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抗少子化!研擬調高第三胎補助 徐國勇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116
抗少子化!研擬調高第三胎補助 徐國勇喊:看得到吃得到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424/1156488.htm 東森新聞 力抗少子化,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年終記者會時曾宣示,目標要讓生育率在2030年提高到 1.4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4日受訪指出,賴清德已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少子化 因應措施,會中研議增加第三胎的育兒津貼,並將排富門檻再提高,強調「看得到也吃得 到」,但目前還未完全定案。 賴清德去年年終記者會曾提及幼照津貼,卻一度在兒童節期間遭批露至今沒有新的進度, 行政院則是在20天內做出初步研擬,徐國勇受訪時指出,賴清德23日下午召開跨部會會議 ,盤點少子化相關因應措施,包括檢討0到2歲的育兒津貼、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補助 就讀私幼的兒童學費等,其中研議將增加第三胎的育兒津貼,並將排富門檻再提高。 育兒津貼目前每胎都是同樣的補助,只要是父母至少一方因育兒需要沒就業,綜所稅稅率 未達20%,每名幼兒每個月補助2500元;中低收入戶4000元、低收入戶為5000元,而根據 行政院初步規劃,研擬將提高第三胎的補助,以鼓勵生育,要讓每個人都付得起幼兒階段 的照顧經費,敢把孩子送到幼兒園,好處就是父母不用離開職場,幫助留住人才;另外, 會議中也研議將育兒津貼的排富門檻上修。 只不過國人生育率低迷,補助第三胎是否會造成看得到吃不到?徐國勇則說,絕對是「看 得到也吃得到」,他強調世界潮流都是這樣在走,這次研議也參考多國作法,但是目前還 未完全定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22.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4551504.A.C78.html
1F:三你老師 04/24 14:32
2F:選舉到了 大灑幣 04/24 14:32
3F:笑死,很多人生一個而已,還第三胎勒 04/24 14:32
4F:少子化看來不是什麼大問題齁 04/24 14:32
5F:生不到 04/24 14:33
6F:現在台灣敢生第三胎的不是8+9,就是郭董周董 04/24 14:33
7F:乾脆發薪給全職媽媽每月22K比較實際 04/24 14:33
8F:連第一胎都不敢生了還第三胎… 04/24 14:33
9F:大灑幣 04/24 14:33
10F:這就是只要有生出來的數字就好,後續衍生的社會相關問題 04/24 14:33
11F:一律無視,人類也就這種程度了 04/24 14:34
12F:第一個都不敢生了,去補助第三個XD 04/24 14:34
13F:蠢到了一個不行........ 04/24 14:34
14F:生一胎養到大都要千萬以上了 "正常"敢生第三胎的也不用拿 04/24 14:34
15F:政府又幫人民省了一筆,還是不想生~ 04/24 14:34
16F:拿個幾十萬補助 要多花千萬多養一個 .....XD 04/24 14:34
17F:補助人工受孕差不多 04/24 14:35
18F:手機版會看成第三胎補助姑婆勇XDDDDD 04/24 14:35
19F:低能兒政府 幹你娘 04/24 14:35
20F:智障嗎 敢生第三個還要你補助?? 04/24 14:35
21F:但目前還未完全定案,幹,比國民黨還會騙 04/24 14:35
22F:說蠢不如說是故意的吧讓你看的到吃不到 04/24 14:36
23F:這政策真添財 04/24 14:36
24F:姑婆腦 XD 結果是這種爛藥方 第一胎都男孩還到3 04/24 14:36
25F:第一個就要幫了吧 04/24 14:37
26F:超智障 我都生到第三個還稀罕你的補助? 04/24 14:37
27F:想問一下 這筆錢要從哪來? 還是繳稅要漲了? 04/24 14:38
28F:油漲電漲,灑幣後大課稅,這樣環境小孩出生有比較好? 04/24 14:38
29F:保母幼稚園一個每月一萬up 04/24 14:38
30F:不如弄個新生兒給企業認養制度 順便排富 還比較有搞頭 04/24 14:39
31F:不過資進黨不敢的啦 04/24 14:39
32F:先打房好嗎?幹你娘生個山小第三胎 04/24 14:40
33F:不會做事,可以去問問柯p啊,一堆騙人爛政策 04/24 14:40
34F:應該從第一個,或者第二個就應該要補助了 04/24 14:41
35F:多生點奴隸 04/24 14:41
36F:白癡 現在誰會生到第三胎? 04/24 14:41
37F:大家第一第二胎都不想生 補助第三胎 這政府真的很會 04/24 14:42
38F:肥宅要生下一代是在毀滅地球好嗎? 04/24 14:42
39F:不如直接說生六胎補助50萬 04/24 14:43
40F:搞笑 是搞錯時代嗎 這第三胎只適用20年前吧. 04/24 14:43
41F:第三胎-.- 養得起的家庭不知道有沒有7成 04/24 14:43
42F:事不過三 懂? 04/24 14:44
43F:那一二胎勒 蠢耶 04/24 14:44
44F:連結婚都不敢了,還生到第三胎? 04/24 14:44
45F:2500也太少 04/24 14:45
46F:我覺得禁止墮胎給政府養比較實際 04/24 14:46
47F:都不敢生了還第三,智障嗎? 04/24 14:48
48F:這種補助就是給養的起的人繼續生 放棄養不起的人 04/24 14:48
49F:完全站在有錢人的觀點在執政 04/24 14:48
50F:跟對岸的淘汰低端人口沒什麼兩樣 04/24 14:49
51F:自助餐教的吧 你們要乖乖養下一代來幫我大自助餐長照啊 很像 04/24 14:50
52F:再投給民進黨就是自己蠢 04/24 14:50
53F:87 哈哈 04/24 14:50
54F:一個都不敢生了還三個 04/24 14:50
55F:生三胎的教育品質不會太好,主力要放在前兩胎吧! 04/24 14:54
56F:提政策前都不看數據嗎 現在連生第二胎的都少了 還第三胎? 04/24 14:54
57F:而且是為了拿那少少幾年的補助生?? 04/24 14:54
58F:唬爛欸 04/24 14:55
59F:87政策 04/24 14:56
60F:雙薪都快養不起了 還要一方沒工作才能領 有沒有腦袋 04/24 14:57
61F:別鬧了阿,嚴重脫節。 04/24 14:57
62F:DPP到底在幹嘛?重點是低薪低薪低薪,看那壓榨勞工的勞基法 04/24 14:59
63F:第三胎這個量結算給你50%成效數目也是微乎其微,政府還 04/24 14:59
64F:花這麼大的時間人力做這個決策。 04/24 14:59
65F:把時間放在有成效的產出上面好嗎 04/24 15:00
66F:dpp真的很棒 04/24 15:01
67F:22222 04/24 15:05
68F:還沒定案前就沒甚麼亮點了,不期不待 04/24 15:07
69F:一個月2500能幹嘛 光尿布奶粉就差不多沒了 04/24 15:09
70F:愚蠢的政府 04/24 15:13
71F:少子化補第三胎..媽的 政府的眼光看到的點就這樣? 04/24 15:13
72F:20%以下 代表年薪180下(正常扣)單薪 養2個小孩 只要願意生 04/24 15:14
73F:第三個小孩 政府每個月補你2500喔..^_< 好處? 就扣稅和多一 04/24 15:15
74F:第2個都沒什麼人要了 補助第3胎笑話嗎 04/24 15:15
75F:寶寶...? 04/24 15:16
76F:中低收入戶 不要生 拜託~ 04/24 15:16
77F:嘻嘻XD 根本智障 04/24 15:16
78F:低收/中低收 補到5000耶 ^_< 你看政府好認真喔~ 媽的 前面 04/24 15:17
79F:還是用香蕉請獅子的思維,不過有比徵文比賽進步一點了 04/24 15:17
80F:生兩個大概就已經快餓死了吧..第三個補5000 能吃嗎 04/24 15:17
81F:生一堆,沒房子住,是要露宿街頭喔? 04/24 15:19
82F:神經病 04/24 15:21
83F:乾脆推第十胎補助不是更好 04/24 15:22
84F:要人家生三胎還要排富?? 04/24 15:24
85F:一胎都養不起 還三胎 白癡政策 04/24 15:25
86F:幫老闆的二房三房養小孩啊 04/24 15:26
87F:公托幼稚園這麼少 怎麼不增加 04/24 15:28
88F:條件是父母一方沒有在職場才可以申請~又寫好處是父母可以 04/24 15:30
89F:不用離開職場~這邏輯真是 04/24 15:30
90F:除了想名目無頭蒼蠅一樣撒錢 還會幹嘛 04/24 15:32
91F:這些官 腦袋是在想什麼 薪資不提升 房貸太高才是問題 04/24 15:33
92F:生第三胎補助100萬也沒人要生 04/24 15:35
93F:低能政策,房價跟公托才是重點 04/24 15:36
94F:你他媽的生育假是有幾個中小企業會給放的,垃圾政府 04/24 15:36
95F:真的是智障,都佛系了還在第三胎 04/24 15:38
96F:光是限制要生三胎就沒資格說有排富條款了吧 04/24 15:42
97F:看推文很好玩 04/24 15:44
98F:無言。台彎真的會被這些官害死 04/24 15:46
99F:腦筋不知裝三小。還是在反串 04/24 15:47
100F:生得起養得起的多生點 04/24 15:47
101F:推文罵死現在KMT的育兒津貼...一定都是DPP婉君 04/24 15:53
102F:沒房,沒時間放假,生個屁,用點腦阿 04/24 15:57
103F:多找一些外國人來還比較快! 04/24 15:59
104F: 04/24 15:59
105F:第一胎就該補助了還等到第三... 04/24 15:59
106F:先想辦法讓人生第二胎吧 房價貴死了 04/24 16:00
107F:不想解決問題 推這什麼爛政策 04/24 16:05
108F:調高第一二胎補助還比就有意義 一堆不想生 調第三胎根本多 04/24 16:06
109F:餘 04/24 16:06
110F:連第一胎都生不出來了還三胎 04/24 16:09
111F:治標不治本 04/24 16:26
112F:幹 什麼時候才會知道是房價問題 04/24 16:37
113F:大學整併呢 04/24 16:59
114F:垃圾民進黨 04/24 18:09
115F:支持 04/24 21:15
116F:要辦徵文比賽嗎 04/24 21:15

討論串

標題 作者 日期 留言數量
>> [新聞] 抗少子化!研擬調高第三胎補助 徐國勇 caserchen 2018-04-24T14:31:41 116
Re: [新聞] 抗少子化!研擬調高第三胎補助 徐國勇 windscore 2018-04-24T14:40:44 9
Re: [新聞] 抗少子化!研擬調高第三胎補助 徐國勇 tosay 2018-04-24T14:47:22 12
Re: [新聞] 抗少子化!研擬調高第三胎補助 徐國勇 senma 2018-04-24T14:55:59 19
Re: [新聞] 抗少子化!研擬調高第三胎補助 徐國勇 eddisontw 2018-04-24T15:10:35 5
Re: [新聞] 抗少子化!研擬調高第三胎補助 徐國勇 ivorysoap 2018-04-24T15:14:32 10
Re: [新聞] 抗少子化!研擬調高第三胎補助 徐國勇 moebius2 2018-04-24T15:27:08 10
Re: [新聞] 抗少子化!研擬調高第三胎補助 徐國勇 sihfanchen 2018-04-24T15:58:34 6
Re: [新聞] 抗少子化!研擬調高第三胎補助 徐國勇 deitly 2018-04-24T21:14:2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