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習慣捕食村內狗貓 西伯利亞虎喪失捕獵能力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38
1.媒體來源: 蘋果日報 2.完整新聞標題: 習慣捕食村內狗貓 西伯利亞虎喪失捕獵能力 3.完整新聞內文: 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海參崴北部的亞列克錫-尼可斯科耶村(Aleksey-Nikolskoye),早先 飽受「虎患」威脅,村民發現,養在屋外的家犬、貓等小動物,常在天還沒亮時就被咬死 ,有村民目擊,下手行兇的是一頭瀕臨絕種的西伯利亞虎,消息傳開後,許多家長天沒亮 都不敢讓孩子出門上課,因為這頭老虎完全不怕人,曾被人目擊在大街上對人咆哮、作勢 攻擊。 正當村民們準備要聯手射殺這頭老虎時,國家巡警獲報抵達該村,順利將這頭母老虎抓了 起來。巡警們對於野生西伯利亞虎經常進入人類居住村落,並以被人類飼養的動物為食感 到不解,因為捕獵是虎類的天性,且野生虎應該會避開人類聚集的地方。 研究人員很快找到了這頭母老虎的2隻幼虎,大約6至7個月大,2頭也都是母的,並且發現 ,這頭母老虎總會把在村中「抓」到的狗(其實大多是被人類栓在屋外看門的狗)帶回去餵 幼虎。 現在,這頭母老虎與2頭幼虎,被專家帶到俄羅斯的濱海邊疆區(Primorye)一處虎類復育 中心中野放,且研究人員正在積極替母老虎「上課」,要恢復牠狩獵的本能,「讓牠知道 ,野外的馴鹿、麋鹿、山豬等動物,才是牠該抓的,不是狗」,希望牠能回復成為一頭正 常的老虎,「而不是總是鬼鬼祟祟、潛進人類村莊尋找下一頓午餐」。 西伯利亞虎(或稱東北虎)是貓科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但野生族群的數量估計只剩550頭, 被列為全球十大瀕危動物,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曾多次要求專家全力進行復 育工作。(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https://i.imgur.com/yjYAVFQ.jpg
翻攝自《每日郵報》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20180312/1313380/ 5.備註: 反過來 也能說人類過度開發 導致她的棲地已經沒什麼野生動物可以獵捕了 才會抓貓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0.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20865306.A.37F.html
1F:^ _______^: 03/12 22:35
2F:普丁打老虎 03/12 22:37
3F:西伯利亞虎真的很大隻 比公獅還大一號 03/12 22:37
4F:老虎: 我只是討口飯吃R 03/12 22:37
5F:西伯利亞虎超美的 03/12 22:38
6F:誰規定老虎不能獵食狗? 03/12 22:39
7F:抓人養的狗比抓野外的馴鹿、麋鹿、山豬簡單啦 03/12 22:40
8F:就抓不到獵物啊~不然怎麼辦 03/12 22:40
9F:小獅子肚子餓了啊~不然怎麼辦 03/12 22:41
10F:最近看bbc earth 俄羅斯之行有介紹,最重可以三百多公斤的 03/12 22:41
11F:樣子 03/12 22:42
12F:人:「只能吃鹿,不能吃狗」 虎:「你他媽逗我嗎?」 03/12 22:45
13F:貓狗肉雖少但好抓 麋鹿野豬不是有角就是有牙力氣又大 03/12 22:45
14F:幫貓貓狗狗QQ 03/12 22:47
15F:虎虎:人家又沒要吃人 吃個貓貓狗狗臭了嗎 03/12 22:48
16F:大貓貓 03/12 22:49
17F:鹿本豬本表示抗議 03/12 22:49
18F:狗是人的好朋友,不能吃喔 03/12 22:49
19F:狗本貓本都比老虎還兇 03/12 22:50
20F:可憐 這老虎只是懶了點 被當不正常 03/12 22:53
21F:人類:貓咪狗狗這麼可愛不能吃。 老虎:幹 03/12 22:54
22F:人類就是要牠挑戰難度高的 老虎: 03/12 22:56
23F:一直養貓狗做啥,戰鬥民族養西伯利亞虎就好了 03/12 23:09
24F:大貓貓 03/12 23:27
25F:幫QQ 03/12 23:32
26F:搞不好是這隻的爸媽當初也沒碰到太多野生動物可以教牠 03/12 23:33
27F:貓貓耍聰明被當笨蛋 03/12 23:33
28F:4大隻的貓咪! 03/12 23:37
29F:馴鹿,麋鹿,山豬那些就活該被吃嗎? 03/12 23:39
30F:狗那麼好獵 傻了才去抓野豬 03/12 23:58
31F:抓容易抓的不行嗎? 03/13 00:23
32F:最怕是抓人呀。。。。 03/13 00:41
33F:虎:我想吃香肉不行喔? 03/13 00:42
34F:鹿本:愛吃你吃 我先走了 03/13 00:45
35F:貓貓可憐 幫 QQ 03/13 02:49
36F:老虎好可愛 03/13 06:48
37F:要變普丁的坐騎了 03/13 07:35
38F:出去晃一圈就有東西吃的話誰要去捕獵啊 03/13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