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總統:未參與WHA仍要貢獻 捐100萬美元助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88
中央社 總統:未參與WHA仍要貢獻 捐100萬美元助抗伊波拉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伊波拉病毒又在非洲蔓延,雖然台灣無法正式參與WHA,但台灣還是有決心為世界衛生有所貢獻,因此,台灣將捐100萬美元給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世衛行動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贈送蔡總統一面團旗,上面有參與這次行動團成員的簽名。 蔡總統致詞提到,這陣子,中國對台灣的外交打壓,已是無所不用其極,包括干擾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不過,因為有各位團員努力,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在公共衛生以及健康醫療上的貢獻,她要謝謝所有為台灣打拚的夥伴。 她強調,「外在情勢的艱難,只會成為我們團結的動力」。今年世衛行動團一共完成了60場雙邊會談,以及5場專業論壇,創下了新的紀錄。台灣用公衛醫療專業成就,向全世界證明「我們絕對可以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蔡總統說,陳時中得到世界公共衛生學會聯盟頒贈的「全球衛生憲章大使」。這項殊榮不只肯定陳時中個人表現,也代表,台灣在公衛醫療上表現已得到國際社會認同。 她提到,今年世界衛生大會主軸是「全民健康覆蓋」,也就是要提供可負擔、普及而且有效的醫療。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健保制度,就是「全民健康覆蓋」做得最好的模範生。 蔡總統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因為政治理由,把模範生排除在外」,讓全球的衛生合作跟防疫工作出現漏洞,也讓台灣沒有辦法貢獻醫療專業。她要再次表達遺憾跟嚴正抗議。 不過,她說,事實已經證明,中國越打壓台灣,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力道就會越強。在這次世界衛生大會當中,台灣不只得到邦交國的支持,還得到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有史以來最多的聲援。 另外,蔡總統也說,她知道伊波拉病毒又在非洲蔓延,雖然台灣無法正式參與WHA,但台灣還是有決心為世界衛生有所貢獻。因此,她當場宣布將捐100萬美元給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 蔡總統說,陳時中把這次代表團旗幟送給她,上面簽滿了這次工作夥伴的名字。這些名字,代表著台灣走向世界的動力,也代表著各界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期待。 她說,她會把這面旗幟放在辦公室,每天提醒自己。走向世界,爭取國際支持,也許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在我任內的每一天,政府都會做好準備、克服所有的挑戰」。 蔡總統還提到,無任所大使吳運東就坐在現場,吳運東致力於醫療外交20多年,帶頭推動台灣參與WHO。20年多來,雖然遇到很多挫折,但從不改變理念。 她說,吳運東今年已經80歲,現在依然在前線奮戰,也不斷鼓勵大家不能放棄,這種精神就是台灣精神。她跟吳運東的看法一樣,「我們堅信總有一天,台灣一定會有尊嚴地進入世界衛生組織」。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21日到2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自1997年爭取加入WHO,自2009年起,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國打壓,去年台灣沒有收到參與WHA的邀請函,今年再次被拒於門外。 WHA是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 陳時中率領「世衛行動團」於19日抵達日內瓦後展開密集行程,雖然WHO在中國施壓下連續第二年未邀請台灣參與WHA,但在友邦發言挺台及台灣民間團體發傳單等活動,連續多日在日內瓦街頭、在WHA會場都看得到聽得見支持台灣的聲音。 伊波拉病毒感染為伊波拉病毒引起的嚴重急性疾病,初期症狀為突然出現高燒、嚴重倦怠、肌肉痛、頭痛等,接著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皮膚斑點狀丘疹與出血現象。重症者常伴有肝臟受損、腎衰竭、中樞神經損傷、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實驗室檢驗則發現白血球、血小板降低、凝血功能異常與肝功能指數上升。個案致死率平均約50%,依過去疫情經驗約在25%到90%。(編輯:林興盟、楊玫寧)1070526 https://goo.gl/rCo9HK 不錯啊 不只是喊喊話開開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80.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7303769.A.A47.html
1F:嘻嘻 母豬當道真可怕 05/26 11:03
2F:支持 05/26 11:03
3F:100萬美金可以幫助一下國內的弱勢嗎 05/26 11:03
4F:別人的錢最好花 05/26 11:03
5F:她到底有什麼毛病? 05/26 11:03
6F:拿去買武器比較實在 05/26 11:03
7F:感謝斗內 05/26 11:03
8F:錢太多可以給我 05/26 11:04
9F:綠共黨工還不出來幫主子洗地板? 05/26 11:04
10F:盤子 05/26 11:04
11F: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講 好像錢不是她的一樣 都在亂花 05/26 11:04
12F:高度高度就是和歐威爾胡言亂語不一樣… 05/26 11:04
13F:幹你娘 你當人民納稅錢是你的喔 愛怎麼花就怎麼花 05/26 11:04
14F:支持 05/26 11:04
15F:WHA:don’t touch me! 蔡:都是國民黨啦 05/26 11:04
16F:可以花點幫助台灣ㄉ事嗎?????????????? 05/26 11:04
17F:斗內起來喔 05/26 11:04
18F:疾病可沒在分國籍的… 05/26 11:04
19F:雖然連小手都摸不到 還是要斗內表示誠意 05/26 11:04
20F:可以請他拿自己的薪水捐嗎 百姓的稅金真廉價 花起來不 05/26 11:05
21F:手軟 05/26 11:05
22F:這要是馬英九捐的,瞬間XX 05/26 11:05
23F:當然不是他的啊 那是你我的血汗錢 他自己捐我沒意見 05/26 11:05
24F:盤子 05/26 11:05
25F:果然開始用斗內的了 05/26 11:05
26F:無腦多數選民選出來的無腦廢物 他媽的100萬刀就沒了襙 05/26 11:06
27F:大撒幣可以可以 05/26 11:06
28F:浪費人民納稅錢 05/26 11:06
29F:幹拎娘捐三小 05/26 11:06
30F:智障無極限,樓下說484 05/26 11:07
31F:捐個鳥 05/26 11:07
32F:……錢真多 05/26 11:07
33F:怎麼會有這樣的凱子總統阿!花自己的錢啦 05/26 11:07
34F:喪權辱國 跪舔WHA的一中政策 05/26 11:07
35F:砍自己員工福利,撒錢裝大爺,幹你爹的菜英文死全家! 05/26 11:07
36F:難怪民調會7.77%不是沒原因 05/26 11:08
37F:操不如捐去營養午餐 05/26 11:08
38F:有問過我們嗎...真闊 05/26 11:09
39F:想用錢解決一切的總統 05/26 11:09
40F:這錢應該找支持母豬大灑幣的吱吱募款或黨工薪水扣 05/26 11:10
41F:抖內都起來 05/26 11:12
42F:大撒幣救助跟台灣斷交的非洲尼哥 05/26 11:14
43F:根本就是凱子 亂花人民的血汗錢 05/26 11:14
44F:年就就要讓dpp輸到脫褲 讓它知道人民的憤怒 05/26 11:15
45F:甘你屁事爛貨總統 05/26 11:15
46F:...為什麼這個會被噓... 05/26 11:16
47F:......... 貢你娘勒 貢盤子阿 拿你自己錢去捐阿 幹 05/26 11:21
48F:一百萬鎂取得國際曝光度+展現我國氣度沒什麼吧 05/26 11:23
49F:哪天連捐款都不行那才慘... 05/26 11:23
50F:真的傻 錢多沒地方花喔 不參加WHA會怎樣嗎都多少年了 05/26 11:24
51F:就說不會有國際曝光度,難道WHA拿到錢還要表揚你這樣? 05/26 11:24
52F:曝洨? 少自慰了 很難看 05/26 11:25
53F:就自己家裡新聞寫一寫"感動"一下,國際?為何要寫? 05/26 11:25
54F:我就不相信WHA的成員會不知道有一個國家沒有權限 05/26 11:25
55F:為啥一個組織,一個公司,收到誰的捐款還要幫你寫新聞? 05/26 11:26
56F:卻仍然想提出協助 05/26 11:26
57F:WHA的成員知道就好啦~ 每年露個臉提升印象才有機會啊 05/26 11:27
58F:天真,請問你捐款是在大會面前捐還是找對口單位捐 05/26 11:27
59F:對內也需要有相關處理展現我國仍不放棄的決心 05/26 11:29
60F:誤國殄民,社會毒瘤,國家禍害,民進黨滾出臺灣啦幹 05/26 11:29
61F:就事論事 這該推 05/26 11:36
62F:五毛跟9.2怎麼一直在崩潰? 05/26 11:40
63F:支持 05/26 11:41
64F:這叫強硬 05/26 11:41
65F:WHA:感謝中國台灣捐款! 幹自取其辱 05/26 11:46
66F:我靠 現在是要和26比大撒幣就是了 反制方式就是先送錢? 幹! 05/26 11:51
67F:捐這比非洲好多了。 05/26 11:53
68F:是白癡嗎 05/26 11:56
69F:幹你娘,這100萬美元拿去補助健保錢坑比較實在 05/26 12:00
70F:台灣又不是伊波拉疫區,甘我們屁事 05/26 12:01
71F:國內的健保都快倒了還幫其他國家付醫療費頭殼壞掉嗎 05/26 12:01
72F:who這個比較值得。比非洲好多了。 05/26 12:01
73F:人家把你踢到門外還要捧錢拜託人家收 可悲 05/26 12:03
74F:自己國家的醫療費都付不起還要去當潘仔 05/26 12:03
75F:台灣人的功德金,這樣捐的 05/26 12:04
76F:看到有這種總統,不覺得台灣超可悲嗎,人家不讓你進 05/26 12:05
77F:WHA那我們該做的是致力提高自己的醫療水平 05/26 12:05
78F:而不是在那邊撒錢下跪 05/26 12:05
79F:當台灣可以成為世界頂尖的醫療強國,掌握各種最先進的 05/26 12:08
80F:醫療技術,就要換人家來跟你取經 05/26 12:08
81F:花別人的錢都好大方 05/26 12:09
82F:盤 05/26 12:11
83F:護航嘴臉看了真的ㄏㄏ 05/26 12:12
84F:幹你娘的這菜政府是多M 05/26 12:57
85F:花100萬買一個勳章回來真凱 05/26 13:37
86F:為何人家拒絕我們參加,我們還要捐他們100萬 ????? 05/26 13:54
87F:爛透了 05/26 14:01
88F:這我也醉了 05/27 07:55

討論串

標題 作者 日期 留言數量
>> [新聞] 總統:未參與WHA仍要貢獻 捐100萬美元助 shyshybaby01 2018-05-26T11:02:46 88
Re: [新聞] 總統:未參與WHA仍要貢獻 捐100萬美元助 andy199113 2018-05-26T11:19:32 5
Re: [新聞] 總統:未參與WHA仍要貢獻 捐100萬美元助 joe09 2018-05-26T11:31:4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