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Re: [閒聊] GOT 所以艾莉亞幹嘛找珊莎吵架?

作者 tigertiger
看板 EAseries
時間 2017-09-02 13:10:34
※ 引述《lingray (美好的時光,為我停留)》之銘言: :幾千年來在苦寒之地鍛鍊出來的堅毅性格 :這是我看劇觀察到的史塔克家風,不管是馬丁還是編劇都是這樣塑造的 :===================================================== :然後是被剪掉姊姊跑去觀落陰才知道真正的壞蛋 :===================================================== :中間被剪掉的其實我覺得不該剪 :因為姊妹不是觀眾,在那當下阿亞的懷疑姊姊想謀反是真的,也是合理的 :姊姊的恐懼小妹要幹掉我,也是真的,也是合理的 :姊妹兩人的懷疑都是合理的,而這是重點!! :並沒有誰才是笨蛋的問題好嗎 :因為只有天眼通能夠解釋 :但是天眼通被剪,一且就變得不合理了 我很訝異這麼好的橋段沒人看出來還一直鞭 鞭就算了還睜眼說瞎話? Stark家族的個性不是都知道嗎? Sansa何須觀落陰? 記得小指頭的遊戲最後說什麼? Arya想當臨冬城主! Sansa討厭妹妹 就是討厭他的豪俠性格 不愛財富權力 當說到Arya想當老大時 Sansa就該知道這是煽動了 小指頭挑撥的方向 錯誤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88.27 PTT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Aseries/M.1504329036.A.314.html
1FShxt:同意你,三傻本來是被操控 但他不是笨蛋 他自己有能力看出來 09/02 13:45
2Fgustha:表面上演的是小指頭在玩遊戲,推敲阿雅的動機與結果,但是 09/02 13:46
3Fgustha:從另一個角度看,珊莎同時也在玩遊戲,推敲小指頭的動機與 09/02 13:47
4Fgustha:結果。 09/02 13:47
5Finwuge:同意sansa絕對知道艾莉亞不會想當城主 09/02 14:02
6Fafulet:這篇簡單扼又中肯 09/02 14:27
7Frpm2500:簡單扼要合情理,值得一推 09/02 14:35
8Fagnesfreda:這篇有說到重點!推~ 09/02 15:30
9Fantwper:簡單明瞭 09/02 15:30
10Fabckk:不如說艾利亞嗆完姐姐後 有僕人或小指頭偷聽,但沒看到給匕 09/02 15:39
11Fabckk:首的畫面 小指頭就跑去煽動三儍了 最後就gg了 09/02 15:40
12Fabckk:而煽動內容就是偷聽到的內容 小指頭只知道艾利亞跟妹人能 09/02 15:46
13Fabckk:打平 不知道她對權力沒啥慾望 09/02 15:46
14Fwps0315:阿亞在臨冬都不知道換過幾次臉了,每個跟小指頭講過話的 09/02 17:00
15Fwps0315:,都有可能是阿亞變臉後的對象。 09/02 17:01
16Flove95023:乾脆說臨冬城每場戲都阿亞好了== 09/02 17:16
17Flove95023:坐在樹下翻白眼也可能是阿亞 09/02 17:16
18Flove95023:要猜哪時是阿亞,哪時是本人,跟本變懸疑片了 09/02 17:17
19Ffreekid:你發這種文 代表你沒有設身處地 艾莉亞在乎什麼不重要 09/02 18:24
20Ffreekid:重要的是珊莎恐懼什麼 小指頭要挑起的是珊莎的恐懼感 09/02 18:24
21Ffreekid:假如小指頭真的按照艾莉亞的個性去分析 珊莎反而無感了 09/02 18:27
22Ffreekid:。自古國君處死這麼多臣工,難道這些人沒一個閒雲野鶴? 09/02 18:27
23Fagnesfreda:樓上,我覺得 不管珊莎恐懼什麼 也要那個東西合理才 09/02 18:32
24Fagnesfreda:行,Arya就不是那個個性啊!珊莎知道Arya的個性,再 09/02 18:32
25Fagnesfreda:說小指頭跟Arya比起來,珊莎會比較相信小指頭?這點若 09/02 18:32
26Fagnesfreda:還需要再解釋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09/02 18:32
27FTelemio:好啦還算合理 但如果編劇想表達這個結尾開庭那可以讓珊 09/02 18:53
28FTelemio:講出來一下 09/02 18:53
29Fdlikeayu:不懂為什麼一堆人看不懂這段,第六集艾莉亞就已經在雙 09/02 19:32
30Fdlikeayu:面試探她姐姐了,說玩遊戲猜說話是給姐姐一個思考機會 09/02 19:33
31Fdlikeayu:,原本艾莉亞就是要殺小指頭,但她姐要是沒做出對的選 09/02 19:33
32Fdlikeayu:擇,她也會殺了她,這跟小指頭離間珊莎的對話完全對的 09/02 19:33
33Fdlikeayu:上 09/02 19:33
34FShauter:就三傻蠢啊.......還一堆人智商多高 09/02 19:50
35FShauter:看反轉刀柄還不知道阿雅也都了解狀況 根本是特種黑 09/02 19:51
36Ffreekid:既然是恐懼,就不會管合不合理了,你會用理性去分析鬼嗎 09/02 20:08
37Ffreekid:? 09/02 20:08
38Ffreekid:小指頭是不得不將奪權的動機扣在艾莉亞身上 因為除了這個 09/02 20:13
39Ffreekid: 其他都不夠重 不會牽涉到死亡 09/02 20:13
40Frewqasdf:個性就不會變喔,33連她妹變多強都不知 09/02 22:34
41Flingray:3傻知道阿亞不會想奪權,但她也知道阿亞成為強大的殺手 09/02 22:49
42Flingray:,以及3傻對無面者的未知與恐懼(看3傻翻出人臉面具的樣 09/02 22:49
43Flingray:子)。3傻的恐懼是來自知道小妹很強,還有未知(對無面者) 09/02 22:49
44Flingray:,還有阿亞對她的質疑;她是怕被阿亞殺掉,而非奪權 09/02 22:50
45Ffreekid:對 但樓上忘了一點 珊莎認為艾莉亞什麼時候會殺了自己 09/02 23:44
46Ffreekid: 是奪了snow的權之時,還是威脅到snow的命之時,兩者未必 09/02 23:44
47Ffreekid:是完全的交集 09/02 23:44
48Flingray:當然是奪權,囧不在家要奪權多方便,奪命是奪權之後的事 09/03 00:55
49Flingray:情,雖然我也不認為珊會想殺囧,她沒理由,諸侯也不會服 09/03 00:55
50Fdlikeayu:還有珊莎誰面具不拿,偏偏拿出來的是佛雷臉,這定位很 09/03 00:58
51Fdlikeayu:好判斷 09/03 00:59
52Ffreekid:那麼 艾莉亞認為 何時到了要殺珊莎的地步呢? 有奪權的 09/03 01:27
53Ffreekid:行為就要殺嗎? 艾莉亞認為奪權等同奪命嗎 09/03 01:27
54Ffreekid:我直接說結論吧 艾莉亞是個非常在乎親人的人 不到最後 09/03 01:50
55Ffreekid:關頭 她不可能對珊莎動手 珊莎也知道這點 問題是 怎 09/03 01:50
56Ffreekid:樣的行為稱為最後關頭 我們放寬點假定是奪權好了 珊莎其 09/03 01:50
57Ffreekid:實還沒有明顯對snow不利的行為出現 換句話說 在這個時 09/03 01:50
58Ffreekid:間點 擁有主動權的人是珊莎 她清楚的知道 只要自己不 09/03 01:50
59Ffreekid:踏出下一步 艾莉亞就永遠是自己的親人 如果有沒有死亡 09/03 01:50
60Ffreekid:的可能性 操在自己的手裡 請問這樣的恐懼感能有多深? 09/03 01:50
61Ffreekid:但這是理性層面,珊莎偷入房間,看到聽到那些畫面言語, 09/03 01:50
62Ffreekid:就算最後有倒轉匕首,我相信壓力還是有一些的,但,也就 09/03 01:50
63Ffreekid:僅止於一些而已。 09/03 01:51
64Ffreekid:小指頭其實不了解艾莉亞,他根本不知道那條線她劃在哪裡 09/03 01:51
65Ffreekid:,但小指頭了解珊莎,他知道珊莎心中有權力慾望的火,他 09/03 01:51
66Ffreekid:不是在分析真實的艾莉亞到底會怎麼做,他只是利用珊莎的 09/03 01:51
67Ffreekid:權力慾,讓珊莎對權力貪婪,對得不到權力恐懼,讓感性勝 09/03 01:51
68Ffreekid:過理性,讓珊莎說服自己艾莉亞無論如何都會對她不利 09/03 01:51
69Ffreekid:小指頭沒有試圖給予珊莎恐懼,他給的是貪婪的芽而已 09/03 01:51
70Flingray:樓上,我覺得你低估人對未知事物的恐懼,因未知而猜疑, 09/03 02:08
71Flingray:因猜疑而任憑幻想加強恐懼。珊對無面者毫不瞭解,阿亞自 09/03 02:08
72Flingray:己剝下來的人皮面具更會加深珊對她的非理性恐懼 09/03 02:08
73FEXIONG:從結果論珊莎理性多於恐懼 推文反之 09/03 08:05
74FShauter:樓上哪來的結果論 XD 09/03 11:46
75FShauter:那同理結果論阿雅也是理性>其他??? 09/03 11:46
76Ffreekid:給l大 每個人對未知的恐懼是不一樣的 如果我們要分析 09/03 13:56
77Ffreekid:珊莎的恐懼感有多深 那就不能只說「低估」或「高估」 09/03 13:56
78Ffreekid:不然你判斷的依據會變成普世認知 但人物設定 時代設定 09/03 13:56
79Ffreekid:台詞 動作 分鏡...等等 都要凌駕在普世認知之上 09/03 13:56
80Ffreekid:珊莎在劇中的設定 不是一個會輕易被死亡恐懼征服的人 09/03 13:56
81Ffreekid:你忘了第一季喬佛里拉著珊莎去看父親的斷頭之時 珊莎是 09/03 13:56
82Ffreekid:怎麼用言語跟動作反擊的嗎? 你忘了珊莎是怎麼面對拉 09/03 13:56
83Ffreekid:姆斯的情人射出的弓箭威脅嗎? 演到現在 珊莎不是一個 09/03 13:57
84Ffreekid:會輕易對死亡感到恐懼的人 而是一個會對失去權力感到恐 09/03 13:57
85Ffreekid:懼的人 09/03 13:57
86Fchihchuan:推樓上! 09/03 17:00
87Fchihchuan:覺得sansa很像鏗鏘玫瑰 09/03 17:00
88Flingray:哎呀,你舉的都是跟3傻有血仇+虐待她的人啊 都是面對死亡 09/03 23:51
89Flingray:威脅但同時也帶有深仇大恨 要不要同歸於盡可能只在一時之 09/03 23:52
90Flingray:間的選擇而已 但阿亞是親人可沒這種要讓她同歸於盡的動力 09/03 23:53
91Ffreekid:你這回覆不是認真的吧... 09/04 02:32
92Flittleyuan:我覺得三傻和阿雅從頭到尾都是演的。。。只是隔牆有 09/05 06:20
93Flittleyuan:耳所以要演得真 兩人在房間裡的吵架也是吵給人聽的。 09/05 06:20
94Fstaychris008:簡單明瞭 09/09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