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聞] 出借場地 公文書蓋章不算數 台大硬拗「同

作者 luke7212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2017-09-26 08:25:04
1.媒體來源: 自由時報 2.完整新聞標題: 出借場地 公文書蓋章不算數 台大硬拗「同意」分兩種 3.完整新聞內文: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出借田徑場給中國選秀節目、封場6天,犧牲全校3萬多名 學生上體育課的受教權,並造成台大學生被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追打成傷住院,引發全國 高度關注。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今天表示,主辦方在8月8日就已跟台大校方接洽場地借 用事宜,隔日校方就核定同意,校方應充分了解活動性質。台大學生會今天也出具台大公 文證實,廠商在8月8日提出申請,台大共同教育中心主任郭鴻基等人在8月9日蓋章、一天 同意出借。 但今天出面與學生會、學代座談的台大主秘林達德,否認台大是「一天同意」,他強調8 月9日的同意是「程序同意」,9月15日體育室主任康正男召開協調會後才是「實質同意」 。 台大學代許軒瑋質疑林達德的說法是在「硬拗」,翻遍台大相關規定,同意就是同意,完 全沒有程序同意和實質同意兩種,「台大的公文書都蓋了章,竟還可不算數」,主秘更憑 空編出程序同意和事實同意,究竟中間有何內幕,為什麼9月15日的協調會議完全「沒有 公文、沒有會議紀錄」?校方為何要召開「黑箱會議」?學生們會續追出真相。 從公文可清楚看到,文化局長鍾永豐說的是事實,台大學生會和台大主秘林達德出示的「 國立台灣大學校總區體育館及戶外運動場地借用申請書」,廠商幕婕塔公司申請日期是8 月8日,體育室主任康正男和共同教育中心副理黃輝猛、主任郭鴻基在8月9日蓋章同意, 本報今天稍早即時報導台大「一天同意」是根據台大白紙黑字且是唯一的公文書、有憑有 據的事實報導。 而林達德自己在與學生的說明會中,也提出台大的申請借用單,以及廠商給台大校方的申 請搭建相關設施的公文,並表示8月8日廠商提出申請,8月9日完成借用手續,一天同意的 報導即根據這份公文。他表示,因為仍有很多疑慮,因此9月15日才又召開協調會,也強 調8月7日體育室曾以借用期達5天半一度不予同意,但8月8日廠商減為4天半而同意,當場 遭學生質疑此說法很荒謬。 學代許軒瑋也質疑主秘林達德說的5天半和4天半的說法「並非事實」,因為從唯一的公文 可看出,廠商一開始就是借6天、從19日借到25日,他也另外提出更多的疑點,依台大自 訂辦法,田徑場使用優先順序如下:一、體育教學研究。二、校運動代表隊訓練。三、本 校核可之活動。四、本校教職員工、學生之活動。依主秘林達德今天的說法,體育室從頭 到尾就知道體育教學是第一順位,卻仍然出借給第三順位,林達德只以「思慮不週」帶過 ,學生無法接受。 許軒瑋指出,依台大規定,保證金必須是費用的兩倍,但在申請書上可看到台大出借收費 65萬多元,保證金卻只收20萬元,學生質疑是明顯違反規定少收。且依林達德說法,9月1 5日才同意出借,但廠商19日就興建舞台,根據市府建管處規定,必須在10天前提出申請 ,顯然是違反規定,台大主秘實質同意說顯然並非事實。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04429 5.備註: 怎麼讓我想到某個廣告 從場地的使用優先順序怎麼排也輪不到支那豪洨聲音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91.40 PTT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06385506.A.1B2.html
1Fjennykam:民進黨現在一直就給柯P難看 騙選票 09/26 08:25
2Fhappyman2015:https://goo.gl/yFHbST 連署還七天假 09/26 08:26
3Fjennykam:保證金必須是費用的兩倍?????????????????? 09/26 08:26
4Fsegio:很正常啊.如果廠商不負責修繕保固的話.就要由保證金扣抵. 09/26 08:27
5FCRAZYCONTROL:抓到了,柯披師鴉!! 09/26 08:28
6Fsegio:從頭開始就是台大的問題.搞不懂要把風向轉給警察和市府的ꔮ 09/26 08:28
7Fetboiteli:結果是八萬 09/26 08:28
8Fvow70:台大校方別想再拖北市文化局下水了。 09/26 08:28
9Fymib:下次有人在立法院內吃東西噎到也怪柯p 09/26 08:28
10Fkeydata:自由都開始只打台大了,風向要改了嗎~ 09/26 08:29
11Fter2788:所以台大自己借人被損壞 其他人瞎忙什麼? 09/26 08:29
12Fter2788:不過不順便打柯嗎?這樣久了熱度會下滑 09/26 08:30
13Fkeydata:這個主秘不要再凹了 09/26 08:30
14Fluke7212:台大有責任=北市府沒責任?我笑了這什麼邏輯? 09/26 08:31
15Fpttxo:恭喜台大學術研究獲得突破 發現"同意"有程序同意與實質同意 09/26 08:31
16Fsaiulbb:112越說越好笑了 09/26 08:31
17Fsimata:台大還想硬拗 09/26 08:31
18Fsegio:是台北市立台灣大學嗎?那海報上面寫的就沒錯啊? 09/26 08:32
19Fkerodo:趕快把獅鴨人供出來,不就得了 09/26 08:33
20Fvow70:實體海報沒有台北市三個字。 09/26 08:33
21Fluke7212:河粉看到關鍵字「台大有責任」,彷彿拿到一個救生圈一 09/26 08:34
22Fluke7212:樣,心裡一直想「看吧跟柯p無關看吧跟柯p無關」,感覺 09/26 08:34
23Fluke7212:應該是快溺死了所以卯起來想要找個可以推諉的對象,笑 09/26 08:34
24Fluke7212:死XDDDDDD 09/26 08:34
25FSummer1308:程序同意跟實質同意會得諾貝爾獎嗎? 09/26 08:34
26Fvow70:有什麼責任講出來啊。 09/26 08:35
27FChungLi5566:戰場好多喔 可以派個代表說要戰柯P還是台大嗎 09/26 08:35
28Fcerberi:L大 確實無關呀 繼續追下去 看看吧 結果蠻有趣的喔 09/26 08:37
29Fkeydata:現在快溺死找推諉的可是台大~ 09/26 08:37
30FPlayPtt:本推是程序性例推 實質推噓由樓下代決 09/26 08:38
31Fa28200266:是斯斯嗎 還有兩種 09/26 08:38
32Fvow70:場地不是文化局接洽,也協助台大和廠商要復原操場,爆力統 09/26 08:38
33Fkeydata:連沒給公文都能讓廠商進台大搭舞台都說出口XD 09/26 08:38
34Fvow70:派人士也抓到了移送司法偵辦。 09/26 08:38
35Fmmax:建管處不用負責嗎?沒同意書許可有發嗎? 09/26 08:39
36Fa963:一直都覺得學校問題最大,其他的不說,這樣保護自己學生就 09/26 08:39
37Fchudly:保證金是費用兩倍?有借過場地的可以說明一下嗎?這小弟外 09/26 08:39
38Fa963:覺得爛 09/26 08:39
39Fchudly:行不懂 09/26 08:39
40Fwingl:看到原po瘋狂腦補,我才要笑死,我說原po不如以後新聞你都 09/26 08:39
41Fwingl:自己寫一篇就好,還看那些媒體幹嘛呢? 09/26 08:39
42Fchudly:不過最後花了13萬好像還夠賠,當初大家超擔心3700萬的場地 09/26 08:41
43Fchudly:完了,放水流,1000萬資本額的公司怎麼賠的起呢 09/26 08:41
44Ftokeep:這記者新聞寫成這樣,主子會氣到彈出來唷 09/26 08:41
45Fsamonella:從頭到尾台大的問題最大! 09/26 08:42
46FDIDIMIN:你的同意跟我的同意不一樣定義 09/26 08:42
47Fduckling4343:NTU要不要改成TTU 09/26 08:46
48Fslimfat0202:馬英九用印,也不是他本人簽名 09/26 08:47
49Fdabowchen:有L大這樣的頭腦 我就放心了 09/26 08:47
50Fdolpy3269:顏色國只有是非兩種認知而已,基本上嫌疑者是文化局和 09/26 08:52
51Fdolpy3269:台大校方,有人質疑文化局喬事情而反對方竟然拿沒有出 09/26 08:52
52Fdolpy3269:公文來反駁,這種羅生門的狀況也有人認為叫打臉? 而這 09/26 08:52
53Fdolpy3269:次事件權力受侵害的是台大學生,不知道某些攻擊學生會 09/26 08:52
54Fdolpy3269:的文章到底是什麼什麼意圖阿? 09/26 08:52
55Fkenro:看不懂台大在講甚麼,明公文也很清楚 09/26 08:54
56Fmax0928895:內政部不用負責嗎?教育部不用負責嗎? 09/26 08:56
57Fdian9:.. 09/26 08:59
58FDethklok:原來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而來的中國新歌聲與台北市無關!? 09/26 09:05
59FDethklok:掛羊頭賣狗肉!內政部移民署,陸委會,台大體育室真是下賤! 09/26 09:05
60FHandover:感謝English 讚歎english 09/26 09:11
61Fchudly:所以沒有人辦過活動借場地的保證金是使用費2倍的情況嗎? 09/26 09:12
62Famadda:中國新歌聲跟雙城論壇本來就沒關係,已經辦好幾年了,黨工 09/26 09:14
63Famadda:一直要攻擊柯真的不遺餘力 09/26 09:14
64Fnychang:活動是否是違建? 09/26 09:17
65Fredufo:阿扁的實質影響力 再現嗎 09/26 09:18
66Ftaikonkimo:真是太好笑了 蓋章但沒同意 以後貪汙都可以這樣玩 09/26 09:18
67Fredufo:以後工程都可以這樣玩嗎 09/26 09:19
68Fjoe10337:所以是柯文哲實質影響力失鴨台大? 09/26 09:20
69Fminiwerr:問題是這兩天瘋狂黑柯,他們也不會澄清 ~ 09/26 09:21
70Fminiwerr:看「恩哼」跳針就知道了 09/26 09:22
71Fsandpail:原來是台北市立台灣大學啊 09/26 09:24
72Forfan:以後每篇文都先來個程序水桶 之後再給你實質水桶好了 09/26 09:26
73FInformatik:讓我們繼續檢討柯[email protected]#$%^&* 09/26 09:34
74Fsoarling:身為最高學府 平均智商最高的學校 可以不要這麼智障嗎 09/26 09:44
75Fchudly:再問一次 有人辦過活動借場地的保證金是使用費2倍的情況 09/26 09:47
76Ftreeclimber: 09/26 09:49
77Flianhua:所以市府的責任是什麼? 09/26 09:54
78Flianhua:柯粉抓著救生圈?怎麼比較像因為北市文化局有擦到邊,獨 09/26 09:58
79Flianhua:派柯黑死抓著這塊遮羞布不敢放XD 09/26 09:59
80Fsusanna026:覺得 堂堂的第一學府 還想凹 程序同意 ?實質同意?要 09/26 10:02
81Fsusanna026:不要臉? 09/26 10:02
82Fctcba:國立大學上司是教育部……不戰教育部戰臺北市也是笑了 09/26 10:11
83Fkeelpie:台大不都是垃圾回收廠?他們的官話能信? 09/26 10:16
84Fseastar1982:還有這種規定喔 09/26 10:48
85Fgeeg:台灣大學在台北市,難道柯P不用負責嗎? 09/26 11:09
86Fjetalpha:有卦有推,林達德這個人的回應有問題… 09/26 11:16
87Fhjchangg:所以沒人有錯 ? 09/26 11:33
88Fgoitaly:學校老師都玩文字遊戲了 難怪台大畢業政客依樣畫葫蘆啊 09/26 11:41
89Fura1210:幹 嘴砲 09/26 11:44
90Frayonwu:高調 教務長郭鴻基 09/26 12:26
91Flazycat5:台大行政的品質,台大學生都知道 09/26 13:01
92Fcretio753:明顯是要體育室扛的操作… 09/26 13:29
93Fhk416:台大的行政人員素質,念過台大的都知道!! 09/26 14:55
94Fwulaw5566:台大行政人員就一堆垃圾 09/26 15:44
95Fstare7500:不是只有台大行政人員,做行政的都是____ 09/26 15:46
96Fmodernpkman:跟柯p有啥關係。黑人問號 09/26 22:28
97Fqama: 很急 馬上要>////< 好啦好啦 09/27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