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党媒吁13亿人「舍小家顾大家」遭民众砲轰

看板 Gossiping
时间
留言 则留言,85人参与讨论
推嘘 62推 5嘘 26→
加入最爱文章备份
党媒吁13亿人「舍小家顾大家」遭民众砲轰 http://i.epochtimes.com/assets/uploads/2018/07/GettyImages-955870548.jpg
中美开打贸易战后,中共宣传机构开动了媒体攻势。图为中共连云港港口一名工人。 (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8年07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凌云综合报导)中美开打贸易战后,中共宣传 机构开动了媒体攻势。有中共大外宣之称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表系列文章,提出家国论 ,呼吁民众「舍小家顾大家」共同克服困难,遭到中国民众的集体砲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表的系列文章中,其中一篇以「抗击美国贸易战,中国有能力付出一 定的代价」为题,宣称贸易战是「国运之战」,「中国人深知『有国才有家』」,因而「 愿意承受个人生活方面暂时的损失」,与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共克时艰」。 「共克时艰」是喉舌媒体新华社造出的新词,意指「共同克服困难」。 这一再度绑架13亿人的言论引发热议和砲轰,但大量评论很快被删除。有网友直言:「不 愿意(共克时艰),请放开外汇管制让我跑路,谢谢!」 网友@「大漠鱼」说:「共克时艰」──有福你享,有难我当。还是那句话:凭什么?凭 你的脸吗? 」 http://i.epochtimes.com/assets/uploads/2018/07/ss-1.jpg
(微博截图) @魏之燕:好个「负责任的政府」,「共克时艰,上下同心」!全国高校为洋人提供远超 本国学生之待遇,政府无需「负责任」;穷苦病人被天价进口药逼死在医院,政府无需「 负责任」;党国治下的连年人祸,贪腐横行,计生政策带来的巨大人口危机,养老金亏空 ,「老年人创业」和「房住不炒」的天大笑话,政府无需「负责任」,洋大人真的动起手 来,政府倒是「负责任」来了,倒是「共克时艰」来了。好个中国政府的「上下同心」, 同的是个什么心! @六合同风 :这段话里有个词儿叫:共克时艰,这是新华社自己造的词儿,意思是共同克 服时下艰难。不过,您千万不要把这个词反过来念。 北美吹哥(@brother_chui)认为,这里边含义重大,他归结为八点:1. 中共顶不住了; 2. 嘴砲也不敢打了;3. 现在想起人民了;4. 物价要上涨了;5. 也许还会有惊吓;6. 中国已经进入大萧条期;7. 饥荒年代要来了;8. 把一切责任推给美国。 还有网友说:「我们这些普通百姓暂时承受一下损失,主动放弃一些利益是可以没错。那 么,权贵们和官僚们,他们愿意为了国家承受一部分个人损失,放弃一部分个人利益吗? 」 「要我共克时艰,你先公布财产」网文被删 网上热传一篇题为「要我共克时艰,你先公布财产」的网文,文章称:美国「左右开弓, 层层加码,一会儿要关税,一会又打台湾牌,招招都直指中共所谓的核心利益,说好的中 美是夫妻关系他全然不顾,让我大国脸面无存,处处被动难堪,怎么办?,这可是关乎国 运的大外患哪,于是,御用媒体文人跳出来支招了,他居然想到了人民,用十三亿人民来 吓唬那个特老头子,有用吗?」 文章还正告奉送「那位让十三亿人民与统治者共克时艰的作者」一句话:「国不顾民,民 不理国。民之艰辛已有太多年了,那个时候你们高高在上,视民为草芥甚至为奴,什么房 奴、车奴、社保奴等等,而当真正的危机临头了,看到那个外患甚至太强大你可能吃不住 了,你们开始想到民了,是不是有点晚了,因为在互联网时代下,民智已开,民不可欺。 」 作者还称:「具体的也是最立竿见影的做法就是,要想让人民真心与政府共克时艰,就请 立即公开公布各级政府官员的财产及子女亲戚的就业情况。」但文章迅速被删除。 假外媒配合中共大外宣 在这轮媒体攻势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接连发表六篇评论文章批评美国启动 贸易战。而每一篇文章发表后,次日又发表「境外媒体广泛转发」一问回报外宣成果,也 从中曝光了中共一连串的「假外媒」,及不少海外「合作伙伴」的网站或其脸书、推特帐 号。 中国数字时代编辑对这六篇评论的「外媒」转发情况进行了整理和统计(图1)。其中, 转发了所有六篇文章的有:葡萄牙里斯本彩虹调频台FM91.4网站、葡新报APP(脸书帐号 、推特帐号)、欧联华文网、西非在线网站、日本华商网、华人PT门户网。而意大利米兰 FM89.8电台网站、华人头条APP、《文汇报》均转发了其中五篇。 早在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的一名女记者「翻白眼」事件中,红衣女记者张慧君的家外媒身分 ,就牵出了数百家中共家外媒名单,上述一些媒体名字也在列。 今年中共两会后,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中,撤销中共央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建制,组建中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内保留原称号,对外统一称为「 中国之声」。被外界称为中共的大外宣机器。 https://tinyurl.com/y7cbh3hg 中共大外宣掀起口水战,报导出口转内销。(中国数字时代) https://tinyurl.com/y7bcmmsd 中共大外宣掀起口水战,报导出口转内销。(中国数字时代)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7/12/n10558402.htm -- 韩国最大媒体制作强摘器官纪录片《调查报告7》「不要跟恶魔交易,选择属于大家」──TV朝鲜《调查报告7》#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1/17/n9856357.ht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41.121.188 ※ 文章网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31457307.A.78C.html
1Fkairi5217: 砲你老师 全国人民喜迎贸易战 27.242.96.209 07/13 12:49
2Fts1993: 共体时艰 114.136.111.62 07/13 12:49
3Falex643125: 大纪元 49.218.3.78 07/13 12:49
4Feayterrr: 共体时艰XDDD180.204.133.128 07/13 12:49
5Fhank81177: 楼下五毛跳脚大纪元 111.71.63.166 07/13 12:49
6Fpolestar0505: 呵呵 支那 42.77.48.201 07/13 12:49
7Fjs52666: 以上通通去北大荒改造 36.232.132.58 07/13 12:50
8FPuye: 有问题的 准备被解决 122.116.197.55 07/13 12:50
9Fkevin05233: 这次的关键字是 「共」吗?XDDD180.218.162.172 07/13 12:51
10FKangSuat: 共赴国难 36.238.197.226 07/13 12:51
11Fgowaa: 就说很奴的 还不信哦 125.231.45.196 07/13 12:52
12Fmiacp: 连官媒粉饰太平都用上共克时艰,看来很惨.. 51.15.63.43 07/13 12:53
13Flitcurler: 共赴国难也要被ban惹吗? 130.54.130.242 07/13 12:54
14Fseanmom: 怕啥 就算人吃人 中国依然强 111.255.69.92 07/13 12:55
15Fls4444: 看来是要靠白莲神教复出惹! 220.134.65.238 07/13 12:55
16Frahit: 你们也懂共体时艰R 59.120.18.191 07/13 12:56
17Fif2: 薪水薄了 亲情厚了 42.73.107.238 07/13 12:56
18Fams9: 反观台湾人最爱叫自己人共体时艰 49.217.16.53 07/13 12:57
19Fu9005205: 噗!艰时克共…… 1.171.58.199 07/13 12:57
20FBarcarolle: 倒过来念超好笑 XD220.141.121.188 07/13 12:58
21FWindSucker: 厉害了 111.71.216.16 07/13 12:58
22Fwhiterose: 呵呵180.217.156.186 07/13 12:58
23Fmoneygg: 干 台湾领先啦~~~~~101.136.160.212 07/13 12:59
24Fjimmy12332: 不要抄袭喔 124.6.5.240 07/13 12:59
25FHANAXALICE: 共产党面对内部的压力快承受不住了 27.242.39.42 07/13 12:59
26FKillerMoDo: 中国开始要洗老百姓脑了w 114.47.116.250 07/13 13:00
27Fwsx26997785: 一种叫别人当砲灰概念 114.26.2.119 07/13 13:00
28FJOKO58802218: 共体时艰(国家版 42.74.4.101 07/13 13:00
29Fzardmih: 「共」赴国难 XDD 111.71.221.32 07/13 13:01
30Fwadx1035: 天地会总部 223.136.108.62 07/13 13:03
31Fs512874690: 这国家满猛的 国内明明一堆人不却都 180.204.80.152 07/13 13:05
32Fs512874690: 能压下来 180.204.80.152 07/13 13:05
33Fndtoseooqd: 5毛快捐身家给支那高官移民美国。 61.231.23.76 07/13 13:05
34FdarkMood: 叫上面的有钱人捐家产啦,操他x的 112.104.1.19 07/13 13:05
35Fzenzai: 顾共产党的家业吗!?101.139.165.166 07/13 13:06
36Fkilger: 两边的高官都一样 不会放弃自己的利益 36.233.54.236 07/13 13:07
37Fclala: 共体时艰 111.83.28.163 07/13 13:11
38Fclala: 老共版 111.83.28.163 07/13 13:12
39Fsiliconsand: 庄敬自强 处变不惊 218.30.129.140 07/13 13:12
40FGABA: 核心思想抄袭台湾惯老板的 没路线问题吗?223.140.253.114 07/13 13:13
41Fchiguang: 你看799那些贪婪的中国人,觉得可能? 49.216.182.7 07/13 13:16
42Frofellosx: 艰时克共 61.219.246.64 07/13 13:16
43Fcangyisu: 竟然有理性五毛 42.77.249.112 07/13 13:16
44Fww578912tw: 楼下五毛快跳脚大妓院不可信 140.118.208.88 07/13 13:17
45Ftarmogo: 哼!假新闻!全民一心对付美帝!美帝不倒, 119.14.15.73 07/13 13:18
46Ftarmogo: 我们不吃饭! 119.14.15.73 07/13 13:18
47FCarrarese: 文章迅速被删除 XDD118.163.160.178 07/13 13:19
48Fmc3308321: 共体时艰? 1.168.60.183 07/13 13:21
49Fdemerzel: 国民党现在去舔共是要台湾陪葬吗? 42.77.153.27 07/13 13:22
50Ftakako1014: 铁血13军护送县长上任 101.13.247.227 07/13 13:23
51FIHD: 没有国哪里会有家 教它们唱啊? 114.43.152.97 07/13 13:27
52FNewPassat: 反著念变艰时克共 49.218.8.87 07/13 13:28
53Fp2p8ppp: 炮轰三小 不能相忍为国吗 42.73.23.134 07/13 13:29
54Fseon520: 这时候就回到共产主义了 42.72.53.245 07/13 13:29
55Fallblue1101: 跟共体时艰有87%像 ㄅ亏是蛆国 36.235.3.235 07/13 13:31
56FGalm: 笑死 就这个程度想打台湾,立刻被戳破民族性 219.85.84.133 07/13 13:34
57FGalm: 三普还真是把26玩得不要不要的XD 赞赞赞 219.85.84.133 07/13 13:36
58Fdufflin: 淦 111.241.179.45 07/13 13:36
59FIrenicus: 凭手里有枪太好笑了 XDD 218.164.217.39 07/13 13:40
60FJKD0504: 说个笑话:共产党不拿人民一针一线。 61.70.21.217 07/13 13:42
61Fhoks: 高官肥到流油的共产主义 39.9.74.232 07/13 13:43
62Fbrian060587: 支那贱畜 223.141.3.99 07/13 13:44
63Fblitz1991: 艰时刻共 27.246.137.47 07/13 13:45
64Fgsuper: 大跃进 60.250.234.207 07/13 13:54
65Fchanceiam: 大纪元114.136.149.101 07/13 13:55
66Fpickchn: 跟鬼岛惯老板一样呀有福我独享,有难你独 101.14.191.59 07/13 13:59
67Fpickchn: 当 101.14.191.59 07/13 13:59
68FNavBlack: 共体时艰 1.169.156.137 07/13 14:12
69Fa81359: 不知道那个翻白眼的记者后来怎样了 114.35.61.119 07/13 14:18
70Fapple30: 可怜的中国人 42.77.101.10 07/13 14:29
71Fh965715: ^共体时艰^台湾又领先全球 180.217.174.89 07/13 14:40
72Ffransiceyho: 不就是台湾惯老板写照吗 赚钱炒房是223.136.174.241 07/13 14:43
73Ffransiceyho: 我的 还要员工共体时艰223.136.174.241 07/13 14:43
74Fass812882: 谁叫你们是共产党,乖乖吞下去吧 27.242.134.215 07/13 14:50
75FJasonHuang: 舍小头顾大头 我可以 223.141.57.191 07/13 14:56
76Fhw1: 最大赢家说话了 223.140.87.251 07/13 15:13
77Ffishfi: 厉害了你的国 42.72.152.228 07/13 15:15
78Fnoname912301: 输到脱裤子了140.109.124.182 07/13 15:22
79Fimhideji: 是先有人民 才有家才有国 有国才有家是 117.19.69.18 07/13 15:55
80Fimhideji: 狗屁 117.19.69.18 07/13 15:56
81Fcolenken: 同情中国人,出身就被共党统治 114.44.151.9 07/13 15:57
82Ftony20095: 艰时克共 有梗! 60.251.192.241 07/13 16:03
83Fsongyy2003: 快点革命就没这些鸟事了 1.175.119.83 07/13 17:30
84Fwulaw5566: 赞 111.241.60.93 07/13 19:01
85Fck237: 会不会出现千万人连名请愿请外地国家解放他 27.246.132.192 07/13 19:36
86Fck237: 们啊 27.246.132.192 07/13 19:37
87Fnewgpx: 相忍为国=你忍为国 同样意思 110.50.186.20 07/13 20:55
88FSee3Children: 时艰克共都敢说 不怕被消失吗 150.116.22.16 07/13 23:23
89Ffbid: 不要再学冥禁洞了啦 共体时艰 1.174.79.1 07/14 01:14
90Fmalaman: 支那只要经济爆掉 维稳就难了 110.26.37.134 07/14 04:19
91Fphilip0705: 五毛:大纪元不可信 42.77.170.1 07/14 09:07
92Fgametv: 支那:呜呜,米国粑粑鼻要再打我惹 111.83.124.129 07/14 10:44
93Fdisneys0110: 先公布财产再来 42.74.49.191 07/14 12:14
看更多 Barcarolle 的文章,或回到 gossiping 看板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