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布斷交 陳水扁:該是大聲說出一邊一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62則留言,53人參與討論
推噓 22推 19噓 21→
台布斷交 陳水扁:該是大聲說出一邊一國的時候了 http://tinyurl.com/yc56lalo 總統蔡英文就任 2 年丟了4個邦交國,前總統陳水扁透過「新勇哥物語」表示,我國與布 吉納法索斷交後,蔡英文終於改口稱對岸為「中國」,我國為「台灣」,真是太好了,接 下來就是二年來證明行不通的「維持現狀」政策的改弦易轍,大聲說出「台灣中國,一邊 一國」的時候了! 此外,針對蔡英文日前稱台灣社會不團結,重砲批評在野黨「容忍中國打壓」的說法,陳 水扁也有話要說,他認為,與其呼籲朝野不分黨派團結對外,是否從民進黨內部的團結先 做起比較實際一點。 以下為「新勇哥物語-117」全文: 勇弟:繼多明尼加在五月初改與中國建交之後,一個月內布吉納法索又片面跟我國斷交, 總計蔡總統上任二年丟了4個邦交國,而且都集中在這半年內。除了非洲島國聖多美普林 西比是個人口不多、面積不大的小國外,巴拿馬位處中美洲與南美洲的戰略要衝,又有巴 拿馬運河,百年邦誼就此斷送。多明尼加則是加勒比海地區,人口千萬的重要國家,也是 台灣總統元首外交要到東加勒比海三小國的必經之地。布吉納法索更是我國現有邦交國唯 一超過二千萬人口的大國,少了布國,我國在非洲只剩一個小國史瓦帝尼與台灣維持正式 外交關係。有人說,當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歸零後,台灣就獨立了是這樣嗎? 勇哥:這是二碼事,不能畫等號。台灣獨立建國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主權國家當然也要 各國的承認與建交。但現在沒有了邦交國,不只台灣總統走不出去,象徵國家主權的外交 部招牌也不會卸下來,外交預算更不會減省。我只是覺得,當聯合國開大會,或世界衛生 大會舉行的時候,媒體會報導,又有哪些邦交國幫台灣提案或發言,代表我國政府的外交 成就。如果都沒了,台灣的聲音又如何在國際組織的舞台被聽到? 勇弟:每次又一個國家與台灣斷交,外交部說辭都千篇一律,完全是邦交國枉顧國際道義 ,又被中國巨額重金所收買。事實上又如何? 勇哥:中國最愛台灣,他們的憲法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長期以來處心積慮、文攻武嚇 就是要併吞台灣。中國對台的外交基調「三光政策」從未改變,要「堵光」台灣進入國際 組織的大門,要「擠光」台灣在國際參與的空間,要「挖光」台灣所有的邦交國。這些都 是眾人皆知,無人不曉的事。只是中國隨時在改變現狀,蔡政府則維持現狀,想以不變應 萬變而不可得。 勇弟:國際社會講究的是戰略利害與國家利益,幾無國際道義可言。美、日對台灣的好, 不全然是為台灣的國家利益,主要的也是為了自身的國家利益。美、日、台是最好的戰略 夥伴,但也不太可能為了成就台灣的國家利益,而犧牲美、日自身的國家利益。邦交國離 我而去,這也是國際現實! 勇哥:過去台灣領導人說「中華民國」,爭「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籍的不同而是戶籍 的不同,兩岸經貿頻密往來,不只三通又直航,還有開不完的統戰論壇,國際社會會怎麼 想?台灣可以賺中國的人民幣,為什麼我們不可以跟中國做生意?兩岸可以有兩會,為什 麼我們不能在北京、在上海設商務辦事處?你們都想「促統」了,為什麼我們不能先走一 步?全怪邦交國也不盡公平。 勇弟:台布一斷,蔡總統終於改口稱對岸為「中國」,我國是「台灣」,真是太好了!接 下來就是二年來證明行不通的「維持現狀」政策的改弦易轍,大聲說出「台灣中國,一邊 一國」的時候了。至於呼籲朝野不分黨派團結對外,沒有人會說不對,但是否從民進黨內 部的團結先做起還比較實際一點!? --- 你任內斷交時,怎模不敢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26.109.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7305673.A.3BF.html
1Fbrella: 推 05/26 11:35
2Fericisfish: 陳水扁不敢嗆中國 哈哈哈 05/26 11:35
3Frriver: 你任內怎麼不台獨? 05/26 11:35
4Fh88g88h88: 你任內怎麼喊兩岸一家人 05/26 11:35
5FflavorBZ: 水。盡快公投獨立 05/26 11:35
6Fsaya2185: 怎麼還不關一關 05/26 11:35
7Fpopy8789: 抓去關 05/26 11:35
8Fsnoopyboy123: 看來病好了 可以回去關了嗎 05/26 11:35
9Fnowitzki0207: 這傢伙講啥重要嗎 05/26 11:35
10Fborissun (5留言): 因為阿扁說做不到就是做不到,還被小布希譙 05/26 11:36
11Fsidvrra: 沒有修憲動作 都當你喊給信眾聽的 05/26 11:36
12Fpetergood: 已經夠亂了 先把經濟民生搞好好嗎 05/26 11:36
13Fpopy8789: 笑死人 談到政治就病就好了 那為何不抓回去關 05/26 11:36
14FNSKB: 你任內不說是殺小 05/26 11:36
15Fkosuke: 你他媽在任時還說改國號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現在倒是很會屁 05/26 11:36
16Fams9: 扁:任內改國號 做不到 2005-03-02 自由 05/26 11:36
17Fdustree: 郝:我任內絕對沒有說這樣的話 05/26 11:37
18Fams9: 「不能騙自己也不能騙別人,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05/26 11:37
19Ftutuan: 現在噓陳水扁不台獨的跟當初黑扁走極端的是同一批人吧 05/26 11:37
20Fgundammkiv: 你那個時候牌面比現在還大都不敢說了w 05/26 11:37
21Fchalin27: 卸任就安靜點 05/26 11:38
22Fscum5566: 看來腦袋還沒好 05/26 11:38
23Fyashiro: 不能只有我被衝坑的概念 05/26 11:38
24FYSJ543: 跟你一樣就準備漏尿脫糞了 05/26 11:38
25Fp5566tt: 一邊一鍋 05/26 11:39
26Fyashiro: 誰不知道你就是踩到美國紅線才被關到漏尿 05/26 11:39
27Fjerrylin: 誰來把他抓回去關好ㄇ 05/26 11:39
28Fshpongle: 難怪你的建國基金都藏到海外 真是用心良苦 05/26 11:39
29Fhide0325: 建國基金連廁所都沒蓋半個 閉嘴 05/26 11:40
30Fzebra101: 我任內多次差點就要說“一邊一國”了 05/26 11:40
31Fses2: 哈哈哈 05/26 11:41
32Frocfrank: 你就是踩到美國紅線不理你(貪汙)才被關的 05/26 11:41
33Fborissun (5留言): 噓他是因為他為了掌權,加劇藍綠惡鬥,一句愛台灣,撕 05/26 11:41
34Fx001611: 這廢物怎麼不趕快死一死 台灣的罪人 中國會崛起都他搞的 05/26 11:41
35Fborissun (5留言): 裂人民情感,不是要台獨嗎?結果第二任才說我做不到 05/26 11:42
36Fx001611: 讓tvbs進來 讓頂新進來 還不是這垃圾收了錢 05/26 11:43
37Fwind0083: 阿扁的海外資金就是被美國檢舉的啊,連美國都不挺了。 05/26 11:43
38FCHOUHSIWEI: 你是不是忘了之前幹了8年總統? 05/26 11:43
39Fborissun (5留言): 我這輩子唯一投的就是2000年讓他當總統,台灣現在淪落 05/26 11:44
40Fborissun (5留言): 至此,對照現在的扁,只能說報應 05/26 11:44
41Fpolestar0505: 跟李登輝一樣下去等死喇 05/26 11:46
42Feddie04: 快衝啊 05/26 11:47
43Fmichaellu792: 笑死ww小英應該很氣他 05/26 11:48
44Fmichaellu792: 你敢你來 05/26 11:48
45FDudeFromMars: 是該抓去關的時候 05/26 11:49
46Fwindwater77: 當初誰說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皇英也是做不到啊 05/26 11:51
47Fkujoukk: 推 05/26 11:57
48Fstvn2567: 腦袋比蔡清楚 05/26 12:00
49Fqq097: 民進黨為什麼一直迫害阿扁不讓他無罪呢 05/26 12:00
50Fjohn10321: 總統當到監獄裡的人講的話是要信幾成? 05/26 12:02
51FFongin: 阿扁任內早喊一邊一國 05/26 12:06
52Fsnail0116: 我任內...也想啊 05/26 12:07
53Fgn0331: 阿扁真的比雙英強太多了,佩服 05/26 12:08
54Frexlin: 要作到就要學北韓搞核武,不過資進黨連核能都要自廢 05/26 12:12
55Fclotilde: 貪污犯閉嘴啦 05/26 12:18
56Falec0219: 幹你娘你陳水扁在任時怎麼不敢直接獨立建國?操你媽 05/26 12:21
57Fzenan321: 阿扁老劍仙 內力比誰都深 05/26 12:26
58Fsionxp: 推 05/26 12:42
59Fyudofu: 貪汙犯先回去關好關滿好嗎? 05/26 14:43
60Fviola323: 推 05/26 16:19
61FQQdragon: 推 05/26 23:07
62Fspursmanu: 推 05/27 14:52
看更多 gigi2001 的文章,或回到 Gossiping 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