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全球第26好用護照」2018年護照指數 台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65
「全球第26好用護照」2018年護照指數 台灣免簽148國亞洲第3名 風傳媒 倫敦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 22日公布「2018年護照指數」,日本護照免簽國數量為 189個,擠下新加坡與德國,首次成為全球最好用護照。台灣護照可免簽進入148國或地區 ,全球排名上升5名至第26,並為亞洲第3名。 網站介紹指出,護照免簽國越多,不僅代表人民在全球的旅遊自由度越高,也表示政府與 其它國家保持良好外交關係,從而增強經濟關係。「全球互連接性」是創造國家財富不可 或缺的因素,若地區性動盪和不穩定因素加劇,這個價值將更為明顯。Henley Passport Index護照排名指數,參照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數據,根據各國護照免簽國數量, 對200個國家與地區的護照進行排名。 台灣護照148個免簽 日本護照排榜首 根據Henley & Partners官網資料,台灣護照在2017年有134個免簽國或地區,排名第31; 今年為148個,排名第26,進步5名。日本護照在西非國家貝南(Benin)取消對日本旅客 簽證要求後,可免簽證通行189個國家與地區,超越過去的榜首新加坡與德國,成為全球 最好用的護照;星、德兩國則以188個免簽並列第二。(推薦閱讀:二代晶片護照印貼紙 補救,領務局提醒:千萬不要撕) 並列第3的包括:芬蘭、法國、義大利、南韓、西班牙與瑞典,各有187國免簽;奧地利、 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英國及美國以186國免簽排名第4。其他亞洲國家包括:馬 來西亞排名第9,香港排名第16,泰國第64,中國第68。墊底的則是阿富汗與伊拉克,只 有30個國家免簽。排名上升最快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免簽國已有154個,提高至第23 ,自2008年以來,已上升38名。 http://www.storm.mg/article/441747 ============================== 在中國瘋狂玻璃心的打壓之下,這算是唯一欣慰的消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39.1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7270509.A.C55.html
1F:今年的排名喔05/26 01:49
2F:中華民國護照vs台灣護照 05/26 01:50
3F:所以黑市價格有漲ㄇ? 05/26 01:50
4F:有免簽就好啦!要邦交國幹嘛又進不了聯合國 05/26 01:50
5F:426很想要有台灣的護照 05/26 01:50
不要叫人家426,叫對岸民眾或中國人
6F:進不了聯合國和聯合國旗下組織的護照 你跟我說好用?05/26 01:50
7F:自慰新聞05/26 01:50
不然是假的嗎
8F:拿馬英九的政績當蔡母豬的功勞?05/26 01:51
那裡提到是蔡英文的功勞了? 還有不論你多不爽蔡英文,用母豬根本就是性別歧視,非常糟糕。 ※ 編輯: ggus (223.141.39.138), 05/26/2018 01:53:11
9F:幾年前不是說 人民活不下去 免簽有什麼用?05/26 01:51
10F:520後就收割起來自己用了XD05/26 01:52
11F:護照全球倒數好用的支那畜們要來噓了05/26 01:52
12F:詐騙集團表示欣慰05/26 01:53
13F:這句不是藍營說的嗎…05/26 01:53
※ 編輯: ggus (223.141.39.138), 05/26/2018 01:55:13
14F:台灣的假護照其實也不少 跟泰國有得比了 05/26 01:54
15F:F大真的很糟糕 應該要說蔡英文是母豬 05/26 01:55
16F:本版支那人不只是支那人 還是沙文主義者 05/26 01:56
17F:下次支那對付的就台灣護照了 貼台獨的都被要求不准過05/26 01:58
18F:叫蔡母豬,只能證明自己沒自信,跟心慌喔05/26 01:58
19F:蔡英文是母豬哪裡不能叫了 學對岸426抓我啊05/26 02:00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6072/1628408
20F:支那護照排名68?香港16?台灣28?是不是什麼地方誤05/26 02:03
21F:會了? 05/26 02:03
22F:支那泱泱大國,皇民十幾億,五毛不計其數,護照這05/26 02:04
23F:麼難用?05/26 02:04
※ 編輯: ggus (223.141.39.138), 05/26/2018 02:06:13
24F:我對女生沒意見 對所有女性同胞道歉 蔡母豬單純指蔡英文05/26 02:07
蔡英文她就是女的阿?
25F:對不起我三次投她 對不起大家 05/26 02:08
26F:支那要發身分證了,滯台賤畜快去換 05/26 02:21
27F:台灣 護照好用!!!!!!!!!!!!!!!!!!!!!!!!!!!!!!!!!!!!!!! 05/26 02:25
※ 編輯: ggus (223.141.39.138), 05/26/2018 02:26:35
28F:是好用沒錯 可是馬19把這個當政績的時候好像被酸過 05/26 02:26
29F:妓者的地理是不是超爛?臺灣前面還有日本新加坡南韓香港馬 05/26 02:28
30F:來西亞,到底是哪來的亞洲第三?? 05/26 02:28
31F:中共護照難用 出國去也常看到中國人被各國嚴格檢查 05/26 02:29
32F:東南亞第三吧 05/26 02:32
33F:小時不讀書 05/26 02:35
34F:垃圾菲律賓 片面不給免簽 幹你娘 05/26 02:41
35F:是china民國護照喔(雖然外國人的免簽承認國都寫台灣) 05/26 02:45
36F:台灣差菲律賓跟泰國,但我們有給他免簽… 幹! 05/26 02:58
37F:免簽是因為名義是台灣吧 雖然本子寫的是支那民國 乾 05/26 03:04
38F:阿聯酋不算亞洲喔? 05/26 03:05
39F:到底怎麼數出第三名的?? 05/26 03:10
40F:記者是小學都沒畢業嗎 05/26 03:11
41F:免簽是因為台灣 外國給免簽是看地區不看國 05/26 03:12
42F:中華民國沒有台灣身份證的國民據說有4000萬 05/26 03:12
43F:那些從來沒住過台灣的華僑不能免簽 但也不用當兵 05/26 03:13
44F:邦交國能吃嗎 05/26 03:22
45F:好用是好用~~到挪威還不是被改國籍~~ 05/26 03:57
46F:記者地理是有什麼問題? 05/26 04:17
47F:這個免簽重要還是台灣民眾素質提升來的 05/26 04:48
48F:斷交後發個新聞來洗白嗎? 05/26 05:40
49F:能出國的有多少台灣價值? 05/26 05:50
50F:原來是黨媒 難怪連算數都不會 05/26 05:54
51F:日星韓都在台灣前面,哪來的亞洲第三?記者不會算數 05/26 06:17
52F:明明是亞洲第6 05/26 06:21
53F:全球220幾個國家地區 05/26 06:58
54F:連排名都開始26的形狀了 05/26 07:46
55F:風傳霉日常救火洗地 05/26 08:27
56F:齁齁齁齁齁齁齁齁 要選舉了 出來刷政績(? 05/26 08:50
57F:東南亞很多國家都沒給台灣免簽,簽證費貴33 05/26 08:59
58F:母豬母豬母豬 玻璃心碎了沒? 05/26 09:40
59F:這排名不應該說排名要說排階,真的來說我們輸的國家遠超26 05/26 10:26
60F:亞洲第三哪來的? 05/26 10:27
61F:日新韓馬港 汶萊 以色列 阿拉伯 台灣排亞洲第九 05/26 11:19
62F:今天才知道排名是這樣排的 台灣根本慘輸一堆國家 05/26 14:12
63F:被中國打壓還能做到這樣不錯了,而且還是屌打26 05/26 14:23
64F:這排名有一堆國家都並列,名義上26但是實際上還是有59 06/07 01:54
65F:個國家排在台灣前面 06/07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