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陸學者:很多國家想趁著「斷交潮」主動與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則留言,37人參與討論
推噓 13推 14噓 17→
加入最愛文章備份
中時 陸學者:很多國家想趁著「斷交潮」主動與中國建交 廈門大學國際關係學者表示,台灣在外交上的損失不會停止於薩爾瓦多,台灣僅剩的17個 邦交國中,還會有很多國家想趁著這波「斷交潮」主動與中國建交,因為這能為他們國家 帶來更多利益。 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在報導薩爾瓦多宣佈與台灣斷交的消息時指出,在台灣官方人物看 來,這次台灣領導人蔡英文訪問拉美以及過境美國行程是台北外交的巨大成功。但緊接著 就發生薩爾瓦多斷交的事情,這已經是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來第5個與台灣斷交的國家, 轉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 報導說,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把斷交歸咎於薩爾瓦多要求天文數字的援助,但北京否認經 濟方面的動機是薩爾瓦多做出決定的主要原因。北京強調,決定建交是出於兩國人民的利 益與期盼。 衛星通訊社也就此訪問廈門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研究員金向東,他表示,「近年來台灣的『 斷交潮』愈演愈烈,蔡英文當局在外交上的確存在失敗之處,但這不是主要原因。相較於 馬英九時期模糊地承認『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不否認台灣屬於中國,蔡英文上台 後則明確表示不承認『九二共識』,觸動了北京方面的底線。」 金向東說,「隨著中國國力的日益強盛,越來越多的國家都希望同中國發展合作,包括所 謂的一些台灣邦交國。過去,如果有台灣邦交國提出與中國建交,中國政府或許還會顧及 台灣方面的顏面,但如今顯然沒有這個必要了。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130多個國 家的最大貿易夥伴,『一帶一路』倡議如火如荼地推進,幾乎所有國家都想搭上中國發展 的便車,同中國建交乃大勢所趨。」 金向東認為,「台灣在外交上的損失不會停止於薩爾瓦多,這是毫無疑問的。相信台灣僅 剩的17個邦交國中一定會有很多國家想趁著『斷交潮』與中國建交。從前台灣或許能夠給 一些國家帶來發展或利益,但是從當今的國際形勢來看,同中國建交會有更大的利好。而 且,建交肯定不是率先從中國的口中說出來,而是台灣過去的邦交國出於國家利益的考量 主動尋求同中國建交。」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821004426-260409 -- https://i.imgur.com/JUjYI0S.jpg
https://i.imgur.com/KOHpTGe.jpg
https://i.imgur.com/2XOfEOm.jpg
https://i.imgur.com/R083IVG.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37.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34867163.A.3EE.html
1Fakway: 錢 223.140.97.65 08/21 23:59
2Fkairi5217: 給我錢 39.10.137.176 08/21 23:59
3FMotleyCrue: 用錢果然買得到真愛 1.171.208.125 08/22 00:00
4Fbornwinner: Show me the money114.136.164.113 08/22 00:00
5FBrabus700G: 幹 簽名檔那三小 嘔嘔嘔 1.173.138.219 08/22 00:00
6Fnightwing: 都是伸手要錢的180.177.132.163 08/22 00:00
7Fabbjesper: 人傻,錢多,速來 42.77.105.124 08/22 00:00
8Fhat13201: 簽名檔是沙小 42.77.19.179 08/22 00:00
9FSupCat: 好 快去 114.37.137.231 08/22 00:00
10FXceberus: 可以一次斷光嗎 包括梵蒂岡 42.74.29.36 08/22 00:00
11Fnewtana: 提款機!!提款機!!我支持一中快給我 49.159.129.101 08/22 00:00
12FwatashiD: GO~GO~GO~發車 36.227.112.20 08/22 00:00
13Fnewtana: 錢!! 49.159.129.101 08/22 00:01
14FXceberus: 地動山搖 怕 42.74.29.36 08/22 00:01
15Fah937609: 西瓜大邊180.217.164.209 08/22 00:01
16Fmightymouse: 要花錢的都去吧 27.52.34.82 08/22 00:01
17FYanpos: 環球時報台北辦公室,讚118.233.165.195 08/22 00:01
18Fbarber: 狗報高潮了 124.218.95.48 08/22 00:01
19Fcttw19: 美台關係的提升才是最重要的 114.39.97.238 08/22 00:02
20Fcttw19: 這也是北京痛腳之所在 114.39.97.238 08/22 00:02
21Fpaddyalf: 簽名檔最後一張其實是會被告的 傻傻的 211.20.153.143 08/22 00:03
22FHtcNewOne: 撒幣 錢拿來 36.226.143.113 08/22 00:04
23Flinceass: 狗報賤種又在吠 1.161.176.212 08/22 00:04
24Fchloeslover: 一邊要錢 一邊開芭樂票 123.195.16.160 08/22 00:05
25Fdhccc: 還剩17國 斷光就沒了喔 123.195.195.42 08/22 00:05
26Fdhccc: 事實上不會啦 一些親美的國家還是會繼續 123.195.195.42 08/22 00:06
27Fdhccc: 邦交 像巴拉圭這種中共就挖不動 123.195.195.42 08/22 00:06
28Fdhccc: 除非是政府換人做 123.195.195.42 08/22 00:07
29Fgermania: 廢話 都想撈一手easy money啊 123.192.85.180 08/22 00:09
30FXceberus: 邦交斷光中國就沒招啦 剩路克還五筒 42.74.29.36 08/22 00:11
31Fabc5555590: 支那屎報218.173.156.195 08/22 00:18
32Fyellowjames: 良心建議簽名檔最後一張撤下 114.39.66.21 08/22 00:20
33Fsongyy2003: 支那賤畜繼續賤下去223.139.233.119 08/22 00:22
34Fpslr1: 傻孩子你已經被別人備份了 101.10.37.45 08/22 00:22
35Fbbflisky: 拖油瓶一堆還不斬光。111.255.240.138 08/22 00:29
36Fshs911021: 簽名檔在幹嘛?很惡意 114.40.238.167 08/22 00:37
37Flittleaoc: 盤子不咔油嗎 114.137.13.147 08/22 00:56
38FJerryh0312: 簽名檔鷗鷗鷗鷗鷗 61.231.157.191 08/22 01:25
39FCartier: 笑死 還在講一帶一路180.177.123.139 08/22 01:43
40Fsurreal: 觀念正確,喜迎帝師,感謝26學者洗風向 123.51.223.77 08/22 02:35
41FLordSo: 說實話 很懷疑在乎的能有多少人.. 118.166.42.97 08/22 05:27
42FEllaElla: 當然囉 現在斷交價碼9000億起跳 加油 118.161.29.247 08/22 08:44
43Fcharro: 中國學者:很多國家...主動與大陸建交 118.167.49.51 08/22 09:07
44Fdoomx: 支那踐畜想要救夾去配吧 220.136.65.195 08/22 12:25
看更多 Tiara5566 的文章,或回到 gossiping 看板

熱門看板

八卦板 政黑板 英雄聯盟 動漫板 表特板(beauty) 陸劇板 台灣籃球 股票板 韓星板 台灣軍武板 中國綜藝板 韓流板 韓國綜藝板 NBA

最新留言

[問卦] 震撼!!永動機真實存在 我是中國人(匿名) : 我視情況而分析判斷是該公佈的時候 ~ 且免費授權永動機給全世界公民免費使用 把腳踏車的齒輪及鏈條拆下 把
[問卦] 震撼!!永動機真實存在 我是中國人(匿名) : 我視情況而分析判斷是該公佈的時候 ~ 且免費授權永動機給全世界公民免費使用 把腳踏車的齒輪及鏈條拆下 把
[討論]到男友家拜年,適合送什麼年節禮盒? leechin97101(匿名) : 喜歡喝茶也可以考慮送茶葉,廖鄉長紅茶故事館的紅玉跟花茶都不錯
[請益] 彰化市韓國食品進口商 銀子邱(匿名) : 找尋 牛蒡素食肉乾批發商 有哪位朋友知道的請告知謝謝
[新聞] 美軍:中國軍事技術漸領先全球 武統台灣 轩辕小飞(匿名) : 目前世界第一不第一的,没人在乎。未来是就行,现在还是先把人民的生活和科技实力提升起来。不然武器再强也不是强国,比如俄罗斯
Re: [新聞] 台灣成美國車前卒柯:手上扁鑽還得自費 轩辕小飞(匿名) : 我是大陆人。我就问问为了朝鲜都和美国开战的国家,会为了自己的国土怕美国? 退一万步,就算台湾独立了,你是把台湾岛漂走还
[新聞]彭斯警告中國:美國坐視不管的日子已經結束 杨朋飞(匿名) : 美国对中国打贸易战,一帮弯弯残叫好。我真是要笑死了,大陆的经济掉一两个点,我们也就是感觉工资涨慢一些。你们呢?
[新聞]彭斯警告中國:美國坐視不管的日子已經結束 杨朋飞(匿名) : 美国对中国打贸易战,一帮弯弯残叫好。我真是要笑死了,大陆的经济掉一两个点,我们也就是感觉工资涨慢一些。你们呢?
[新聞]彭斯警告中國:美國坐視不管的日子已經結束 杨朋飞(匿名) : 美国对中国打贸易战,一帮弯弯残叫好。我真是要笑死了,大陆的经济掉一两个点,我们也就是感觉工资涨慢一些。你们呢?
[新聞]彭斯警告中國:美國坐視不管的日子已經結束 杨朋飞(匿名) : 美国对中国打贸易战,一帮弯弯残叫好。我真是要笑死了,大陆的经济掉一两个点,我们也就是感觉工资涨慢一些。你们呢?
[食記][新市] 禾宴嫩骨飯(新市店) DD(匿名) : 店員服務態度超差,店員電話訂外送的口氣讓人超火大。
Re: [問卦] 中國人憑甚麼笑台灣人井底蛙啊? Eular(匿名) : 搞笑,台湾不是清朝的的一部分?
Re: [問卦] 欸,中國人說台灣GDP是灌水的 槽子(匿名) : 我在南京一个月12000人民币工资。要交268的税收+2220五险一金。
[閒聊] 真D是妹在推塔 alan(匿名) : 真的打臉一堆酸民~~ 最近塔哥在比賽,是塔妹再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