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273
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 遭網圍剿「尊重很難嗎」 https://i.imgur.com/J72SHP4.jpg
▲新任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 Kolas Yotaka(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行政院內閣改組,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 記者會正式宣布,教育部長內定由內政部 長葉俊榮接掌;內政部長由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則由原住民不 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 接任。 宅神朱學桓分享「名字堅用羅馬拼音 新任 政院發言人盼大家適應」新聞,該新聞寫 道,新任行政院發言人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使用羅馬 拼音名字才能完整發音她的名字,已超過 10年,雖然生活中有不少困擾,希望大家 能適應、習慣她的名字。 https://i.imgur.com/BxRZZ2E.jpg
▲宅神朱學桓發文批評新任行政院發言人。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絲專頁) 對此說法,宅神朱學桓不以為然,發文說 「這位根本還沒上任的發言人是不是想像 力太豐富了一點。我根本不用,也不會記 住你的名字,因為你的工作就是講你自己 也不信的幹話。譬如說台灣不缺電,譬如 說台灣治安超好,譬如說分屍案只是完美 社會中的個案,譬如說大家收入史上最高 ,譬如說台灣注重生命所以沒有廢死。唯 一的例外是,如果你也吃姑婆芋,我就會 記住你叫姑婆勇。」 https://i.imgur.com/OWEypge.jpg
▲朱學桓發文批評新任行政院發言人,遭其 他粉絲專頁發文批評不懂尊重。(圖/翻攝 自臉書台灣回憶探險團粉絲專頁) 對於這番言論,許多人不以為然。臉書粉 絲專頁「台灣回憶探險團」發文指出,網友針對朱學桓的言論回覆提醒應尊重他 人,沒想到朱學桓卻跳針的回「你打漢文 幹嘛?」「奴性重,看到政治人物膝蓋就 軟了」極盡嘲諷之能事。 「台灣回憶探險團」發文中指出,西拉雅族 早在荷蘭時期到清代中葉就使用羅馬拼音書 寫自己的語言,暴露出社會普遍對歷史的無 知,甚至還以不雅圖文侮辱他人姓名。 「台灣回憶探險團」表示,語言並沒有優 劣高下之分,多元的族群選擇較適合其語 言的拼寫方式,不同族群的人本就該給予 合宜的尊重,而非認為別人只能和自己一 樣。無關乎族群、身分、黨派,這本來就 是多元族群要能合理共活的臺灣,所必須 成為每個人理所當然的認知,卻在長期單 一族群史觀荼毒下無法成為共識。 「「尊重」兩個字,真的有這麼難嗎?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713/1211766.htm#ixzz5L6dALqQ3 風向故障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17DA. -- ███ ﹏﹏ ‧ ‧ ‧‧ ξ︵ ︵ σ σ ◥◣◢◤   ψ πετρο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52.2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31456615.A.DFA.html
1F:沒在關切 140.96.98.155 07/13 12:37
2F:滾 60.249.149.66 07/13 12:37
3F:有姑婆葉的板樣衣嗎 211.76.66.35 07/13 12:37
4F:事實如此 180.204.4.29 07/13 12:37
5F:他跟館長本來就是9.2 1.169.39.245 07/13 12:37
6F:成衣業者忘了先拔草 114.46.210.95 07/13 12:38
※ 編輯: Pietro (49.217.52.223), 07/13/2018 12:40:46
7F:朱學恆垃圾 49.216.226.70 07/13 12:38
8F:把你當人看180.204.213.113 07/13 12:38
9F:猜 年紀到了 42.78.182.186 07/13 12:38
10F:掰 36.231.126.247 07/13 12:38
11F:網路觀察家 42.75.126.211 07/13 12:39
12F:風向有點亂 111.71.98.53 07/13 12:39
13F:er..朱學恆的確少了尊重沒錯 但是這群170.138.104.250 07/13 12:39
14F:其他粉絲頁全上加起來也沒成衣業者讚數多 36.238.81.97 07/13 12:39
15F:的口中說出來 實在有種很微妙的FU...170.138.104.250 07/13 12:39
16F:一種文化咚咚咚的跑來 然後要原住民用 39.12.72.154 07/13 12:40
17F:它的命名文化跟語言 原住民要用更適合 39.12.72.154 07/13 12:40
18F:的方式稱呼自己卻被罵 什麼邏輯 39.12.72.154 07/13 12:40
19F:記 辣斯 就可以了 118.150.250.63 07/13 12:41
20F:你是誰? 1.171.123.78 07/13 12:42
21F:朱自己的記性不好,怪別人用羅馬拼音? 1.160.12.136 07/13 12:43
22F:這種垃圾嘴 還能嘴出什麼東西 111.83.28.163 07/13 12:43
23F:那某人叫成衣業者就好了 180.217.202.55 07/13 12:43
24F:成衣水準意外嗎 等風向測好就道歉了 61.230.141.252 07/13 12:44
25F:不過就賣T的 111.83.28.163 07/13 12:44
26F:歧視原住民的成衣豬 223.137.159.52 07/13 12:44
27F:中肯 1.171.14.227 07/13 12:44
28F:網路觀察家 這種頭銜真是笑死人 111.83.28.163 07/13 12:45
29F:要記名字很簡單啊 多講幹話就夠了 例如 182.225.233.9 07/13 12:45
30F:很快就下來了,根本來不及去記她名字 101.15.164.132 07/13 12:45
31F:菇婆勇 182.225.233.9 07/13 12:45
32F:羅馬音真的很智障 怎樣台灣人用中文就崩潰 114.25.4.222 07/13 12:46
33F:了? 114.25.4.222 07/13 12:46
34F:文章大多說明這個職位的表現,不是針 42.77.240.221 07/13 12:46
35F:講得很好啊,酸幹話傳聲洞很可以 1.165.143.236 07/13 12:46
36F:原住民是不是台灣人 是 114.25.4.222 07/13 12:46
37F:社會風向觀察家又來亂 140.114.85.137 07/13 12:47
38F:羅馬拼音哪裡智障了? 49.158.207.28 07/13 12:47
39F:這次成衣業者自己出包,嘴這種有失風度 106.1.85.92 07/13 12:47
40F:對拼音。結果字眼太敏感,又歪了。 42.77.240.221 07/13 12:47
41F:根本不是針對人,是針對行政院的幹話 1.165.143.236 07/13 12:47
42F:台灣人能不能用中文 可以 114.25.4.222 07/13 12:47
43F:只准人家用羅馬拼音發原住民的名字根本就 114.25.4.222 07/13 12:48
44F:是一種法西斯 114.25.4.222 07/13 12:48
45F:目前就是幹話職位,誰當需要記名字嗎 1.165.143.236 07/13 12:48
46F:只准? 她是她本人希望的,這叫只准? 49.158.207.28 07/13 12:48
47F:酸到人家名字上?真是蛆蛆水準 61.230.141.252 07/13 12:48
48F:原文用英文,中譯怎樣都沒差 60.248.176.103 07/13 12:48
49F:一堆人過渡延伸當中的羅馬拼音 1.165.143.236 07/13 12:49
50F:她沒有要求所有原民都照做啊 49.217.52.223 07/13 12:49
51F:中國的原住民族,如維吾爾人, 60.248.176.103 07/13 12:49
52F:也有漢人圈內約定俗成的中譯名字 60.248.176.103 07/13 12:50
53F:7.77真可怕,內文根本沒針對拼音 1.165.143.236 07/13 12:50
54F:本人希望咧 他現在是大官欸 下面公務員跟 114.25.4.222 07/13 12:50
55F:媒體記者要不要聽他的少講得那麼謙卑了 114.25.4.222 07/13 12:50
56F:自己希望自己的名字的發音能確切有問題嗎 49.217.52.223 07/13 12:50
57F:? 49.217.52.223 07/13 12:51
58F:啥小啊,自己不能決定自己的名字嗎? 49.158.207.28 07/13 12:51
59F:台灣是民主國家不是嗎? 49.158.207.28 07/13 12:51
60F:主體是幹話職位,7.77失焦到拼音 1.165.143.236 07/13 12:51
61F:扯什麼她是大官 這種請求有很超過? 49.217.52.223 07/13 12:51
62F:ㄏㄏ 現在顏色對了 連這種小丑程度的 61.230.141.252 07/13 12:51
63F:美國駐台代表、駐華大使都有官方漢名啊 60.248.176.103 07/13 12:52
64F:7.77真的很會鬥爭 1.165.143.236 07/13 12:52
65F:嘲諷都能護航 讚喔 61.230.141.252 07/13 12:52
66F:智障柯粉都好棒棒 180.217.152.91 07/13 12:52
67F:連香港都有將英國首相用粵語譯音取漢名 60.248.176.103 07/13 12:52
68F:反資進黨不用把自己跟小丑綁一起喇 61.230.141.252 07/13 12:52
69F:連「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 49.217.52.223 07/13 12:53
70F:只是在降自己格調而已 61.230.141.252 07/13 12:53
71F:嘴臭一天到晚造謠還好意思酸人 218.211.149.28 07/13 12:53
72F:要批也批錯東西... 125.231.45.196 07/13 12:53
73F:馬阿告記得別亂叫喔,一樣標準喔 1.165.143.236 07/13 12:53
74F:新官上任什麼都還沒做,嘲諷人家的名字還真 101.13.129.231 07/13 12:53
75F:北七 是看不起發言人 跟原住民什麼 223.137.100.97 07/13 12:54
76F:這樣長的名字都能取了 改用更符合族語發音 49.217.52.223 07/13 12:54
77F:的羅馬拼音會很奇怪 很超過? 49.217.52.223 07/13 12:54
78F:是高明啊?真以為自己是什麼咖小啊,爛死了 101.13.129.231 07/13 12:54
79F:關係 223.137.100.97 07/13 12:54
80F:他賣的字T只看他自己穿過 1.200.50.245 07/13 12:54
81F:只針對職位? 哈哈哈哈哈哈 49.217.52.223 07/13 12:54
82F:很久以前高金素梅和高潞以用在立院吵過 60.248.176.103 07/13 12:55
83F:雖然我也是漢人,但漢人沙文真的噁心 49.158.207.28 07/13 12:55
84F:這傢伙是以為嘴臭就是客觀中立嗎 59.124.72.91 07/13 12:55
85F:人家名字是爸媽取的,我們是不是也可以說 101.13.129.231 07/13 12:55
86F:連人家自己決定名字的權利都要剝奪 49.158.207.28 07/13 12:55
87F:說人家在乎自己的名字是想像力豐富 是只是 49.217.52.223 07/13 12:55
88F:朱的家教不好? 101.13.129.231 07/13 12:55
89F:針對職位? 49.217.52.223 07/13 12:56
90F:蔡母豬跟馬阿狗,大家也尊敬一下好嗎220.134.101.115 07/13 12:56
91F:白癡居然敢打原住民..跟在美國公開打黑 49.214.243.236 07/13 12:56
92F:人一樣 49.214.243.236 07/13 12:56
93F:罵馬英九名字很娘泡風向對了才不會被罵 49.214.243.236 07/13 12:56
94F:我覺得宅神的重點不是名子吧 XD 42.74.11.251 07/13 12:56
95F:我才不相信上面護航的很尊敬別人的名字220.134.101.115 07/13 12:56
96F:主體明明就不是名字,7.77找片段來鬥爭220.134.101.115 07/13 12:57
97F:也是啦 這篇新聞把朱的名字打錯了也是沒人 49.217.52.223 07/13 12:57
98F:在乎 49.217.52.223 07/13 12:58
99F:紐西蘭國歌裡都有毛利語了 49.158.207.28 07/13 12:58
100F:我們還在吵人家的名字 49.158.207.28 07/13 12:58
101F:別搞笑了 成衣什麼咖有需要7.77刻意 61.230.141.252 07/13 12:58
102F:去鬥爭喔 61.230.141.252 07/13 12:59
103F:成衣商水準有夠低 39.10.40.244 07/13 12:59
104F:拉原住民的政治正確來鬥,真的很會!220.134.101.115 07/13 12:59
105F:什麼都還沒開始做 就能酸翻天 厲害歐 111.83.233.233 07/13 12:59
106F:重點不是名字 就像在美國講社會議題時 不 49.217.52.223 07/13 13:00
107F:小心用N開頭的字代稱非裔時 自我辯護說自 49.217.52.223 07/13 13:00
108F:己的重點不在非裔美國人上 49.217.52.223 07/13 13:00
109F:所以他這番發言如果真的這麼重要 幹 61.230.141.252 07/13 13:01
110F:喔180.217.163.194 07/13 13:01
111F:嘛自己講個容易模糊焦點的話? 61.230.141.252 07/13 13:01
112F:幹話職位換鬥爭種族歧視了~很會聊天220.134.101.115 07/13 13:01
113F:低能死肥豬被電到不敢來ptt 27.242.39.42 07/13 13:01
114F:事實就是這番發言跟本沒什麼料 八卦 61.230.141.252 07/13 13:01
115F:板上每天都有類似論點 有什麼好鬥的 61.230.141.252 07/13 13:02
116F:一個人到新職位上認真的作自我介紹 結果有 49.217.52.223 07/13 13:03
117F:個路人嘲笑說 誰在乎你是誰啊 光是這樣就 49.217.52.223 07/13 13:03
118F:很過分了 好嗎? 49.217.52.223 07/13 13:03
119F:朱學恆 嘻嘻 61.64.191.30 07/13 13:05
120F:應該叫風向觀察家 123.193.50.80 07/13 13:06
121F:成衣商不意外 111.83.181.184 07/13 13:06
122F:朱肥自己本身又有哪些不是幹話?還不是整天 101.12.164.46 07/13 13:07
123F:垃圾話狂噴?除了翻譯魔戒三部曲,完全不知 101.12.164.46 07/13 13:07
124F:道這人繼續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101.12.164.46 07/13 13:07
125F:很過分,從沒看過對總統名字很尊敬啊220.134.101.115 07/13 13:07
126F:扯一堆政治正確,回歸幹話職位就很單純220.134.101.115 07/13 13:08
127F:成衣業者館長這種咖小還一堆紛絲 1.160.61.235 07/13 13:10
128F:這個人也是整天幹話啊,上次造謠銷毀水 131.113.199.55 07/13 13:14
129F:果還沒道歉勒 131.113.199.55 07/13 13:14
130F:噁心成衣業者114.137.207.126 07/13 13:23
131F:有些人的尊重比你更尊重啊 自助餐不敢說的事 114.43.152.97 07/13 13:31
132F:肥宅自己幹話最多 27.246.99.206 07/13 13:33
133F:這個人己經瘋了,成天講幹話 123.205.18.144 07/13 13:36
134F:這個之前死咬鳳梨發假文後被抓包又自刪,咬 106.104.93.33 07/13 13:36
135F:鳳梨嘴臉越來越令人反胃 106.104.93.33 07/13 13:36
136F:支持朱 42.72.242.127 07/13 13:38
137F:嗯老朱你這次風向草拔太快了123.194.160.138 07/13 13:42
138F:朱學恆這話真的很低級 49.214.66.158 07/13 13:48
139F: 成衣業者本來就是42689.2 1.169.38.219 07/13 13:50
140F:朱學恆是沒東西嗆了嗎? 基本尊重很難? 1.164.205.16 07/13 13:51
141F:記者把恒寫成桓 好酸 XD 211.72.117.63 07/13 13:54
142F:風向王 被擊落? 59.104.173.211 07/13 13:54
143F:成衣業者呵呵 49.215.178.192 07/13 13:55
144F:華頭華腦的成衣業者 118.233.89.161 07/13 13:55
145F:水準真低 1.164.205.51 07/13 13:55
146F:7.77出發 110.50.149.203 07/13 13:56
147F:這就是文化傳統殺手滅種的言論114.136.149.101 07/13 13:59
148F:結果記者打錯他名字 哈 118.169.211.68 07/13 13:59
149F:黨國體制支持者的正常水準 223.138.165.60 07/13 14:07
150F:滾 1.167.48.117 07/13 14:10
151F:這葛人 也是靠批判過活 還能賣衣服哩 1.200.46.251 07/13 14:12
152F:自己都不尊重自己 要別人尊重? 42.76.180.215 07/13 14:14
153F:難得我這次支持宅神。114.124.174.243 07/13 14:25
154F:看推文就知道很多人不尊重原住民 61.231.167.174 07/13 14:28
155F:人家原住民有權利使用能完整發音她語言 118.163.65.217 07/13 15:00
156F:這樣就合理化台灣人叫中國人...支那人 203.66.222.12 07/13 15:00
157F:的文字形式,朱這個發言非常惡劣 118.163.65.217 07/13 15:00
158F:看風向賣衣服 真輕鬆 140.110.213.95 07/13 15:24
159F:成衣業者 211.22.7.55 07/13 15:25
160F:他可以酸其他的偏偏酸到族群議題,101.136.163.178 07/13 15:27
161F:就罵就是活該101.136.163.178 07/13 15:27
162F:我只想知道怎麼會有原住民支持dpp 114.45.12.92 07/13 15:28
163F:成衣業者這麼下夕下症 真難 42.75.24.171 07/13 15:34
164F:朱學(ㄒㄧㄠˊ)恆 是在講三洨? 140.112.25.106 07/13 15:35
165F:用漢字名子就會對? 標題那個"桓"是怎樣 140.112.25.106 07/13 15:36
166F:標題很故意 42.76.135.126 07/13 15:39
167F:她是跟你有仇嗎?麻煩對事不要對人好嗎118.166.129.183 07/13 15:41
168F:有夠惡劣 49.217.16.108 07/13 15:43
169F:看到他叫 朱朱朱 抱歉我記不住你名字 117.56.51.37 07/13 15:47
170F:中肯,假道學的滾 42.73.71.40 07/13 15:54
171F:為什麼不能有原住民支持dpp? 118.163.65.217 07/13 16:00
172F:狗黨清鄉殺原住民,狗黨逼原住民改漢名 118.163.65.217 07/13 16:00
173F:反之dpp有對原住民做過什麼壞事? 118.163.65.217 07/13 16:00
174F:去死,把尊重當成假道學的滾 118.163.65.217 07/13 16:01
175F:既然支持不尊重的行為,那當然不值得尊重 118.163.65.217 07/13 16:01
176F:滾去吃屎,吃完去死,不假道學的開心嗎? 118.163.65.217 07/13 16:02
177F:大概腦容量太低吧 223.141.44.33 07/13 16:03
178F:這我不行 175.97.24.18 07/13 16:04
179F:尊重原住民名字是禮貌 42.72.137.212 07/13 16:05
180F:沒在關切喔 1.164.7.87 07/13 16:05
181F:尊你老目,平常歧視,現在裝尊重,假道學180.217.135.181 07/13 16:20
182F:其實不用強調羅馬拼音 大家也見怪不怪 223.137.255.0 07/13 16:27
183F: 一強調真的一堆問號 很重要嗎? 223.137.255.0 07/13 16:27
184F:求正確唸法的發音檔 36.225.114.36 07/13 16:31
185F:問題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念英文,哈日肥宅118.165.228.249 07/13 16:33
186F:想,可以用日文拼音名字嗎?118.165.228.249 07/13 16:33
187F:這個人臉書說什麼有必要寫成一篇新聞111.241.215.225 07/13 16:34
188F:嗎?111.241.215.225 07/13 16:34
189F:成衣業者這一次居然看錯風向了 49.218.85.86 07/13 16:46
190F:這次有事嗎?? 1.200.199.95 07/13 16:50
191F:這樣都記不住 腦殘? 93.223.162.212 07/13 16:52
192F:不是,看完朱的發言的確跟漢文無關 210.69.40.253 07/13 16:58
193F:有沒有支那賤畜搞歧視還自己腦補台灣人 118.163.65.217 07/13 16:58
194F:平日都歧視原住民的八掛?支那賤畜跟你 118.163.65.217 07/13 16:59
195F:老目一起去吃屎,平常在那帶風向哭只有 118.163.65.217 07/13 16:59
196F:原住民能叫台灣人,現在說尊重是假道學 118.163.65.217 07/13 17:00
197F:你老目屎吃多了才生下你這智障 118.163.65.217 07/13 17:00
198F:標準的為反而反。 49.218.103.134 07/13 17:07
199F:成衣業者又在秀下限了 114.26.121.167 07/13 17:07
200F:朱的水準 223.137.142.73 07/13 17:17
201F:我也只認識成衣業者 不知道他叫啥 180.217.73.128 07/13 17:23
202F:好沒教養的人 118.161.7.155 07/13 17:33
203F:成衣業者94柯粉 114.24.12.245 07/13 17:34
204F:成衣業者 閉嘴 114.136.178.89 07/13 17:43
205F:噁心 36.229.246.109 07/13 17:48
206F:嘿~谷辣114.137.124.156 07/13 18:41
207F:我尊重她,但她的工作就是講幹話沒 42.76.244.43 07/13 19:42
208F:狗咬狗一嘴毛 123.194.160.98 07/13 19:43
209F:叫他朱學恆他會7pupu,恆 恒 他都會不爽惹 36.230.204.186 07/13 19:45
210F:朱學恆你好,朱學恆再見 36.230.204.186 07/13 19:46
211F:成衣業者不意外111.241.136.174 07/13 19:48
212F:成衣業者閉嘴 去咬橘子220.128.230.160 07/13 20:04
213F:朱就是噁心 180.177.115.73 07/13 20:05
214F:這胖子也是忘本 明明也是靠幹話起家的啊 114.42.117.175 07/13 20:06
215F:標題高級酸114.136.149.198 07/13 20:25
216F:成衣肥豬閉嘴 106.105.110.47 07/13 20:26
217F:宅神不錯另這女的中文名叫啥 118.160.74.70 07/13 20:27
218F:他的重點不是她用羅馬拼音吧,是在酸 101.136.59.103 07/13 20:29
219F:說發言人根本都在幫政府講幹話啊,這 101.136.59.103 07/13 20:29
220F:粉絲團是邏輯有問題喔 101.136.59.103 07/13 20:30
221F:朱學桓 我沒記錯名字 是桓 不然是哪個XDD220.128.230.160 07/13 20:30
222F:朱學衡恆橫珩 dochi220.128.230.160 07/13 20:31
223F:嘴名字就是挑對方原住民身份在酸阿 59.127.220.169 07/13 20:33
224F:喂我姆斯啦 115.82.179.39 07/13 20:34
225F:朱是以前外省人的心態正常發揮,跟馬英九一 42.77.40.151 07/13 20:35
226F:假中壢選民的9.2成衣商 42.72.108.162 07/13 20:53
227F:肥豬 1.160.27.221 07/13 21:32
228F:他回應超級酸,要人不要用漢文 114.42.214.124 07/13 22:03
229F:他沒在關切以後 也很多人沒在關切他了 1.165.196.86 07/13 22:25
230F:台灣回憶台灣價值 61.228.40.31 07/13 22:51
231F:他是不是生病了 111.250.237.28 07/14 03:15
232F:成衣業者 140.112.244.28 07/14 03:48
233F:買成衣的豬....123.194.177.167 07/14 04:38
234F:有點像張淑晶 223.56.255.44 07/14 05:14
235F:如果下次發言又是幹話,就代表不值得尊重 223.56.255.44 07/14 06:11
236F:朱:沒在關切 61.228.36.42 07/14 06:18
237F:尊重?吱進黨根本不配獲得尊重 218.164.13.130 07/14 08:03
238F:朱的嘴臉一直都是這樣啊 封他宅神根本 1.161.50.210 07/14 08:32
239F:就是笑話。 1.161.50.210 07/14 08:32
240F:沙文主義到一個極限 114.42.137.53 07/14 08:33
241F:人家是在說不會記發言人是誰,硬要拿原住 36.238.133.17 07/14 08:53
242F:民族姓名跳針,天下第一幹話黨 36.238.133.17 07/14 08:53
243F:俗辣絲比較好記 223.138.212.88 07/14 08:57
244F:可笑 一個路人甲姓名成衣業者 刷啥存在感 1.162.125.79 07/14 09:08
245F:人如其名的傢伙 36.232.53.102 07/14 09:09
246F:針對三小職位,人身攻擊這麼明顯 42.72.135.196 07/14 09:12
247F:資進黨跟人講尊重? 112.105.64.187 07/14 09:13
248F:以前沒看過罵原民一堆人7pupu的 果然覺醒 哈122.116.217.196 07/14 09:17
249F:學恆 學恆 朱學橫 42.73.32.156 07/14 09:22
250F:滾 111.71.74.105 07/14 09:30
251F:人家原住民用羅馬拼音多久了,中華民國來 39.8.74.23 07/14 09:34
252F:強迫人家改名,現在知道過去是錯的,讓人 39.8.74.23 07/14 09:35
253F:家能用原來的羅馬拼音,還有人能罵XD 39.8.74.23 07/14 09:35
254F:空有虛名的嘴巴 180.204.24.102 07/14 09:35
255F:這嘴臉這發言...噁心175.180.120.179 07/14 09:36
256F:名字我也不是很擅長記啦 但對於可笑 180.204.24.102 07/14 09:36
257F:的噁爛樣還能分得出來 180.204.24.102 07/14 09:37
258F:看來9.2很多歧視主義份子囉… 39.8.74.23 07/14 09:37
259F:沒人想理你 39.12.231.65 07/14 09:52
260F:沒人關心肥宅記不記得住 42.77.167.114 07/14 10:31
261F:一堆閱讀能力不佳的在跳針。朱說的是因 175.180.94.231 07/14 10:34
262F:為發言來當傀儡的,講一堆自己都不信的 175.180.94.231 07/14 10:34
263F:幹話,像什麼乾淨的媒自己google六9製有 175.180.94.231 07/14 10:34
264F:之類的,網友硬要拗成朱不尊重原民,這 175.180.94.231 07/14 10:34
265F:真的很dpp 175.180.94.231 07/14 10:35
266F:家教真差..... 202.2.112.50 07/14 10:47
267F:要幹dpp當然沒人有意見,但人家也才將要 42.72.37.166 07/14 11:06
268F:繼任,也沒做什麼出格的事情,以名字為起 42.72.37.166 07/14 11:06
269F:頭瘋狂謾罵,這不是無知什麼才是無知… 42.72.37.166 07/14 11:06
270F:光拿別人名字作文章就活該被撻伐了111.240.140.100 07/14 12:41
271F:還在那裏閱讀能力不佳哩 你自己白目吧111.240.140.100 07/14 12:41
272F:民進黨發言人就是專講幹話,換誰有差 36.226.216.63 07/14 14:50
273F:一堆舔的 都消失了 來點會的好嗎.....哀122.116.217.196 07/14 16:46

討論串

標題 作者 日期 留言數量
>>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Pietro 2018-07-13T12:36:50 273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say29217074 2018-07-13T12:44:29 19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Flyroach 2018-07-13T13:32:03 45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AGIknight 2018-07-13T13:52:42 93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gothshow 2018-07-13T15:17:22 190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geordie 2018-07-13T15:37:22 3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epson5566 2018-07-13T15:42:49 68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vikk33 2018-07-13T16:02:28 10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ceiba5566 2018-07-13T16:55:27 19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Android16 2018-07-13T17:21:11 16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ak47good 2018-07-13T19:24:10 19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Joey818 2018-07-13T20:01:03 41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ivorysoap 2018-07-13T20:09:09 26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tsuyoshi2501 2018-07-13T20:24:03 32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Angelopoulos 2018-07-13T20:29:39 84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douge 2018-07-14T05:05:33 6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PJEZ 2018-07-14T07:56:44 55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buildcar78 2018-07-14T08:52:39 24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nmrfarm 2018-07-14T09:06:45 27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StBeer 2018-07-14T09:09:43 87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falomu 2018-07-14T10:25:03 14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l42857 2018-07-14T10:44:49 19
Re: [新聞]朱學桓酸新政院發言人「不會記住妳名字」4 wn7158 2018-07-14T17:45:2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