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賴清德坦言:半數人低於平均薪資6萬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202則留言,85人參與討論
推噓 70推 3噓 129→
數據是這來的 2018年第1季實質總薪資創歷史新高 https://www.stat.gov.tw/ct.asp?xItem=42803&ctNode=527&mp=4 在扣除物價變動因素後,1至3月平均實質總薪資為59,852元 一月 https://www.stat.gov.tw/ct.asp?xItem=42588&ctNode=527&mp=4 1月全體受僱員工(含本國籍、外國籍之全時員工及部分工時員工)總薪資(含經常性與 非經常性薪資)平均為60,035元,受部分廠商發放年終獎金及績效獎金影響,較上月增 22.31%;若與上年同月比較則減35.55%,主要係上年1月底為農曆春節,廠商年終獎金發 放較集中於1月所致。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0,787元,較上月增0.57%,較上年同月亦增 2.79%。 二月 https://www.stat.gov.tw/ct.asp?xItem=42671&ctNode=527&mp=4 二、2月全體受僱員工(含本國籍、外國籍之全時員工及部分工時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 為40,483元,較上月減0.71%,較上年同月則增2.85%;1至2月平均為40,629元,較上年同 期增2.81%。加計年終獎金及績效獎金等非經常性薪資後,2月總薪資平均為86,832元,較 上月增46.94%,較上年同月亦增89.92%,主因多數廠商於2月發放年終獎金及績效獎金所致。 三月 https://www.stat.gov.tw/ct.asp?xItem=42792&ctNode=527&mp=4 三、3月全體受僱員工(含本國籍、外國籍之全時員工及部分工時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 為40,812元,年增2.59%,加計獎金及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後,3月總薪資平均為46,196 元,年增4.65%;1至3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0,679元,年增2.71%,總薪資年增4.67%。 ==== 重點一、這是第一季也就是一月到三月的薪資資料而已。 重點二、主因多數廠商於2月發放年終獎金及績效獎金所致。 重點三、主因多數廠商於2月發放年終獎金及績效獎金所致。 重點四、主因多數廠商於2月發放年終獎金及績效獎金所致。 我想大家都有看到重點了。 -- 在PTT混久了會得到很多稱號,像我就有: 藍的、綠的、吱吱、蛆蛆、糞青、覺青、獨派、柯粉、網軍.... 最近我發現我又多了: 五毛、瘋seafood 可惜這些稱號都沒有屬性加成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59.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6515526.A.F51.htmlwizardfizban (18留言):轉錄至看板 HatePolitics 05/17 08:05
1Fyannicklatte: 不意外 05/17 08:07
2Ftmnozjwklwn: 數據治國不是不可以,說謊就不行..... 05/17 08:07
3Fchivalry70: 沒有人會把第一季列入經濟數據參考的 05/17 08:07
4Fdeann: 然後無腦官員說台灣薪資創新高呢 05/17 08:08
5Folaqe: 所以之後要作4-6/7-9/10-12 當對照組 05/17 08:08
6Faddisonwu: 南部來的最愛膨風 05/17 08:08
7Fg8330330 (6留言): 他吹他的阿 實際是多數人沒這薪資 05/17 08:09
8Fshyangwang: ! 05/17 08:10
9Fschizophrena (33留言): 沒這薪資的人 為什麼不去找有這薪資的工作啊? 05/17 08:10
10Fschizophrena (33留言): 所以政府也有負責某些人的失敗? 05/17 08:11
11Frr78: 政府乾脆說十萬好啦 意義再哪 05/17 08:11
12Fpupulzlz: 保障年薪14個月:平均月薪=月薪*14/12-->當然變高XDD 05/17 08:12
13Fwizardfizban (18留言): @schizophrena 說的好 請賴院長復述一次更好 05/17 08:12
14FWorkforme: 半數而已嗎? 05/17 08:12
15Fschizophrena (33留言): 我的確希望他說 但是鄉民不願意聽實話而已 05/17 08:12
16Fg8330330 (6留言): 市場上就沒提供這麼多6萬以上的工作 政府講實話很難嗎 05/17 08:12
17Fg8330330 (6留言): 跟要不要政府負責有什麼屁關係 05/17 08:13
18Fschizophrena (33留言): 能力就識字的人 只能領25K當助理 你要不要花40K請他 05/17 08:13
19FGaussQQ: 說給吱吱爽啊 05/17 08:13
20Fwizardfizban (18留言): 己經有人開示了 政府不用為那些人的失敗負責 05/17 08:13
21Fschizophrena (33留言): 啊為什麼? 不就一堆只要你是個人識字的工作居多 05/17 08:13
22Fschizophrena (33留言): 本來就不用 那政府要住去你家? 05/17 08:14
23Fwizardfizban (18留言): 你看郭台銘過爽爽 怎不去找一樣的工作呀 05/17 08:14
24Fwizardfizban (18留言): 找不到郭台銘的工作是你無能關政府屁事 05/17 08:14
25Fschizophrena (33留言): 哦 我不羨慕他啊 你期待他也可以自己去創造啊 05/17 08:15
26Fschizophrena (33留言): 我不想找郭台銘的工作啊 05/17 08:15
27FAnvec (5留言): 騙超大 05/17 08:15
28Fschizophrena (33留言): 而且郭台銘的工作不是市場提供 是他自己創業 05/17 08:15
29Fg8330330 (6留言): 等市場開出6萬以上工作 超過半數 你說的才成立 05/17 08:15
30Folaqe: 政府本來就不必負責失敗的人 太多人是自己不爭氣怨天尤人 05/17 08:15
31Fschizophrena (33留言): 不喜歡就創業啊 郭台銘當時保證會成功? 05/17 08:16
32Fg8330330 (6留言): 就沒這麼多排骨便當 你在質疑大家怎麼只能喝粥 05/17 08:16
33FGaussQQ: 520前 政府的錯 520後自己不爭氣 ㄎˉ 05/17 08:16
34FAnvec (5留言): 不管爭不爭氣 政府公然說謊 這樣對嗎 05/17 08:16
35Fgogobar: 只有我覺得59k已經夠低了還崩潰很魯嗎 05/17 08:16
36Fschizophrena (33留言): 市場開出6萬以上的工作半數 你的物價也漲三倍了 05/17 08:16
37Fschizophrena (33留言): 本來就不爭氣了 520前後我都覺得不爭氣 05/17 08:17
38FAnvec (5留言): 有人說謊被揭穿 然後開始討論沒有的人爭不爭氣 XDDDD 05/17 08:17
39Fwizardfizban (18留言): 沒說謊哦 只是把1到3月數據當整年的用而已 05/17 08:17
40FAnvec (5留言): 沒有不景氣 只有不爭氣 這句話從扁任內大家拍手 05/17 08:17
41Fschizophrena (33留言): 明明知道某些科系出來根本沒工作 沒專長 05/17 08:17
42Fschizophrena (33留言): 也不是特別有興趣 還要去唸 05/17 08:17
43FAnvec (5留言): 到馬任內被大家罵 到小英任內佑要大家拍手了嗎 XDDDDD 05/17 08:17
44Fwizardfizban (18留言): 然後剛好1到3月是發獎金的時間 05/17 08:18
45Fschizophrena (33留言): 出來只能像高中國中畢業程度領低薪 怪誰? 05/17 08:18
46FNCmuhaha: 這個轉移話題之術 用得還真是熟門熟路阿 05/17 08:18
47Fgbb03514: 低能算法 05/17 08:18
48Fzzahoward (8留言): 薪水本來就假議題沒錯 其實問題主因在居住成本太高 05/17 08:19
49Fwizardfizban (18留言): 他不轉移話題要怎拗 我可是直接貼資料來源耶 05/17 08:19
50Fzanns: 政府為甚麼要為低薪負責? 政府為甚麼要為生育率低負責? 05/17 08:19
51FRiya520: 亂說話所以支持度一直掉阿 05/17 08:20
52Fschizophrena (33留言): 政府只能鼓勵 現在鄉民是想用強制的 05/17 08:20
53Fzanns: 政府為甚麼要為電價太高負責? 05/17 08:20
54Fwowpoqwow: 這s的邏輯一流 05/17 08:21
55FRiya520: 假如他出來是說會盡力提升後20%薪資水準, 那感受就不一樣 05/17 08:21
56Fzanns: 電太貴 少用一點就好瞜 缺電大家不用就夠用瞜 05/17 08:21
57FwiniS (5留言): 平平是統計陷阱,dpp白癡到一眼就看出來 05/17 08:21
58FGaussQQ: 繼然有沒用科系 政府拿出gut廢除它啊 05/17 08:21
59FRiya520: 賴這傢伙從頭到尾就是一個草包 05/17 08:22
60Fpiliwu: 但y2y仍是創新高,今年大家年終都領特別高 05/17 08:22
61FwiniS (5留言): 還只能靠這種○○言論護航 05/17 08:22
62Fyeay: 每年都是這樣寫啊,至少五年以上了,所以第一季平均薪資最高 05/17 08:23
63Fyeay: 。 05/17 08:23
64Fsimata: 月薪沒6萬 根據這數據 是奴階級 05/17 08:23
65Fwizardfizban (18留言): @schizophrena 基本薪資就是強制好嘛 你護到傻了呀 05/17 08:23
66Fpiliwu: 光年終不算月薪超過18萬的比比皆是 05/17 08:23
67Fschizophrena (33留言): 鄉民是想要強制到6萬好嗎 什麼基本薪 05/17 08:23
68Fturbomons: 政府老幹這種欺騙百姓的事 是要如何取信於民 05/17 08:23
69Fhorseorange: 這早就知道了 不過資進裝睡是叫不醒的 05/17 08:24
70Fpiliwu: 而且這是每年固定公佈的報告 05/17 08:24
71Fschizophrena (33留言): 基本薪在鄉民眼中是看不起的 他們要他們年輕人政府 05/17 08:24
72Fschizophrena (33留言): 強制到6萬 05/17 08:24
73Fturbomons: 政府無法取信於民 就要搞意識形態洗腦騙選票 05/17 08:24
74Fwowpoqwow: 政府只剩喊話.鼓勵功用了 05/17 08:25
75Fwizardfizban (18留言): 什麼叫基本薪資?勞基法規定的那個呀 05/17 08:25
76Fturbomons: 難怪台灣一直空轉止步不前 05/17 08:25
77Fschizophrena (33留言): 領基本薪的鄉民根本不會在意那些人好嗎 05/17 08:25
78Fschizophrena (33留言): 真正領基本薪的鄉民根本不在意好嗎 05/17 08:25
79Fwizardfizban (18留言): 基本薪資本來就是強制規定的最低薪好嘛 05/17 08:25
80Fwizardfizban (18留言): 你在那嘴政府不能強制 但基本薪資就是強制呀 05/17 08:26
81Fzzahoward (8留言): 其實薪資本來就沒啥問題 問題在房價和租金造成的物價 05/17 08:26
82Fg8330330 (6留言): 哪時有要求過基本薪到6萬 都是3萬 何況這篇是說政府膨風 05/17 08:26
83Fzzahoward (8留言): 不過某s又會護航說台灣房價沒問題 05/17 08:26
84Fschizophrena (33留言): 哦 那現在平均6萬 比基本薪高了啊 鄉民叫什麼 05/17 08:27
85Fzzahoward (8留言): 正常的情況來看 你把居住成本壓下來 薪資就沒問題了 05/17 08:27
86Fschizophrena (33留言): 我沒說的話別塞到我嘴哦 不過會在這邊罵的不意外啦 05/17 08:27
87Fwizardfizban (18留言): 某S真厲害 可以護一護又好像沒事一樣重開機 XD 05/17 08:27
88Fschizophrena (33留言): 我沒講的話直接塞進來 你想領什麼高薪? 05/17 08:28
89Fzzahoward (8留言): 我以前就說過房地產相關的稅基有問題了 你還跟我戰呢 05/17 08:28
90FwiniS (5留言): 六萬就賴皮啊,像當初颱風事件也是在扯不爽可以請假 05/17 08:28
91Fschizophrena (33留言): 啊你不是要講基本薪? 05/17 08:28
92Fwizardfizban (18留言): 說政府不能強制的人是你耶 但明明有基本薪資呀 05/17 08:28
93Fschizophrena (33留言): 哦 稅基本來就有問題啊 05/17 08:28
94Fschizophrena (33留言): 我有說房價沒問題嗎? 你這樣想領什麼高薪? 05/17 08:29
95FwiniS (5留言): 賴神跑去躲了還可以護 05/17 08:29
96Fzzahoward (8留言): 我那時候說要把公告現值貼近市價8成 你還說台灣目前稅 05/17 08:29
97Fschizophrena (33留言): 所以能強制6萬? 05/17 08:29
98Fzzahoward (8留言): 制沒問題 你說經濟的問題根本不在房地產 05/17 08:30
99Fschizophrena (33留言): 哦 稅基有問題等於房價沒問題嗎? 05/17 08:30
100Fschizophrena (33留言): 稅制沒問題 稅基有問題啊 05/17 08:30
101Fschizophrena (33留言): 你這樣想領什麼高薪? 05/17 08:30
102Fzzahoward (8留言): 我沒想領什麼高薪阿 目前薪水勉強夠用了 05/17 08:30
103Fnoabstersion (10留言): 1至3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0,679元,年增2.71%,總薪 05/17 08:30
104Fwizardfizban (18留言): 又在偷換概念了 嘴政府只能鼓勵不能強制的是你 05/17 08:30
105Fnoabstersion (10留言): 資年增4.67%。 05/17 08:30
106Fwizardfizban (18留言): 但現實是政府早就有強制規定的基本薪資在那了 05/17 08:31
107Fmt580: 反正都有兩套標準..和別人比年薪..說到窮比月薪... 05/17 08:31
108Fnoabstersion (10留言): 其實是創新高沒錯 05/17 08:31
109Fschizophrena (33留言): 不然你覺得22K是高薪就別叫啦 05/17 08:31
110Flivewater: 正解,把年終獎金績效獎金灌到頭三個月來平均當然高 05/17 08:31
111Fschizophrena (33留言): 可以強制22K啊 你覺得鄉民想強制的是60K還是22 K 05/17 08:32
112Fnoabstersion (10留言): 我很好奇怎麼還有人看不懂年增率 05/17 08:32
113Fnoabstersion (10留言): 但是第一季有比去年同季高啊 05/17 08:32
114Fmt580: 結果是實際月薪 還是平均月薪..傻傻分不清楚 05/17 08:32
115Fwizardfizban (18留言): @noabstersion 拿1到3月的5萬9來嘴的人可是賴清德 05/17 08:33
116Fwowpoqwow: 鄉民沒說的話別塞到鄉民的嘴 05/17 08:33
117Fhandlesome: 哈哈 給推 05/17 08:34
118Fnoabstersion (10留言): 原文有寫:為18年來"同期"最高 05/17 08:35
119Fnoabstersion (10留言): 賴也沒騙人啊 05/17 08:35
120Fdai26: 推一個,可悲 05/17 08:35
121Fnoabstersion (10留言): 賴:1到3月的5萬9為"同期"最高. --> 有騙誰嗎? 05/17 08:36
122Fwizardfizban (18留言): 但他們把1到3月數據當一整年數據講 05/17 08:36
123Flivewater: 假設獎金拿了兩個月,灌到1~3月,等於平均拿1.66個月 05/17 08:36
124Fwizardfizban (18留言): 你看看這薪聞標題 都故意無視是1到3月 05/17 08:37
125Flazycat5: 廢話,是90%低於6萬 05/17 08:38
126Fnoabstersion (10留言): 標題殺人啦,內文有寫是"同期" 05/17 08:38
128Flivewater: 算起來實質月薪大概3萬5,這才是真實數據 05/17 08:39
129Ft1329kimo: 假設平均1.5個月年終 59852휳.5=39901 05/17 08:45
130Fshinobunodok: 酸宗痛前:勞工低薪過勞 是政府責無旁貸ㄉ責任 酸完 05/17 08:46
131Fshinobunodok: 宗痛後:你自己沒能力 姆咪??? 05/17 08:46
132FDudeFromMars: 想用數據騙票啊,沒想到被打臉 05/17 08:46
133FZMTL: https://i.imgur.com/mLsBFUB.png 是沒那麼低啦,但也不用猜 05/17 08:48
134FZMTL: 看三月的最準,大概46000扣一些常態獎金像是專案獎金之類的 05/17 08:49
135FZMTL: 但今天最大的問題是,賴的發言刻意誤導像是月薪平均59K 05/17 08:49
136FwiniS (5留言): 數字也扯來的啊,看到單月就要懷疑了吧 05/17 08:51
137FVieriKing: 有些人天生強迫症,別人怎麼不去找什麼... 05/17 08:52
138Fl83OGC5566: 低能民進黨 05/17 08:52
139Fherro760920: 故意統計發獎金的那一季啊,無恥資進黨拿這種數據說 05/17 08:52
140Fherro760920: 嘴被幹爆才是正常的 05/17 08:52
141Faudi1005: 騙子啊... 05/17 08:53
142Fschopan (6留言): 因為選民餵甚麼屎都吃 更何況是又香又甜的屎 05/17 08:54
143Fschopan (6留言): 別問政治人物為什麼餵你吃屎 要問你為什麼愛吃 05/17 08:55
144Fschopan (6留言): 500萬收據的屎都吃 5萬9的平均薪資已經算有根據了 05/17 08:55
145Fccekw807: 坦言?一周前的嘴臉不是這樣的 05/17 08:56
146Fericsonzhen: 只有半數? 不是八成嗎 05/17 08:57
147Fg1assesb0y: ...垃圾資進黨 扶植第三勢力制裁兩黨 05/17 08:57
148Fschopan (6留言): DPP最大的問題就是柯文哲講的 黨內有良心 有見識的不少 05/17 08:59
149Fschopan (6留言): 但黨內定調後 只能有一種意見 05/17 09:00
150Fschopan (6留言): 再加上鬥爭起家 執政鬥在野 政府鬥平民 05/17 09:01
151Foyaji5566: 這些政客一個個都是國外知名大學畢業,表現出來的感覺 05/17 09:04
152Foyaji5566: 連高中生都不如 05/17 09:04
153Fbuwa56: 平均實質薪資約59k的確是半數人低於六萬 幹我也會講好嗎 05/17 09:05
154Flittlepogi: 數據治國以前不行 現在可以 05/17 09:07
155Fgarcia: 好久沒看到520分水嶺了 被水泥業者挖掉了? 05/17 09:13
156Fsyn2041: 台灣分配這麼M 說只有一半真的是在騙人 05/17 09:16
157Fniko0202: 幹話院長 Lie 神~ 05/17 09:23
158Fmilleniue: 這種護航法票只會更少而已,加油繼續 05/17 09:27
159Fdodoorca: 國王的新衣。。。。。。唉。 05/17 09:32
160Flovelebron24: 幹話政府不意外 05/17 09:36
161Fs595857: 賴功德在講幹話嗎 05/17 09:42
162Fdaniel3658: 覺青:吃不到飯的人 怎麼不去找肉糜吃就好?! 05/17 09:43
163Fgliu0403: 政府對什麼都不用負責的話 05/17 09:45
164Fgliu0403: 要這個政府幹嘛? 05/17 09:45
165Fgliu0403: 他們從是來幹嘛的? 05/17 09:45
166Fchasegirl: 只有半數嗎 你要不要看著報表說話 05/17 09:55
167Fpippen2002: 真可怕! 還好我有達標.... 05/17 10:04
168Fgototheptt: 沒有 05/17 10:11
169Fddev: 台灣平均每一人有一顆睪丸,意義?而且別國不能這樣算?那還 05/17 10:15
170Fddev: 是窮啊! 05/17 10:15
171Fddev: 蔡惠帝! 05/17 10:16
172Fmiyaiijima: 魯蛇前來報到 05/17 10:16
173Fmodernpkman: 這篇要表達什麼。其實沒有很懂? 05/17 10:31
174Fopenbook: 推 05/17 10:32
175Fmodernpkman: 直接比較上年同月不就好了。正負兩個月pk很難嗎 05/17 10:33
176Fwkheinz: 笑死 真的很會 想說怎麼可能 05/17 11:04
177Fsharkimage: 唉 05/17 11:23
178FRAY1203: 可憐 真的是還要用這種方式自慰,當台灣人民是笨蛋嗎 05/17 11:34
179FToptoro: 公殺小 我也知道半數以上的人月薪不到100萬 05/17 11:36
180Fmorphology: 年增2.71% 05/17 11:37
181Fyanhsin: 你們的台灣價值就是幹話治國 騙選票 05/17 11:37
182FTheRock0987: 政府花錢多蓋高科技才能解決低薪,什麼88001,2昭, 05/17 11:51
183FTheRock0987: 那些都假的啦,多投入重工業像蓋飛機製造廠,變成全 05/17 11:51
184FTheRock0987: 球最高市站率,農機重機汽車等等都可以讓薪水變高阿 05/17 11:51
185FMasCat: 垃圾資進黨 05/17 11:54
186Fgotornado: 看不到啦 不管啦 就是有快六萬阿 05/17 12:31
187FLoveIvy (5留言): 其實他有提到跟過去同期比較了 過去也是這樣算 05/17 12:39
188FLoveIvy (5留言): 但是說實在的 金融海嘯後中產階級大量減少 小資族變多 05/17 12:40
189FLoveIvy (5留言): 這種算法只會讓人越來越覺得差距很大 05/17 12:40
190FLoveIvy (5留言): 以前中產階級多的時候大家可能會覺得差異不會太過多 05/17 12:40
191FLoveIvy (5留言): 現在可不是 05/17 12:40
192FGOOGLEISGOD: 馬的 垃圾政府 干你娘以偏概全造假高薪狀態 05/17 13:13
193Fy30048: 某S很好笑,就單純討論數據硬要扯爭不爭氣。你最棒了 讚讚 05/17 14:37
194Ftenkaakido: 某sch是賺多少啊?稅單拿出來看看事多爭氣啊! 05/17 15:16
195Fflow5168: 撒小 05/17 15:18
196Fhenry8168: 用年終當月薪XDDDD 05/17 15:48
197FCozyLife: 膨風黨 05/17 16:21
198Fx8109199: 某s,現在不是助理只做文書,是老闆硬塞不相干的工作, 05/17 19:31
199Fx8109199: 才給25k,要求一堆能力薪資又開很低,才是主因 05/17 19:31
200Ftfyzgmf: 垃圾資進黨 05/17 21:37
201FDanJill: 只有半數嗎 05/17 21:53
202FTarikBlack: 低能 05/17 22:20
看更多 wizardfizban 的文章,或回到 Gossiping 看板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202 >> Re: [新聞] 賴清德坦言:半數人低於平均薪資6萬 wizardfizban 2018-05-17T08:05:21
99 Re: [新聞] 賴清德坦言:半數人低於平均薪資6萬 schizophrena 2018-05-17T08:44:49
12 Re: [新聞] 賴清德坦言:半數人低於平均薪資6萬 wizardfizban 2018-05-17T09:22:37
6 Re: [新聞] 賴清德坦言:半數人低於平均薪資6萬 moonmaker 2018-05-17T09:26:26
0 Re: [新聞] 賴清德坦言:半數人低於平均薪資6萬 patiger 2018-05-17T10: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