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李敖亲笔遗嘱曝光! 神预测「长女提告」

看板 Gossiping
时间
留言 62则留言,41人参与讨论
推嘘 30推 8嘘 24→
1.媒体来源: ETtoday 新闻 2.完整新闻标题: 李敖亲笔遗嘱曝光! 神预测「长女提告」开获遗产条件 3.完整新闻内文: 知名作家李敖3月18日过世,长女在他过世当天,宣布要打亲子诉 讼,争取遗产和在李家祖宗定位,她也已经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告。 儿子李戡25日曝光了父亲生前写下的亲笔遗嘱,上面也清楚列明对 遗产的安排,他似乎也已预料到李文提告的举动,称如果李文闹上法 庭将丧失继承遗产的权利。 25日是李敖的83岁冥诞,儿子李戡也这天上节目《大政治大爆卦》公开 父亲亲笔写下的遗嘱,并当场读出有关自己的内容,「本人所有之著作 之著作权,均以赠与王志慧,该等著作待李戡有能力经营时,全数移转 予李戡,以为发扬。」他也强调「以为发扬」4个字,就是父亲对自己的 一辈子的期待,希望他可以发扬自己的的精神与思想,李戡表示希望可 以替父亲完成未实现的梦想,「一些他还没有写完、或是正在构想的著作 ,我来给他完成!」另外,遗嘱中也提及100多万的保险金由李戡为受益人 ,长女李文则是将以每个月支付美金1000元,直到70岁,但是如果李文对李 戡一家提出诉讼,或是闹上法庭,将会丧失该条件权利,似乎早就预料到李 文会对李戡一家提出告诉。 节目中,李戡也分享了与李敖最后10个月的相处,他大赞父亲即便生病了, 依旧非常坚强,从不见对方因生病而自怨自艾,而且不时还幽默地逗乐医院 的医护人员,李戡表示在医院陪伴父亲的那段期间,让他永生难忘,「我见证 他非常强大的生命力,非常强大的意志,还有乐观的态度,所以我对他是非常 非常的怀念。」 4.完整新闻连结 (或短网址): https://star.ettoday.net/news/1157644 5.备注: 真好继承几百万几亿 我也想靠爸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0.199.201 ※ 文章网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4676729.A.F24.html
1Fformatted: 一路走好 04/26 01:19
2Fsilverstris: 死好 04/26 01:20
3Fjoe460830: QQ 04/26 01:21
4Fnash3000: 一楼! 04/26 01:21
5Fkmtlikeslave: 真难看 04/26 01:21
6Fkmtlikeslave: 一年40万,算40年大概1600万 04/26 01:22
7FVOLK11: 真是对子女太大小眼 04/26 01:22
8Fsonyabear: 滚 04/26 01:22
9Fstank1240: 哇靠 神预测 笑死 04/26 01:22
10FGreatgenius: 真神人也 04/26 01:22
11Fkmtlikeslave: 还没算通膨,还是打官司比较实在 04/26 01:23
12FGreatgenius: 嘘的人你最好有本事跟他一样算准 04/26 01:23
13Fdelta0521: 李敖的子女这个名目是目前看来最大遗产 04/26 01:23
14Fqazwsx6107: 爽死 04/26 01:23
15Fkilof: 特留份啦 不想给都不行zzz 04/26 01:23
16Fkmtlikeslave: 李文一定觉得老爸超不公平 04/26 01:24
17FGoodElephant: 爽 04/26 01:24
18FVOLK11: 个人觉得李文还满大砲好笑的啊 04/26 01:24
19Fgoiohi: 这特留分如果比李敖给的遗产大 开告正常吧 04/26 01:24
20FVOLK11: 但李大湿对她有成见,可能认为她太直率 04/26 01:25
21Fdelta0521: 没有这个身分,女的在美国跟邱彰口战没人理,男的媒体 04/26 01:25
22Fdelta0521: 不会访问他。 04/26 01:25
23FVOLK11: 其实他们个性最像 04/26 01:25
24Fbotnet: 念你一代文人,不嘘你了 04/26 01:25
25Flove1987817: 支持李文争到底 04/26 01:28
26FasianDUB: 李戡: 台湾是祖国的一部份 04/26 01:30
27Fchihchingho: 当过立委的连高中公民的法律都不知道,唉 04/26 01:35
28Fusaku: 白痴,民法比你三小遗嘱大啦 04/26 01:36
29Fcashko (5留言): 报导打错了,保险金受益是小女儿李谌。李戡是著作,以等名 04/26 01:42
30Fcashko (5留言): 扬 04/26 01:42
31Fcashko (5留言): 戡谌字形有点相近,记者看成李戡 04/26 01:43
33Fcashko (5留言): 李文法律上爸爸是李敖吗? 04/26 01:45
34Fddabc1234: 真清楚自己女儿 04/26 01:48
35Fziso: 果然同种的XD 不过李文不会要一个月1K美吧 一定还是告 04/26 01:50
36Fziso: 在法律上他目前还不是他女儿吧 04/26 01:51
37Fwoulin: 李文53岁,只能领到70岁,17*30=510万 04/26 02:02
38Fjob5786: 李敖这遗嘱明显没有问过律师 哪有赠与给别人后还能决定之 04/26 02:09
39Fjob5786: 后再移转给谁 04/26 02:09
40Fjob5786: 所有权移转就不是你的 你还能决定之后的所有权动向?那就 04/26 02:11
41Fjob5786: 不是赠与啦 04/26 02:11
我也想靠爸!!! ※ 编辑: onetwogo (36.230.199.201), 04/26/2018 02:22:00
42Fmainjoey: 李文不告的话 会知道每个月收到一千美元吗 04/26 02:25
43Fsanshin: 真的有够大小眼 04/26 02:34
44Flime1207: 好屌,料到了 04/26 02:45
45Fhenry6715: 李敖真猛,附条件赠与的概念都用上了,不简单 04/26 05:41
46Fjoanying: DNA验了才有资格看遗嘱全文以及享有遗产特留份,怎能不 04/26 05:57
47Fjoanying: 告? 04/26 05:57
48Fhenry8168: 尼特罗? 04/26 06:58
49Filovekai: 遗嘱信托可以这样搞啊!先移给A,再移给B 04/26 07:50
50FpiercingX: 长得有够难看 04/26 07:57
51Fcongaconga: XD 04/26 08:19
52FArkham: 李敖这一千美金是从小付到现在,李文在节目有讲,等于是从 04/26 08:20
53FArkham: 小到七十都有生活费可以拿 04/26 08:20
54Fpurplebfly: 妈妈会不留给自己的儿子吗? 04/26 08:27
55Fachiekkd: 神预测 04/26 08:31
56FNicemaker: 赠与本来就能附条件赠与了,没听过聘金被追回的吗? 04/26 08:47
57FNicemaker: 不孝儿女也有被追回赠与过 04/26 08:47
58FFreeven: 干神预测,拜服 04/26 08:52
59FLeika: 一千美金在美国根本是零用钱而已 04/26 08:55
60Fogami: 所以遗产都留给小女儿李谌?儿子李戡也没得分? 04/26 09:13
61Fogami: 喔喔发现漏看 04/26 09:14
62Fandy310082: 问一下遗嘱效力有多大??当初长荣也没照遗嘱走不是? 04/26 12:02
看更多 onetwogo 的文章,或回到 gossiping 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