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求助] 該放手嗎(文長)

作者 oxxohan
看板 Boy-Girl
時間 2017-01-12 16:03:55
因為社團認識了男友,被他狂丟直球的我,一個禮拜就答應他在一起,這個禮拜就要在一 起三個月了。 在一起前理智地把希望相處的模式、自己的缺點都講得一清二楚,最後在『講了這麼多, 你不要被我嚇跑哦。』『那我們在一起吧。』 一開始甜蜜的熱戀了一個月,之後因為他開始打工,所以我們相處的時間變少、訊息也變 少,但我都自己調適了,真的很想他的時候也有跟他說。 後來他辭職了,又接著忙小成發,社長的他好忙好忙,明明同一個學校,我們還是聚少離 多。(連訊息都很少,跑公文流程開會,他自己也投注很多時間在練習) 我自己調適了一段時間,還是有不安全感。畢竟才在一起沒多久就迅速地分開,但小成發 就快到了,我也只能默默等待,祈禱快點結束。他自己也知道沒花時間相處,承諾說結束 之後就會有更多時間陪我。
小成發那天我在台下,看著他,覺得他的努力我的等待都值得了。 等到結束之後我才跟他溝通關於我的不安全感。我覺得不管再怎麼忙都可以擠出一點時間 跟我說說話,不用講電話也沒關係,至少傳點訊息關心我或是分享他的生活啊。 他聽了說會改,也希望我能調適,因為下學期還有大成發,他會更忙……。 我知道在他不在的時候我也要找事情給自己做,所以我認真讀書、聽音樂、運動、看電影 、跟朋友或自己吃飯,填滿我的生活。可是在這些事情的零碎時間裡,我還是很想他。 明明同一個城市卻過得像遠距離一樣。 每次他說累了想睡,我就不敢打電話給他;生活上的小事也不敢跟他分享,就怕他覺得煩 (溝通之後他說我還是可以跟他講,他有空看到就會回,但他回的反應都超冷啊!) 例如我說今年冬天我富貴手變嚴重,他問怎麼會富貴手,我說小時候就有了,他就只回我 :是哦,多注意一下啊。 ……是我太小女孩,還希望他多關心我一點嗎? 我跟他說過可以主動約我吃飯,不是每次都要我開口,因為我一直被拒絕(他有事之類的) ,我也會挫敗,那乾脆你挑有空的時間約我比較好。 他說好,結果還是我在約他。 雖然交往前我說過我需要個人空間,但他也給我太大的個人空間了吧!我們真的是身邊朋 友公認最不黏的情侶(我們關係是公開的,都認識彼此朋友),我自認已經算不黏了,沒想 到他更不黏啊……。 而且我已經跟他反應我會想他,但我還沒看見他有需要我的感覺……。 現在只能安慰自己,當作他去當兵了,這樣今年夏天他當兵的時候我就不會太難過。 事實上心裡真正的想法是:我們真的撐得到他當兵嗎?我真的不會走嗎? 我愛他,可是一直付出我也會累,愛不是不求回報,愛是互相。如果今天有個比他還要關 心我的人出現,我會動搖嗎? 說真的,我不敢去想……。 這樣的愛,叫細水長流嗎?每次見面都很開心、像熱戀一樣,可是沒見面的時候好像只有 我在想他一樣……。 這樣的愛,該趁早放手嗎…… 或是我應該怎麼溝通,改善我的不安全感? p.s. 我們異性緣都不差,也有討論過對異性該保持的距離;他認識我媽媽,我是不急著 讓他媽知道我(他不是本地人) 為了讓自己跟他有更共同的事情,我也有打算參加下學期的大成發。(如果現在放手,我 們社團課還會見到彼此,我會超痛苦嗚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52.46 PTT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84208238.A.E9E.html
1FE52n:小女孩無誤01/12 16:06
QQ 那我有哪裡能改呢
2Feasybluea:年輕真好01/12 16:08
3Fradiator12:追到就沒那麼愛了的感覺~01/12 16:08
老實說我也有點這樣覺得
4Fradiator12:這才不叫細水長流XDD和我男友交往4年遠距1年~再忙都能01/12 16:08
5Fradiator12:聊聊天~這只是有沒有心的問題啦!很明顯你愛你男友遠01/12 16:08
6Fradiator12:勝於他愛你01/12 16:08
一開始我覺得是他愛我比較多,可是第二個月他一變忙,關心變少,感覺就變成我在乎他 比較多了QQ ※ 編輯: oxxohan (36.239.252.46), 01/12/2017 16:11:23
7Fwelshcat:才學生而已 談戀愛應該是談開心的01/12 16:09
有時候好沮喪
8Fradiator12:而且才3個月欸XDD01/12 16:09
9Fwelshcat:等他找妳 拒絕他一兩次看看吧01/12 16:10
10Fwelshcat:沒被冷過的人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01/12 16:10
所以我應該都不要再約他了嗎QQ
11Faffection:有心沒心的問01/12 16:11
12Faffection:問題01/12 16:11
沒心當初幹嘛要追我QQ ※ 編輯: oxxohan (36.239.252.46), 01/12/2017 16:13:49
13Fyoshiki0502:年輕真好 01/12 16:12
14Fvoohong:放吧 end 01/12 16:19
沒有轉圜餘地了嗎QQ
15Fnora119:就是一種人生經驗吧。發現:喜歡很簡單,交往卻很難01/12 16:20
16Fnora119:多去認識其他男生吧! 很多時候:彼此喜歡、卻不一定適合 01/12 16:22
曾經對他說過希望交往之後遇到困難可以先溝通,兩人一起解決,而不是以分手為前提… …唉,其實我們學校男女比很懸殊,所以他當初追我我也是受寵若驚啊 ※ 編輯: oxxohan (36.239.252.46), 01/12/2017 16:24:36
17FOnlyKimi:有心沒有心的問題,如果不行就及早放手,我想這種事情 01/12 16:29
18FOnlyKimi:應該會不斷發生 01/12 16:29
沒有溝通的方法嗎QQ
19FInHanchiao2:我跟你說,有些男生是覺得交女友只是大學修修戀愛學01/12 16:34
20FInHanchiao2:分而已,候選名單裡面挑一個來追,失敗了就換下一個01/12 16:34
21FInHanchiao2:,然後這些男生通常都會把大學生活搞得很豐富,社團01/12 16:34
22FInHanchiao2:啊系隊啊都會參加一下,因為他們覺得大學不要留白。01/12 16:34
23FInHanchiao2:我絕對不會說我認識這種大學生超過10個以上… 01/12 16:34
所以是我太認真了嗎T_T 不過社團是他創的,所以他必須負很大的責任……
24FAAA01:原po一定雙魚座..超愛自己幻想的..對方說不定就真的忙而已01/12 16:47
沒有拉我獅子座 嗚嗚 我只是希望他不忙的時候可以多關心我一點啊 ※ 編輯: oxxohan (36.239.252.46), 01/12/2017 16:51:28
25Fnora119:感情應該要認真經營,那是妳的價值觀。或許不是他的....01/12 16:54
26Fnora119:好好談談吧。 道不同,就不相為謀囉...01/12 16:57
其實有跟他談過“我是認真在談感情的” 他說他也是……還是我們對認真的定義不一樣 了 ※ 編輯: oxxohan (36.239.252.46), 01/12/2017 17:00:58
28Fhydeliu:建議分手,有男朋友搞的跟單身似的沒必要 01/12 18:17
29FUltraRaRa:需要關心請直接講好ㄇ,幹0糧一堆男森看惹網路文章以為 01/12 18:18
30FUltraRaRa:平淡的幸福就夠惹。事實上女森有期待又不溝通上來問問01/12 18:18
31FUltraRaRa:就覺得自己不被重視然後提分手,幼稚鬼一堆嗚嗚嗚嗚嗚01/12 18:18
32FUltraRaRa:嗚崩潰QQ 01/12 18:18
其實我有當面講過……我沒有預想過我不講對方就會理解,所以我選擇直接講
33Fmoris123:樓上崩潰~~ 可是幹0糧我也是因為這樣被提分的QQ01/12 18:38
34Fmoris123: 我明明就也很關心她01/12 18:38
35Flu0713:我怎麼有點像射後不理的感覺 01/12 18:51
我們沒有上床喔
36FUltraRaRa:女森要的關心跟你以為的不一樣,拜託各位心裡不爽要說啊 01/12 19:13
37FUltraRaRa:,不要燜到內褲都發霉了才在哪裡崩潰QQ提分手及…男森 01/12 19:13
38FUltraRaRa:還覺得莫名其妙的?0`p果我們男森會讀心術就01/12 19:13
39FUltraRaRa:不會那麼努力追你們好咩嗚嗚嗚嗚嗚嗚崩潰QQ 01/12 19:13
40Fteerh:覺得是時候吵一架了01/12 19:17
41FSilentBob:打手槍01/12 19:23
42Fricky07:有心沒心啦,真的無法很簡單,就分就解決了,你會遇到你01/12 19:43
43Fricky07:適合的01/12 19:43
44Fgaston706:愛是互相 希望妳的他能想通這一點 拍拍 01/12 19:50
45Fgaston706:好好再認真談一次 若沒干善 別委屈自己01/12 19:51
46Fgaston706:每個人都有被愛的權利 長痛不如短痛 想到一首歌01/12 19:53
47Fgaston706:好眼淚壞眼淚我都曾為你流 感動和悲傷都是理由01/12 19:54
48Fgaston706:只希望在我不再想你了之後 有好的眼淚慢慢流01/12 19:54
49Fgaston706:講了這麼多 我那個朋友會不會也看到這篇呢 01/12 19:55
50Fgaston706:希望她能勇敢的做出決定 也祝福妳 01/12 19:55
51Fgaston706:前面打錯字 應該是。若沒改善 就別委屈自己 01/12 19:56
謝謝你的建議 上禮拜已經談過 真的要看到改變也是下學期了(已經期末了)
52Fjimmycichen:直接放手是解脫. 也是逃避 以後會不會突然後悔那01/12 20:01
53Fjimmycichen:時沒學著溝通,學著吵架01/12 20:01
54Fjimmycichen:愛人很難。 被愛也很難。 好好珍惜這種感覺。無論決 01/12 20:05
55Fjimmycichen:定是什麼 01/12 20:05
愛人跟被愛都是一種學習……
56Fdoic9999:學生就該好好念書吧...看你那麽痛苦01/12 20:12
57Fdoic9999:男方很享受學生生活,而女友幼稚鬼 01/12 20:12
我也有專注在課業上,謝謝你的指教 ※ 編輯: oxxohan (36.239.252.46), 01/12/2017 20:20:54
58FTanakaMayumi:純噓說雙魚座的 星座不合乾脆不要交往算了 01/12 20:50
星座真的不是全部
59Fa13045423:我覺得是一開始一時沖昏頭了,在一起才發現不是想要的01/12 20:59
60Fa13045423:,等到失去了才會珍惜吧。 01/12 20:59
人為什麼都要等到失去才珍惜QQ ※ 編輯: oxxohan (36.239.252.46), 01/12/2017 21:23:17
61Fcanis831025:這種出社會一定是工作狂,完全無法接受 01/12 21:28
工作狂有好有壞
62Fevamiml:其實你心裡有答案不是嗎 01/12 21:51
63Fgill4555:有點難救 01/12 22:20
64Frutenac:有點像我男友! 01/12 23:08
※ 編輯: oxxohan (36.239.252.46), 01/12/2017 23:22:06
65Fdudu8520:我跟妳的情況很相似,說穿過我的需求,但都改變一陣子又 01/12 23:35
66Fdudu8520:恢復原樣了。真的痛苦到想分手了..... 01/12 23:35
67Fsoso8yours:其實就是沒那麼喜歡吧 01/13 00:16
68Flaladeer:在一起之前你怎麼過的...? 01/13 00:57
69Fbestandy1044:過來人經驗勸你分手,夠愛有心那都不是藉口,要談 01/13 00:59
70Fbestandy1044:戀愛還不肯犧牲互相,趕快抽離以免越陷越深 01/13 00:59
71Fpionxzh:你愛他比較多,放手或是期望有一天他對你的愛增加、你自 01/13 01:06
72Fpionxzh:己期待少一點(很難) 01/13 01:06
73Fsyuan1003:過來人,愛你的人不會讓你苦等,我前任也是這樣冷漠半 01/13 02:22
74Fsyuan1003:年這段感情不愛我了,我們就拜了 01/13 02:22
75FGmico:不要在自我欺騙了...追你不一定會勤勞到最後- - 01/13 03:53
76Fmilanookimo:分吧,擺明不想花時間! 01/13 07:11
77FL0723INDA:三個月從熱戀到這樣,他也從去打工到離職欸......竟然 01/13 08:19
78Foxygen919:感情要共同經營,一方一頭熱一方這樣事不關己,早早看 01/13 09:20
79Foxygen919:清放手好,不然拖著也是雙方累! 01/13 09:20
80Fjustme7979:這不是細水長流 是沒心 如果有把對方放心上 01/13 11:34
81Fjustme7979:不管多忙 幾句關心的時間不可能沒有 01/13 11:34
82Fjustme7979:往後這種狀況只會更常遇到 偽單身 妳行嗎? 01/13 11:34
83Fhank11431:我跟我女友忙的時候也還會傳貼圖黏一下對方,我們有默 01/13 12:51
84Fhank11431:契會這樣做,真的沒空也會上個廁所的時候傳個很忙的貼 01/13 12:51
85Fhank11431:圖,等下班吃飯時候小聊,給你參考,妳希望的應該是這 01/13 12:51
86Fhank11431:樣的吧? 01/13 12:51
87Fhank11431:說真的他那種個性分手對他也沒什麼...玩社團還有很多對 01/13 12:51
88Fhank11431:象可以選,妳多愛自己一點吧 這種看了都很心疼 01/13 12:51
89Fpricewater:如果你沒有過的比單身時更快樂,那幹嘛交往啊? 01/13 12:53
90Fuououes:推樓上! 01/13 13:40
91Fhenryeech:忙都是藉口 難道他都不用吃飯大便嗎? 妳不也說溝通過 01/13 17:29
92Fhenryeech:了,那還一直問有沒其他辦法幹嘛?難道要離婚還問那當 01/13 17:29
93Fhenryeech:初幹嘛結婚這種蠢話嗎? 是有多帥啊 浪費自己生命幹嘛 01/13 17:29
94Fhenryeech:?要噓醒妳抱歉 01/13 17:29
95Funlag:給原po:1.「一開始我覺得是他愛我比較多…」你誤會了,那 01/13 19:04
96Funlag:只是把妹的起手式,灌注他所有熱情獲得你的芳心。就像是你 01/13 19:04
97Funlag:突然發現一間餐廳很好吃,會想要常常去吃這樣,但每天吃什 01/13 19:04
98Funlag:麼時候會吃膩,就要看續航力了。2. 推想要什麼就直說,想要 01/13 19:04
99Funlag:「抱緊處理」就直接講,講了幾次無法改變,「溝通」了,無 01/13 19:04
100Funlag:效了,就換人吧。 01/13 19:04
101Ffangyu9219:跟他溝通你想要的方式吧 畢竟被需要是很重要的 也可以 01/13 20:05
102Ffangyu9219:多多聽他的想法 看這人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 最重要的 01/13 20:05
103Ffangyu9219:兩人的目標是一樣的 這樣努力才有意義 而不是某個人 01/13 20:05
104Ffangyu9219:單方面為這段關係努力 覺得富貴手那段也還好 畢竟小 01/13 20:05
105Ffangyu9219:時候就有了 應該都會知道要怎麼把自己照顧好哈哈哈哈 01/13 20:05
106Ffangyu9219: 我知道你是想要被關心被照顧的感覺 也覺得剛開始跟 01/13 20:05
107Ffangyu9219:現在怎麼差那麼多 只能說社長真的很忙有很多雜事要處 01/13 20:05
108Ffangyu9219:理 還有自己的課業要忙(應該是大學生吧?)可以體諒 01/13 20:05
109Ffangyu9219:但絕不是單方面一退再退 告訴他希望他也可以努力一點 01/13 20:05
110Ffangyu9219: 可以用撒嬌的方式會比較好 01/13 20:05
111Fkuku111:他沒有那麼喜歡妳 01/14 04:11
112Fx545566:當斷則斷 01/14 06:40
113Fx545566:不要等到他去當兵妳看破要分手 01/14 06:40
114Fx545566:到時候會被講的多難聽 01/14 06:40
115Fx545566:更慘的是妳選擇死撐著不分手 01/14 06:40
116Fx545566:然後我們就可以看到妳下一篇抱怨文了 01/14 06:40
117Fplaysummer:不開心就分吧不是每個人都那樣的(雖說沒有對錯), 01/14 08:23
118Fplaysummer:我大學的男友也是那樣,也拖了好幾年,現在覺得當初 01/14 08:23
119Fplaysummer:應該早點分的 01/14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