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搶救恆春「蚊子」機場 民間自立救濟預約

作者
看板 Aviation
時間
留言 54
[媒體名稱]聯合報 [新聞日期]7-10 [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7/3245437 搶救恆春「蚊子」機場 民間自立救濟預約機位 2018-07-10 18:52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屏東恆春航空站2014年9月停飛迄今,被譏「蚊子機場」,行政院同意縣府先開放國際商 務包機飛航建議並試辦2年,但縣府爭取緬甸和菲律賓國際包機,有起降安全問題待民航 局確認;有在地人憂心國際包機啟航恐遙遙無期,自立救濟發起「預約機位救機場」行動 ,今天已快達過半旅客的包機要求。 2004年恆春機場啟用首年,台北─恆春航線載客數達2.3萬人次,停飛前1年剩768人次, 現僅提供軍方及私人公司訓練、無人駕駛航空器、校外教學、鐵馬休息站等用途;停飛主 要原因是高鐵啟用,加上航班少、停飛因素多,旅客安排行程彈性低,才會每下愈況;因 每年虧損6000萬元,中央有意關閉,地方則希望加長跑道讓噴射客機起降。 屏東縣政府完成「恆春機場升格國際機場之可行性初評」研究案後,行政院去年3月函復 原則同意依縣府建議將恆春機場試辦為入出國機場,先開放國際商務包機飛航並試辦2年 ;縣府委外接洽緬甸、菲律賓招攬國際包機,一度傳出在月底首航;縣府觀傳處長黃建嘉 說,菲、緬包機安排的噴射客機起降飛安係數,仍待民航局確認,首航尚無時間表。 「 自己的家鄉自己救,恆春機場廢除太浪費也太可惜,別因為沒盡力而走入歷史!」鍾 乙豪月前在網路發起「預約機位救機場」,他說,立榮航空每周二、四各有1來回航班, 卻一直以側風過大不飛,但天天停飛不合理,他發起團體預訂24日到台北,立榮告知最好 能包機,70個位置過半即可啟航,且不限周二、四,到今天已有33人參與 ,縣議員張榮 志一口氣要訂8張。  有人力挺「包機救恆機」,也有人吐槽說,過去訂了位,必須在起飛前3小時做最後確認 ,「天候的不確定因素」,大大降低搭乘意願,搭高鐵時間較好掌握,不切實際的公共建 設趕快結束停損,現在就算用些「手段」讓它復航,也只是表象,問題沒解決,日後還是 沒人要搭,只是苟延殘喘而已。 恆春航空站說,機場2年前已完成外國旅客入境通關時必須的安檢、證照查驗等相關通道 和設備儀器,縣府研擬的國外包機計畫一旦啟航,場方有妥善準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04.173.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531282600.A.BC4.html
1F:... 07/11 12:20
2F:變成安樂死包機有沒搞頭 07/11 12:23
3F:治標不治本 07/11 12:23
4F:誤以為這是八卦板 囧a 07/11 12:24
5F:地方靠自己展現市場需求很好啊。總比只要求政府好多了 07/11 12:51
6F:如果地方人士吃的下一半的飛機票.那開航應該沒問題呀. 07/11 12:53
7F:問題是他們這樣吃的了幾班?? 07/11 12:54
8F:吃的了一時 吃不了長遠阿 07/11 12:56
9F:屏東縣政府出錢補貼啦 07/11 13:03
10F:要發展屏東,就不要事事想要凹中央 07/11 13:04
11F:停飛主要原因是高鐵啟用 07/11 13:23
12F:->那還整天喊高鐵延伸屏東? 07/11 13:23
13F:神經病 拿三千萬補助左營恆春接駁都比養蚊子來的有意 07/11 13:24
14F:義 07/11 13:24
15F:治標不治本 無誤 07/11 13:29
16F:浪費錢 07/11 13:29
17F:老實說 恆春比較需要恆春線鐵路或國三南延 07/11 13:38
18F:恆春線鐵路若真蓋了以後 這機場根本也沒必要了= = 07/11 13:40
19F:越來越多人出國短假期當吃飯般容易方便 墾丁?!北部人hmmmm 07/11 13:52
20F:真的有必要嗎.... 07/11 14:41
21F:機場又不只是為了一班飛機而運作的? 07/11 15:14
22F:為自己家鄉努力 給推 07/11 15:58
23F:改造成太空港好了 就不會被落山風影響起降惹(大誤) 07/11 16:10
24F:浪費社會資源 07/11 16:21
25F:跟包工程把好賺的做完就爛尾溜了一樣 07/11 18:26
26F:全台灣最大的垃圾,何不改成掩埋場呢? 07/11 20:07
27F:怕的就是這政府真的讓他延長跑道 07/11 20:21
28F:台北飛仁川飛成田都比去墾丁還快,去那種地方幹嘛 07/12 00:47
29F:沒辦法把客人帶來給恆春賺觀光財的機場,反而是當地人要 07/12 00:55
30F:自己花錢去買票救,這想法有點匪夷所思。該放手的就放手 07/12 00:55
31F:吧,那塊地不做機場也許會有更好的用途。 07/12 00:55
32F:台北吃了那麼多資源 別人努力一下不行? 07/12 03:40
33F:這個版不是也分享過全球十大難降落機場嗎 07/12 03:41
34F:UO飛花蓮就做起來了 可見直接飛航 有其需要 07/12 03:42
35F:台北人不想去的地方 不代表地球人不想去 07/12 03:42
36F:還是台北專心做觀光 其他科技園區還是什麼的 07/12 03:43
37F:資源灌注在其他縣市 07/12 03:43
38F:香港人週末會飛花蓮 其他日期會飛花蓮 07/12 03:45
39F:一待再待 天數兩天三天四天五天六天都有 07/12 03:46
40F:你去沖繩方便 別人到墾丁方便不行嗎 07/12 03:47
41F:反正你又不去的地方 管別國人要不要去 07/12 03:48
42F:名聲臭的傳遍亞洲,大家都知道屏東墾丁不好玩又坑人 07/12 06:07
43F:不能飛高雄坐火車去嗎?非要養一個垃圾場 07/12 06:08
44F:白癡才會去墾丁自願被屏東人當盤子敲 07/12 08:18
45F:一個機場發展的條件不是哪裡人想不想去這麼簡單而已,跟 07/12 09:46
46F:本身機場條件,飛機大小,班次密集度,天候因素還有當地 07/12 09:46
47F:觀光環境等等都有關係,恆機是前四個因素就已經不到位了 07/12 09:46
48F:。要留,就砸錢,但效益如何?who knows ? 07/12 09:46
49F:但就是聽不進去阿= = 07/13 00:10
50F:其實軍方用得很開心阿,無法理解為何屏縣府不肯放手 07/14 10:06
51F:在高雄唸書的時候,其實高雄台南人都不會想去墾丁… 07/14 21:16
52F:回樓上,過去又不是沒給屏東資源,自己建設評估沒做好 07/20 08:06
53F:還天天打悲情牌,搞得人家欠你一樣。奉勸避免潑婦罵街 07/20 08:06
54F:似的把台北資源掛嘴邊,檢討是否有心經營較重要。 07/20 08:06