費用,但 : 因為食材隨季節有變、菜單更新,所以檢驗費用增加。 : 鼎泰豐解釋,價格調整的品項,主要是根據每一項烹調過程去考量;以「番茄豆腐蛋花湯 : 」為例,這道餐點從師傅備料、烹調過程繁複,成本本來就比較高一些,曾考慮停售,但 : 還是有些顧客喜歡這道;鼎泰豐不想讓顧客失望,就調整售價繼續販售;小籠包則是每顆 : 漲1元,因此一籠售價增加10元。 : 不過,鼎泰豐這波價格調整,有些品項並未漲漲價。鼎泰豐說,這是因為部分品項經評估 : 後原售價可以維持營運;鼎泰豐全台有10家門市,價格都一致,調價也一致。鼎泰豐距離 : 後原售價可以維持營運;鼎泰豐全台有10家門市,價格都一致,調價也一致。鼎泰豐距離 : 上次調整價格已是2年前,2017年完全沒有調漲,這次調整真的是不得已。 : 另外,鼎泰豐指出,去年人力成本約佔56%,持續投入人員訓練、福利等層面,今年9月員 : 工薪資有微調,依職務表現約調3至5%,主要是減少工時、薪資數字的調整,不過不會因 : 為這次加薪再調漲價格,「短期內都不會再調」。(陳怡文/台北報導) : 蘋果 :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ife/realtime/20181012/144625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77.1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39325530.A.545.html
1Fnoir: 2年來「最大規模」 42.73.111.105 10/12 14:26
2Ffatslave: 記者亂講又不會被抓去關 39.9.201.125 10/12 14:27
3Fwl760713: 一堆智障沒吃的鄉民 被打臉 36.230.164.120 10/12 14:27
4Fnixon: 別看錯哦,是兩年來最大規模,不是兩年都沒漲 183.234.0.76 10/12 14:27
5FSHIRAYUKI: 羨慕一個星期去四次的財力 223.139.91.7 10/12 14:27
6Fnoir: 2年來「最大規模」.....很難理解? 42.73.111.105 10/12 14:27
7Fiamsocool: 他根本沒說都沒漲 只是今年漲得特別兇 101.15.23.84 10/12 14:27
8Flolic: 才漲5~10元都要計較 馬的是有多窮223.137.148.213 10/12 14:28
9Fpartytonight: 龍華市場的小籠包屌打頂泰豐 36.227.15.232 10/12 14:29
10Fjatj: 最大規模 中文看不懂嗎 石先生 76.105.254.161 10/12 14:29
11Fnickpps: 你中文閱讀困難噢 198.177.184.17 10/12 14:33
12Frriver: 最大規模 220.135.52.193 10/12 14:34
13Fdata1728: 你可能會得大腸癌哦 223.139.165.53 10/12 14:34
14FNevhir: 我想樓主說兩年沒漲這點 指的是鼎泰豐說法 118.166.64.7 10/12 14:37
15Fjoumay: 看不懂要問... 下次來個十年最高潮 36.224.139.79 10/12 14:41
16Fsteven0503: 原po沒說錯啊 新聞稿裡面確實有說到上 210.68.230.72 10/12 14:42
17Fsteven0503: 次調整價格已是兩年前 210.68.230.72 10/12 14:42
18Fpipoli (6留言): “上次調整價格已是2年前,2017年完全沒123.194.177.138 10/12 14:46
19Fpipoli (6留言): 有調漲” 你們這123.194.177.138 10/12 14:46
20Fpipoli (6留言): 些網軍都不看內文的嗎?明明這兩年全數品123.194.177.138 10/12 14:46
21Fpipoli (6留言): 項已漲數次,蛋炒飯從180變240。發言人公123.194.177.138 10/12 14:47
22Fpipoli (6留言): 然123.194.177.138 10/12 14:47
23Fpipoli (6留言): 說謊。123.194.177.138 10/12 14:47
24Fwl760713: 本來就漲很多次 只有不常買的不知道 36.230.164.120 10/12 14:52
25Fwl760713: 不常買的乞丐 還在裝闊說好便宜 36.230.164.120 10/12 14:52
26Fwl760713: 跟乞丐鄉民說自己月薪百萬一樣 36.230.164.120 10/12 14:53
27Fnelson1201: 中文好慘 文中就說是6/30漲的 211.72.110.12 10/12 15:02
28FArsenalhenry: 6/30不就寫出來了嗎? 目洨嗎 92.21.4.19 10/12 15:06
29Fjoanying (11留言): 我家人吃sogo與新光的,輪著吃,因為心 223.137.232.81 10/12 15:13
30Fjoanying (11留言): 安反而沒覺的有什麼所謂的大漲。如果嫌 223.137.232.81 10/12 15:13
31Fjoanying (11留言): 青菜豆腐貴,回去自己煮啊,沒什麼特殊 223.137.232.81 10/12 15:13
32Fjoanying (11留言): 學問,真的。鼎泰豐務實,學習力也強, 223.137.232.81 10/12 15:13
33Fjoanying (11留言): 它之前被爆用了有問題的麻油,因而增加 223.137.232.81 10/12 15:13
34Fjoanying (11留言): 很多檢驗成本來預防各類食材與用料有問 223.137.232.81 10/12 15:14
35Fjoanying (11留言): 題。身為消費者,深深以為前端黑心食品 223.137.232.81 10/12 15:14
36Fjoanying (11留言): 廠才是我們要撻伐的,源清則後端的使用 223.137.232.81 10/12 15:14
37Fjoanying (11留言): 者與消費者不用那麼辛苦。題外話,所以 223.137.232.81 10/12 15:14
38Fjoanying (11留言): ,頂新掌大股的味全食品,我全家族都不 223.137.232.81 10/12 15:15
39Fjoanying (11留言): 碰! 223.137.232.81 10/12 15:15
40Fnixon: 鼎泰豐表示,今年的6月30日有微調價格上 183.234.0.76 10/12 15:49
41Feval: 上次漲蛋炒飯就2016年中,發言人沒說錯,純 42.73.224.113 10/12 16:41
42Feval: 噓每個禮拜去三四次還搞不清楚 42.73.224.113 10/12 16:41
43FRadioMan: 畢業了沒? 122.117.41.179 10/12 17:55
44Fairguess: 要酸請先先把眼睛看好吧 61.228.228.52 10/13 10:46
45Frenyjojo: 呵呵 211.243.82.55 10/13 15:42
看更多 pipoli 的文章,或回到 gossiping 看板

推薦文章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5 [新聞] 鼎泰豐掀2年來最大規模漲價潮 漲幅最高37 tmacor1 2018-10-12T12:37:04
157 [新聞] 鼎泰豐掀2年來最大規模漲價潮 漲幅最高37 johnny790218 2018-10-12T12:39:01
54 Re: [新聞] 鼎泰豐掀2年來最大規模漲價潮 漲幅最高37 MSE2005 2018-10-12T12:47:42
1 Re: [新聞] 鼎泰豐掀2年來最大規模漲價潮 漲幅最高37 TsukimiyaAyu 2018-10-12T12:53:30
35 Re: [新聞] 鼎泰豐掀2年來最大規模漲價潮 漲幅最高37 MacBookAir12 2018-10-12T12:54:52
14 Re: [新聞] 鼎泰豐掀2年來最大規模漲價潮 漲幅最高37 LastHuman 2018-10-12T13:38:36
10 Re: [新聞] 鼎泰豐掀2年來最大規模漲價潮 漲幅最高37 koil 2018-10-12T13:43:44
18 Re: [新聞] 鼎泰豐掀2年來最大規模漲價潮 漲幅最高37 RoroyaZoro 2018-10-12T14:05:55
45 >> Re: [新聞] 鼎泰豐掀2年來最大規模漲價潮 漲幅最高37 pipoli 2018-10-12T14:25:29
33 Re: [新聞] 鼎泰豐掀2年來最大規模漲價潮 漲幅最高37 blue999 2018-10-12T19:59:02
7 Re: [新聞] 鼎泰豐掀2年來最大規模漲價潮 漲幅最高37 tony900735 2018-10-13T10: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