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看板 Car
時間
留言 則留言,73人參與討論
推噓 57推 12噓 70→
加入最愛文章備份
原文43 這個case正反兩面意見都有 但回歸到最基本 守法很難嗎? 守法很難嗎? 守法很難嗎? 為什麼要說三次就不用再多說了 沒錢載小孩只能騎車,但就都可以違法嗎? 將自己方便但卻違法的行為試圖合理化 不就是硬拗? 每個違法的人都嘛有理由 超速有超速的理由 闖紅燈有闖紅燈的理由 鑽路肩有鑽路肩的理由 但是 奉公守法的人都比較笨就對了? 奉公守法的人都比較笨就對了? 奉公守法的人都比較笨就對了? 應該不是吧!? 守法的人都是不想因為自己一時方便 而去影響其他用路人的權益 我相信大家都不是聖人 也有違規的時候 但是違法被檢舉就摸摸鼻子認了吧 誰叫你要違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201.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530918983.A.73E.html
1FvInzMing: 還在情理法的國家想進步....07/07 07:18
2Fsunnyhung: 都是無能政府讓人民苦哈哈07/07 07:18
3Ffloriany: 推,台灣人沒有法治觀念從這件事可見07/07 07:21
4Ffloriany: 為了圖個方便省錢就可以違法07/07 07:22
※ 編輯: nasa3137 (101.9.201.235), 07/07/2018 07:23:40
5Famou1030: 在日本親子腳踏車是合法的,但是是腳踏車07/07 07:24
6Famou1030: 但是機車載小孩在全世界都不合法07/07 07:24
7Famou1030: 因為機車車速畢竟不慢07/07 07:25
8Famou1030: 別跟我說只騎30,腳踏車來說30很快07/07 07:25
※ 編輯: nasa3137 (101.9.201.235), 07/07/2018 07:30:06
9Fmrhscd: 你知道德國男生小便是要做馬桶嗎?不做馬桶很難?07/07 07:28
10Fmrhscd: 站著尿只是圖方便,這照成女性很大困擾,先擦拭馬桶座你的尿07/07 07:30
大哥 您說的沒錯 我也同意 如果台灣有這條“站著尿要罰款或坐牢“的法令 我會毫不猶豫的遵守 坐著尿尿 因為這沒有很難,我不想被罰錢 謝謝 ※ 編輯: nasa3137 (101.9.201.235), 07/07/2018 07:34:48
11Fmrhscd: 在台灣也可以座著尿,魔人可以但常人?07/07 07:32
12FApologize924: 還好我都坐著尿 可以滑手機偷懶 07/07 07:53
13Fjack7722: 推守法 07/07 08:05
14Fsanwan (5留言): 超速、闖紅燈、鑽路肩事故會傷害他人。這個案傷的是自己, 07/07 08:13
15Fsanwan (5留言): 所以跟你案例還是有區別,事件主被拍只能鼻子摸摸就算了, 07/07 08:14
16Fsanwan (5留言): 畢竟違規是沒什麼好說的,但是我覺得不用到殺父仇人的態07/07 08:14
17Fsanwan (5留言): 度去看待 07/07 08:14
18Fsanwan (5留言): 只能說上網討拍不會得到大部份人認同 07/07 08:15
19Fsowhat7511: 推,就是這樣 07/07 08:23
大哥 這個行為在用路上還是有機會會影響到其他人的 例如:小孩沒綁好會不會突然掉下機車讓後方騎士閃躲而雷殘或更大事故 機會聽起來不大,但意外都是這麼發生的
20Fzzahoward: 這案例小孩掉下來害後車輾到不會造成傷害?07/07 08:31
※ 編輯: nasa3137 (101.9.201.235), 07/07/2018 08:37:14
21Ftwfi75: 推07/07 08:35
22Fvenatici: 身體背負著會動的重物騎機車,絕對不是只會影響自己和07/07 08:36
23Fvenatici: 小孩,也會因重心不穩或關注小孩分心,造成他人的危險07/07 08:36
24Fwelcome: 整體提違反,我不相信你這輩子沒做過違法的事啦07/07 08:38
25Fwelcome: 別跟我說你沒載過mp3跟a片 07/07 08:39
來了來了 又開始有人出來跳針 自己不守法就以為別人都跟你一樣愛違法 原文最後一段再貼給你參考一下 "我相信大家都不是聖人 也有違規的時候 但是違法被檢舉就摸摸鼻子認了吧 誰叫你要違法" ※ 編輯: nasa3137 (101.9.201.235), 07/07/2018 08:42:26
26Fjuunuon (5留言): 這件也不是用路人的不方便 只是給小孩不必要的危險而已 07/07 08:40
27Fsazabik (9留言): 那個噓文的,人身事故跟看盜版的比較級是?如果是你的小 07/07 08:43
28Fsazabik (9留言): 孩摔落被輾斃呢? 07/07 08:43
29FAirCondition: 違「規」啦幹 07/07 08:44
版主 這位大哥的用詞有違「規」版規3嗎?
30Fsazabik (9留言): 我的親戚就是騎機車載小孩摔落被後車輾斃,希望這種事不07/07 08:47
31Fsazabik (9留言): 要發生在圖方便的人身上?07/07 08:47
32Fsazabik (9留言): 不要你們家裏也發生這種事後,再來哭爸「沒小孩的閉嘴」07/07 08:48
33Fsazabik (9留言): 或是「天龍人思維看世界」,「檢舉魔人沒良心」07/07 08:49
34Fsazabik (9留言): 最沒良心的是這些把小孩當肉墊的低能兒!!07/07 08:50
35Fsazabik (9留言): 倒楣的絕對不是騎機車載小孩的低能兒,而是輾斃你的小孩07/07 08:53
36Fsazabik (9留言): 的駕駛!!07/07 08:53
37Fjuunuon (5留言): 不該用下過mp3比 應該用下過被抓還到處靠北07/07 08:55
38Faal: 對阿 有些低能連類比都不會07/07 09:01
39Fhcshin: 強烈建議台灣改成超速不要寬限10公里,超速1就要罰,以免07/07 09:01
40Fhcshin: 助長違法超速問題07/07 09:01
41Flucky945: 推 硬要合理化違規行為超噁心07/07 09:07
42Fcargo: 推 不然怎麼進步?07/07 09:07
43Fcystal: 坐著尿超簡單好嗎 多輕鬆啊07/07 09:08
44Fhito80686: 沒發生事情前都說自己負責07/07 09:10
45Ffreshbox7: 台灣一堆邏輯喜歡合理化違規的人啊XD07/07 09:12
46Ffit: 鄉民都是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網路正義魔人聽聽就好07/07 09:24
47FLaevateinn: 還有一堆說A扯B的,呵呵07/07 09:25
48Ffit: 違規被逮到就乖乖繳罰單吧..有種自己也化身檢舉達人天天搞人07/07 09:26
49Ffit: 雖然我沒違規被逮過,但我也是天天看行車紀錄器檢舉公車計程車07/07 09:27
50FKarlMarx: 推一個,違規被抓還討拍真的很好笑。07/07 09:28
51Fswjlsc: 在台灣 年紀越增長卻越不承認過錯07/07 09:31
52FPasManquer: 哈哈這種垃圾我前幾天才檢舉一個07/07 09:33
53Fwrc0903: 推07/07 09:53
54Flqr84060: 中肯,根本不用扯財富來模糊邏輯,違法就是違法07/07 10:00
55Fst210113: 重點在違規被抓就認命點吞下去不要出來討拍,在那邊扯07/07 10:10
56Fst210113: 什麼不信你沒違法過07/07 10:10
57Fst210113: 不甘心被開單就去申訴啊,出來討拍很噁心07/07 10:12
58Fo760823: 推,一群護行的弱智07/07 10:18
59Fdodo577: 推07/07 10:19
60FNT300: http://imgur.com/a/HWxuR07/07 10:23
61Fw10211: 只是違規吧,違哪條法?07/07 10:27
62Fsodacookie: 就跟檢舉魔人一樣啊~07/07 10:32
63Fsendtony6: 推守法07/07 10:33
64Facerabbit: 就是要避免撞到才在那我的兒啊!才會這樣規定阿! 沒錢07/07 10:37
65Facerabbit: 不會減少生一點?07/07 10:37
66FLinuxKernel: 中肯07/07 10:40
67Fxxoxooxo: 硬要情理法,那搭火車時學印度窮人掛在火車邊或車頂如07/07 10:45
68Fnicejeffery: 這case機車違規當然沒啥好抱怨,只是跟汽車違停併排07/07 11:31
69Fnicejeffery: 相比其實不太會造成他人不便,單純檢舉者看這行為不爽07/07 11:31
70Fnicejeffery: 而已,就是吃飽太閒07/07 11:31
71Ftrickart: 推 邏輯正確07/07 11:37
72Fhulala: 欸欸欸可以大四輪爺又撞死三個人,汽車守法很難嗎07/07 11:43
73Fmelic: 都沒人討論若機車載小孩被撞,撞人的違法否?07/07 11:53
74Fmelic: 開車騎車守法不撞人很難嗎?上路帶腦袋很難嗎?07/07 11:54
75Fsodacookie: 都說“違”停了,守法很難嗎?雙重標準?07/07 12:02
76Fparislove3 (9留言): 基本上正確 但要看狀況 台灣"交通法規"不合理的點是07/07 12:09
77Fparislove3 (9留言): 有的 遵守反而危險07/07 12:09
78Fhifrankya: 如果機車載小孩被撞,若撞人的違規沒話說,但如果像S大07/07 12:12
79Fhifrankya: 講的,「小孩摔下去,根本無閃避法反應」,那真的很衰07/07 12:13
80FIdleLife: 中肯推 簡單說就是違法還嗆最大聲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07/07 12:20
81Fiooiekme: welcome: 別跟我說你沒載過mp3跟a片....我阿嬤從來沒有07/07 12:26
82FBiko: 同意,守法很難?每個違法的人都有理由那法律是要幹什麼07/07 12:40
83FDaneiLJ: 情理法,還想要考照難度比照歐日?真的是精神分裂07/07 12:48
84FLeon0810: 守法應該的,但直接把法律當做正確或合理與否的指引,就07/07 12:55
85FLeon0810: 是不想思考跟批判的放棄思考人。07/07 12:56
86Frunning711: 機車可以加裝安全座椅,太小沒辦法用的,最好不要用07/07 13:36
87Frunning711: 機車載07/07 13:37
88Frunning711: 那小孩掉下來,不小心被碾到,碾到的也會有陰影07/07 13:46
89Fsodacookie: 若每個違法的人都有理由,我都不知道我們是法治社會還07/07 13:49
90Fsodacookie: 是人治社會了07/07 13:49
91Fmein: 推這篇,違規被抓到就甘願點吧=…=07/07 13:57
92Fimega: 推這篇,法律大於清理才是正道07/07 15:04
93Fcf: 推。別讓台灣越來越亂07/07 15:06
94Fjyekid (5留言): 搞定交通建設 讓私人載具(機車轎車 的使用成本提高07/07 15:08
95Fjyekid (5留言): 政府把人行道鋪設好 要嘛走路要嘛騎單車 從小開始訓練07/07 15:08
96Fjyekid (5留言): 過了幾十年 我們這代把機車當腳的生物才會走入歷史07/07 15:09
97Fjyekid (5留言): 新的台灣人習慣走路.騎單車 找公車坐 這樣就能杜絕07/07 15:10
98Fjyekid (5留言): 以上 做夢結束 繼續罵吧07/07 15:10
99Fparislove3 (9留言): Leon0810說到重點了 盲從規則很危險07/07 15:50

推薦文章

103Fparislove3 (9留言): 對啊 我很"守規則"捏 我"遵守標線標誌"從快車道直接右07/07 15:52
104Fparislove3 (9留言): 轉咩07/07 15:52
105Fparislove3 (9留言): 守規則 但極度危險 所以說絕對不能盲從07/07 15:53
106Fnewlyrainbow: 有沒有考慮過 或許法律不適當的可能?照你這說法07/07 16:28
107Fnewlyrainbow: 立法院可以關門了07/07 16:28
大哥 這點你可以去跟你選區的立委陳情啊 但沒有改變規定/法令之前 就是該遵守很難嗎? 還是你都自己當法官 “自己"覺得這條法令有問題,不需要遵守?
108Famethystboy: 法治社會好棒棒07/07 16:34
109Fa58805082: 笑了,真要守法,騎樓你連停騎車都不行 你知道嗎07/07 16:34
我知道啊 所以?你重點是? 大家違法/違規停騎樓 所以那位媽媽也可以違法/違規嗎?
110Fabc801224: 到底有什麼好吵,違法被罰就乖乖繳錢啊,很難嗎07/07 16:41
111Fwhiteangle: 扯超速寬限值有點扯太遠了,你知道為什麼會有超速10%07/07 17:34
112Fwhiteangle: 的寬限值嗎?不知道就閉上嘴別亂扯,你媽知道你在這邊07/07 17:35
113Fwhiteangle: 說廢話嗎?07/07 17:35
114Fjuunuon (5留言): 但是你不滿不等於法律不適當 雖然你有理由但是小孩綁身上07/07 17:41
115Fhorry95713 (5留言): 推這篇 臉書下面還一堆人在那邊靠北天龍國思維 合理07/07 17:41
116Fhorry95713 (5留言): 化違規這件事 況且這張罰單還是在台北市開罰 台北大07/07 17:41
117Fhorry95713 (5留言): 眾運輸那麼方便 不懂有什麼藉口可以說自己買不起車07/07 17:42
118Fhorry95713 (5留言): 竟然要違規 那被罰就不要上網討拍 摸摸鼻子認了就算07/07 17:42
119Fhorry95713 (5留言): 了07/07 17:42
120Fjuunuon (5留言): 比較危險是事實 這規定也是因為這樣才設的07/07 17:42
121Fjuunuon (5留言): 不盲從的前提是規定本身不合理 不是守規定就算盲從07/07 17:45
122Fgomile888: 推 還扯坐著尿尿的真的笑出來 啥鬼邏輯XDD07/07 19:32
123Fkobeshaw8: 大家都不是聖人,被檢舉就依法申訴,真的不用討拍07/07 20:41
124Fhooorb: 在台灣守法就是白痴啊 我的結論是這樣啦07/07 21:31
125Fhooorb: 照著規則走 只是讓自己吐血07/07 21:32
126Fphage1807: 我違規我乖乖交錢不會靠北啊,又在那邊你難道都沒違規07/07 22:16
127Fphage1807: 過嗎= =07/07 22:17
128Fphage1807: 盲從規則?原來不要三貼叫盲從喔07/07 22:19
129Fsugoi5566: 重點在比例原則吧07/07 22:48
※ 編輯: nasa3137 (101.9.164.214), 07/07/2018 23:02:49 ※ 編輯: nasa3137 (101.9.164.214), 07/07/2018 23:16:34
130Ftigerzz3: 合法不代表合理 07/08 00:05
131Farbun: 你倒是教教我法律規定騎機車載嬰兒要怎麼載? 07/08 01:23
違規/違法的事不要做到底難在哪? 不要把自己的問題 都丟給別人 所以是要我教你只有機車的情況下怎麼合法/合規載嬰兒嗎? 不會搭公車嗎? 不會搭計程車嗎? 不會請親友載嗎? 不會走路嗎? 你都不會,因為你只想選擇一個對你最簡便但卻是違法/違規的做法
132Fgaara: 不噓你不行 你爸媽知道你是個虛假的正義魔人 不如不要把你 07/08 08:17
133Fgaara: 生出來 07/08 08:17
我以為車版的人水準很高 沒想到還是有你這種水準的 就事論事卻要提別人父母 你以為你這樣回很厲害嗎?
134Fstelliver: 如果法條不好 ,但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不出來靠北一下 07/08 11:11
135Fstelliver: 。那什麼時候才會更改法條呢?07/08 11:11
你對現況交通規定不滿 可以找你選區的立委反應/陳情
136Fstelliver: 像大家這麼守法的人 怎麼會輾到小孩呢? 保持安全距離07/08 11:14
137Fstelliver: 跟速度不是開車的基本嗎? 07/08 11:14
138Fdouxid: 南部鄉親需要你來撥亂反正。 07/08 21:22
139Fthecc: 守法推07/09 10:17
※ 編輯: nasa3137 (49.218.102.222), 07/09/2018 18:22:38 ※ 編輯: nasa3137 (49.218.102.222), 07/09/2018 18:29:33
看更多 nasa3137 的文章,或回到 car 看板

推薦文章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299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asdf3164 2018-07-06T11:39:21
107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cindy033 2018-07-06T12:30:15
52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rrazer 2018-07-06T13:47:37
13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ASKA 2018-07-06T15:16:49
44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sdd5426 2018-07-06T15:48:11
22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silencedance 2018-07-06T16:01:19
43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DirkIsBest 2018-07-06T16:31:19
40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asin404 2018-07-06T16:57:00
5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jack2 2018-07-06T17:04:46
89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caeasonfb 2018-07-06T17:41:53
19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panex0845 2018-07-06T18:42:38
20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peanuts24 2018-07-06T19:06:58
40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gg28cm 2018-07-06T20:01:10
13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SakuraHana 2018-07-06T22:52:47
23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kerkerdog 2018-07-06T23:51:06
45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braceup 2018-07-07T00:05:39
0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amou1030 2018-07-07T06:56:38
139 >> Re: [新聞] 背孩騎車遭檢舉母嘆:不是大家都買得起 nasa3137 2018-07-07T07: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