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柯文哲上任3年半快速還債520億元是怎麼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336則留言,154人參與討論
推噓 154推 10噓 172→
1.媒體來源: ※ 例如蘋果日報、奇摩新聞 臺北市政府 2.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柯文哲上任3年半快速還債520億元是怎麼辦到的? 3.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 違者刪除(政治類水桶3個月),貼廣告也會被刪除喔! youtube 真人解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MQmbQ740
台北市長柯文哲6月1日在臉書表示,「從今天起,台北市政府正式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 ,在按讚人數衝破36萬的同時,也引發外界關注及質疑柯文哲是如何在3年半的時間,創 造快速減債520億元的執政成績,由於網路流傳著許多不實的謠言,副秘書長兼財政局長 陳志銘針對各界質疑以財務數據逐項提出反駁。 柯文哲到底有沒有收割郝龍斌原定還債的世貿二館260多億權利金?真相是,南山 人壽廣場權利金268.88億元依契約分三期(50%、20%、30%)收取,101年10月收取134.44 億元,102年10月收取53.776億元,103年10月收權利金80.664億元。而柯文哲卻是在103 年12月25日才上任啊! 外界質疑,104年的還債預算66億元是郝龍斌在103年任內編列預留給柯文哲的。 一任市長4年、二任市長8年,所以無論是104至107年或105至108年,柯文哲的減債成績都 是520億元;但如果一定要將編列104年債務還本66億元歸為郝龍斌的減債成績,那馬英九 編列郝龍斌上任第一年96年的債務還本137.5億元,當然就必須比照相同標準被扣除,如 此郝龍斌的減債成績不就只剩158.5億元了。 柯文哲是否真的挪用318億元捷運固定資產重置基金去還債?陳志銘表示還債的財 源只有3種,一是編列年度還本預算、二是用歲入超收資金加碼還債、三是用債務基金賸 餘資金加碼還債,所以不可能拿捷運固定資產重置基金或其他特種基金的錢去還債!無論 是郝龍斌於103年向基金調借453億元,或是柯文哲於107年向基金調借291億元,目的都是 用於墊還市政建設借款以減輕債息,向基金調借的非自償經費仍是債務的一部分。簡單來 說,本來應該去向利率較高的市庫代理銀行借款,但改成向利率較低的基金借款,也就是 借低利率的錢去墊還高利率的錢,只是把高利率的債務變成低利率的債務,債務並未消失 ,仍然必須計入債務未償餘額中,無論哪位市長都沒辦法挪基金的錢還債而讓債務降低。 網路也謠傳柯文哲挪用土地增值稅超徵100億元、挪用富邦股利18.67億元及挪用 遺贈稅超收50億元去還債。真相是,市府收入除了基金收入外,所有科目都是依法以「統 收統支」方式進入市庫,包括土地增值稅、富邦股利、遺贈稅等都會進去市庫大水庫統籌 支應各項支出,歷任市長都是以同樣的法定方式執行收支,從無「個別挪用」問題。柯文 哲上任3年決算歲入歲出結餘674億元,其中歲入超預算438億元,財政局依照公共債務法 第12條去增加還債198億元,也就是提撥45%去加碼還債,而剩下240億元則滾入「歲計賸 餘」留供後續編列年度預算使用;另外,財政局也從債務基金賸餘提撥4億元去加碼還債 。 柯文哲還債到底是不是運用前人留下來的老本所製造的假象?真相是,95年底馬 市長留下的歲計賸餘期末金額是293億元,103年郝市長留下的歲計賸餘期末金額只剩231 億元,而106年底柯文哲已將歲計賸餘期末金額累計至422億元。柯文哲不僅沒有動老本, 還把老本增加了191億元,到底是誰在吃老本,數字自然會說話。 其實柯文哲能快速償還大額債務的關鍵,除了運用歲入超收資金加碼還債外,更 重要的是,他堅持「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該債留子孫」的施政價值,所以4年任期均未編 列舉債預算,這是與歷任市長最大的差異。除了依法編列債務還本外,透過加碼還債又堅 持不舉債,讓柯文哲執政短短3年半就還了520億元的龐大債務,徹底實現了不債留子孫的 施政理念與價值。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https://dof.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133E08708C6AB0EA&sms=72544237BBE4C5F6&s=5F1AB408F6A76A0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MQmbQ740
5.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228.150.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8864287.A.5FB.html
1FRrrxddd: 媒體來源:台北市政府 06/13 12:31
2Fawdxabc295: 棒,柯市長加油! 06/13 12:32
3Ftrustinme: 推 06/13 12:32
4Fann52066: 四個字:擋人財路 06/13 12:32
5Flolic: 非核准媒體 黨工掰 06/13 12:33
6Fjhs710041: 柯黑粗乃丸 06/13 12:33
7Fsilvertime: 原來是前朝留下來的錢 還以為是靠自己還債呢 06/13 12:33
8Fkobelake: 樓下柯黑 06/13 12:34
9Faqsss: 世間: 06/13 12:34
10Fsealdoom: 心存善念 盡力而為 06/13 12:34
11FCenaC (80留言): 柯文哲跟柯粉真的滿緊張的 沒政績還要拼命刷存在感 06/13 12:35
12FCenaC (80留言): 靠失言比較快啦 失言版面會比較大 06/13 12:35
13Fhippo998: 解釋了這麼多,還是有一堆文盲看不懂中文跳出來秀 06/13 12:36
14Falex10282 (30留言): 柯黑馬上出來洗地說沒政績XD眼鏡張開有這麼困難嗎? 06/13 12:37
15FRainbow5566: 原來是好冰冰留下來的錢 06/13 12:37
16Fhades14: 只會靠御用媒體人抹黑卻一一被破解,不知道是誰比較緊張XD 06/13 12:38
17FCenaC (80留言): 有政績還會滿意度沒有五成嗎 柯文哲施政滿意度47.9% 06/13 12:39
18FCenaC (80留言): 又不是幹第二任 第一任就這樣了 06/13 12:39
19Fwww115ui8: 有政績跟滿意度未必正相關 06/13 12:40
20Falex10282 (30留言): 本來就沒正相關,花蓮王滿意度70趴,他有做什麼? 06/13 12:42
21Fcactus44: 推 06/13 12:42
22FCenaC (80留言): 花蓮資源少啊 如果你給花蓮1700億一年可用 06/13 12:43
23Frhikvh: 推 06/13 12:43
24Ft95912 (5留言): 你先證明滿意度跟政績有強烈正相關再來說服我們 06/13 12:44
25FCenaC (80留言): 柯粉再來嘴別人 06/13 12:44
26Fkk8921647: 台北人不珍惜拜託柯文哲來桃園,我們的市長債留子孫i 06/13 12:44
27Falex10282 (30留言): 事實是一堆老年人只會看黨做決定,民主素質低落 06/13 12:44
28Fkk8921647: ng 06/13 12:44
29FCenaC (80留言): 我不用說服你們 投票給柯文哲對手就可以了 06/13 12:44
30Fshinmori: 少了520億的油水,難怪一推人跳腳 06/13 12:45
31FCenaC (80留言): 慢慢嘴 把台北市民講成撈油水 柯文哲也沒辦法得比較多票 06/13 12:46
32Fkenro: 你哪位阿? 06/13 12:46
33Falex10282 (30留言): 每天帶風向黑結果烙一句不用說服你們,笑死我,可以不 06/13 12:46
34Falex10282 (30留言): 要這麼阿Q嗎? 06/13 12:46
35FCenaC (80留言): 我反而喜歡你們多嘴一點這種 這樣柯民調只會更低 06/13 12:46
36FCenaC (80留言): 你是什麼東西呢? 幹嘛需要說服你 自以為自己是誰? 06/13 12:47
37FChenYiBoy: 前幾樓的跳針文盲是怎樣... 06/13 12:47
38Ft95912 (5留言): 可是c大你這樣做只是替柯拉票啊XD 06/13 12:47
39FCenaC (80留言): 講別人阿Q的 結果是民調越做越低還說沒關係這樣就很不阿Q? 06/13 12:47
40Fhyperyoujo: 陳菊滿意度這麼高舉債不也超高?似乎舉債跟滿意度比 06/13 12:47
41Falex10282 (30留言): 見笑轉生氣囉,死忠藍粉素質,顆顆 06/13 12:48
42Fhyperyoujo: 較有正相關吧? 06/13 12:48
43Fsnio2427: 怎麼會有人還看不懂。不是講的很清楚嗎?呵呵 06/13 12:48
44Fneedmmmoney: 年底不投柯p枉為天龍人 06/13 12:48
45Fhyperyoujo: 相比之下柯在能還債的情況下維持滿意度,按CenaC邏輯 06/13 12:49
46FNDSLite: 擋人財路 06/13 12:49
47Fqwaqwa2007: 柯黑真的很緊張 06/13 12:49
48Fhyperyoujo: 不就是神 06/13 12:49
49Fgoal56: 間債幹嘛? 06/13 12:49
50FCenaC (80留言): 柯文哲的粉絲腦殘成那樣 要說成幫他拉票 除非選民變腦殘 06/13 12:49
51Fkilger: 年底讓黨工失業 領三萬過太爽了 06/13 12:49
52FCenaC (80留言): 一直提還債 結果滿意度卻起不來 市民就無感啊 06/13 12:50
53Fqwaqwa2007: 柯黑打柯粉打起來 06/13 12:50
54Falex10282 (30留言): 你也是在幫國民黨掉票啦,講的好像你的廢話就很有拉票 06/13 12:50
55Falex10282 (30留言): 功能 06/13 12:50
56Fnt880245: 推 06/13 12:50
57FCenaC (80留言): 國民黨掉多少票都跟我沒關啊 我討厭的是柯文哲 06/13 12:51
58FCenaC (80留言): 計算票的事不是我該做的 反倒是你們 越護航怎麼柯民調越低 06/13 12:51
59Fshhs1000246: 某c可以滾了啦 每次都看你在那裡跳 06/13 12:52
60Falex10282 (30留言): 現在還裝就不像了拉,連自己支持誰都羞於承認,還是別 06/13 12:52
61FCenaC (80留言): 反而是你們該想想到底為什麼 怎麼到了第四年還在下降 06/13 12:52
62Falex10282 (30留言): 出來丟臉了 06/13 12:52
63FKingX5566 (5留言): 沒有藍綠在那貪污大灑幣,當然很容易 06/13 12:52
64FCenaC (80留言): 同溫層不溫暖了就開大絕叫人滾 你有沒有民主風度啊 06/13 12:53
65Fwenge321: 整篇文就你的推文最多最多毛 煩不煩阿柯黑 06/13 12:53
66FCenaC (80留言): 怎麼會羞於承認 只要是柯文哲的對手我都支持 06/13 12:53
67Fdarknote: 柯黑不這樣鬧領不到500 懂? 06/13 12:53
68Falex10282 (30留言): 講的模糊曖昧,就是不敢承認自己是丁粉,真棒 06/13 12:54
69FCenaC (80留言): 非白即藍 非白即綠嘛 這種扣帽子跟民進黨好像喔 06/13 12:54
70Fhaw561676: 你們要柯黑看那麼多內文太狠了 06/13 12:55
71Ft95912 (5留言): 說實在你討厭柯真的不關我們的事啊 不用一直刷存在感 06/13 12:55
72FCenaC (80留言): 你以前是小綠齁...... 06/13 12:55
73Falex10282 (30留言): 去你的舊推文找就有了,不用急著抹我扣帽子,顆顆 06/13 12:55
74FCenaC (80留言): 不甘你事 講的好啊 那你幹嘛出來講話? 06/13 12:55
75FCenaC (80留言): 扣帽子扣不成了在哭哭 有夠丟臉 06/13 12:56
76FForthelife (12留言): 只要是科的對手都支持,藍綠大和解有講錯嗎? 06/13 12:56
77Fpiliwu: 花蓮王可是很會收買人心,你真以為躺著就有70% 06/13 12:56
78FCenaC (80留言): 沒和解啊 藍綠有和解嗎 共同討厭柯文哲跟和解有關嗎? 06/13 12:56
79Froyroy666: 非核准媒體的定義是哪種? 八卦板歸 註1的規定? 06/13 12:56
80FForthelife (12留言): 民調越來越低?之前有更低的誒你有再關注嗎? 06/13 12:57
81FCenaC (80留言): 很會收買人心喔 有拿公款當網紅拍小影片娛樂支持者? 06/13 12:57
82Froyroy666: 我看檢舉版一堆人檢舉非核准媒體 也沒看有人處理 06/13 12:57
83FMrSG: 早就講了又講,柯黑還是聽不進去 06/13 12:57
84FCenaC (80留言): 奇怪 政績不是有嗎 怎麼到第四年反而下降? 06/13 12:57
85Falex10282 (30留言): 笑了,被起底還要嘴硬,自己估狗就知道是不是我扣帽子 06/13 12:57
86Fdarkage: 樓下示範柯黑嘿嘿黑柯 06/13 12:57
87Fsnio2427: 藍綠有共同目標拉下柯文哲不是大和解是啥? 06/13 12:57
88FForthelife (12留言): 拿公款當網紅又是那件事啊?能不能不要抹了就跑啊? 06/13 12:58
89FCenaC (80留言): 藍綠仍然持續競爭 丁跟姚和解? 你哪隻眼看到他們和解? 06/13 12:58
90FCenaC (80留言): Forthelife 幹嘛 我只說收買人心這件事 你是入坑就跳? 06/13 12:59
91FCenaC (80留言): 不要對號入座好嗎 這樣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另一個市長 06/13 12:59
92Ft95912 (5留言): 我愛講什麼是我的事吧 我又沒不准你講話 你執意要刷存在感 06/13 13:00
93Ft95912 (5留言): 我不會攔你 你爽就好 06/13 13:00
94FForthelife (12留言): 你說這個?這是記者會啊!你會用電腦? 06/13 13:00
95FCenaC (80留言): alex10282 你自己好好google 我早就說我有明確的政治立場 06/13 13:00
96FCenaC (80留言): 刷存在感也是你要回應我 我不回你就會說我中離 06/13 13:00
97FForthelife (12留言): 所以我問哪件事啊?我有說你抹誰嗎? 06/13 13:01
98FCenaC (80留言): 還有這種事的 我回不回都錯了是吧 柯粉都是這樣自慰的? 06/13 13:01
99FForthelife (12留言): 以為自己很會釣,好笑 06/13 13:01
100FCenaC (80留言): Forthelife 沒有啊 那你要表達什麼 我也沒跑 06/13 13:01
101Fjhs710041: 柯黑很氣ㄛ 06/13 13:03
102FForthelife (12留言): 所以到底誰用公款當網紅啊?藍綠大撒幣拍廣告倒是看過 06/13 13:03
103FKingX5566 (5留言): 不管年底柯P會不會當選,但我知道他是最好的選擇 06/13 13:03
104Fhat13201: 柯黑:因為沒有建設啊 06/13 13:03
105FKingX5566 (5留言): 屌打貪污藍關說綠 06/13 13:04
106FCenaC (80留言): Forthelife 我只說花蓮沒有啊 不然柯粉說很會收買人心 06/13 13:04
107Fmax0928895 (19留言): 拿公款幫北市府做行銷怎麼惹嗎?不然要像好冰冰一樣 06/13 13:04
108Fmax0928895 (19留言): 拍一些老人才看der廣告嗎? 06/13 13:04
109FCenaC (80留言): 又是指花蓮市長怎麼個收買人心? 06/13 13:04
110FCenaC (80留言): 我有講那是北市嗎? 柯粉你... 06/13 13:04
111FKingX5566 (5留言): 大家都太激動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啦 06/13 13:05
112Fgsuper: 還是要排版一下 06/13 13:05
113FForthelife (12留言): 不要有以一擋百的感覺,因為大部分只是看人笑話 06/13 13:05
114FCenaC (80留言): 柯粉只要看到有人不支持柯文哲 激動的好像對方是仇人一樣 06/13 13:05
115FCenaC (80留言): 一個個相繼撲上來黑人 噴墨 這種文化早該被淘汰了 06/13 13:06
116FSunofgod: 跟阿Q沒兩樣 先給別人戴帽子就先高潮了 弱智低能 06/13 13:06
117FForthelife (12留言): 你在笑他們,如同他們笑你,但其實都不是很重要,午安 06/13 13:06
118Fwoerns: 樓下柯黑 06/13 13:06
119FKingX5566 (5留言): 某些樓的邏輯真的很怪,有規定一定要投給民調最高的嗎 06/13 13:06
120FCenaC (80留言): 結果我回應你卻說別有"以一檔百"的感覺 是你的"百"撲上來 06/13 13:07
121Fmax0928895 (19留言): 哪有,我希望你不要支持柯阿~你幫柯說話,被慘電的就是 06/13 13:07
122Fmax0928895 (19留言): 柯粉惹~哈哈 06/13 13:07
123FForthelife (12留言): 沒啦,只是科黑不支持的說詞大部分都是造謠被打臉 06/13 13:07
124FCenaC (80留言): 隨便你啊 你希望我不要支持柯 結果自慰成別人被慘電? 06/13 13:07
125FForthelife (12留言): 看到有人反對先入為主,體諒一下 06/13 13:07
126Ftaikonkimo: 不論柯民調為何 願意這樣做的市長 就是該支持 06/13 13:08
127Fberice152233: 推 06/13 13:08
128FForthelife (12留言): 你不只在跟我對話而已,有點忙 06/13 13:09
129FCenaC (80留言): 先入為主? 有人先入為主說我反柯結果就是丁粉 06/13 13:09
130Fmax0928895 (19留言): 啊我希望你繼續反柯不行逆?柯文哲就是需要你這水準的 06/13 13:09
131FCenaC (80留言): 某柯粉要反駁另一位柯粉在先入為主嗎? 06/13 13:10
132FCenaC (80留言): max 口是心非很痛苦喔? 你的行為看起來不像很支持我耶 06/13 13:10
133Fmax0928895 (19留言): 我支持你繼續反柯~懂? 06/13 13:10
134Frock5421: 你這票讓我知道柯黑的模樣 06/13 13:12
135FCenaC (80留言): 好啊 那我以後應該看不到你在我推文後森七七的樣子了吧 06/13 13:12
136FCenaC (80留言): 我也看到柯粉的模樣啊 一個個撲上來 幹嘛 要打人啊 06/13 13:12
137Falex10282 (30留言): 笑了,遮遮掩掩的還說自己有講明政治立場,你要不要說 06/13 13:12
138Fmax0928895 (19留言): 沒人當你是仇人啦,當你是笑話差不多 06/13 13:12
139Falex10282 (30留言): 說這幾次選舉你都投給誰? 06/13 13:13
140FCenaC (80留言): 像柯粉這種政治信仰狂熱的 在路上跟你們談話反對柯文哲 06/13 13:13
141Fkolsir: 如果藍綠黨媒不每天抹黑抹屎的話 柯的支持度會更高啦,全 06/13 13:13
142Fmax0928895 (19留言): 你不當低水準柯黑,我怎麼繼續嘴你,嘿嘿 06/13 13:13
143Fkolsir: 台灣最高度檢視政治人物 06/13 13:13
144FCenaC (80留言): 不知道會被激動到什麼模樣 搞得好像打群架一樣 06/13 13:13
145Fkolsir: 你不能檢討選民為何相信名嘴的話啊 真無奈 06/13 13:14
146FCenaC (80留言): 你都支持我了還嘴我 就說你口是心非自己認了喔 06/13 13:14
147Fmax0928895 (19留言): 嗚嗚~柯粉們霸凌啦~QQ~柯粉流氓~QQ 06/13 13:14
148FCenaC (80留言): 我台北市民就檢視台北市長啊 那柯粉哩? 監督到哪去了? 06/13 13:14
149Falex10282 (30留言): 跟風媒體抹黑造謠,也不附上證據,被鄉民嘴再來哭夭鄉 06/13 13:15
150FCenaC (80留言): 反過來幫政治人物監督網友批評? 那還真有趣的角色 06/13 13:15
151Falex10282 (30留言): 民欺負他,這種邏輯,笑死我了 06/13 13:15
152FCenaC (80留言): 我造什麼謠了 = = 你是平行時空喔 06/13 13:15
153Fmax0928895 (19留言): 上PTT來監督XDDDD我還以為八卦版是嘴砲的地方呢 06/13 13:16
154FCenaC (80留言): 腦袋裡面自己畫好立場 不認同柯文哲的 就要接收所有反對 06/13 13:16
155FCenaC (80留言): 立場的所有言論了 我還真擔待不起 06/13 13:16
156Fmax0928895 (19留言): 原來八卦版是這麼偉大的地方呢,可以監督市政府~ 06/13 13:16
157Fskyringcha: 這篇分析清楚有做功課!幫推! 06/13 13:16
158FCenaC (80留言): max 那是你啊 很多政治人物都會上ptt看網友反映你不知道 06/13 13:17
159Fmax0928895 (19留言): 看來你的影響力真是不同反響呢~靠嘴監督~ 06/13 13:18
160Fmax0928895 (19留言): 當柯黑也能當的這麼有使命感,也是一絕 06/13 13:19
161FCenaC (80留言): 我沒有影響力啊 只是做我自己的發言而已 06/13 13:20
162FCenaC (80留言): 你為什麼會以為我自己有影響力? 06/13 13:21
163Falex10282 (30留言): https://goo.gl/dthh5G 某C要的資料 06/13 13:22
164Fmax0928895 (19留言): 靠嘴監督,被嘴說別人監督你,真的蠻厲害der 06/13 13:22
165Falex10282 (30留言): 跟風新聞黑,結果被打臉就推給新聞寫錯 06/13 13:22
166Fgsuper: 地產王對柯P很不滿 06/13 13:22
167Fjoygo: 推 06/13 13:23
168Fya8957: 上任三年半就擋人520億以上的財路,難怪仇恨值那麼高 06/13 13:24
169FCenaC (80留言): alex10282 照新聞評論本來就可以 你是第一天出社會喔 06/13 13:25
170Fw09351500: 沒看到就說沒資料,拿出資料來又不肯承認是真的,柯黑 06/13 13:25
171Fw09351500: 真的就是一群智障的集合體 06/13 13:25
172FCenaC (80留言): 原來你離開這麼久就是拼命找我文章喔 06/13 13:26
173FCenaC (80留言): 那你有沒有看到柯文哲關於燈節說謊的事? 06/13 13:26
174Falex10282 (30留言): 事實就資訊有錯啊,錯誤解讀資訊意圖誤導人不叫造謠喔 06/13 13:26
175Falex10282 (30留言): ? 06/13 13:26
176FCenaC (80留言): alex10282: 講的模糊曖昧,就是不敢承認自己是丁粉 06/13 13:27
177Falex10282 (30留言): 笑了,開始模糊焦點囉,素質很棒 06/13 13:27
178Ffytnship: 實情就是 再讓柯這樣搞下去 藍綠都別想從中撈錢 06/13 13:27
179FCenaC (80留言): 講完這句之後說要找我舊推文 結果拿文章證明我是丁粉? 06/13 13:27
180FCenaC (80留言): 文章就是那樣寫啊 你自己有看底下人回應嗎 06/13 13:28
181FCenaC (80留言): 他們也認為記者是那樣寫 的確有問題 所以講我沒"查證" 06/13 13:29
182Falex10282 (30留言): 我是回「你說早什麼謠」那句,別閃躲啊,我這不就找給 06/13 13:29
183Falex10282 (30留言): 你了? 06/13 13:30
184FCenaC (80留言): 所以你到底要抹黑別人是丁粉呢? 還是要找推文證明? 06/13 13:30
185FCenaC (80留言): 這也不是我造謠啊 我照字意解讀而已 新聞又不是我寫的 06/13 13:30
186FCenaC (80留言): 你就像某些柯粉一樣 我前兩天po的那篇 滿滿的新聞 06/13 13:30
187Falex10282 (30留言): 至於你是不是藍粉自己估狗一下就知道了嘛,資料可以回 06/13 13:31
188Falex10282 (30留言): 顧到很久之前,不用我一一貼吧 06/13 13:31
189FCenaC (80留言): 結果底下那些柯粉的回應 彷彿好像那些新聞都是我自己寫的 06/13 13:31
190FCenaC (80留言): 又要google 那麻煩你先google別先急著抹黑啊 06/13 13:31
191Fiuexeyz: 擋藍綠政客的財路才不斷被「質疑」 06/13 13:31
192Falex10282 (30留言): 開始推託囉,「造謠都別人,我只是照著傳話」,笑死我 06/13 13:32
193Falex10282 (30留言): 了 06/13 13:32
194Fmax0928895 (19留言): 新聞不是偶寫der,偶只是拿來高潮一下,臭惹嗎~ 06/13 13:32
195FCenaC (80留言): 文章代碼(AID): #1R7Q0mpC 這篇底下柯粉回應才經典 06/13 13:32
196FCenaC (80留言): 是啊 新聞本來就不是我寫的 講實話你森七七了? 06/13 13:33
197FKUMA2016: 支持柯P 06/13 13:33
198Fmax0928895 (19留言): 就跟你說還好你不是柯粉,如果你是柯粉,柯方早就陣亡 06/13 13:34
199Fmax0928895 (19留言): 這就是我支持你繼續當柯黑的理由~夠清楚惹吧 06/13 13:35
200Falex10282 (30留言): 氣的是你跟風新聞造謠又不敢承認錯誤,7pupu喔,滿意 06/13 13:35
201Falex10282 (30留言): 嗎?造謠仔 06/13 13:35
202Fpp520: 推 06/13 13:36
203Fnpsi: 幫推 柯黑其實不該在這篇推文 此戰場不利柯黑 乖乖退下吧 06/13 13:37
204Frock5421: 柯黑已經到了把每個人都當成同一人了XD 06/13 13:38
205Frock5421: 認錯人還說人森77 06/13 13:38
206FCenaC (80留言): = = 你幻覺很嚴重 我只講max而已 你就說成每個人 06/13 13:39
207Fmax0928895 (19留言): 人又不是偶打得,偶只是在旁邊看的呵呵笑順便偷踹一腳 06/13 13:41
208Fstu25936: CC辛苦了 推這麼多字好像也沒人會看你 06/13 13:41
209Fsk3s: 這表示以前的有本事浪費那麼多 06/13 13:41
210Fwaeting: 嗯嗯嗯柯文哲讚 06/13 13:41
211Fmax0928895 (19留言): 而已 06/13 13:41
212Fpobomin: so good <3 06/13 13:41
213FCenaC (80留言): stu25936 你看完整篇一堆柯粉跳出來回 包括你 結果你說 06/13 13:42
214Fjack90351: 郝:我任內也曾三度想不舉債並增加還債………蛤?游泳 06/13 13:42
215FCenaC (80留言): "推這麼多字好像也沒人會看你" 你根本是在自婊啊 哈哈哈 06/13 13:42
216Fjack90351: 池蓋錯了? 06/13 13:43
217FCenaC (80留言): jack 我之前po過一篇 就是為了你這種人 06/13 13:43
218FWush978: 柯p省錢,柯黑先辯前朝遺產,再辯無建設,最後跳針搏版 06/13 13:44
219FWush978: 面騙票 06/13 13:44
220Ftatamishiau: 再次謝謝C大不辭辛勞反串柯黑替我們拉票 06/13 13:47
221FCenaC (80留言): 是嗎 但是柯文哲支持度可是越來越低 有沒有拉到票不會看? 06/13 13:49
222FCenaC (80留言): 我早就跟你們柯粉說過了 用這種方式以前可能有效 06/13 13:49
223FCenaC (80留言): 現在看到那種政治狂熱的覺青 只會讓人想起當時為反而反 06/13 13:50
224FCenaC (80留言): 的太陽花跟王家文林苑事件 社會反對這種人只有越來越多 06/13 13:50
225Frrrroger: Cena原來是台北市選民啊?我還以為是新北呢 06/13 13:51
226FCenaC (80留言): 北市啊 你新警察 06/13 13:51
227Fdadidi (5留言): 這一串加上之前其他柯p文章推文看下來覺得C就跟吳祥X一樣 06/13 13:52
228Fdadidi (5留言):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蝦搗亂 只要有人回他就開始打哈哈正 06/13 13:52
229Fdadidi (5留言): 中他記搞得烏煙瘴氣 其實以後真的不用隨他起舞 好好支持 06/13 13:52
230Fdadidi (5留言): 柯P 把好的事情分享出去就對了 06/13 13:52
231FCenaC (80留言): 反對柯文哲就把我跟吳xxx畫等號 慢慢抹啊 你只會這樣 06/13 13:53
232FCenaC (80留言): 我這篇06/13 13:16的言論 越來越多柯粉通用這條了 06/13 13:54
233Fdadidi (5留言): 推柯P 心存善念 盡力而為 06/13 13:55
234Fkeepaflash: 柯黑真的超噁 潑完糞就不會再回來看文章 06/13 13:55
235Fkeepaflash: 講不出什麼有意義的東西 只會無限跳針 06/13 13:56
236Fgn00399745: 柯黑7pupu 06/13 13:59
237Fhaviccy: 擋人財路 如殺人父母 06/13 14:01
238Ff890139: 柯黑還在崩啊 06/13 14:01
239Ftennis1038: 幫補 06/13 14:02
240Faddition104: 推 06/13 14:03
241Fhoodi: 某c連劉政鴻都挺了 還說客家大院多好多好 06/13 14:03
242FVieriKing: 柯黑廢物呢 06/13 14:05
243FISSCC2015: 阿伯加油 一起幫忙拉票 突破垃圾藍綠 06/13 14:06
244Fhoodi: 一個國慶煙火放29天 花3.7億的人 也挺的下去我也是服了 06/13 14:06
245Fpetergood: 柯黑好噁 整篇狂推文 06/13 14:09
246Fvv88113: 推 06/13 14:18
247FMasCat: 垃圾藍綠 06/13 14:20
248Fchysh: 感謝7樓柯黑完美示範不看內文只管黑柯 06/13 14:22
249Fpolypress: 某樓是不是閱讀有障礙 看完一整篇還是結論拿前人錢還債 06/13 14:23
250Fscopeowl: CenaC就是深藍丁粉啊 06/13 14:23
251Fnildog: 記得新黨主席不是之前還說柄中,「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06/13 14:24
252Fnildog: 現在回頭看,滿奇怪的,嘖嘖... 06/13 14:24
253FElrosHsun: 郝粉西南西又再秀下限 之前被打臉的還不夠 06/13 14:26
254Fmaybeunlove: 北市政府造謠,柯P關三天 06/13 14:27
255Fmark117: 內容黑柯 06/13 14:28
256Fmark117: 若是國民黨市長,會再舉債300億 06/13 14:31
257Fsonicguy: 天佑台灣QQ 06/13 14:39
258FKUMA2016: 柯P加油! 06/13 14:49
259Ftakaoila: 看前幾樓噓的嘴臭的就知道柯黑有誰了… 速度真快 06/13 14:50
260FALOVET: 原來這篇會爆是因為有人在秀下限 06/13 14:50
261Fwind5030: 支持柯市長 06/13 14:50
262Fbeermug: 太長黨工看不懂啦,不要高估領500的智商 06/13 14:53
263Fliocorno: 省下520億猶如殺人520位父母 難怪柯P鋪天蓋地被攻擊 06/13 14:54
264Fmido: 講這麼多 你就擋人財路阿 06/13 14:54
265FBlueSky0616: 某C前面講一句我不用說服你們 後面還不是噴一堆屁話 06/13 14:56
266FBlueSky0616: 超好笑 06/13 14:56
267FBlueSky0616: 告訴你們黨工LA 年底我們全家都投柯文哲 我朋友也全 06/13 14:58
268FBlueSky0616: 投柯文哲 你們就繼續講些垃圾話做反效果吧 06/13 14:58
269FCharley2309: 柯黑手腳很快只是很滑稽 06/13 14:58
270Fhohohoha: 學某些縣市大撒幣滿意度就上來 很好嗎? 06/13 14:58
271Fsuckpopo: 講這麼多? 柯文哲還不是只能當市長? 有種你出來選總統阿 06/13 15:00
272Fturbomons: 有任何疑問可以洽臺北市政府財政局財務管理科 06/13 15:00
273Fturbomons: 1999分機6283 06/13 15:00
274Fjavaj: 推 06/13 15:01
275Fnyaoee: 06/13 15:04
276Ff222051618: 柯文哲不倒 藍綠不會飽 06/13 15:08
277Frcak801: 少了520億 難怪藍綠死也要把柯拉下來 06/13 15:11
278FBijala: 崩潰推 06/13 15:12
279Fsbw0115: 柯黑的腦不相信! 06/13 15:20
280Fgaowei16: 釣到一群科黑哈哈哈哈哈哈 06/13 15:20
281Fdark10108: ..某C...柯上任你是不是少了很多什麼?才那麼反? 06/13 15:20
282Fgaowei16: 抓到你們惹嘻嘻嘻 06/13 15:20
283FLABOYS: 難怪藍綠瘋狂夾殺 06/13 15:21
284Fgadboy: 推 06/13 15:24
285FDiouf: 擋人財路 06/13 15:28
286FFuwafuwaCAT: 柯黑蠕動中 06/13 15:32
287FKohhhhhhhh: 柯黑持續高潮 06/13 15:45
288Fpinso: 這算新聞? 06/13 16:03
289Fprotoss97: 這不算新聞 什麼才是新聞?香蕉食譜嗎? 06/13 16:05
290Fchudly: 好 06/13 16:07
291Fchbh: 推 06/13 16:19
292Fqazwsx150: 怎麼講都有文盲柯黑在跳針 06/13 16:22
293Fcangyisu: 柯黑不管啦 他沒做事 06/13 16:28
294FiAmPtt: 柯p就是強 政壇唯二清廉 另一個是國昌老師 06/13 16:30
295Flalight: 大家是不用上班膩 06/13 16:41
296Fssdog: 前幾樓那些DPP黨工帳號 大家要記住 06/13 16:55
297Flaputaca: 記住那些噓文帳號 ㄎㄎ 06/13 17:04
298Fck960817: 低能柯黑7pupu 06/13 17:05
299Fmilulite: 推 06/13 17:16
300Filovebig99: 有些樓看準了大家不會從頭看到尾,直接亂做結論帶風向 06/13 17:21
301Filovebig99: ,真的好可怕,丁守中的發言人就在關鍵評論網發了一篇 06/13 17:21
302Filovebig99: 柯p還債都靠郝,底下很多人都信了,網路已變戰場了 06/13 17:21
303Ftyujmnbgh: 推 06/13 17:37
304Fprotoss97: 30分鐘記者會,還有記者提問,講的清清楚楚,不但還錢 06/13 17:37
305Fprotoss97: ,還讓老本增加 06/13 17:38
306Fjeffmib: 少了520億的油水,難怪一推人跳腳 06/13 18:01
307Fyudofu: 網路關三天,辦報乾三杯 06/13 18:03
308Fraxjimmy: 吸納不訪分享一下自己支持的人讓大家學習學習 06/13 18:04
309Fsharkimage: 推 06/13 18:07
310FCCL992077: 打敗藍綠! 06/13 19:08
311FTarikBlack: 推 06/13 20:06
312Fggttoo: 哀油水真的太多 06/13 20:38
313FQQ55555555: 垃圾藍綠眼紅了 06/13 20:43
314Femelianenko: 柯P可以來新竹選嗎 06/13 21:22
315FAsucks: 柯黑根本懶得看那麼多內容,照酸不誤 06/13 21:24
316Fsmart1989: 推 06/13 22:53
317Flozupomelo: 推 06/13 23:00
318Fcool911234: 背後沒政黨壓力,利益還給人民,讚拉 06/13 23:05
319Fmengche: 很清楚稅金的流向,中央能比照 出來說明嗎? 06/13 23:10
320Fyiayia0333: 那個關鍵評論網早就有政治色彩了 06/13 23:18
321Fskyhal: =========== 幹你娘 500多億 要害多少人餓肚子 ========== 06/14 00:19
322Flinja: 還520億,就表示有人少賺這些錢,超爽! 06/14 01:07
323Fdodoorca: https://i.imgur.com/3CUhuW5.jpg 06/14 02:15
324Frupcj8: 難怪藍綠群起圍攻 520平分等於兩黨各少260 06/14 03:13
325Frupcj8: 其實看各黨投入花的錢就知道了 他們投資的成本就是未來 06/14 03:14
326Frupcj8: 要從各方面撈油水回來的 柯一開先例 藍綠要怎麼演? 06/14 03:14
327Fhelloman: 連刷個悠遊卡都不會的台北市市民,這隻有夠敢講XDDDDD 06/14 07:56
328Fstartiger: 前朝花千億蓋捷運,庸醫什麼都沒做,就算真的省500億, 06/14 08:07
329Fstartiger: 還有500億浪費去哪了 06/14 08:07
330Fsmonkey: 柯黑繼續黑XDD 06/14 08:31
331Fzeldeo: 減少人民的負擔,這個精神才是重點 06/14 10:05
332Fthomaspig: 推 06/14 11:53
333Fsding: 厲害 06/14 12:25
334Fsimata: 心存善念 盡力而為 06/14 13:12
335Fnofish: 哎呀 他們同黨的啦 所以馬還=郝還 懂嗎? 06/14 18:12
336FGNR0414: 就知道藍綠20幾年撈了台灣多少錢 06/15 01:23
看更多 kongran 的文章,或回到 Gossiping 看板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336 >> [新聞] 柯文哲上任3年半快速還債520億元是怎麼 kongran 2018-06-13T12:31:24
17 Re: [新聞] 柯文哲上任3年半快速還債520億元是怎麼 wizardfizban 2018-06-13T12: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