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納粹屠殺幫凶判4年96歲奧斯威辛帳房過世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56
1.媒體來源: ※ 例如蘋果日報、奇摩新聞 聯合 2.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納粹屠殺幫凶判4年 96歲奧斯威辛帳房過世 3.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 違者刪除(政治類水桶3個月),貼廣告也會被刪除喔! https://i.imgur.com/llNxarE.jpg
德國媒體今天報導,人稱「奧斯威辛帳房」的前納粹黨衛隊(SS)幹部葛朗寧(Oskar Gr oening)9日在醫院過世,終年96歲。 路透社報導,葛朗寧2015年成為最後一批因二戰期間納粹屠殺猶太人相關罪行被判有罪的 嫌犯之一。 法新社報導,葛朗寧被控是在納粹奧斯威辛(Auschwitz)集中營殺害30萬人的幫凶,201 5年7月被判處4年徒刑,但他聲請緩刑。 德國憲法法院去年12月裁定他必須服刑,駁回辯護方所稱他年事已高,監禁會侵犯「生命 權」的說法。 法醫鑑定他的身體狀況,認為在給予適當看護和醫療照顧下,他可入獄服刑,但他還沒開 始服刑就過世。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今天報導,葛朗寧9日在醫院過世,不過監獄當局尚未 收到死亡證明。 葛朗寧當年在奧斯威辛集中營擔任帳房,負責整理和計算火車載來猶太人身上的紙鈔,並 把這些錢寄給柏林的上司。在集中營裡,這些猶太人不是被處決就是充當奴工。 葛朗寧2015年接受審訊,承認在道德上有罪,但也表示,他在法律上是否有罪,任由庭上 認定。他表示,他只能請求上帝原諒,因為他沒有資格請求大屠殺受害者諒解。 葛朗寧告訴法官:「對我來說,毫無疑問地,我必須承擔道德上罪過。」他承認知悉送猶 太人和其他囚犯進毒氣室情事。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1/3027570 5.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可惜你不在中華民國 也不是國民黨 不然你現在還可以領著18% 在醫院接受良好的醫療服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37.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0916014.A.F1E.html
1F:R.I.P當代精英 可惜和 03/13 12:40
2F:還可以理直氣壯的拿錢出國玩呵呵 03/13 12:41
3F:RIP 03/13 12:42
4F:上帝就是猶太人 03/13 12:42
5F:說不定政府還幫你徵收勞軍捐 03/13 12:42
6F:800多億軍宅負債 九間玄女賺價差才是精 03/13 12:42
7F:來台灣就可以吃香喝辣了 03/13 12:42
8F:在日本的話,還有被屠殺的子孫去拜你~~~ 03/13 12:42
then?
9F:真的 超多中國人去日本朝聖 03/13 12:44
10F:轉型正義成功!!! 03/13 12:44
11F:可惜在台灣就可以保外就醫 03/13 12:44
12F:在台灣就能爽過下半輩子還能嘴台灣人不爭氣 03/13 12:44
13F:在台灣還可以繼續炒房、出國玩 03/13 12:46
14F:在台灣審判他會被說撕裂族群 03/13 12:47
15F:所以只要死的夠多次偉人 03/13 12:48
16F:對欸 當年警總那些人咧? 03/13 12:48
17F:幹 台灣的轉型正義呢 03/13 12:49
18F:反觀鬼島90幾歲繳房貸 很慘的 03/13 12:50
19F:那些司法人員就一堆共犯了 03/13 12:50
20F:這種清算很噁心,他當初又沒辦法反抗希特勒 03/13 12:51
對啊~超無辜的你說是不是
21F:他表示沒有資格請求受害者原諒這部分倒是中肯 03/13 12:51
22F:有人不看判決理由 用自己的心情下判決 真偉大 03/13 12:52
23F:死者為大,留點口德 03/13 12:55
是啊~死者為大 但是無辜受難者更大
24F:反觀 ..... 03/13 12:55
25F:還可以打著時代悲劇的名義騙選票 控訴別人撕裂族群 03/13 12:55
26F:反觀 03/13 12:55
27F:明明就是下手殺人撕裂別人幸福家庭造成悲劇 03/13 12:56
28F:國民黨應該也抵擋不了猶太人討公道的決心 03/13 12:57
29F:推備註 03/13 12:57
30F:每次看鄉民在笑歐洲左膠收穆斯林難民 都很想寄面鏡子 03/13 12:57
31F:噓的SS是有強迫你加入嗎? 03/13 12:57
32F:猶太人 03/13 12:58
33F:在台灣,那群人還可以組個800壯士光明正大要錢勒... 03/13 13:00
34F:撕裂族群 納粹都多久了 不能好好拼經濟嗎zzz 03/13 13:02
35F:當初殺乾淨就沒有受害者了 03/13 13:04
36F:加入一個合法且你也相信的政府組織哪裡有錯? 03/13 13:06
37F:德國9.2:撕裂族群 03/13 13:06
38F:而且想也知道當時的氛圍沒加入一堆麻煩事都會找上 03/13 13:07
39F:打輸就是這麼慘 到死都被追殺 03/13 13:07
40F:就事後清算 敗者寇 03/13 13:12
41F:只有台灣人才會拿KMT跟納粹比 大都拿日本比 03/13 13:13
國民黨跟納粹是好捧友啊~當年攻打上海時國民黨軍的德制裝備超帥氣
42F:KMT最大的問題是壓迫者並沒有完全退出國家政體 03/13 13:16
43F:德國的轉型正義是所有有爭議或曾經是納粹的人不得再待在 03/13 13:17
44F:公務體系 03/13 13:17
※ 編輯: Anddyliu (118.163.37.91), 03/13/2018 13:30:21
45F:少了一句還可以到榮總免費看病 住院當在渡假村呢 03/13 13:26
46F:警總那些人每個都安全下庄 03/13 13:49
47F:吃香喝辣 繼續批評臺灣太民主 03/13 14:00
48F:推備註 03/13 14:09
49F:反觀 吃香喝辣 能撈就撈 八百減一 03/13 14:24
50F:反觀 03/13 14:33
51F:說什麼國情不同真的笑死 03/13 15:01
52F:德國也因為戰敗民不聊生啊 03/13 15:02
53F:為何不生在台灣呢 03/13 17:12
54F:反觀……台灣的轉型正義真的太溫和了! 03/13 19:16
55F:加入一個屠殺異族的政府是正常的?悲哀啊……教育失敗 03/13 19:19
56F:, 03/13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